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彩蛋+事件25)

「彩蛋时间」:留念怎能不发票圈

-- (书接上回,emmm,日出之约里悠然没能拍下的沙滩画,在这里让许墨拍下了悠然正在画的照片)

【悠然】:(朋友圈)原以为被海潮覆没了,就只能记在脑海里了,没想到他记录了下来❥(^_-)

【悦悦】:老板!

-- 接到悦悦来电,聊了几句工作,刚想挂了被悦悦喊住。

【悠然】:嗯,怎么了?

【悦悦】:嘻嘻,看到你的朋友圈。

【悠然】:……

【悦悦】:请问能审问你吗?

【悠然】:你……你想问什么?

【悦悦】:你和许教授就这样定情了?!!

【悠然】:(O_o)?? ……定什么情?

【悦悦】:那个画啊!!

【悠然】:就……就随便画画的。

【悦悦】:随便画画框爱心??老板你很棒,我给你笔芯哦。

【悠然】:唔……我和许墨没……

-- 事到如今,你发现,一句“没什么”竟怎么也说不出口。

【悦悦】:没?什么?老板?

【悠然】:没事,我自己会处理好的,不用担心。

【悦悦】:什么鬼?!!!……老板,你怎么听起来有点不太高兴的样子?

【悠然】:唔,可能是,还是没办法释怀眼睁睁看着被海水冲掉的那份遗憾吧。

【悦悦】:噫!或许,可以这样想,海水带走它是想告诉你,它收到了你的心愿,会让你得偿所愿呢?

【悠然】:哎?是这样嘛……

【悦悦】:嗯,就像……漂流瓶了解下……大海带走的祈愿!给你比海更深的祝福。

【悠然】:哦……

【悦悦】:是不是安慰到了你啊?

【悠然】:嗯,谢谢。

【悦悦】:啧啧,于是我懂了。

【悠然】:啥?

【悦悦】:老板你一心想和许教授长相厮守。

【悠然】:……别乱说,万一被他听到了太丢人了,他还没……

【悦悦】:咦?没什么?没表白?

【悠然】:……不是,没事,好了,我该挂了。

【悦悦】:哎哎?老板你用完我就无情踢开了?!!

【悠然】:给你带礼物啦。

【悦悦】:我要加奖金!不然我怕到时没钱给礼金啦!!

【悠然】:什么礼金?

【悦悦】:你和许教授的emmmm!

【悠然】:喂……喂?(电话已挂断)


『事件簿25 许愿瓶』

-- (本篇接上一话,说好等悠然睡着了就回房间的大骗子,其实一晚上都没走。)

【悠然】:你……起来了?

-- 早上电话响起的时候,你醒了过来,却发现自己是在许墨怀里醒来的。

-- 怔了一下,立马起身,回头看了眼,许墨似乎没被你惊醒。接起电话就移开露台的门,往沙滩方向走去。

-- 挂断悦悦的电话,晃了一圈……兴冲冲地回到晒台门处,便看到熟悉的人影立在门前。晨曦阳光倾洒,映衬着他身后的玻璃,十分耀眼。

【许墨】:嗯,是谁的电话跑那么远去接?

【悠然】:我这不是怕吵醒你嘛……哎?你那时候就醒了啊!

【许墨】:(轻笑)嗯。

【悠然】:昨天晚上……你怎么没走?

【许墨】:嗯?你是很希望我走吗?

【悠然】:我……

-- 你瞬间红了脸,说不希望显得自己轻浮,可是,从心而论,偏偏是希望他留下来的。

【悠然】:你怎么老反问我!

【许墨】:呃……哈哈,好吧,我不问了。只是因为昨晚有个小姑娘睡着了都拉着我的手……让我睡得特别安心……

【悠然】:!!!我、我不记得了……

【许墨】:没关系,我记得就好了。好了,不方便告诉我是谁的电话吗?

【悠然】:……怎么会,是悦悦啦。

【许墨】:嗯。你手上拿的什么?

【悠然】:咦?你说这个啊……

-- 闻言,你抬手向许墨展示了下刚刚在沙滩上找到的瓶子。

【悠然】:漂流瓶呀,我刚才在沙滩上找到的!

【许墨】:难怪去了那么久,原来还顺便去挖了下宝啊。

【悠然】:嘿嘿,要不我们一起打开看看?

【许墨】:唔,还是不要直接打开比较好。给我看看。

-- 说着许墨从你手里接过瓶子。瓶子还挺新,似乎没被海水侵蚀多久,连附着的沙子都不算多,倒像是刚扔了就被潮水翻上来一样。

【悠然】:不能打开吗?说不定里面会有藏宝图呢?

-- 听你这么说,许墨忽而轻笑,眯起双眼若有所思一般,却笑得意味深长。

【许墨】:嗯……里面也许真的藏着一个惊人的秘密吧!

【悠然】:是吧,是吧,我们看看吧?!

【许墨】:真拿你没办法,那就……打开吧……

-- 说着把瓶子递还给你,示意你来打开它,你沉吟了一会又似是想起了什么。

【悠然】:唔……据说收获了别人的愿望,需要还一个愿望给大海,这样才能把心愿和祝福传递下去……

-- 许墨边听你说,边接过递过来的“瓶中信”,扫了一眼,带着温柔的笑看你继续说。

【悠然】:要不你……唔,不是,我们也许个愿,再把它扔出去,继续漂流吧。

【许墨】:(抬眸笑看你)用不着许愿,我都答应你。

【悠然】:咦?

-- 许墨且笑不语,而是曲指刮了下你的鼻子,稍稍有些用力,让你忍不住抬手去捂。

【悠然】:哎呦……

【许墨】:小机灵鬼!是变着法子让我信守承诺吗?

【悠然】:唔……(继续捂住鼻子,然后来回摸)

【许墨】:怎么了?弄疼你了吗?让我看看!

-- 说着,就捉住你的手,凑近看了你的鼻子,然后轻轻吹了口气。

【许墨】:呼……之前有个小姑娘教我这样就疼痛就吹走了,你看看有没有效?

【悠然】:哼,就欺负我,不理你了。

-- 你转身的同时想挣开他的手,却被他拽回,腰被他一把搂住,贴近,轻吻就落在你的鼻尖,蜻蜓点水,一触即分。

【悠然】:你……我……

-- 你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红着脸将头靠上他的肩。

【许墨】:傻瓜……好了,我们把瓶子扔去海里吧……我和这片海都会完成你的心愿的,好不好?

-- 『就算困在你许诺永不离开的梦境里,请许我贪恋全都是有你的从今往后。』


PS:(许愿瓶这段我瞎编的,只是似乎好像在哪里听过见过有这种说法)

—— 未完 待续 ——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