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5-7)

『事件簿05 海边烧烤』

-- 日落黄昏,夜幕也渐渐拉开帷幕。

-- 街上三三两两开始有新的摊位在忙乎开张,你和许墨携手前行,不远之处,伴随着袅袅白烟而来的还有阵阵炙烤食物的香气。

-- 你忍不住咽了下口水,晃了晃和许墨相握的手。

【许墨】:嗯?这次又想要什么?

【悠然】:唔……

-- 你吸了吸鼻子,随后东张西望的表情把许墨逗乐了,他揉了揉你的脑袋。

【许墨】:小馋猫,走,去看看。

【悠然】:好啊好啊……

【许墨】:呵……你啊……

-- 走到海边烧烤摊,他买了鱿鱼串递给你。

【悠然】:哇……好烫好烫……

-- 你迫不及待咬了一口,却不小心被涂抹了海鲜酱汁的鱿鱼烫到。

-- 许墨急忙从你手中接过鱿鱼串,一手又拉住你的手臂向他靠近。

【许墨】:你真是,急什么?让我看看……

【悠然】:呃……唔,没……没事,我一会就好。

-- 你差点就想凑过去,张嘴让许墨看看有没有烫伤,一想到自己嘴里还有小半块鱿鱼没下咽,急忙捂住嘴。

-- 看着你一边捂嘴说话,一边还在咀嚼,就知道没什么大事。

【许墨】:噗……真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咽下去了没?

【悠然】:嗯嗯,没事啦,给我吧。

-- 你伸过手想让许墨把鱿鱼串还给你,他手却往回缩拒绝了你。

【悠然】:什么嘛,现在应该都不烫了,我会慢慢吃的。

【许墨】:过来这边。

-- 他将你拉到旁边的餐椅前,与你并排落座,随即一手轻轻环扶着你的腰,一手将鱿鱼串送到你嘴边。

【许墨】:来……就这样,慢慢地吃。

【悠然】:喂……别人都看着呢!

【许墨】:嗯?这里的客人只有我们。

【悠然】:那还有烧烤摊老板,前面还有那么多个摊主……

【许墨】:乖,听话。

-- 这三个字轻轻柔柔的,是请求,但却不容拒绝,仿佛魔咒一般让你毫无抵抗力。便一手捏着竹签的一头,一手握住许墨拿着另一头的手,固定住,轻咬了几小口。

-- 随后,你发现许墨已经松开了些许,渐渐的仍然把主动权还给了你。

-- 你顺势又拿过吃得不剩多少的鱿鱼串,反过来递到许墨唇边。

【许墨】:嗯?

【悠然】:……我不能吃独食。

【许墨】:哦,所以?现在不怕人多看?

【悠然】:我喂你,丢脸的是你╭(╯^╰)╮

【许墨】:是吗?

【悠然】:你不吃吗?还是嫌弃我咬过的,嗯?

【许墨】:……

-- 拿你没办法,许墨在你的投喂之下也咬了几口,直到只剩最后一口的时候,你便同样缩回了手,自己吃干净。

--(烧烤摊摊主内心OS:来私人岛屿度假的人是那么省的嘛,明明我不缺鱿鱼,闪瞎了)

【许墨】:好吃吗?

【悠然】:好吃吗?

-- 你们异口同声问彼此,然后相视而笑。

【许墨】:吃过了就走吧。

【悠然】:唔……要不,我们就在这里吃晚饭吧?

【许墨】:是个好提议,可是,晚饭有更好吃的东西,你不期待吗?

【悠然】:哎,你又都安排好了吗?

【许墨】:嗯,和岛主说好了,今晚带你吃当地特色的饭菜。

【悠然】:那……要不,再买两串鱿鱼串?

【许墨】:(弯腰凑到你耳边)其实我听说,昨晚刚有人吃多了路边摊拉肚子……

【悠然】:……那你刚还买给我吃。

【许墨】:还不是因为某只小馋猫肚子里的馋虫都快跑出来了,眼睛都放光了,我怕不给她吃,她会哭给我看。

【悠然】:才……才不会。哼,反正你也吃了。

【许墨】:嗯,我也吃了,要不舒服,我们一起不舒服,可好?


