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11-13)

 『事件簿11 冒险与收获』

【悠然】:许墨你来看这些贝壳类的,好多品种。

-- 听到你的叫唤,正离你不远的许墨抬头,然后慢慢走来过来。

-- 此刻正值赶海活动的时间,你们在当地人的指示说明之后,就各自行动了起来。

【悠然】:许墨!我要和你比赛,看谁收获更多!

【许墨】:好!

【悠然】:我肯定会赢你的。

【许墨】:嗯,你会的。

-- 彼时你那样豪言壮语地跟许墨说,而许墨也笑着都依你。

-- 现在看着你这篓里满满当当地战利品,看着你亮晶晶的眼神,更是轻笑出声。

【许墨】:看来晚饭是有着落了。

【悠然】:咦,怎么觉得你还是在取笑我呢!

【许墨】:有吗?明明是在夸你,看来是我输了。这个小姑娘真是赶海小能手。

【悠然】:嘿嘿(*^▽^*) 哎,快看,那边有小沙蟹……

-- 和许墨瞎聊着的时候,眼尖的你看到有几只小沙蟹往海的方向溜过,随即光着脚丫奔上去……

【许墨】:小心!

【悠然】:哎呦(キ`゚Д゚´)!! 疼疼疼……

-- 许墨出声的时候已经晚了一步,但幸好是在你快要摔倒的时候,他扶住了你。

【许墨】:怎么样?

【悠然】:我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

【许墨】:我看看。

-- 不一会许墨拎出了一个海星在你面前示意。

【悠然】:啊,是海星啊……

【许墨】:嗯。你踩疼了没?

【悠然】:还行,这小家伙硬硬的,一脚踩上去还真有点疼。

【许墨】:让我看看脚。

【悠然】:不要了吧,我没事的。

【许墨】:到那边去坐着让我看看。

-- 他根本不由你婉拒,就扶着你到椅子上坐好,擦了擦手,才蹲下来查看了下你的脚,发现只是有些红。

【许墨】:还好没划伤。

【悠然】:我都说了没事啦!可惜,我都没抓到小沙蟹。

【许墨】:小傻瓜,我把我刚抓的给你吧。

【悠然】:哎?

【许墨】:反正,我早就输给你了。想好要什么奖励了吗?

【悠然】:啊!许墨你好棒!

-- 说着,你就坐着挺直了身,直接搂上微微弯腰跟你对话的许墨的脖子,脑子一热,就亲上了他的脸颊……

-- 只不过轻轻触碰了那一下,才忽然觉得哪里不太对,烧红的脸如同天边的红霞。

【悠然】:我……

【许墨】:这是给我的谢礼,还是你想要的奖励?


 『事件簿12 海鲜与魔爪』

-- 海边玩,又参与了赶海活动,晚餐意料之中,都是新鲜的海味。

【许墨】:味道如何?

【悠然】:嗯,好好吃,原汁原味的鲜美!

-- 你边回答着许墨的问题,还眼睛发亮,爪子游走在不同的餐盘之间。

【许墨】:噗……别急,慢点吃。

【悠然】:嗯嗯。

-- 在最先尝够了少见的珍奇海鲜之后,你把目光投向了蟹。

-- 刚在思考该从哪部分下手的时候,发现许墨正在拆蟹,并将蟹肉剥到自己的餐盘里。

-- 眼神一转,你就拿起筷子,以为许墨看不见似地悄悄伸向了他的餐盘。

-- 成功夹起一块,你心里正得意,就听得许墨的声音传来。

【许墨】:小馋猫……这是在偷鱼吃吗?

【悠然】:哪有!明明是偷吃蟹!

【许墨】:嗯,说的有理。来……

-- 说着他把餐盘推向了你的方向,带着一股子纵容的笑意看着你。

【悠然】:咦……你不吃吗?我自己来!

【许墨】:本来就是给你拆的,虽然说自己动手吃起来才更鲜美,但这蟹壳很硬,我怕小馋猫太着急弄伤自己。

【悠然】:……

-- 无言以对的最好方式就是埋头吃,尽管心里甜得不像话。

-- 边吃边看着许墨在夹其他菜,你放下筷子拿起虾就剥了起来……

【悠然】:许墨……

【许墨】:嗯?

