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3-4 附彩蛋)

『事件簿03 选择困难症』

【许墨】:又发现什么新奇的玩意了?

-- 你和许墨手牵手穿游在当地的特色小街上,转头看向路旁挂着的各色游泳圈,不由放慢了脚步。

【悠然】:去那边看看?

-- 听到许墨的询问,你便驻足,旋即又拉着许墨往路旁走去。

【许墨】:悠然小朋友,我们等下似乎用不着游泳圈。

【悠然】:呐,总是会有用的嘛!

【许墨】:有我在,你还怕吗?

-- 说这话的时候,他早已放开牵住你的手,转而搂住你,轻声这样对你说。

【悠然】:可是……

-- 你在组织话语的时候,眼神不住地向上抬,视线落在一只小黄鸭泳圈上。

【许墨】:那只吗?

【悠然】:唔……

-- 你转向头微微嘟着嘴看向许墨,他莞尔一笑。

【许墨】:嗯,很可爱。

【悠然】:真的吗?

【许墨】:噗……傻瓜,我是说你。

【悠然】:什么嘛!

【许墨】:难道……不像你吗?

-- 许墨拿过那只小黄鸭,放在你脸旁。而今天你一袭亮黄色的露背连衣裙,加上刚刚嘟着嘴的样子,嗯……

【悠然】:啊,你能不能正经点啊?

【许墨】:嗯?我可是一直都很正经的。

【小朋友】:大姐姐羞羞,那么大的人了,还要小黄鸭!

-- 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奶声奶气的童音,似乎在跟你说话。

-- 回头看到有两个小朋友站在街道中央,看着你们俩。

-- 随即,不远处传来脚步声,一个看上去特别温柔的女人走了过来,牵过说话的小朋友。

--  “抱歉!” 女人带着笑意向你们致歉,微微欠身。

-- 而之后跟上来一个看着也特别友善的男人,走到女人身边搂过她的肩。

-- 另一个小朋友则跑过去牵上男人的手。

-- 男人也微微向你们示意,便带着妻子孩子走开了。夫妻俩一边牵着一个孩子的背影让你看了入神。

-- 那个刚刚还吐槽你的小孩子忽然回过头冲着你笑,又扮了个鬼脸。

【许墨】:噗……咳咳……

【悠然】:哼,有那么好笑吗!

【许墨】:抱歉抱歉,那小黄鸭还要买吗?

【悠然】:……

-- 许墨的这句话在小黄鸭之后顿了顿,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悠然】:不要了……

【许墨】:嗯……不高兴了?是因为小朋友笑你,还是因为……我笑你?

【悠然】:……都没有啦!不买小黄鸭而已,游泳圈我还要是买的!

【许墨】:好。

【悠然】:就要这个……唔,还有这个!

-- 你指了两个素色的游泳圈,仅有些像LOGO一样的小图案散布在泳圈上作为点缀,图案相同,颜色却不同。

-- 许墨对于你的举动楞了一下,没有做任何评价,只是默默结果老板递过来的全新还未充气的泳圈。

【许墨】:现在还生气吗?

【悠然】:不了,我现在很高兴。

【许墨】:果然刚刚还是生气我跟小朋友一起笑你的吧。

【悠然】:……你又套我话!哼,如果我还生气那怎么办?

【许墨】:唔,那我……只好晚上套着你买的游泳圈……陪你在泳池玩一会?

【悠然】:……噗

-- 你想象了那个画面,忽然笑出声,这提议其实不错,但你敢答应吗?其实你是不敢的。

-- 没走了几步,就看到那一家四口也正在前面的小店物色着什么新奇玩意,两个小朋友一直在嬉闹,那对夫妻则带着特别幸福满足的笑容看着他们的孩子。

【许墨】:这大概就是岛主的朋友了。

【悠然】:嗯……

-- 看看那家人,再低头看向许墨拿在手上的那两个泳圈,透明的包装袋透出它们原本的简单花色……

【悠然】:果然还是成双成对比较有意思……

【许墨】:嗯?

-- 刚才那句几乎自言自语的话,许墨似乎没听清。

-- 而他搂着你往前走的时候,又侧目看向刚才买泳圈的小店,那两只你选中的游泳圈特别朴素,但,彩虹状的小图案却特别地令他欣悦。

-- 许墨不由地漾起了好看的笑。


『事件簿04 六月天孩子脸』

-- 海边的天气就是这样,刚刚还艳阳四射,海风一吹,就忽而变了天。

-- 天光未全暗,瓢泼的雨已突然而至。而你和许墨此刻恰沿海岸线漫步……

【悠然】:哎,下雨了!

【许墨】:嗯,海边的天气是这样的,雨来得急,走得也快

【悠然】:其实挺好的……

【许墨】:嗯?

