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夏海相许记(事件21-22)

『事件簿21 海边婚礼』

【悠然】:外边好热闹。

【威尔先生】:哦,等下有一对新人要在海边办婚礼,你们要不要去观摩?

【悠然】:哎?我……

-- 你和许墨刚好在海边的咖啡馆下午茶,看到海边人来人往,似乎在搭建什么,好不热闹。

-- 恰好路过的岛主威尔则向你们解释,并提出邀请,你很想去,但却欲言又止看了眼许墨。

【许墨】:想去?

【悠然】:嗯!

【许墨】:好,那我们就过去凑个热闹。

【威尔先生】:跟我来吧哈哈哈哈。海边婚礼可浪漫了,也可以给你们个参考嘛!

【悠然】:(羞红了脸)……

【许墨】:如果她喜欢,我当然听她的。

【威尔先生】:哈哈哈哈哈哈。

-- 你被许墨牵着跟在威尔先生身后,偷偷瞪了他一眼,他却眯眼笑得大大方方。

-- 海边婚礼果然很美轮美奂,花与海相映着黄昏红霞漫天,梦幻的海岸线又映衬着新人幸福的时刻。

【悠然】:真美。

-- 许墨没有回答,但手被紧了紧的感觉已经是对你的话的肯定,甚至夹杂了他对待你的慎重心情。

-- “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愿意毫无保留地爱TA,忠诚于TA,一生一世,相依相伴,不离不弃。”

【悠然】:无论听过多少遍誓词,每一次都会很感动,就算听到自己都会背了也一样。

【许墨】:哦?那你背个让我听听。

【悠然】:无论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愿意毫无保留爱……

【悠然】:哎,不对啊,你……

-- 你说到一半才反应过来,又上了许墨的当,竟对着他说结婚誓词……

【许墨】:(掩嘴笑)咳……

【悠然】:我说你又……!

-- 然而,刚想回怼他又逗弄你的时候,却听他正了声继续把誓词说完。

【许墨】:……爱她,忠诚于她,一生一世,相依相伴,不离不弃。

-- 你怔怔地看着他,一时之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觉眼眶发热。

【许墨】:傻瓜,这也能哭?是我说错了吗?

-- 他扶着你的肩,将你扳过正对着他,在你眼下处轻轻摩挲。

【悠然】:你……╭(╯^╰)╮总说我傻,确实,我是要多傻才看上你这个大坏蛋啊!

-- 你娇嗔着说,却见许墨挑了挑眉,搭在你肩上的手紧了紧,一滞的呼吸声仿佛昭示着他心跳加快的频率,他有些怔忡,难得一见的露出了似懂非懂的眼神。

【许墨】:你说什么?

【悠然】:我说我……

-- 方才是一时冲动就说出了口,再郑重让你复述,你却羞于表白了。幸好,被一个娇俏的女声打断。

【新娘】:抱歉,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 你们回头,看到新娘站在你们面前,嫣然而笑,温柔又娇媚,旁边站着帅气的新郎,离开她小半步,却紧紧揽着她,温和眷恋地看着新娘笑。

【悠然】:没有,没有。新婚快乐!

【新娘】:谢谢!我听威尔先生说,这两天有一对小情侣来旅行,刚刚远远地看过来,我看除了我和我老公,就没比你们更般配的璧人了。

【悠然】:唔……

-- 见你红着脸很不好意思,许墨伸手将你揽在怀里,你顺势就差点将脸埋在他胸口,甜笑着抬头看了他一眼,听他接话。

【许墨】:抱歉,她比较害羞。祝你们新婚快乐,幸福美满。

【新娘】:谢谢!这花送你。

-- 新娘衷心接受了你们的祝福,然而又将手捧花递给了你。

【新娘】:也祝你们幸福,百年好合。

-- 注视着新娘挽着新郎转回祝福的人群中的美好背影,你捧着以百合花为主的捧花,感觉幸福又甜蜜。

-- 许墨摸了摸你的头,看着你一副流连艳羡的模样,低头笑出了声。闻声你抬眸,恰好对上他愈发深浓的笑意,他捏了捏你的脸。

【许墨】:就那么向往吗?

