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七巧相许篇(09-11)

※(这三篇差不多就是你给我梳头,我给你梳头的故事)※

『图鉴09 首要任务』

【悠然】:唔……哪个好呢?

-- 你换上飘逸的古风服装,却对着镜子发了愁。

-- 忽然透过镜子看到一双手伸了过来,发丝被撩起了一撮,随后从桌上拿起一个可爱的发饰,就别在了你的发间。

【许墨】:别发愁了,这样就很好啊。

-- 你并未回头,而是直直望着镜中的自己,和身后的他。

-- 发间别着的是一个蝴蝶发卡,紫水晶拼成的蝴蝶翅膀,精巧而晶莹亮眼。

【悠然】: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个的?

【许墨】:刚刚看你拿起了几次,又放下。嗯,果然很配你。

【悠然】:可是……

【许墨】:可是什么?

【悠然】:不是很搭这一身衣服,不行,我想好了,我要换一下。

【许墨】:好,都听你的。

-- 你沉吟了一下,灵机一动,就为自己绾了一个发髻,优雅成熟而别有韵致。

-- 从镜中探望了下,却发现身后早已无许墨的身影,惊回眸却看到他其实一直在你身边,而现下看着你,有些发愣。

【悠然】:许墨?

【许墨】:……嗯?

【悠然】:难得见到许教授失神啊……

【许墨】:(低笑)是看你看出了神。

【悠然】:就、很好看吗?

【许墨】:好看,很适合你。

【悠然】:嘻嘻,那就这样吧,我们出去吧。

【许墨】:等等……

-- 你刚想往外边走,却被许墨一把拉住了手,一时失了重心没站稳,幸好被许墨牢牢扶住,一个回眸太猛,便感觉发髻有些松动。

【悠然】:喂,你……讨厌,我本来就手残扎得不好,现在都松开了。

【许墨】:其实……发髻是很好看,但适合安安静静地坐着,等下要跑来跑去的,还是换个轻松点的吧。

【悠然】:哎?唔,似乎说得也很有道理。

-- 既然松开了,你复又坐到镜前,想了想,就扎了个轻松可爱的双丸子头,然后用绸带绑了两个蝴蝶结,简便又可爱。

-- 你时不时从镜中看看许墨,你总觉得他望着你,笑得别有深意。

【悠然】:许墨……

【许墨】:嗯?

【悠然】:你刚刚是想跟我说什么?

【许墨】:刚刚?

【悠然】:就刚刚突然拉住我,到底想说什么?

【许墨】:被你一闹,我也忘了。

【悠然】:骗子,我才不信!

-- 说着你便起身,走到他面前,双手分别置于他腰间两侧,不搂不抱,只是攥着他的衣服,质疑般地望着他。

【许墨】:真拿你没办法。

【悠然】:那你说不说,说不说?!

-- 他抬手抚上你的肩头,半抱着你,笑得无奈又柔情。

【许墨】:刚刚的你,我只想一个人拥有。

【悠然】:……没想到啊,许大教授竟那么小气。

【许墨】:嗯。

【悠然】:懒得理你。这下我们可以出去了吧。

-- 你佯装气鼓鼓地松开他,但不出一秒,便忍不住笑意盈盈地往门的方向走,可不出几步,你就看到一根水蓝色的带子飘落而下。

-- 撅了撅嘴,刚想弯腰捡起,却看到一道身影抢先了一步。

-- 许墨再次拉过你的手,把你带回梳妆台前,按着你坐下,替你绑好了蝴蝶结。

-- 你侧头查看了一番,却发现有点歪,只好自己上手摆弄正了。

【许墨】:看来你平时要多给我一点练习的机会了。

【悠然】:唔……

-- 你刚想说些什么,听到身后有一阵嬉闹声,回过头,发现两三个小姑娘扒拉着化妆室的帘子,纷纷探出脑袋看着你们。

-- 向她们招了招手,她们就蹒跚着小步伐走了进来,一个个都换好了裙装,但似乎走不习惯的样子,憨态可掬,十分可爱。

-- 小姑娘们还都未梳好头发,人人手上都拿着各色的缎带,羞答答地看着你们。

【悠然】:许教授,你练习的机会来了呀……

-- 你先将一个小姑娘抱上了凳子,然后替她梳着头发,而许墨则在一边帮着你替孩子扎蝴蝶结。

-- 抬眼看了看他又认真又温柔的样子,心里软得不行,一瞬间就有些发愣。

【许墨】:怎么又换你失神了?嗯?

