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14-15/附彩蛋)

 『事件簿14 海风下的意外』

【许墨】:小傻瓜,干嘛一直按着头?

-- 此刻,你和许墨踱步在海边,他落后你几步一直在你身后跟随,突然这么一说,你不由一个回头,松了手。

-- 海边的风果然有些猛烈,一个转身一个松手,帽子就脱离了禁锢,从你头顶飞扬而起。

【悠然】:啊,糟糕!

-- 帽子往许墨的方向飞过去,你有些着急要去追,并且伸手去撩,但怎么都够不着。

【悠然】:唔,都怪你啦!

-- 与此同时,你还抱怨般地冲他念叨,鼓起脸看着已经一脸好笑的许墨。

-- 眨眼的一瞬却仿佛睹见他长臂挥过,似是拽住了什么东西一般,又背到身后,走向你。

【许墨】:都怪我?嗯?

【悠然】:你要是不突然叫我,帽子就不会被风吹走了。

【许墨】:嗯,都是我的错,惹你不高兴了,那怎么办呢?

-- 看着你带着点小沮丧的模样,他笑着揉了揉你的头。

【许墨】:看来只能由我送你一顶新的了,好不好?

【悠然】:唔……

【许墨】:也不行嘛?这顶帽子对你很重要?

【悠然】:那是有纪念意义的。

【许墨】:哦?

【悠然】: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一个节目制作,算是毕业作业吧。

【许墨】:嗯,然后呢?是、谁送的吗?

【悠然】:是啊,我很幸运的,第一次做节目就碰到我男神!

【许墨】:……男神?

【悠然】:啊,就是我最喜欢的男演员吧,他人帅戏好,没想到接触之后人也很nice。那次我记得也是在海边,挺晒的,那时候的我们都傻傻的,不知道防护,他就让助理买了送给我们。

【许墨】:嗯……这么说的话,我似乎犯了很重要的错误……

【悠然】:……没有啦。

【许墨】:真的?不是最喜欢的男神的礼物嘛,你一定很珍惜。所以,怎么可以轻易弄丢呢,小傻瓜。

-- 话音一落,你就感到头上一重,有一样东西覆盖在头上。

-- 你抬手摸了摸头,忽然就反应了过来,许墨刚刚其实抓住了你的帽子。

【悠然】:哎?哎?你又逗我玩!

【许墨】:嗯,本来是想逗你的,可是第一次发现逗你是一件不开心的事。

【悠然】:咦?

-- 许墨的手依然晃在你眼前,双手置于你头顶,似乎再替你调整帽子。

-- 动作轻柔又缓慢,带着万千心事,欲语还休。

【许墨】:好了,戴戴好,稍微按紧些,你男神的礼物就不那么容易被吹走了。

【悠然】:……唔,其实,他已经不是我男神了,可能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代表着我第一次做节目这件事吧。

【许墨】:嗯,不管怎么样,它,对你都很重要。

【悠然】:哪有你重要啦!

【许墨】:嗯?

【悠然】:才不说第二遍!

-- 说着,你拉着许墨往小街的方向走去。

【许墨】:怎么了?要去哪?

【悠然】:说好的,你不是要给我买新的帽子吗?

【许墨】:……怎么?帽子找回来了,还想要新的,这么贪得无厌吗?

-- 许墨嘴上这么说你,但实际还是依着你给你买了新的帽子。

-- 你脱下旧的帽子在手上翻看了一番……

【悠然】:说起来,当时竟没让前男神给我签名,真可惜。

-- 许墨接过你手上的旧帽子,把新的递给你。

【许墨】:那,有新的男神了吗?记得如果有机会碰到,一定要问他要签名了。

-- 你低眉看了眼手上新的帽子,又斜睨过身旁带着笑意说话脸上却没什么笑容的许墨。

-- 随即又将帽子递到他眼前,发现他神情一滞,投来不解的目光,你笑。

【悠然】:那你要先给我签名吗?我的新男神。


 『事件簿15 洞穴探险』

【悠然】:许墨,你看,前面有个山洞。

【许墨】:嗯,怎么了?小姑娘又想去探险了?

【悠然】:什么叫又!

【许墨】:上一次……

【悠然】:你还敢提上一次!大骗子。

【许墨】:呃,嗯……看来我在你心里已经定位了,是不是?

【悠然】:知道就好。

【许墨】:那你还想不想和大骗子……

【悠然】:我……想……哼,你想得美!

【许墨】:嗯?你想什么?我又想了什么?

【悠然】:我……你……

【许墨】:今天,我只是想问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去探险?

-- 他说的是“今天”,而不是“刚刚”,显然是和你一起想起了那天的事。

-- 那天日出之时,他也带着你穿过了一个岩洞。

【许墨】:据说一起穿过这个岩洞的情侣会白头到老。

【悠然】:许墨……我……我想和你一起穿过这个岩洞。

-- 蓦然想起,你一直都记得自己当时脸火烧火燎的感觉,这无疑是向许墨真真切切剖白了你的心。

-- 睿智如许墨,他不可能听不明白。

【许墨】:那天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脸红得像日暮的彩霞那般醉人。

-- 许墨他突然抚上你的脸,拇指摩挲,深深地将你望进他深邃的眼眸里,滚烫而诚挚。

-- 想起来,那天岩洞里暗,他根本看不清你的脸色。

【悠然】:才、没、没有。

【许墨】:哦?是嘛……小骗子。

-- 说着,他放开手,转身欲往山洞相反的方向走。

-- 你突然拉住他,而他却反手紧紧握住了你的手,掌心传来的温度不比你发烫的脸好多少。

-- 忽然心里就发甜,安心由此而来。

【悠然】:你要去哪?

