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END)

『事件簿29 夜不能寐』

【悠然】:我睡了,晚安,小气鬼。

【许墨】:噗……晚安,小傻瓜。

-- 他笑着揉了揉你的头,随后转身,毫无流连的样子让你不由撇了撇嘴,气哼哼地就转回身进了房间,碰上了门。

【许墨】:呵……

-- 许墨撑着下巴回眸看紧闭的门,不由轻笑。

【悠然】:啊!!!好烦!!

-- 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脑中却全是他的模样和身影。来来回回像走马灯,抓起手机点到拨号,按了几个数字,又纠结着移开手指,最后将手机摔到床上。

-- 一个翻身,将自己埋在被子里,闭上眼却更是忘不掉旅行时的种种回忆。

-- 摸到被窝里的手机,鼓起勇气按下号码拨出,却放在枕边任由它开始连线。

【悠然】:(到时就说不小心按到就好了!)

-- 你心里这么想着,却没挨到三五秒就撇头看了两眼,如此反复直到对方无人接听,而被挂断。

-- 这一下便是更加难以入眠,你坐了起来,拿着手机就想往门口走去。

-- 刚走到玄关,电话却想了起来,原是许墨回拨了过来。

【悠然】:嗯?

【许墨】:怎么还没睡?

【悠然】:我、我这就睡了!

-- 嘴上这样反驳着,脚步却已经踏到了门背前。

【许墨】:哦?那打我电话有什么话想说吗?

【悠然】:不小心按到了!

-- 话筒那边怔楞不足一秒,随即传来了低笑声。这时你才突然反应过来,此地无银三百两,回复得太迅速了。

【许墨】:哦……我刚还在看书,所以没接到。要是刚刚接到了,你说我会听到什么?小傻瓜的呼吸声?还是在床上滚来滚去睡不着的响动?

-- 你反身靠在门背上,听到他柔声又撩人的话语,嘴角忍不住扬起,心里甜得发腻

【悠然】:……噗……好啦,我说我说,实话是下午咖啡喝多了,睡不着。

【许墨】:嗯……看了一下午的拉花,还连着喝了好几杯,确实是会兴奋的。

【悠然】:!!!你怎么知道的?!!你到底躲在哪里偷偷观察我了?

-- 你边说着,又好气又好笑地转过身,沉吟了片刻,便蹑手蹑脚地拧开了房门。

【许墨】:哈哈……我有没有问过你,相不相信……心灵感应?!

【悠然】:哼……骗子!

-- 你刚抬手想敲他的房门,门却忽然开了,就举手的姿势楞在了当场,对上他有些狡猾的笑意,立马放下手,别开脸。

【许墨】:现在,信了吗?我的小傻瓜。

-- 他抬手轻抹了一把你微微发烫的脸颊,然后二话不说地就拉起你的手,将你牵进了他的房间。

【许墨】:睡不着需要我帮你做什么吗?

【悠然】:就……就陪我聊聊天呗……

-- 他把你带到房间的贵妃椅上,他却半躺上去,再拉过你,从背后把你圈在他怀里,温润耳语。

【许墨】:嗯……我看你啊,不是咖啡喝多了,而是不够累……

【悠然】:哈?没有啊,逛了一天我很累的好嘛!

【许墨】:唔,那让我想想啊,给你数羊好不好?

【悠然】:咦?要是你数着数着我就在这里睡过去了怎么办?

【许墨】:嗯……那我……会抱着某只进入梦乡的小绵羊回她自己的房间。

【悠然】:唔……

【许墨】:怎么?不愿意?是……想留在这吗?

【悠然】:才、才不是……不跟你说了,我要睡了!

-- 说着你别过绯红的脸,佯装犯困闭上了眼,耳畔依然是熟悉到心痒的轻笑。

【许墨】:真的困了?小骗子……

-- 你感觉你细微抖动的睫毛又指尖轻点的触感,憋不住噗嗤一下笑了,但马上就收敛了起来,转了转头,又往他的脖颈间埋了埋。

-- 他将你搂得更紧了些,转过脸在你额发间留下一个轻吻,手臂环过你的脸,手掌却覆在你的眼眸上。

【许墨】:乖,睡吧,我给你数羊……

-- 一只羊、两只羊……不知不觉地你便在他的怀抱中安心进入了梦乡……


『事件簿30 旅行手账』

【许墨】:不累吗?在找什么?