-- 闻声,你发现小姑娘们梳好了发髻,都迈着小步伐往外边跑,看着她们的小背影,又回神看看许墨……

【悠然】:唔,我就是刚突然想,你将来要是有女儿,大概也是这般温柔的模样,小姑娘撒个娇,你就会千依百顺,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许墨】:噗……小脑袋瓜里都装了些什么?

-- 听你这样说,许墨的笑容更盛,用手上折着的扇子轻轻地敲了下你的头。

【悠然】:那是不是呀?

【许墨】:嗯……我也不知道会是如何光景,但将来,如果女儿像你,或许……你说的对。

【悠然】:怕是要被你宠坏了吧?

【许墨】:真有那么一天的话,你可要看着我提醒我。

【悠然】:好,那当然……

【许墨】:噗……

-- 这一笑才让你忽然醒转过来,你到底应承了什么!一下就涨红了脸,瞥了他一眼,转身就想避开他灼热的视线。

-- 才迈出一步,就被他抓到了怀里,你把脸埋在他胸膛里,一句话都怼不上来。

【许墨】:小傻瓜你答应我了,就逃不掉了。



『图鉴10 有风度也有温度』

【悠然】:啊,热死了!

-- 刚才和孩子们讲故事嬉闹,你便有些受不住这厚重的衣服了。回答后台休息室,忍不住呼热。

-- 找准了空调的位置就对着风口而站,喝了口水还是觉得凉快不下来,便又跑回梳妆台前,拿起来了遥控器,刚想往下调温度,就被一只手捉住了。

【许墨】:一下开太低会感冒的。

【悠然】:可是真的好热。

-- 被他没收了遥控器,你不由撇了撇嘴,又想走到风口底下,被许墨一把拦住。

【许墨】:别动,汗都没收干,就想对着风吹?真不怕生病,嗯?

【悠然】:唔……可是,许墨你不热吗?

【许墨】:还好。

【悠然】:你这感觉也太神奇了吧,你看看你的额头,都沁出汗珠了。

-- 说着,你微微踮起脚,就毫不顾忌地将他的刘海往后撩去。被汗水沾湿的额发很听话地被你顺到了发际之后,露出了大光明。

-- 你怔怔地看了一会,顿了顿手上的动作,心头一跳,为掩饰,便忽然嗤笑出声。

【许墨】:笑什么?

【悠然】:其实一直想看看你露出额头是什么样的,没想到是这样如愿的。

【许墨】:嗯?这又是为什么?

【悠然】:据说经常熬夜容易掉发啊……而且你还是科学家……嗯……

【许墨】:哦,那可要让你失望了,我并没有这种烦恼。

【悠然】:一点都不失望,只是嫉妒。

【许墨】:嗯?

【悠然】:无论怎样都让别人会挪不开眼的好看。

【许墨】:(轻笑)那也是别人来嫉妒你。

【悠然】:哈??

【许墨】:因为都属于你的。

-- 粉拳捶了他一样,拿出手绢就轻轻替他擦汗,他看着踮脚的你,便自然地搭上你的腰,让你脚跟落地,而他却配合你一般,低下了头,也顺手也撩开了你的额发。

【许墨】:等下换我来帮你擦吧?

【悠然】:嗯……

【许墨】:怎么一副不情愿的样子?那等等要是还热,我就允许你把空调开低些,好不好?

【悠然】:你知道我最怕热了嘛!哎,你真的不热吗?

【许墨】:只是一点,不是不能忍受。

【悠然】:那么厚重的假发,你脖子后面也都是汗。

-- 说着你还拉着他的手,让他坐在梳妆台前,他有些疑惑地回头看你,你却嫣然一笑,绕在他伸手抚上他的脸,将他的头扭了回去。

【许墨】:小丫头是有办法帮我散热吗?