-- 不一会剥好了完整一只,抬眸对上许墨疑问的眼神,笑了笑。

【悠然】:啊……

-- 许墨照做,你就捏着虾凑到他的嘴边,示意他张嘴。

-- 而他更是笑得眯起了双眼,握住你的手固定住,带引着你将虾更凑近些,咬了一口。

【悠然】:好吃吗?

【许墨】:很甜。

【悠然】:哎?

【许墨】:不对吗?鲜美的虾肉是带着甘甜的,不信你自己尝尝。

-- 说着你继续握着你的手把另一半塞回到你嘴里。

【许墨】:是不是?

【悠然】:我、我本来就知道是甜的啊……

【许墨】:脸怎么这么红?你应该可以吃海鲜的吧?

【悠然】:可、可以啊!不、不是过敏。

-- 过敏?不存在的!而且反应哪有那么快!

-- 你不禁腹诽,明明是突然想到刚才吃进去的是许墨咬过的虾……

【许墨】:那就好。

-- 然而……

【悠然】:许墨啊,你乌鸦嘴!

-- 这是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脸颊和颈部有红红的斑纹和小点的时候,最悲痛的控诉。

【许墨】:是是,是我不好!这是过敏药,等下吞服了。

【悠然】:唔,嗯。

【许墨】:还有药膏,其实会有点伤皮肤,但怕你痒了难受,实在不行再涂。

【悠然】:哦。

【许墨】:外面很晒,这两天还是呆在房间里,不要加重过敏了。

【悠然】:唔……

【许墨】:怎么了?很快就好的,不要不高兴了。

-- 看着你噘着嘴的样子,许墨还是忍不住掩嘴笑意温柔地戳了戳你鼓起的脸蛋。

【许墨】:我就在这陪着你,作为补偿,给你讲故事吧。

【悠然】:好啊!事先说好,我再也不听什么小美人鱼的故事了。

【许墨】:噗……好,那我们要不给小人鱼编个温馨的结局?

【悠然】:这个好,那我先来说……

-- 最后,许墨坐在床沿边上,搂着你,而你侧身贴在他肩头,两个人玩起了故事接龙。

【许墨】:别抓!

-- 说着说着,不知是气氛太融洽,还是室温开始升高,有些闷热,导致脸上有点痒。

-- 你刚伸手挠了小两下,就被许墨捉了住手腕阻止。

【许墨】:抓破了可是会留疤的哦?不怕?

【悠然】:呃……可是……

【许墨】:唉,我给你涂点药膏吧。

-- 说着他便去洗了下手,挤了点药膏,指腹轻柔地在你脸上打转。

【悠然】:有没有抓破的?

【许墨】:你没感觉疼吗?这里有一点哦。

【悠然】:那……会不会留疤?

【许墨】:不好说。

【悠然】:啊,那糟糕了,要是破相了,太丑了就没人要了!

【许墨】:……没关系,就算有一点点疤痕,你还是那样好看。

【悠然】:就会哄我!要是真没人要,你要吗?

【悠然】:……不是,我……开玩……

-- 说话没经大脑,一出口才意识到自己问的问题太羞人了……

-- 刚要改口圆场,“笑”字还未出,便被许墨抢先一步夺取话语权。

【许墨】:好,我要!

【许墨】:其实是,我希望,你只有我要。


 『事件簿13 脏掉的沙滩裤』

【悠然】:早。

-- 一早你穿戴整齐,到了餐厅。看到许墨已经在餐桌前落座。

【许墨】:(呆愣了一瞬)早。

【悠然】:不好看吗?

【许墨】:很好看。

【悠然】:那你刚刚用那样的眼神看我。

【许墨】:哦?哪样的?

【悠然】:就……很迷惑不解的样子?

【许墨】:……

【悠然】:你是不是以为你掩藏得很好?可惜啊,许大教授,你在我眼前晃太久了,再细微的变化都逃不过我的双眼了!

