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总有ex在窥探(许墨篇/下)

预警:私设有,ooc不定数。本篇第二人称拟文,且为周任务「丛林迷宫」的扩梗。

指路 → 总有ex在窥探 许墨之前篇)(微博完整版

【Ver.许墨】(后篇)

    “唔,那你不让我给你做饭了,我们晚上吃什么啊?”

    “是个好问题,那么,来我家,我给你做饭?”

    你没有应声,只是笑,却自自然然地将攥住许墨衣袖的手往下挪了挪,主动塞进他的手心里,他只是怔楞了一瞬,旋即握紧了你的手,突然说,

    “如果我一直紧握着你的手,应该就不会走丢了。”

    “什么?”

    你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怔怔地看着他的脸沉思了半响,始终没得答案。他见你一脸迷惘的样子,却噗嗤一笑,摸了摸你的脑袋。

    “我有时在想你的童年、你的学生时代都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和现在一样爱犯迷糊一样可爱,还有你会和那样的男孩子玩些什么……”

    “许墨你是不是……”

    “如果那天也像现在这样……”你不由感觉被握着的手紧了紧,心也跟着紧张律动,果不其然听得他说,“你是不是就不会遇上他?!”

    你笑了,笑得会心,抬起另一只手抚上他的脸。

    “傻瓜。”

    听得这两个字从你口中吐露,他的眼神颤了颤,旋即也扬起了笑意,带着自嘲意味。同时也一样抬起手,覆上你还停驻在他脸颊的手,轻轻来回摩挲。

    “没想到这两个字会被你用来说我。我是傻瓜,那你是什么?”

    “小傻瓜呗。”

    “噗……嗯,认知很明确,小傻瓜。”

    说最后那三个字的时候,他同时握住在他脸颊上你的手,拉开后又松开,食指却点了点你的鼻子,说不出的亲昵感蔓延开来。你躲了躲,调笑说,

    “傻瓜许教授,我们一定要在家门口这样吗?回家里说好不好?”

    “好,回家。”

    如方才说好的一般,他拉着你的手从你家门口挪步到他家门口。你站在他身后,看他拿钥匙开门,注目着他宽阔的背影,有一种说不出的孤寂感犹自散开。

    其实你心里隐隐有个疑虑,你不知道许墨说的那些“如果”,是仅仅指代了你和牧心在地铁站重逢的那天,还是更久远?当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你早就发现许墨其人,从来都不如表面那般凡事游刃有余,他经历过的缺憾不计其数,于你于他,曾几何时也终究算作是错过了无限可能性。

    —— 如果那时候不曾错失,我和你会是如何?

    你忽然想到,他的潜台词。


    “啊,牧心大大你人真是太好了!”

    之后的某个工作日,悦悦拎着牧心带来的小点心,边赞赏边将人往会议室领。

    “那我们下期节目的流程就这样敲定了。”

    安娜在几个来回的讨论之后看了你一眼,随即和牧心招呼。

    “好,那麻烦你们了。对了,录完下一期我可能就暂时帮不到你们了,我要进入下一部小说的创作了。”

    “明白,还是感谢你这段时间协助我们的工作。希望创作顺利。”

    “嗯,不过,不知道各位周末有没有时间,听说郊野公园有块地方做了一个丛林迷宫的项目,我恰好为了素材想去体验一番,要不一起郊游一次?”

    “这个提议不错啊,我们倒也很久没团建活动了!”顾梦忽然来了劲头。

    “哎,好啊好啊!就说牧心大大你特别好!”这是起哄的悦悦。

    “我并没有什么意见,如果容许我带孩子一起的话,对了,悠然?你怎么看?”

    听到安娜叫你,你才从一阵恍惚中怔楞了过来。

    “你怎么了,在想什么?”

    想什么?唔,不知道该从何说起,虽然那天之后许墨不似前半个月那般紧张你,当然他也有他的研究工作,你们似乎又恢复了相对正常的相处模式。

    而现在出现在会议室的这号人物,却突然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不厌其烦地找你私聊,你爱答不理的态度仿佛丝毫都影响不到他。甚至于你发出的每条朋友圈他都开启了疯狂点赞模式,偶尔也会评论几句,有意无意是总提及年少时的那些事。

    譬如现在。

    “悠然,你觉得我的提议怎么样?我记得以前你可以喜欢玩这种解谜的游戏,弄堂之间九曲十弯的,你都能把它们当迷宫玩……”

    “哇哇,老板小时候那么可爱嘛,快说说!”