【悠然】:唔,没事,我自己找,你休息吧。

-- 旅行终于结束了,此刻你和许墨踏上了飞机,安全起飞后,你望着舷窗外层层叠叠绵延的云,忽然想到了什么,于是弯下腰往随身的双肩包里翻动。

【悠然】:啊!幸好没放进箱子里。

-- 许墨回眸看你有些兴奋的样子,注意到你手上拿着的似乎是一个笔记本。

【许墨】:嗯?是要写什么吗?

【悠然】:是手账啊,之前有几天太累了,就没记录,现在趁自己还记得起来,补一下。

【许墨】:嗯,是个不错的习惯。能让我看看吗?

【悠然】:好啊。

-- 你随手将本子递过,他接过后便认真地读阅了起来。

-- 你想到整个画风都是今天吃了哪些当地美食,口感如何,味道如何,诸如此类的,微微别过脸,有些不好意思。

【许墨】:怎么了?是不是其实不愿让我看?

【悠然】:怎会,只是觉得自己写得太没营养了,怕你笑我。

【许墨】:哈哈哈,怎么没营养了?食物就是人体最基本的营养,你这样记录很好,而且还有小手绘,很可爱,是个热爱生活的小姑娘。

【悠然】:你就爱瞎夸我!

【许墨】:你觉得我是瞎说哄你的?

【悠然】:不是吗?

【许墨】:嗯……那我得瞎说一下,比如这天,你吃的可不只这些,似乎还从我的餐盘里……

-- 你看着许墨唰唰唰地在你的本子上留下几个名词,似乎都是你吃过的那些珍奇海鲜。蓦然想起,那天晚上你就过敏了,他陪了你一夜,所以你根本没详细记录。

【悠然】:哎?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 许墨但笑不语,却似是习惯性地拇指划过页面,发出细微书页翻动的声响,你视线瞥过,却忽然看到本子最后几页有笔墨颜色的影迹,突然一惊,劈手就夺过本子。

【许墨】:怎么了?

【悠然】:我想起了一些事要记,不给你看了!

【许墨】:嗯?

-- 你沉默,却睁大了眼瞪着他,最好还是他被你看得十分无奈,淡然一笑。

【许墨】:好,我不看。我累了,我睡会。

-- 看到他调整了下身姿,抬首靠向椅背,阖目养神。你缓缓呼出一口气,转了转身体,自以为是避开他视线的样子,翻到了本子的最后。

-- 比起前页的美食手账,倒过来的那几页纸写得缭乱,没有时间线,更像流水,但每字每句却仿佛写得更用心。


-- (以下内容均出自悠然的手账。)

【悠然】:我其实觉得我似乎并看不透他,他睿智优雅他温柔清俊,这些都是吸引我的地方,但我心里其实很清楚,让我弥足深陷的显然不仅仅是这些表层的特质。

【悠然】:遇到搭讪的人我也没想到,但是一瞥眼,我还是注意到了,他一闪而过的锐利眼神。其实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我似乎明知他不动声色的温柔背后,可能隐藏的乖戾狠决,我偏偏都不想逃开。

【悠然】:我大概是从来没见过像他那些恶劣的男人,时刻都在撩乱我心曲,而我偏偏就吃他这一套。后来我发现,我似乎每天都在思索该如何反击,如何反撩他,而不是拒绝他所谓的逗弄。

【悠然】:今天下了雨,他毫不犹豫地拥抱我,却也会在我提及似曾相识的过往时微微颤动,仿佛我一直都记得那道明媚的彩虹是多能感动他的事。

【悠然】:虽然是早就发现的事情,但每次察觉还是觉得膈应得慌。他就是个人形发电机吧,连猫都没放过,更不要说那个从一开始就把目光全都倾注在他身上的女服务生了。我一直觉得他是乐在其中的,但不经意间却发现他是根本不在乎,可是问我为什么生气的时候又那样小心翼翼,那样郑重,好几次,我都问他:你喜欢我吗?