【悠然】:那当然,毕竟人生最幸福的大事了,尤其是这样浪漫美妙的婚礼,换作哪个小女孩都会憧憬的啊。

【许墨】:你也是吗?

【悠然】:我啊……

-- 你笑着踮起脚想凑到许墨耳边,而他也配合你略略弯下腰,贴近你。

【悠然】:其实什么形式并不重要啊。重要的是,我相信我想要的幸福,眼前的这个人都会给我……

-- 许墨扬起唇角,抬手扶住你的颈后,轻吻便落在了你的额头。

【许墨】:我知道了,我的小女孩。


『事件簿22 海滩酒吧』

【许墨】:晚上我有些邮件要处理,你……

【悠然】:我!我会乖乖呆在房间里自己找事情做的,别担心我。

【许墨】:嗯……有事叫我,或者给我电话。

【悠然】:你早点休息啊。

【许墨】:……好。

-- 婚宴酒席中,许墨便接到研究所的电话,你知道他一定有事要处理。

-- 果不其然,饭后他就送你到房间门口,一通交代后,他看着你进了房间,你也听到他关了房门。便整了一下装,又蹑手蹑脚地出了门。

-- 刚刚你就听说了,这边还有一个海滩酒吧,别有风情。你猜想许墨一定不会拒绝你,但有他在,你也一定不能自在喝酒。

【许墨】:刚刚你喝了酒,别急着洗澡,先散一散,不然会晕的。

【悠然】:嗯嗯,知道知道……

-- 收到许墨关心短信的时候,你已经身处海滩酒吧了。

-- 方才在宴席上喝了些红酒,反倒让你馋起酒来。

-- 各色的鸡尾酒首先吸引了你,挑了一杯颜色最诱人的喝下,瞧见自己并没有什么异样。除了感觉热闹气氛之下有些闷热……

【悠然】:麻烦再给我一杯冰啤,越冰越好。

-- 幸好酒兴大发的你,其实也有些紧张,怕许墨突然找你,发现你不在会生气。所以既克制着不再贪杯,也惦念着早些回去,以至于喝得也快了些。

-- 离开酒吧,走在沙滩上打着饱嗝散一散的你,当刻还觉得挺清醒的。

【悠然】:嗝……

-- 不成想,打了几个嗝,海风一吹,脸就开始烫了起来,开始犯起了晕。远远地,就看见一道熟悉的人影快步向你走近。

-- 远望时还能清晰辨出是许墨,当他靠近你时,你视线有些模糊了,感觉重影叠叠。

【许墨】:会乖乖地呆在房间里?嗯?

【悠然】:嘿嘿,许墨……

【许墨】:幸好还认识我……我倒是要重新认识你了,小酒鬼。

【悠然】:嗯……嘻嘻……

【许墨】:还能走吗?

【悠然】:嗯嗯……

-- 嘴上这么应着,实际人已经开始晃悠了。他一把扶住你。

【许墨】:哎,这下成小醉猫了……

-- 在你最后的意识里,就听到他似是呢喃了这么一句,然后只记得他颈间的温暖触感了,让你深陷,让你沉醉。

-- 第二天,天蒙蒙亮。醒转过来的你,下意识坐了起来。

【悠然】:哎呦 (キ`゚Д゚´) 头好疼……

-- 定了定神,环顾下四周,是在自己的房间。搜肠刮肚地想了下,记忆断片在自己攀上许墨的背的那一刻。

【悠然】:!!!

-- 你低眸拉开被子看了看自己,穿的是自己的睡衣。

【悠然】:难道是我做梦吗?我自己回来的?