    听着周围因为牧心的发言又雀跃起来的谈笑风生,你总觉得有点头疼,似乎是哪里不太对,总有一种很奇怪的预感在心底滋长。

    你和牧心,确切地说,是牛文小伙伴确是算作交往过,但也不过是所谓青梅竹马情谊的升华吧,年少懵懂不过是图一份牵绊和陪伴?而这一切也都随着你跟父亲搬离旧区变得疏离,后来彼此都有了不一样的生活,终是无疾而终。

    最后也本不过是联系列表中一个偶尔会出现,但又几乎已成陌路的代名词罢了。却不知道,一次意外重逢能够激起千层浪,仿佛对他来说是一个能够再续前缘的信号一般,有一种不怎么舒服的失措感。

    成为你节目的嘉宾,是他的提议,却也是节目组的所向。不说万千期待,倒也可圈可点,带来了一波不错的热度,你还是由衷感谢,但更多的,不会有,也不能有。如果经历了那么多,你都不能清楚你心里的位置早已被许墨占满,那你真是名副其实的傻子了。

    但……

    “行吧,你们也很久没放假搞活动了,既然是团建那我自然不能缺席,当然也感谢牧心这段时间在工作上的配合了。”


    又是一天的忙碌之后,你回到家,饭后,许墨坐在沙发上看着书,而你惬意得半躺在沙发上依靠着他,刷着手机朋友圈,忽然跳出一条,让你不由地楞了一番。那是许墨发出的,配图却正是郊野公园丛林迷宫的照片,而他这样写:

    「高大的树丛迷宫,终点只是找到你。」

    你一下坐直了,看向许墨。意识到你审视的目光,他也放下书,回看你。

    “许大教授,最近很闲吗?”

    “嗯?”

    你举起手机,屏幕冲着他轻晃了几下,好笑地等着他解释。

    “宣传照而已。”

    轻描淡写的样子反倒是激起了你的好奇之心。

    “是你准备去玩,又或者是想带谁去玩呢?”

    “嗯……你说我该带谁去玩好呢?”

    他不疾不徐地回答,并不想过多解释说明,倒反是好整以暇地笑看你,看得你心里发毛,你好像是忘记跟他提这个事了。出于对许墨的了解,你咽了咽口水,考虑下如何向他描述事件经过,却又听得他说,

    “你啊……是不是忘了告诉我什么?”

    “……”等等,许墨是怎么知道的呢?你忽然灵光一现,指着他问,“说,我们公司谁是你的眼线?”

    他抬手圈住你直指的手指,攥在手心里,随即粗粝的拇指又来回摩挲你的手,叹了口气,反而这样问,

    “小机灵鬼……”他轻轻地这样说道,随后又换了番语气不确定地问,“你会不会生气?”

    “生气倒还不至于,可是我想想哦,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可没人告诉我你在研究所又招惹了哪些姑娘……”

    “没有的事,研究所谁不知道我有一个可爱又有趣的女朋友。”

    “……”

    原来不曾有机会申诉解释就被盖章定论,如今又何须多此一举重新向众人定义,你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只不过,论公平,反倒是你这边,欠了许墨一个交代。

    “你是不是会不高兴,其实我以为他们都看出来了,就没必要特地说明。”

    “没有不高兴,你想怎样都可以,随你开心。”

    “许墨,周末跟我一起去吧!”

    “你们公司的活动。”

    “唔,难道你少参与过嘛,你好歹也是节目顾问。”

    “……嗯,好。”

    你继续靠回在他身侧,拿着手机边敲字,便淡淡地仿若自语,

    “反正安娜姐要带家属,那我也要带……”

    话音未落,你便感觉身后的依靠不是那样稳健了,手撑在沙发上稳了稳自己,却忽然落入一个怀抱,背似乎贴着许墨的胸膛,你几乎算是被许墨半拥着躺在沙发上,他在你身后侧看着你给他回复:

   「那我要是突然从树丛探头,岂不是自投罗网?」

    他轻笑,气息打在你颈后,暖暖的,又如羽般挠心,他说,

    “我倒是很喜欢你说的这个结局。”


    周末那天,你们一众人如约来到郊野公园。

    “许教授也来了啊。”

    牧心看到你拉着许墨一起走来,脸色不是太好,但倒也可以做到不显山露水般自如问候。

    “嗯,牛文你好!叨扰你们活动了。”

    “……”牧心听到许墨对他的称呼皱了皱眉,但随即又礼貌笑说,“我也是友情客串,说到底还是悠然公司的福利。”

    “那也要感谢你费心为悠然出谋划策了。”

    “行了,你们别客套了,人都到了,早点玩好吃个午饭就回去休息吧,下午天比较热。”

    安娜毕竟有眼力见,看你向她示意,她便过来圆场。待到许墨去给你拿水,你稍稍离了许墨一段距离的时候,她便悄声问你,

    “许教授怎么了?”