-- 你并没觉得这雨来得阴绵,反倒是洗去了闷热,让你觉得畅快,便无所畏惧地踩着轻软的沙滩跃步。

-- 许墨跟你在身后,看着在雨水中更像是在嬉戏的你,不由皱了皱眉,快步上前拉住你。

【许墨】:别玩了,小心着凉。我看很快就会停的,找地方躲躲吧。

【悠然】:嗯……那去那边的小店吧……

-- 你虽觉得有些不尽兴,但并不愿反驳许墨,毕竟他也是关心你。

-- 他拉着你往小店小跑而去,过程中却将你搂在自己怀里。

【悠然】:其实不用替我挡雨的,刚刚也淋湿了不少。

【许墨】:湿透了黏在身上可别说不舒服哦。

【悠然】:……才不会。

-- 双双站在海边小店门口处,许墨依旧搂住你,没有放开。就这样半拥着,默默无言地看雨听雨。

【悠然】:许墨……

【许墨】:嗯。

-- 你动弹了下,于是他松开了手,你侧过身看他被雨淋湿的样子,有些恍然。

【许墨】:怎么又不说话?

-- 说着他拿出纸巾,轻轻地替你擦拭额发,及至脸颊,又怔怔看着你。

-- 而你看着他也有些发愣,单薄的衬衣被雨打湿后贴在他的身上,打底的T恤同样如此,此刻展现出他匀称有形的身形。

【许墨】:不说话还看着我走神,想什么呢?

-- 他捏了捏的脸,让你回过了神,却不由地吞咽了下口水。

-- 想起了你今天一身薄纱般的雪纺衣裙,如果也像许墨那般湿透了会如何……

【悠然】:难道……

-- 难道他刚刚也是怕你淋湿了,会显出内衬的……嗯……

-- 你将揣测低语,只说了两个字却感受到了许墨灼热凝视的目光,抬眸,是一脸的疑惑。

【许墨】:难道什么?

【悠然】:没、没事。呃,不是……其实刚刚叫你,是想说,总觉得好像以前也发生过。

【许墨】:以前?嗯……你让我猜猜看你指哪件事……

【悠然】:这还需要猜想啊!

【许墨】:哦,确实不需要,关于和你的回忆,我怎么会忘。不过,要是冷的话,我今天也没多余的衣服给你披了。

【悠然】:哈哈,这里怎么会冷嘛!倒是你……黏在身上会不会不舒服?

【许墨】: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悠然】:我……我不知道。

-- 一时脑热出口的关心之语反而又被他拿作逗你的话柄,微红着脸撇过身去不看他,而是望向海天连接处。

-- 许墨笑了笑,上前一部,微微从背后揽住你的肩,但小心翼翼地也拉开了些许距离。

【许墨】:好像还是少了点什么。

【悠然】:嗯?缺把伞吗?

【许墨】:(低笑出声)你看看这里除了泳衣和冲浪设备,哪有伞可以卖给你这个小笨蛋的?

【悠然】:哼……许墨你快看,那边……

-- 顺着你指的方向看去,雨势渐渐弱去,而远处海天相连,复又天光潋滟,隐隐约约像是虹彩,及至雨渐渐落停,渐渐分明。

【许墨】:嗯,看到了,是彩虹。

【悠然】:那……是不是什么都不缺了?

-- 你忽而回转过身,再次正视他,这样说着……却被他一把带入怀。

【许墨】:嗯,都不缺了。抱歉,衣服湿了会有点凉,难受就推开我。

【悠然】:嗯……

-- 嘴上应着,但双手却不自觉环上他的腰……

-- [ 所提的雨中回忆,请参考许墨雨中之约。]


『一个小彩蛋』

—— 被海岛情书中小海獭手拉手睡觉的梗炸出烟花来,然后看到真实萌物睡觉觉的动图……一口血 (〃'▽'〃) 忍不住要看图说话了。


【悠然】:唔(迷迷糊糊嘟囔),你怎么又不睡?

【许墨】:嗯?(低笑)忽然总觉得哪里不对。好像睡不着,怎么办?

-- 许墨佯装一脸茫然无措的样子看向枕边的你。

【悠然】:……那这样呢?

-- 问的时候,你已经把手放到他的掌心里,而他又顺势转了转与你十指相扣……

【悠然】:我床虽然不大,但你不会掉下去的……

【悠然】:我睡相虽然不怎么好,但也不会把你踹下去的……所以,睡了好吗?许大教授。

【许墨】:噗……

-- 许墨低笑出声,别过脸不再看你,而是缓缓且安心地闭上双眼。最后,轻声呢喃了一句……

【许墨】:好,晚安,我的小海獭。

—— 未完 待续 ——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