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8-10)

 『事件簿08 夜半惊魂』

【许墨】:好了,早点休息,晚安。

【悠然】:嗯……晚安。

-- 互道安慰,你却是在最后还拉着他的手,迟疑了一会才放开。

【许墨】:傻瓜,明天见。

【悠然】:嗯。

-- 被他摸了摸头,就仿佛被顺毛一般,你甜笑着转身往房间里走。

-- 他替你关上房门……躺倒在床上翻来覆去,映入脑海的是今天一天有趣又美好的经历。

-- 就这样傻笑着进入了梦乡,及至半夜,你是被一阵阵如同女人般哭泣的呜咽声惊醒的,你一下子坐了起来。

【悠然】:又是噩梦吗?

-- 你撩开前刘海,扶着额,周围是漆黑的,迷迷蒙蒙着实看不真切,只听得耳边传来的诡异音调

-- “呜呜呜呜呜呜呜……”

-- 枕边的手机忽然一亮,莹白的光一下点亮房间一隅,在你回眸的一刹那刺目。

【许墨】:别怕,那是海浪。如果还是害怕的话……我在门外。

-- 下意识地放下手机,就跑去开门。

-- 然而,门外空无一人。

【悠然】:大骗子!

【许墨】:噗……

-- 低笑声却是从你背后传来的,你猛一个回头,迷糊迷糊间却跌入他的怀抱中去,随后把你扶正。

-- 他牵着你在黑暗之中摸索前行,及至到露台落地窗前停步,手移门半敞开,有风吹来,扬起窗帘,透出外边夜灯微弱的光线。

【许墨】:害怕?没关系,我陪着你。

【悠然】:嗯……才、才没有。

【许墨】:哦,这样啊,那为什么还不睡?为什么还来开门?

【悠然】:……唔,还不是担心你,要是我一直不回你,你要一直呆在门外等吗?

【许墨】:你呢?会让我一直……傻等吗?

-- 你沉吟片刻,轻轻摇头,黑暗之中,他看不真切,但你细微的动作他感知的到,浅浅地笑,复又凑到耳边,问,

【许墨】:是……不舍得吗?

【悠然】:……不理你了,我困了,我要睡了。

【许墨】:(摸摸头)嗯,现在,不怕了吧?乖,我回去了,晚安。

-- 轻柔的吻落在你的额头,你便看到他从落地移门那走了出去。

-- 一夜好眠,次日在房间门口见到正出门的许墨,心情极好。

【许墨】:早安。睡得好吗?

【悠然】:嗯嗯,特别好,不过夜晚听见外面有哭声,挺可怕的。

【许墨】:哦?那你害怕了吗?

【悠然】:唔,好像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是海浪的声音,然后……咳,就不记得了。

【许墨】:嗯(揉了揉你的脑袋)小机灵鬼……

【悠然】:其实许墨……

【许墨】:嗯?

【悠然】:是我做了一个梦……然后才不害怕的。

【许墨】:梦?那一定是一个很美好的梦,才能让你这样安心,是不是?

【悠然】:其实,不是因为梦,而是因为你。

-- 许墨笑而不语,只是牵起你的手向走廊那头走去。

【悠然】:不过,我有个疑问?

【许墨】:是什么?

【悠然】:许墨你怎么总不爱走正门?

【许墨】:……

【悠然】:在家你爱爬我家阳台,在梦里你还是从晒台那门来找我……

【许墨】:……


 『事件簿09 临时补货』

-- 烈日炎炎,和许墨走在路上的你不由地抬起手臂挡住了眼睛。

【许墨】:怎么了?

【悠然】:没事,等我下,我找个东西。

-- 说着你低头翻动着包内物品,却始终没找到。

【许墨】:是在找个吗?

