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23-24)

『事件簿23 触景生情』

【许墨】:又那么不乖偷跑出来?

-- 说好之前玩累了,彼此在各自房间里休息。但后来许墨来找你,发现你又不在房间里,于是又在海边逮到了你。

【悠然】:……

【许墨】:怎么不高兴了?我只是,和你开玩笑。

【悠然】:只是觉得心里有点闷闷的,就出来走走。

【许墨】:嗯?是因为假期快结束了吗?

【悠然】:(摇了摇头)

【许墨】:那、能不能告诉我,让我为你分忧呢?

【悠然】:唔……

【许墨】:悠然,还是因为我吗?

-- 许墨这样问你,语气里的不确定和隐隐的委屈你都听出来了。想起之前心情低落是因为梦见他要离开……

-- 此刻,你抬眸对上他诚挚而隐忧的眼神,到底是怕他多心的。

【悠然】:还真不是。原来想着是不是回去可以做一期和大海相关的节目,就去搜集了些影视资料。

【许墨】:所以是我的小姑娘又看到了什么悲伤的故事,触景生情了吗?

【悠然】:也可以这么理解啦……可是许墨,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是第一次来海边了,明明是碧海相连的是辽远和壮阔,应是会让人心境开朗的景致,可每次来看海,我都会陷入莫名的惆怅和仓惶。

-- 许墨没有言语,只是静静地搂着你,听你东拉西扯。没有听到许墨的回答,你抬头望着他沉静的侧脸,忽然又害怕他觉得你烦人。

【悠然】:啊,我是不是太多愁善感了?明明出来玩,应该开心,我尽想些乱七八糟的了。

【许墨】:(低笑)

【悠然】:要是你觉得我……嗯,烦,一定要告诉我。

【许墨】:我怎么会觉得你烦,我反而很喜欢你这样烦我,这样告诉我你最真实的想法。

【悠然】:唔,是么……

-- 你脚尖点地,不知道在沙滩上划拉着些什么,阵阵浪潮翻涌而来,一浪接着一浪,最终什么都没让你留下。

【许墨】:悠然,看着我,是不是还在遗憾之前没能留念的画像?

【悠然】:……是有那么一点啦,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冥冥之中似有什么暗示一般……

-- 虽然不至于是全部的原因,然而他这样提,你也并不想否认,那天你和他在沙滩画下象征你们的Q版画,却没能让及时记录下来,就被潮水掩埋了。

-- 到底,你还是有点介怀的,心中隐隐的念头都是不怎么乐观的预感。

【许墨】:小傻瓜,我就在你眼前,一直陪着你,哪里都不去,也不会被潮水冲走……

【悠然】:别胡说!

-- 你抬手挡在他的唇间不让他说,他却捉住你要缩回的手,定住在他唇边,轻轻吻了下。

【许墨】:那你也不要胡思乱想了,好不好?

————————

PS:这部分很短,会承接约会剧情里的那一个遗憾,下一回也会与此相关。这章的事件簿,一直拖到现在,又没怎么扩,只是因为所提及的影片我大致都知晓,却都不曾完整欣赏过。所以其实,叙述了所提的那些心情,是真真实实反应我每次看海的心情。我也一样不知道为什么会开心不起来,或许大海本就象征着忧郁吧。


「彩蛋时间」:关于许墨的这句话。

【许墨】:所以眼前的幸福才更加值得被珍惜,不是吗?

【悠然】:眼前的?幸福?

【许墨】:没有吗?就没有让你觉得重要觉得幸福的人和事吗?

【悠然】:唔,当然有啊……譬如让我成长让我时刻都很充实的工作,譬如安娜姐、悦悦、顾梦她们一直带给我欢笑和鼓励……

【许墨】:……(沉着脸沉默)

【悠然】:可我最重要的幸福,还是只有眼前的……你!


『事件簿24 沙滩画伯』

(本篇接上一话,以及衍生日出之约的第二段沙滩画画。)

【许墨】:还没睡?

【悠然】:唔……又被你发现了?

【许墨】:不是说好不再乱想了吗?看来我没能安抚到你?!

【悠然】:也不是啦,是我自己的问题吧。虽然明明有些困倦了,可是闭上眼就怎么也睡不着。

【许墨】:那这样呢?(发送一张照片)

-- 没想到一天的好心情都被自己的多愁善感给破坏了。

-- 尽管许墨在的时候,感觉自己能放下那些乱七八糟的伤怀,可是,到了夜里,躺下的时候,心情又没来由地跌到了低谷。

-- 而此刻,你点开了许墨传送过来的照片。

【悠然】:!!!

【许墨】:心情有没有好点了?

【悠然】:你拍到了?你居然拍到了!!

【许墨】:还需不需要我来陪你一会?我在你房门口。

-- 你想都不想,二话不说下了床,跑去开门。

-- 打开门,果然看到他站在门口,眯着眼温柔地笑看你。

-- 你让了一步将他迎进门,门关上的一刹那,你就跨步上去,踮脚就搂住他的脖子。他猝不及防略略后退了半步才稳住,顺手就环抱着你的腰。

【许墨】:怎么了?