 『事件簿06 当地“小飞侠”』

-- 饭后,你和许墨在海边踏浪,散步消食。

-- 身后传来一声叽喳的嬉闹声,稚嫩的童音笑语连绵,然后三三两两地超越了你们,奔至前方的海滩边上戏水玩闹。

【悠然】:啊,好可爱啊。

【许墨】:嗯,是当地的小孩子们,每天到这个点他们都会结伴出门。

【悠然】:这你也这么清楚?事先的功课?还是之前来过呀?

【许墨】:以前有来过。

【悠然】:哦。

-- 一个应声带来的是一阵沉默,想揣摩的心思想知晓的答案,满腹疑问腻在海风里,吹散不开。

【许墨】:悠然

【悠然】:(低落轻声)嗯?

【许墨】:唉……傻瓜,你看着我……

-- 说着却是不容你拒绝般地,扶住你肩膀将你扳过正对着他。

-- 只是抬眸,眼神的碰撞带着烧灼的热流,仅一瞬你便避开,被他不轻不重地捏着下巴,抬起……

【许墨】:是不满意我的答案吗?

【悠然】:唔,嗯……(沉吟了下又轻轻摇头)

【许墨】:可是,你不高兴,告诉我你真正想问的好吗?

【悠然】:我……不想问……

【许墨】:那听我说好不好?

【悠然】:……

【许墨】:我来过这里,是一个人,因为威尔先生的邀请。我也从来都没带过任何人来这里。

【悠然】:……好啦,我又不想知道……

【许墨】:哦?那还是我多想多嘴了?!

【悠然】:当然是……

-- 你口上这么说着,心情却已放松了起来,眉眼之间是藏不住的淡淡笑意,逃不过许墨的眼睛。

-- 他始终都没放开捏着你下巴的手,看着你心口不一的样子,指尖稍稍用力捏了捏。

【悠然】:唔……你……

【许墨】:该罚你……

【悠然】:什么?

-- 在你并未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你看到他就这样捏着你,微微侧过脸缓缓凑近而来,你睁大双眼看着他的脸不断在你眼前放大,鼻息打在你的脸上,心跳不由加速……

-- “呜哇!”一阵惊哭声,紧接而起的又是起哄声吵闹声,许墨便放开了手,退开,与你不约而同地看向声源处……

-- 像是那群小孩子闹着闹着起了争执,有个小孩坐在沙滩上抹了几下眼,就一下子站了起来,什么也不说得朝你们跑来,后边的小孩也奔涌而追了来。

【悠然】:哎哎……小心!

-- 在前头跑的当地孩子好像没听懂你的话,但直觉你在跟他说话,便一下驻足看了你一眼。

-- 而后边的几个孩子似乎没留意这边的情况,以至于你眼看有个孩子快要撞到你这边了,说时迟那时快,你闪了下身躲开……

-- 谁知沙滩本就比较细软,突然的动作幅度让你站不稳,条件反射地闭上眼……

【悠然】:(倒也是倒在海里,死不了!)

【许墨】:小傻瓜……抱住我……

-- 耳边有许墨轻哑苏人的嗓音,与此同时手臂的感觉是被有力拽住,继而身子又一轻,便已经被许墨抱离了地面。

-- 睁开眼,看到的是许墨饶有兴味的笑脸。

【悠然】:我、我没事,你放我下来。

【许墨】:哦?平心而论,你想下来吗?

-- 余光瞥了下此刻你正紧紧环着他脖子的手。

-- 脸开始发烫,却也忽然不知所措的抱也不是,放也不是。

【小朋友】:Sorry……hhhhhh……

-- 清亮的声音道着歉之后,传来的又是孩子们一阵暧昧的嬉笑,直到渐渐远去,许墨才慢慢将你放下。

-- 落地的刹那,一触即分的柔软触感似是擦过你的额发间,旖旎伴随着轻浅海浪声,缱绻不散。


 『事件簿07 天外来宾』

【许墨】:累了吗?