【许墨】:(弯弯唇角笑)我只是觉得我们该回去拿点探险装备。

【悠然】:唔,那顺便问问民宿里的人要不要一起玩吧?

【许墨】:……

-- 他没有说话,只是上下打量了你一番,旋即笑。

【许墨】:算了,时间也不早了,一来一去也浪费时间。

【悠然】:嗯。

-- 你并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许墨看了你几眼,就打消了回头的主意。

-- 但是被他紧紧牵着进了山洞,视线一点点变暗,而山洞里的通道一点点变狭小。

【悠然】:啊……哟……

【许墨】:怎么了?

-- 狭窄的步道里,就算被他牵着,你们只能一前一后慢慢走着。忽然你感觉到颈后一紧,泳衣的系带被洞顶的石尖勾住。

-- 你惊呼了一声,迅速挣开了许墨的手,向后去拉,却扯开了系带。

【悠然】:你先别回头……

-- 你一手按着颈后,一手挡着胸口,请许墨别回头,但已经慢了一步。

-- 山洞里的视线很暗,许墨用着手机的电筒照着路,乍一回头,一阵光亮闪过的你脸,又迅雷般地黯灭。

【许墨】:要……帮忙吗?

【悠然】:唔,我……

-- 没等你应答,你听到许墨轻笑了一声,腰已经被搂住,身体不由被带了过去,感觉自己贴在了一个温暖的胸膛上。

-- 这时腰上的紧缚感才消失,他似乎低了低身,你便感觉一双手臂分别绕过你的肩,有双手在颈后动作,渐渐感觉系带被抽拉至紧。

【许墨】:这样行吗?会不会勒住脖子?

【悠然】:不、不会,刚好。

-- 心跳不由加速,呼吸的频率加快更明显,你的,他的,交缠在狭小的空间里。

-- 旖旎的僵持,让你忘记松开不知道什么时候搂上他腰线的手。

-- 他低头轻笑的气息在耳边打转,此起彼伏,你调整了呼吸稍稍转了转脖子,抬了抬脸,贴上他的……

【悠然】:许、许墨……

【许墨】:嗯?

-- 不同于往常调笑和疑问时的温润清和,他出声的疑问同样柔意满满,却带着一丝低哑。

【悠然】:你……脸好烫。

【许墨】:嗯。

【悠然】:你是不是脸红了?

【许墨】:噗……才没有,别瞎说。好了,还走不走?

【悠然】:哦。

-- 你们穿过这个山洞,同样是一片海域,刚好落暮夕霞,美得迷离。

【悠然】:好美。

【许墨】:嗯。

【悠然】:那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 你抬眸看他对着专注的眼,倒映的是你两边锁骨间向脖颈延伸的水红色泳衣系带,点缀在你白润的肌肤间,点缀在这漫天霞彩间,映衬了你绯红的颜容。

-- 思及方才山洞里的种种,你低眉避开他灼热的目光。却听他撩人的嗓音响起……

【许墨】:因为……你更美……


『彩蛋4 emmm』

【悠然】:喂,你干嘛?

-- 赏完夕阳,你和许墨准备原路返回,然后却见许墨脱下了T恤。

-- 他笑而不语,随后把脱下的衣服套在了你的身上。

【许墨】:好了,走吧。

【悠然】:哦。

-- 他牵住你的手,拉着你往山洞口走,你落后半步被他拖着手,视线又不由地落在他腰线精干的身上。

-- 抬手拉起T恤的衣领嗅了嗅,发甜地笑。

【许墨】:你在想什么?

【悠然】:唔……在想,今天真的是太丢脸了。

【许墨】:什么?

【悠然】:我还是不太适合穿这种泳衣,幸……幸好当时只有你在……

【许墨】:呃……嗯,还好你是和我在一起。

【悠然】:……哎,不对。

【许墨】:哪里不对?

-- 你忽然意识到自己哪里说错了,什么叫幸好当时只有许墨在……许墨在也不合适呀……

【许墨】:怎么了?

【悠然】:你……你给我忘了这个事情!

【许墨】:呃……你这就有点强人所难了吧。关于你的事情,我都不会轻易忘记。

【悠然】:……

【许墨】:唉,傻瓜,要是你觉得太丢脸,那我们约定,以后谁都不再提,好不好?

【悠然】:我以后再也不穿这件了。

【许墨】:好,我们买新的。不过,我还是希望在我面前,你可以再穿一穿。因为,真的很好看……

-- 但其实是,后来你便真的再没穿过,和许墨的那一件T恤一起,在你的衣柜里束之高阁。

--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是属于你们悸动于心的秘密和纪念。

—— 未完 待续 ——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