-- 他话音刚落,你却感觉到鼻梁一重,抬眸看他,眼前的画面蒙了一层灰紫色。

【许墨】:戴我的吧。

【悠然】:唔,明明记得有放在包里的,奇怪了。

【许墨】:叫你小迷糊,还真是没叫错。

【悠然】:抱歉啦……

【许墨】:你又没做错什么,干嘛跟我道歉。

【悠然】:都怪我丢三落四的,那你现在怎么办,太阳那么晒,很伤眼睛的。

【许墨】:我没关系。走吧……

【悠然】:哎,许墨,你看那边有卖太阳眼镜的。

-- 说着你有些小兴奋地直接拉起许墨的手,带着他向小店铺走去。

-- 许墨边被你牵着走,边低头看看相握的手,眯着眼笑了起来。

【悠然】:你看这副怎么样?

-- 你第一眼就挑选了一副镜片是爱心状的粉色太阳眼镜。

【许墨】:很可爱,很适合你。

【悠然】:可是,是不是太傻气了?就好像那些漫画里的女主看见很帅的小哥哥,眼睛里冒出爱心来一样!

【许墨】:呃……哈哈哈哈哈哈……

【悠然】:果然是吧,很好笑吧!

【许墨】:不是不是,是你的形容,嗯,太可爱了,太有你个人风格了。

【悠然】:什么嘛!我有这样吗?

【许墨】:嗯……这我得好好想想了……应该是没有,而且,我也不希望你有。

【悠然】:当然是不会这样花痴啦!

-- 你转过身去,放下那副粉色心形的眼镜,边继续挑选着边说。

【悠然】:不过,好看的小哥哥我还是会多看两眼的……

【许墨】:我还不够好看吗?

-- 声音又是从你一侧耳边传进耳膜,你心头一跳,却背过他牵起嘴角笑意绵绵。

-- 你手指点在一副小猪佩奇造型的眼镜,拿了起来,一个转身就踮起脚架在他鼻梁上。

【悠然】:好看……(忍住笑意)

【许墨】:那能不能只看我一个人?

【悠然】:……哈哈哈哈哈,就这样的你吗?

-- 随即拉过他,转身对着镜子,继续笑,而他转身点了点你的额头。

【许墨】:调皮。

-- 也随手拿起了一副同款不同色的给你戴上。

【店主】:Good!

-- 听到店主发话,你们都回过头看他,看到他对你们竖起了大拇指。

【店主】:这个,一对,给你们5折!

【悠然】:哎,许墨,我们就要这个吧?

【许墨】:嗯,喜欢的话就买吧。不过,这款并不是很能遮阳,再挑一副好点的好吗,就这个吧。

-- 许墨递给你一副与他原来的太阳眼镜几乎一模一样的给你。

【悠然】:(笑了笑)好,听你的。

【许墨】:(朝店主)Thank you ~

-- 付了钱,离开小店,你看着许墨将两幅小猪佩奇的眼镜收好放包里,心里还是觉得很好笑。

(PS:你们以为小猪佩奇太阳眼镜是我编的吗!并不是,最近在淘宝太阳眼镜的我,真的看到了这种)


-- 当许墨回过头的时候正看到你傻傻的甜笑,也别过脸去偷笑。

【悠然】:哼,你别以为偷笑我我看不到!你是不是笑我幼稚?

【许墨】:怎么会?是觉得和你出来玩果然有很多乐趣。

【悠然】:……你别开心哈,等下一定要让你戴着那副眼镜和我合影,还要放到朋友圈……

【许墨】:呃……哈哈哈哈,好。



 『事件簿10 到此一游』

-- 路遇一处美景,你看到许墨已经举起相机在取景拍照。

-- 而你赞叹了一番景致之后,也拿出了手机想要把自己和景色都留存在相片里。

-- 然而,你不停切换方位,怎么都觉得不对。

【许墨】:噗……

【悠然】:笑什么啊!

-- 你听见许墨的笑声,一个回头就虎着脸瞪他,恰好被他按下了一个瞬间。

【悠然】:喂!你别乱拍,快删掉!

