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对话体】夏海相许记(目录&事件01)

【写在文前的话】

  • 关于海角假日活动,许墨的夏日事件簿的扩梗。小甜饼系列。

  • 全文是对话体,许墨 X 悠然;叙事用第二人称。

  • PS,笔下的悠然性格会和官设差异,部分代入自己。算借名,私以为换个名字更出戏,又羞于第一人称。见谅。

  • 30个事件簿未必all,三个选项可能选其一二,也可能全部串联,顺序看心情,上下文可能无联系。

  • 串梗有难度,无法和原事件高度重合,看思路。OOC归我。

  • kila为实时更新;lof本篇后附事件01,之后应该是汇总到一定篇幅(3-5个事件)再整理发出。

【kila连载地址】:夏海相许记


【Lof  子目录】

    事件簿01    路人甲(见下文) 微博

    事件簿02    夏日必备品

    事件簿03-04    选择困难症 / 六月天孩儿面 / 彩蛋:小海獭 (微博切图 事件簿02-05 附彩蛋

    事件簿05-07    海边烧烤 / 当地“小飞侠”/ 天外来宾

    事件簿08-10    夜半惊魂 / 临时补货 / 到此一游

    彩蛋二则    承接事件10之八卦传千里 / 事件9之社会社会  (微博切图 事件簿06-11 附彩蛋二则

    事件簿11-13    冒险与收获 / 海鲜与魔爪 / 脏掉的沙滩裤

    事件簿14-15    海风下的意外 / 洞穴探险(附彩蛋)

    事件簿16-17    海边的剧组 / 海泳 (微博切图 事件簿12-17 附彩蛋一则

    事件簿18-20    危机 / 螺号滴滴吹 / 降温时间

    事件簿21-22    海边婚礼 / 海滩酒吧  (微博切图 事件簿18-22

    事件簿23-24    触景生情(附彩蛋) / 沙滩画伯

    事件簿25    彩蛋:八卦悦悦又上线  /  许愿瓶

    事件簿26-27  命定姻缘 / 古怪手串  (微博切图 事件簿23-27

    事件簿28    悠闲假期:争宠 & 彩绘

    事件簿29-30(尾声)  夜不能寐 / 旅行手账微博切图 事件簿28-30


正文:『事件簿01 路人甲』

【许墨】:你在这等我一会,我去拿行李。

【悠然】: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

【许墨】:你看上去很累了。乖,听话。去那边坐会。

【悠然】:好吧。

  你确实挺累的,飞机时间不长,但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太紧张,加班加点交代完工作后,启程前怎么也睡不着。

  上了飞机之后,虽然小眠了一会,但怪梦联翩,醒来的时候特别晕眩,害得许墨以为你晕机,瞬间脸色也不是很好看。

  想起以前因为你不好好照顾自己让他生气的经历,还是觉得此刻听话比较好。

【路人甲】:这位美女,是去海边吧?我们顺路一起呗?

  你看着许墨向行李转送带的地方走去的背影,刚想回身去找休息的座椅,却被人拦住了去路。

  对方的男人看起来似乎没恶意,但这调调怎么看就都像是不怀好意的搭讪。

  没睡好,果然脑子有点当机,想严肃拒绝,可却一时失语。

  向许墨的方向望去,企图求救。一瞥之间,发现在行李转台处的他确实有往你的方向瞧了一眼,可是你也感觉到,他并没有对上你的眼神。

【路人甲】:嗨,美女,我这帅哥就站在你眼前,你在看哪里啊?

【路人甲】:等人还是需要哥哥帮你拿行李?

  顺着你的视线也同样看过去,却明显地像是被警告一样,浑身一怔。

  再回过头看你,却看见你摆了摆手,装作听不懂,想侧开身不理他的样子。

【路人甲】:切……长得倒不错,还不会听不会说……真倒霉。

【悠然】:恶心……

  听到对方有些恶言,你反而一下没控制住自己的脾气,走过的时候不由说了一句。

【路人甲】:嘿!我去……你等等,老子我今天……

【许墨】:怎么了?

  就在你被吓得一回头看到那个路人甲要上前来理论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肩轻轻地被来人揽住。

  你斜眼看着许墨,他眯起那双狭长的眸子正视着那个搭讪的路人。

【路人甲】:……切,不是一个人就早说!

  扔下一句话,那个人似乎觉得会吃亏的样子,立马就走了。

【悠然】:许墨你……

【许墨】:嗯?

  许墨转身看向你,又恢复往日温和的目光看向你,你缓缓舒了一口气。

【悠然】:没……没事了。

【许墨】:是不是刚刚吓到你了?

【悠然】:没有啦,又不是第一次见到你这样的眼神。唔……我不是害怕。

【许墨】:果然是这样,傻瓜。害怕的话,就逃开。

【悠然】:才不要。

【许墨】:嗯?这么笃定?

【悠然】:(总之就是确信你不会伤害我。)

  你心里默默这样想,却没有回答许墨的话。反而转了话题。

【悠然】:哎?行李拿好了?

【许墨】:当然没有。刚到转运台,就发现有个小姑娘好像招惹了点麻烦。

【悠然】:你……都看到了?

【许墨】:嗯。我反悔了,你还是跟我一起去拿行李。

  说着不由分说地拉起你的手,你任凭他与你指间相扣,携手向行李转运台走去。


———— 待续 后续事件另开文章 ————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