【悠然】:我发誓,今天在山洞里他帮系游泳带子的时候,一定是脸红了!啊,为什么当时环境那么暗,为什么我竟然不记得打个手电!脸颊贴着他的时候,他的体温高过我们每一次相拥,捂脸。

【悠然】:我才晓得原来他也是会怕的,他看起来总是那么笃定,可当时把腿抽筋的我从海里捞出来的时候,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尽管那份紧张稍纵即逝,但起码,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看到了他不曾流露过的情绪。

【悠然】:遇上海边婚礼,其实我一直在偷瞄他眼中的表情,有没有艳羡,有没有憧憬,可他总是淡淡的。直到我告诉他我的想法时,他眼神亮了一瞬,告诉我他明白了。可我却会想他真的明白我的意思了吗?然而那样郑重其事的口吻让我不得不确信,他懂。

【悠然】:偶尔也想骗骗他,其实我没醉得不省人事。我其实知道怎样的酒量能让我到达哪个程度,所以我只是喝多了,并没有醉,借酒壮胆倒是有。拉着他的衣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吻上去这种疯狂的事,我恐怕这辈子仅有一次了。索性我知道他没拒绝,反而恣意了我的任性。

【悠然】:我知道他说要让我清清楚楚记住的事,根本不是告诫我不要贪杯,而是夜里发生的那些,那故作委屈的样子好像我有多么欺负他似的,那他到底是明确表个态啊!我是不是该确信了,他不会谈恋爱?!


『尾声』

-- 合上记事本,侧目看了看似乎睡着了的许墨,均匀的呼吸让你第一次觉得他也可以如此安逸。

-- 以往似乎总是你在他怀里睡去,今天终于能真真切切地看到他的睡颜。灵机一动,调皮地伸出手指戳了戳他的脸颊。

-- 意外地,这次没人握住你戏弄的手指。你甜甜一笑,坐正了后,又侧头倒在他的肩膀上,闭上眼……

-- 下飞机后,你们取完行李,又牵手并肩顺利回到了家。家门外,你刚要进门的时候,却被他拉住,一把带到了他家门口。

【悠然】:嗯?

【许墨】:小迷糊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悠然】:哈?

【许墨】:这个……

-- 说着他掏出一本笔记本,如此熟悉,不正是你的那本手账嘛!

【悠然】:哎???!!!怎么会在你这的?我明明记得下飞机的时候收拾进包里了啊!

【许墨】:你啊……飞机落地了才醒,手忙脚乱地真的确定收好了吗?

【悠然】:我……

-- 他笑意深浓,眯起那双狭长的眸子,将本子递给了你后,却一手撑住门板,把你抵在了门与他之间。

【悠然】:许墨?

【许墨】:我要跟你说抱歉,它掉在地上的时候,是翻开的,看到上面有我的名字,我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悠然】:啊……!!!

-- 你几乎是懊恼的,在飞机上自己重温的时候,竟然边回顾,边在空白处写了好几遍“许墨”……

【许墨】:能问吗?

【悠然】:什么?

【许墨】:那个算是许墨观察日记吗?

【悠然】:唔……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 你一时语塞,他却眉眼弯弯,好整以暇地望着你。

【许墨】:嗯……还想问你,我是不会谈恋爱,你很会吗?

【悠然】:我……

-- 这个时候说不会心里不服,可说会,以你对许墨其人的了解,他会有更多的问题。你选择装傻,避而不答。

【悠然】:你松开,让我回家,还有一箱子的衣服要清洗呢……

-- 你抬了抬下巴示意,眼神瞥了下对面你家的门。

【许墨】:没关系,衣服到我家洗也是一样。

【悠然】:哈?你什么……

-- 话未说全,便被悉数堵在了口中,温软的感觉在唇舌间搅动,你感觉腰被他紧紧一揽,身体贴向他,手不由自主地环过他的腰线。

-- 而他却腾出一只手,握住了你的手,掌中似是有金属物件的清润凉意,随着掌心相贴而升温,渐渐传递出暖意来。

-- 当他放开你的手将你搂紧的那一刻,你将他给你的东西紧紧握在了手心,感觉它的形状……

-- 一把属于许墨家的钥匙。


—— 全文完 ——

    结尾其实昨夜就想好了,但最后一章的内容到底还是有些凌乱和仓促的。然而历时差不多一个月,海角活动也早已结束了,所以终究是想赶在新活动开始前作一个收尾的。

    好或不好,每个人评判标准不一,但起码我自己满足了,工作忙碌,各种压力,感觉生活很苦,每天一个甜饼的日子来甜自己的心情,着实是美好与不舍的。愿不经意路过的看客,也能甜到心坎,快快乐乐吧。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