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18-20)

『事件簿18 危机』

【小朋友】:HELP!HELP!

-- 似是清晨的迷雾笼罩,烟影绰绰。靠近海岸的树林层叠交错,穿越而来的是隐隐约约的呼救声。

-- 你心跳漏了几拍,鼓动的节奏震荡着耳膜,仿佛有个声音在警示:

-- “别靠近,别靠近。”

-- 你回过头,看见许墨脸色阴沉看着你,你想走上前,却仍然听见身后不断传来的呼救。

【小朋友】:HELP!HELP!

-- 再回眸看见许墨仿若气恼一般,转身而去。

--  “别靠近,别靠近。” 再次在耳边回旋。你捂住耳朵不听,急色匆匆跑回了房间。

【悠然】:啊……

【许墨】:悠然!悠然?

-- 哐当一声,露台的移门被移开的声音,听到更为熟悉的声音喊你的名字。

【许墨】:又做噩梦了?

【悠然】:嗯……我梦见有小朋友掉进海里了,可是……我……我怎么掉头就走了呢。

【许墨】:梦都是反的。你是个善良热心的小姑娘,所以在梦里就变成了小恶魔了。

【悠然】:噗……

-- 你一声笑,深深望了眼许墨,把他也出现在梦中的事咽回了肚子。

【许墨】:好了,时间还早,再睡会,我陪着你。

-- 然后,你倒在许墨的怀里睡了过去。

-- 再醒过来天已蒙蒙亮,身边早已没了许墨的身影。一个起身,头晕目眩,此时电话响起。

【许墨】:喂,起床了吗?

【悠然】:许墨我……

【许墨】:怎么了?不舒服?那你再睡会吧,我们今天不出去了。

【悠然】:可是……你不是一直想去海钓吗?

【许墨】:我没关系。

【悠然】:要不,你去玩吧,我一个人会好好休息的。

【许墨】:傻瓜,没有你陪着,我一个人有什么意思。别瞎想了,好好休息,等会给你拿早餐。

【悠然】:嗯。

-- 听许墨这么说,你心里其实是甜滋滋的。挂了电话,便又躺了下去。

-- 然而一闭眼就想起夜里做的梦,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了,脑袋里鸣响的是一声声呼救,以及许墨阴沉的脸色。

【小朋友】:HELP!HELP!

-- 你怎么都放心不下,就下了床跑了出去。

-- 可来到海边,却是一片平静,海面无风无波澜,海滩又空旷。你想还是你幻听了吧。

-- 然而,刚回头穿梭于椰林之间,呼声却真实清晰了起来。

【小朋友】:HELP!HELP!

-- 立马匆匆跑回,出了椰林,果然不远处有双手在海面上晃动。

-- 你边掏手机打电话给许墨,边向孩子的方向跑去。

-- 而恰好此时却看到许墨带着救生员赶了过来,然而安全地将孩子救起。

【悠然】:你怎么来得那么及时?

【许墨】:敲你房间看你不在,就知道你一定是还在意昨晚的梦。刚没走了几步,就听到了动静,所幸救生员一直都在附件巡视。

【悠然】:哦。

【许墨】:还好,我的小姑娘足够冷静,知道先打电话给我,而不是自己去救人。

【悠然】:我就不笨,所以啊,以后不要老是叫我“傻瓜”……

【许墨】:嗯?那你想听我叫你什么?

-- 他本是揽着你说话,说到那一句的时候,声音越发放柔放轻,几乎贴在你耳边。

-- 你想或许昨夜梦里许墨生气的模样,是因为自己想直接下水救人的心吧。幸好,关键时刻,你还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重的。

-- 可一想到刚刚他揶揄又暧昧的语气……

【悠然】:我说你……

-- 你猛回过脸,想对着他的眼好好严辞“教育”他,此刻却一怔,一指之距,灼热的呼吸喷薄在彼此脸上。

-- 你眨了眨眼,看着他又略略低了低头,迅速闭上了眼。耳边听得他轻声一笑,唇上便落下轻柔的吻,蜻蜓点水而过……

-- 全然因为身后不远处,又传来了稚嫩的童音。

【小朋友】:大哥哥!大哥哥!