-- 准备下床去洗把脸,一脚踏到地上,却好像是踩到了什么软和的布料。低身捡了起来,竟然是许墨的衬衣。

【悠然】:哎?

-- 在你疑惑加震惊之时,许墨的电话进来了。

【许墨】:醒了吗?

【悠然】:唔嗯……头疼……

【许墨】:嗯……知道难受了吗?

-- 虽是关心之语,但许墨声音冷冷清清的,你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悠然】:许墨,我……

【许墨】:开门。

【悠然】:哦哦……

-- 你跑去开门,收了电话,他淡淡地走了进来,手上还拿着一杯冒着热气的东西。

【许墨】:去洗漱,然后把这喝了,会好点。

【悠然】:哦。那个……我昨天……

【许墨】:嗯……急着让我早些休息,就是想要偷跑出去?对吗?

【悠然】:我、我、我就是……

【许墨】:幸好,想起昨晚你听到海滩酒吧时眼睛都亮了的小表情,不然要是找不到你,或者你遇到了什么事,要我怎么办才好?

【悠然】:对不起嘛……所以,真的是你接我回来的啊?

【许墨】:这都不记得了?那你还记得自己喝了多少吗?

-- 听了你的叙述,许墨只好无奈笑,揉了揉你的头,让你直喊晕和疼才罢手。

【悠然】:实在是喝完的时候还很清醒,就……就贪杯了。

【许墨】:那些酒入口好喝,可是后劲厉害。你还各种酒都混一起喝了,怎么可能不醉?!

【悠然】:那个……我没做什么丢人的事吧?

【许墨】:……你啊,要是一直像喝醉的时候那样乖就好了。

【悠然】:哎?

【许墨】:你喝醉的时候很安静……很迷人……

-- 这个人!轻轻将你揽在肩头,低声在你耳畔说出最后三个字,你蹭地就脸红。他斜睨了你一眼,轻笑。

【许墨】:怎么脸还红着?酒还没醒全?

【悠然】:才、才不是。我、我真没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吗?

-- 说着你瞥了眼刚刚被你捡起,并甩在床后的男式衬衣。

-- 许墨顺着你的视线看了眼,又打量了下你,随即笑。

【许墨】:如果你是指衣服的话,你喝了酒又在海边折腾了会,出了不少汗,怕你黏着不舒服,就帮你擦了汗换了睡衣,不介意吧?

【悠然】:换都换了,你还问……

【许墨】:呃……咳……至于我的衣服……因为,有个小姑娘就算是喝醉了还是那样爱拽人衣服,怎么都不肯放人走,只好脱了给她了……

【悠然】:啊…………

-- 你不由双手捂住脸,实在太汗颜了。

【许墨】:哈哈哈哈,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乖,去收拾下,我们去吃点东西,不然你胃里会难受的。

-- 许墨笑着将无颜以对的你搂在怀里,轻轻拍抚了下你,你放开手,抬眸看他,见他笑意深浓。

【悠然】:你还笑!真的太丢人了!

【许墨】:……怎么就这么在意了?一点都不丢人,你黏人的样子很可爱,我很喜欢。

【悠然】:唔……真的就这些?没其他的了?

【许墨】:……你还想有什么其他?

【悠然】:我……

【许墨】:没有了……你看就算有你也都不记得了……

【悠然】:呃……

【许墨】:你啊,你知道吗?有的事我想要你清清楚楚记得才好。

【悠然】:哈?那个……你说的什么事,我不知道……

【许墨】:嗯?我说的是,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不许贪杯,你那么可爱的样子只能给我看到,知道吗?!

-- 他说什么就应什么好了,你点头如蒜捣。

-- 而你不知道的是,看着你转身去洗手间的背影的许墨,当刻想的是,你一手楸着他衣服不放,一手环住他脖子亲他……唇舌纠缠婉转缠绵这样的事,还是放在心底永远都不告诉你的好……


—— 未完 待续 ——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