    “什么?”

    “总觉得对牧心不怎么客气,不像他的作风啊。”

    “他什么作风?”

    “就算不喜欢吧,起码表面还是有礼有节的吧,大家都知道牧心不喜欢自己的原名吧……”

    “唔……”

    你想想你得怎么跟安娜解释,许墨是觉得牧心和“悠”这个字有着莫名其妙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有些忌讳呢。

    “大哥哥,我姑姑正在和你女朋友说你坏话!”

    安娜侄子的声音不大不小,却让在场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你倒是差点忘了,那孩子曾经被你和许墨一起带去见过他研究所的同事来着的。安娜不由瞪了那熊孩子一眼,你却红了脸看着许墨,他只是一如既往地狡黠一笑,并不言语,揉了揉身旁熊孩子的头,笑说,

    “没关系,你悠然姐姐啊,大概是对我很不满意吧……”

    “……”

    就算不环顾四周,你也是能感受到周围细碎的私语,全都源自那群人的八卦之魂吧。

    “咳咳,我们还是开始玩吧,说起来,我下午还有事。”

    此刻牧心出声,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尴尬。他定的迷宫游戏规则还是比较有意思,每个人从不同起点出发,中间或许会遇上不同的人,但到最后终点必须是两个人。也就是说,一个人找到终点算输,三四个人一起找到终点也算输,如果在半程中你遇上两个人,那势必就得抛弃一个人……

    据说是他这次故事里的一个构思,大家觉得听上去也很有意思,便纷纷响应。

    你没想到你进了迷宫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人是牧心。他跟在你身后,沉默了半响,终究还是忍不住问,

    “话说,你不是第一次来吧?”

    “什么意思?”

    “哦,前两天看到许教授发了朋友圈,你还回复过……”

    “哎?你们有互加吗?”

    “……你不知道?上次录节目不是互留了联系方式嘛!”

    “哦,好像是这样。”

    你悻悻地回答着,却忽然想到,原来之前牧心孜孜不倦地关注你的一切,许墨应该都是知道的,为什么忽然萌生了一种天要塌的感觉来……

    “你和许教授?”

    “嗯,我们……也许你不能明白吧,我和他经历过很多事,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刻骨铭心?我……”

    你这样描述着,却忽然感觉后边似乎没有人走动的动静,回头去看,身后空无一人。天忽而有些阴了下来,顶上的枝叶又刷刷作响,环顾四周,仿若被重重叠叠的交错枝影困缚其中,不由想起当初的那片山林。

    一阵发冷,竟有些慌,你闭上眼强迫自己镇定,却情不自禁地喃喃:许墨。

    不过一秒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别怕,我在。”

    —— 我知道,你总会在千万迷迭之中寻到我,然后告诉我,别害怕。

    “傻瓜,只是夏天容易变天,来,牵着我,我带你出去。”

    说着,他放开你,转而想拉你的手,却被你反手拽住了衣袖,他看了看你的手,抬眸展颜,极尽温柔,继而又无奈摸你的头,

    “怎么老爱拽我衣服,跟小孩子一样。”

    “许墨!”

    “嗯,我在……唔……”

    可能刚刚有一阵邪风吧,不知道怎么了,你看着他无限缱绻的眼眸有你的样子,便无所顾忌地靠近他环上他的脖颈,在他应声的一刹那轻吻落在他的唇上。在这样闷热的夏日里,唇上的触感却是些许凉意,轻柔研磨,才渐渐有灼热之感传递至心头,腰间被搂紧,交缠之中,他掌握主导,加深这个吻,霸道又让你觉得无比安心。

    而在你看不见的身后,他微微睁开眼,看到匆匆远离的一道身影,扬了扬眉,扯着笑意放开了你,转至你耳畔私语,

    “不想出去了吗?嗯,还是说,就想和我呆在这里?嗯?”


(反向梗)

    根本没有存在的可能性了,当然许墨这个人形发电机,桃花自然无数。不过,众做周知的原因,悠然是对他而言,唯一特别存在的,就这样,你们也都懂得,老许哪有什么ex?!

—— 本篇完 ——

PS:一个总爱在大半夜更新然后无力复查的我,嗯,改天来修文。

评论(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