【悠然】:没有哎,明明今天奔波了一天了。

【许墨】:可能是因为你太兴奋了,就感受不到疲惫。

【悠然】:唔,也对。又或许是……被你传染了也说不定!

【许墨】:被我传染?

【悠然】:是啊,不睡觉都能很有精神的在我身边晃悠,怎么能不受影响。

【许墨】:呃……哈哈哈哈……那这位小姐是抱怨了吗?抱怨我一直在你身边阴魂不散吗?

【悠然】:哎……哪有哪有,我不是这个意思!

-- 对于许墨故意歪曲你的意思,你并没有完全领悟,边指摘边轻捶了他肩膀。

【许墨】:唔……

-- 他捉住你的手,包在掌心里。

【许墨】:不是这个意思,那是希望我一直在你身边晃悠吗?

【悠然】:……

【许墨】:你着急脸红的样子……我很喜欢。

-- 那四个字他故技重施,习惯性地在你耳边轻声说。

【悠然】:少来,天色那么暗,你看得清我脸红不红啊!

【许墨】:呃……是,我骗你了,我看不清。你的脸现在一点都不红……(低笑)

【悠然】:骗子!

【许墨】:好了,也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好吗?

【悠然】:嗯。

【许墨】:往这走,穿过那片椰树林,就到住的地方了。

【悠然】:嗯。

-- 许墨笑笑,似是知道你还在意刚刚他调笑你的事,也不在意,厚颜地牵起你的手,往他说的方向走去。

-- 虽夜色漆墨,但其实周边参天椰树的树干都缠绕着星灯,隔几步路也会有指引前路的落地灯,所以其实你知道的,在这样暧昧的暖黄灯色下,你的脸色如何,许墨是看得清的。

-- 穿梭漫步在两边椰树林立的羊肠小道上,安静得只听的到呼吸声和清风吹起树叶的沙沙声。

-- 隐藏在其中的似乎有一种奇怪的响动,许是直觉,你抬头看了看斜上方,不是很真切,但借着微弱的灯光,你看清了有一颗东西正要往下坠。

-- 几乎是第一反应,你甩开许墨的手,随后又用力把他往反方向推过去。

【许墨】:唔……

【悠然】:(キ`゚Д゚´)!!

-- 许墨的背撞在另一边椰树的树干上,而你也同时撞进他的胸膛。

-- 他的反应显然比你快些,听到砰的一声,看了看那边的地方便明白了,搂住怀里的你,并轻拍安抚。

【许墨】:谢谢。

【悠然】:唔嗯……

【许墨】:撞疼了没?

-- 边问,边轻揉你脑袋,温柔地问。

【悠然】:……没有,倒是你,我……力气应该不大吧,疼不疼?

-- 然而你似乎是像吓傻了,问是这么问,却还赖在他的怀里。

【许墨】:嗯,本来是有点,但现在……(低眉看了看怀里的你)一点都不疼。

【悠然】:好奇怪,总觉得今天意外接二连三的……

【许墨】:……你这么说,好像是这样。或许是因为,和你在一起……

【悠然】:嗯?你什么意思啊?我是小灾星吗?

【许墨】:哈哈,怎么会?是我说错了,可能是因为你和我在一起……你看,刚刚是你这个小福星,救了我这个大灾星。

【悠然】:许墨?不许你这样说。

【许墨】:好,不说。其实,若说意外,或许你才是我生命里最大的意外。

【悠然】:哎?

【许墨】:意外……美好。

【悠然】:嘻嘻,知道就好。

【许墨】:好了,我们还是快回去吧?

-- 还是轻轻环抱着你,差不多被你抵在椰树树干上,而他的手指轻拍搭着的你的肩膀,边询问着,边示意你松开他。

【悠然】:唔……想再靠一会,好不好?

【许墨】:……好。


—— 未完 待续 ——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