【悠然】:呃……我……我就一下子太高兴了。

-- 说着你送开了他,却被他握住了手,你也便从善如流,将他牵着进了房间里,这才发现他另一只手上拿着的是相机。

【悠然】:你明明拍到了,那天为什么不告诉我?看到我难过很高兴嘛?

-- 不由想起那天去看日出时的小状况,你记得那天你们走在一片沙滩上,你无意中发现不远处沙滩上被画着一颗爱心,心里似是写着名字。

【悠然】:一定是哪对情侣留下的纪念,好浪漫。

【许墨】:嗯?让我猜猜小傻瓜是不是羡慕了?!

【悠然】:才、才不是……我、我也会画啊……

-- 说着你就在沙滩上先画了一颗爱心,可接下来你却犯愁了,也像人家那样写名字吗?可是,写谁的呢?才不要写你和许墨的呢,搞得像自己要表白一样。

【许墨】:就这样?嗯,果然画得比别人好!可是不添点什么吗?

【悠然】:那你来……

【许墨】:我?

【悠然】:嗯,随便画点什么,好留念。

【许墨】:随便真的是最难的要求了。

-- 你虽嘴上这样和许墨要求着,手指却已在你圈的心中落了笔,一气呵成就是一个简笔画笑脸,继而听到许墨轻笑。

-- 他蹲在了你的身边,笑着瞥了你一眼,然后握住了你手,为你的简笔画补全了发型。

【悠然】:哎,这个……是我吗?

【许墨】:嗯,希望能经常看到你这样笑。

【悠然】:……咦?

【许墨】:从出门你就有些不高兴,是有什么事吗?

-- 突然被问及,想起梦境里他一言不发转身离去的样子,撇了撇嘴。

【悠然】:没、没事。

【许墨】:是真的没事,还是不想告诉我?跟我有关?

【悠然】:……嗯哼,这个才跟你有关呢!

-- 你避开他的问题,而是在沙滩上你的简笔画旁画了另一个Q版人像,随即你总觉得哪里不对,望了望他几眼,曲指抵着下巴做思考状。

【许墨】:这样呢?

-- 许墨再次伸手,将眼睛修改成眯眼笑的样子,又添加了一副眼镜。

【悠然】:哈哈哈,像你了!

【许墨】:看来以后还要让你多看看我才行(轻笑)

-- 最后你还在完善画像的时候,你没注意到,许墨已经站了起来,拍下你将爱心描边地更深刻的时候的样子。

-- 此时此刻,你被许墨搂在怀里,侧脸贴在他的胸膛,而他半靠在床背上,手还轻轻拍抚你的肩背处,像是在哄睡。

-- 而你却反复翻看着相机里他拍下的照片,想起那天你没能及时拍下照片时的委屈。

【许墨】:好了,照片一直都会在,可以睡了吗?

【悠然】:那天眼睁睁地看着它被浪潮覆没的时候,我心里多难过你知道吗?

【许墨】:我知道,我都知道。

【悠然】:……就让我觉得那些梦都会是真的,我和你……唔,是大海都告诉我,你会离开我……

【许墨】:傻瓜,这些画就算不被冲走,也不会一直在的。

【悠然】:可我却没能拍下来留作纪念啊。

【许墨】:那现在安心了吗?我拍下来了……

【悠然】:嗯……你别走……

-- 他拍下的不仅仅是单纯完工后的画作,还拍下了自己亲自在完成画作的纪念,似乎这是更让自己开心的事。

【许墨】:我就在这,哪也不去,等你睡着,好吗?

-- 你没有说话,只是不由地向他怀里再靠了靠,环抱住他,丝毫都没有放他走的意思。

【许墨】:(轻笑)好好睡吧,我的小姑娘。

-- 闭上双眼,呼吸渐渐平稳均匀,仿佛立刻就进入了一个安稳的梦乡。

-- 许墨低头看了下在他怀里似乎已经睡着的小姑娘,敛了笑,凝视了好一会,轻轻喟叹。

【许墨】: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因为什么事离开你,你会等我吗?会相信我一定会再回到你身边,就像从没离开过一样吗?

-- 没有人回答许墨,他也只是将你再往怀里带了带。

【悠然】:唔……嗯……

-- 半晌,似乎只是梦呓般哼了一声,你也只是动弹了一下,脸再往里侧了侧,双唇便轻触在他的颈间,或许再你没意识的时候,全然不知当时他呼吸一滞,怔了怔,旋即轻笑,阖眼而睡去。


PS:其实,约会里沙滩作画最后没能留念,让我在意了很久。因为有类似真实的感觉发生过在自己身上,所以暗暗地觉得这是一把刀,心里还是会闷。所以,我今天这样去圆,也是以一种方式来补全这个遗憾,算是安慰自己吧。

—— 未完 待续 ——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