【许墨】:嗯?

-- 看着刚才差点溺水的小朋友跑了过来,许墨蹲了下来,与他平视,并揉了揉小男孩的头。

【许墨】:刚才有没有吓坏?

【小朋友】:没、没有,我可是很勇敢的!

【许墨】:嗯……下次可别乱跑了。

【小朋友】:谢谢大哥哥!爸爸妈妈说要让来道谢,并请你吃饭!

【悠然】:(也俯身对着小男孩说)那你爸爸妈妈呢?

【小朋友】:在那边。

-- 你和许墨抬眸看向男孩指的方向,一对夫妻微微向你们示意。如此一来,你们也不便拒绝一个小孩子。

【许墨】:好。其实你要谢谢这位姐姐哦,是她先发现的。

【小朋友】:唔……

-- 小男孩忽闪着天真的大眼睛,望了你半晌,似乎在想谢你的话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又看了看你身边带着温柔笑意的许墨……

【小朋友】:大姐姐……(朝你抬了抬头,又勾了勾手)

【悠然】:怎么了啊?

【小朋友】:谢谢大姐姐……mua……

-- 你再次俯身凑到小男孩眼前,小男孩却踮起脚亲在了你的唇角处。

【小朋友】:大姐姐一起来吃饭。

-- 说着一留神就跑向他父母那边。

-- 你回神看过许墨,见他阴沉了脸,目色不善地望了那孩子的背影一眼。

【悠然】:噗……

【许墨】:笑什么?

-- 听到你笑出声,他再恢复了对你才有的温柔神色,牵住你的手向着前方一家人走的方向跟去。

【悠然】:(低声自语)原来……是因为这样嘛……

-- 你想起梦境里许墨的神色,再瞥过眼望着他的侧脸。

【许墨】:什么?

【悠然】:我说,要是以后我也有那么可爱的孩子就好了……

-- 许墨没有立马回答,而是回眸盯着你侧脸看了很久,旋即愈加握紧了你的手,笑。

【许墨】:……会有的。


『事件簿19 螺号滴滴吹』

【许墨】:去哪?别跑那么快。

【悠然】:你看!

-- 走在沙滩上,眼尖的你远远就看到沙滩里有奇特的东西。

-- 松开许墨的手,就跑了过去,将小螺号拎出沙子,拿在手上向许墨晃了晃,以做展示。

【许墨】:你啊,真像个小孩子一样。

【悠然】:哼。

-- 你别过脸不理他,把螺号放到自己嘴边,模仿吹号角的动作。

【许墨】:哈哈哈……

-- “咔嚓”

【悠然】:喂,你又拍我!

【许墨】:不拍你我还能拍谁呢?

【许墨】:瞧瞧你。

-- 许墨指尖戳了戳你鼓起的脸颊,你一下泄了气,也笑了起来。

-- 他将你揽在怀里,然后给你看他刚刚拍下你吹海螺的模样。

【许墨】:很可爱。

-- 你看着他将你这张照片设为了新的壁纸,你这才惊觉他原来的手机桌面也是你的照片

-- —— 是不知何时你在办公室小憩被他拍下的睡颜。

【悠然】:哎?

【许墨】:不可以吗?

【悠然】:也不知道换一张好看点的。

-- 许墨笑而不语,你便把海螺塞到他手里,他掂量了下,却这样对你说。

【许墨】:听说,里面会有海浪的声音。

【悠然】:哎,是吗?那你还给我,让我听听。

-- 你接了过来,急忙将螺号放到耳边。

-- 然而,这只螺号可能是退潮时嵌在沙里的,一时情急也不曾倒置干净,直接放到耳边,便有淅沥的沙以及少量的海水顺延而下。

【悠然】:(キ`゚Д゚´)

【许墨】:噗……哈哈哈哈……

【悠然】:你你你……捉弄我……

【许墨】:还不是某个小傻瓜想都不想就往耳边放。

【悠然】:你别走……

-- 你睹见许墨退后半步的阵势,急忙拽住他,踮起脚,想要将螺号覆到他耳边,他却躲闪,不由引发你与他嬉闹了一阵。

-- 一来而去,他从身后拥住,在你耳边说。

【许墨】:是我不好,不生气了好不好?