【许墨】:嗯,那可怎么办才好?!你总能让我意外让我惊喜,让我……不想放开你。

【悠然】:哼……那你也记得别逃。

【许墨】:好。

【许墨】:(顿了顿)其实,我是以为你不喜欢这身裙子,一直没见你穿过。

【悠然】:你送的,当然要选一个合适的时候穿给你看。

-- 你今天着了一身紫色的连衣裙,其实你平时很少穿这种比较挑人的颜色。

-- 但这衣服是许墨挑来送你的,款式很适合出游,其实你一直都很喜欢,但也真的是找不到时间穿。

【许墨】:这个不错,趁热吃。

【悠然】:嗯……

-- 你笑而不语,因为你发现难得的许墨竟然没接你的话,而是默默转移了话题,你看他一眼,没有脸红的迹象,只能感叹这个男人真深藏不露。

-- 但他眼里不由闪放的光彩和喜悦,你能参透。

-- 你都有点兴奋,竟然破天荒地撩倒了许墨这种芳心纵火犯。

【服务员】:啊啊,对不起对不起,许先生,我马上去拿毛巾给你擦。

【许墨】:没关系,不用。

【服务员】:真不好意思啊,稍等一下,我马上去。

-- 兴奋不出十秒,就被服务员的小动作破坏了旖旎的气氛。

-- 一杯咖啡从托盘中倾倒,大半杯撒在许墨的沙滩裤上。

【服务员】:许先生,毛巾拿来了。真的抱歉,是我失神晃了手了。

-- 说着,服务员红着脸只是虚做了个递毛巾的动作,趁着许墨尚未回过神,就想替许墨擦拭。

【悠然】:给我,我来吧。

【服务员】:……哦,好,再次抱歉。

-- 你眼疾手快地接过毛巾,有些不客气地看了服务员一眼,她只得悻悻离开。

【悠然】:还好只是去了冰的咖啡。

【许墨】:没事……我自己来就行了。

-- 他忽然捉住你替他擦裤子的手,然后接过毛巾,却也并没有擦的意思。

-- 而你抬眸看着那个服务生还不停向你们这瞥来的目光。

【许墨】:怎么了?她也不是故意的。怎么这样看着人家?

【悠然】:也难怪会失神啦,她都看你无数次了,你没察觉吗?

【许墨】:呃……哈哈哈,可能在某些方面我的观察力是不如我的小姑娘敏锐。

【悠然】:是吗?不是乐在其中?

【许墨】:嗯?什么?

【悠然】:我吃好了,你好了没?

【许墨】:嗯。

【悠然】:那走吧。

【许墨】:好,想去哪里?

【悠然】:陪你去买裤子。

-- 你带着些小情绪拉着许墨走,一路无言,及至来到小商店。

【悠然】:老板,这条让我看下。

-- 你指了指一条松绿色的波点沙滩裤,让老板拿下来。

-- 许墨看了看你,看了看这条裤子,皱了皱眉,向老板摆了摆手,随即看向你。

【许墨】:你确定?这个颜色适合我?

【悠然】:适合我的心情。

【许墨】:什么?

【悠然】:……

【许墨】:唉,傻瓜,其实我房间里有备用的,回去换一下就好。

【悠然】:哦,是不喜欢啊?那么,那个呢,黑白千鸟格的。

【许墨】:是你最喜欢的花色吗?

【悠然】:对啊。

【许墨】:果然是,这个花纹确实更适合你一些。

【悠然】:也就是,你还是不喜欢?那你说,你要哪个颜色?

【许墨】:就那个吧。

-- 你看了许墨拿起的紫色裤子,低头正好扫到自己裙子的颜色,同色。

【许墨】:和今天的你正好相配。

【悠然】:……(不争气地红了双眼)

-- 许墨双手抚上你的脸,两个拇指分别摩挲了你两边眼角处,一眼瞥到他不解中带着一丝心疼的神色,尚未分辨清楚他的情绪,就被他按入怀中。

【许墨】:告诉我为什么生气好不好?


—— 未完 待续 ——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