【许墨】:那么可爱的你我怎么舍得删。

【悠然】:你又哄我,刚刚一定很丑。

【许墨】:你自己来看。

-- 凑上前,你看到许墨相机上的预览,恰好是鼓起包子脸佯装生气的模样,谈不上不好看,就是很有意思。

【许墨】:是不是很可爱?

【悠然】:算了,挺好玩的,先放过你。快让我看看,你之前拍了点什么?

-- 话虽是请求,但你却并没有给许墨拒绝的机会,就一手握住他拿相机的手,一手开始往前翻。

-- 翻了照片你才发现,除了少量的美景,大多都是你刚刚各种拗造型的照片,时而妖娆,时而活泼,时而又各种搞怪的模样尽收入其中。

-- 你不由红了脸。

【悠然】:喂,你有认真好好拍照吗?

【许墨】:我一直都很认真在拍啊。

【悠然】:可是你看,身后的美景都糊了……你是很认真地在拍我吗?

【许墨】:呃……(低笑)难道不明显吗?

【悠然】:唔,不理你。

-- 说着,你仍然转过身去,举起手机继续完成你未完成的游客照。

【许墨】:哎,小傻瓜,把手机给我。

-- 他走上前,接过你的手机,笑了笑,一手又紧紧搂住你的腰,一手举起手机……

-- 一张完美的亲密合影出炉,并且风景最美的一个角度也一览无余。

【悠然】:手长就是有优势啊。

【许墨】:哦?那你满意吗?

-- 听到这一句的时候,许墨搂住你腰的手臂又延伸了些,而你腰间的感觉也更紧缚了些,以至于你的脸几乎能贴近他的胸膛。

【悠然】:什……什么?

【许墨】:嗯?我说这张照片你满不满意,你还想满意什么?

【悠然】:你……

【许墨】:(笑)

-- 正红着脸的你刚想再和许墨争辩,忽然感觉前面有个光点闪了你们一下。

【路人甲】:啊,抱歉抱歉。是你们刚刚的样子实在太美好了,我没忍住按了几张照片。

-- (此处路人甲和第1话搭讪的不是同一个人,为了少创建角色偷个懒。)

【悠然】:……

【路人甲】:(走上前,递给你们看)我是这个岛屿的摄影师,为这个岛屿的网络宣传服务的。

【悠然】:哦,你好。

【路人甲】:抱歉打扰你们了!哦,给你们看下刚刚我拍的照片,如果不合适,我可以当场删除。

-- 许墨接过路人递来的相机,和你一起看。刚刚许墨紧搂着你,和你低声交谈的美好模样此刻融于海边美不胜收的天光水色,浪漫甜蜜而又岁月静好。

【许墨】:确实拍得很好看,谢谢。

【路人甲】:那也是你们实在太般配了,中文有个词叫什么来着,郎才女貌!你们是新婚旅行吗?

【悠然】:不、不……是……

-- 听到路人这么说这么问,你脸轰地一下烧了起来,想否认的话出口却断句,实在不好意思,只好把脸埋在许墨胸口。

【许墨】:我们还不是……

【路人甲】:哦哦,看你们的样子确实很像,所以就……

【许墨】:没关系。能否把您拍的照片发给我们?

【路人甲】:这当然,我邮件给你们。

【许墨】:谢谢。

【路人甲】:其实我有个请求,不知是否冒犯了?

【许墨】:请说。

【路人甲】:是否可以把二位的照片放到我的宣传页面上?

-- 许墨没有马上回应,而是低头看了看你,你抬眼对上他盛满了笑意的眼……

【悠然】:当然可以。

-- 你允诺的当刻,你真实感受到许墨似是一怔,旋即又将你往怀里带了些,再看他,笑意更盛。

【路人甲】:真是太感谢了!祝福你们!


—— 未完 待续 ——

PS:此处应该有个彩蛋的,但我困了,唯恐神志不清瞎写,改日再约叭。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