-- 就着圈住你的姿势,你直接转过身与他四目相对,他手抚过你耳畔还沾着些许沙粒,且被海水沾湿的发丝,轻拭轻抚别到你的耳后。

-- 而你就趁机将已经被你倒干净的螺号紧贴在他耳边。

【悠然】:其实真的是海浪的声音,你听到了吗?

【许墨】:我听到,是一个小傻瓜心跳的声音。


『事件簿20 降温时间』

-- 不知道是第几次和他一起看夕阳落暮,却是第一次和他肩并肩坐在沙滩上看。

-- 太阳渐渐下山,海风吹过,气温也开始骤减。

【许墨】:悠然,披一件外衣出去吧。

【悠然】:不用,外面太热了。

【许墨】:不听话的话,晚些时候冷了,我可不管你了。

-- 莫名想去中午出门前你和他的对话,你没想到中午和傍晚温差能那么大。

-- 没错,穿着无袖吊带裙的你,现在是真的有些冷。可是想起许墨说那句话时的态度,又怯怯地不敢开口。

-- 你回眸看了看望着天空变化出神的许墨,低眉看到他双手反撑在沙滩上,一副悠闲又宁静自得的样子……

-- 眼眸一转,便悄悄挪动自己的手,小指相碰,你曲起小指勾住他的。

【许墨】:(低笑)

-- 见到只是笑,你便想着更为大胆下,松开小指,想悄悄将掌心覆在他手背上,手却被一只温暖大手握住,包在他的掌心间。

【许墨】:手这么凉,冷了?

【悠然】:唔……

【许墨】:那、就靠过来些。

【悠然】:哦。

-- 他松开了你的手,笑望着你,你撇了撇嘴,只好挪动了下,倾身一把抱住他的胳膊。

【许墨】:唉,真拿你没办法。

-- 说着他就顺势将你搂进了怀里。

【许墨】:这样会不会更暖和些?

【悠然】:不是说,冷了也不管我吗?

【许墨】:是,是真想惩罚下不听话的你,可是,我还是不舍得。

【悠然】:许墨。

【许墨】:嗯。

-- 你只是那样娇嗔着叫了他一声,便不说话,手上的动作却是更紧了紧,生怕他真的会不管你一般。

-- 他应声,也无法明白了你的心意,将你搂得更紧了些,你侧脸贴着他的胸膛,随即就笑了。

【许墨】:嗯?想到什么好笑的了?

【悠然】:我也听到了,一个大傻瓜的心跳声。

【许墨】:呃……哈哈哈……

-- 听你这么说,他也想起了方才你让她听海螺的声音时,他回答的话。

【许墨】:那你听到我的心说什么了?

【悠然】:它说它永远都不会离开我。

-- 许墨怔了怔,那是他对你所承诺的话语,你当然也知道其实你怎么能听出他的心声,但是他承诺过的话,你相信,也想让他一直记着。

-- 你还是会患得患失害怕,那不只一次他离你而去的梦境,所以一次次求证。

【许墨】:好。

-- 一个“好”字,胜过千言万语,你鼻子一酸,转过脸就埋首在他的胸膛。

【许墨】:傻瓜,哭湿了我的衬衫,等下拿什么给你披。

【悠然】:才、才没有哭……

-- 你抬起脸,想从他腰间抽出手抹眼角渗出的泪珠,却被他抢先。

-- 他一手环抱着你,一手抬起,拇指指腹反复摩挲着你的眼周,当你闭眼的一瞬,他低头亲在了你的眼角。

-- 你感觉到他的气息渐渐往脸的下方游走,很想看着他的动作,看看他的神情,却在睁眼的一瞬……

【悠然】:阿嚏……

【许墨】:噗……

-- 你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在他怀里一颤,他笑着放开你,然后脱下了衬衫,为你披上。

【许墨】:很冷?先披上。天色都暗了,我们回去吧。

【悠然】:那你呢?你不冷吗?离民宿还有点距离。

-- 他拉着你站起身,然后紧紧地搂住你,将你半拥在怀里,却不至于不能行走。

【许墨】:有你在身边,怎么会冷?!


—— 未完 待续 ——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