【悠然】:那是……

-- 你手指穿在他的假发之间,灵巧地编着发,最后自己都忍不住暗暗偷笑,不一会,就给他编好了一个大麻花辫。

【许墨】:你……

-- 他一句话指责的话都说不出来,轻叹了口气,站起身对着你,哭笑不得地刮了下鼻尖,拉着你的手靠向他。

【悠然】:许墨你……

【许墨】:看来礼尚往来的话,我不仅仅是要帮你擦汗了,嗯?

【悠然】:(キ`゚Д゚´)!! 我……我自己来,自己来还不成吗?

-- 他笑悠悠地看着你,还带着一股子准备兴师问罪责罚你的神色,三翻四次撩起你颊边的发丝,又把玩着放下。

【许墨】:嗯,好,就让你自己来。

-- 你转过身去背对着他,却将在他的注目之下,开始为自己编麻花。编了几下,就从镜中看到他凑到你耳边轻语。

【许墨】:还是你更适合这发型。

-- 边说还边捉住你的手,你编发的动作不由一滞,一牵一扯,原本固定在发丝间的发卡便松动了,只是被卡在发丝间,歪歪斜斜地掉也不是,不掉也不是。

【悠然】:嘶……

【许墨】:怎么了?

【悠然】:发卡、发卡扯着头发了!

【许墨】:别动,我看看。

-- 许墨放开你的手,刚小退了一步方便自己替你拿掉发卡,你却因为被发丝牵扯着刺痛难受,直接上手却拉扯。

-- 猛得一用力,发卡是拿下来了,同时也扯下了一撮头发,缠绕在这发丝上。

【许墨】:快让我看看,弄疼了没?

【悠然】:ε=(´ο`*)))唉,没事啦,可能因为出汗头发打结了,不太好弄。

【许墨】:你啊,你这么对待自己的头发?

【悠然】:女孩子这种事情常有的啦。

-- 许墨不作声,只是拿起被你取下的发卡,替你清理了缠绕在上头的头发,少说也有十几根的样子,加之你头发本就长,几乎都连跟扯下,折个几折也能绾成一撮,看起来着实不少。

【许墨】:好了,别再闹了,来,帮你重新弄好。

-- 你透过镜子看他为你认真梳理的样子,低眸又看到他刚刚理好放在妆台上的那一团青丝,有些发愣。

【许墨】:嗯?又发呆?

【悠然】:只是,不知道突然想起一个词来。

【许墨】:哦?是什么?

【悠然】:唔……长发绾君心……

-- 话音落,许墨刚好替你重新整理好发型,听你这么一说,忽然就一怔,引得你回过身,面对着他,歪头等他回话。

【悠然】:我……脑袋里一直都乱七八糟的,你是知道的……

【许墨】:(笑而不语)

【悠然】:怎么不说话了啊?

【许墨】:那你、是想绾住谁的心?

【悠然】:……这、还需要问啊?

-- 你好笑地剜了他一眼,随即又伸出食指再他心门的位置戳戳点点。

【悠然】:倒是想问问它,这里有没有住着别人?

【悠然】:哎……

-- 许墨一把将你揉入他怀中,手抚上你的后脑,由上至下,顺延着你的发丝来回轻抚。

【许墨】:你才是我心脏的主人。

【悠然】:唔……许墨……

【许墨】:嗯。

【悠然】:热。

【许墨】:忍忍,让我再抱一会。



『图鉴11 一梳梳到尾』

【许墨】:好了,过来,帮我解开吧。

-- 你看着许墨对你编的麻花辫束手无措的样子,就觉得十分好笑。

【悠然】:我不管,你自己来,我倒要看看有什么是能难得倒许教授的。

-- 假发本就不如真发细腻通顺,沾了汗,编了鞭子,散开后经风一吹,便是打了结,难以梳通。

【悠然】:噗……

【许墨】:还笑……

-- 他一把拉过你,拽到他的身边,然后拉着你的手,将你掌心摊开在他眼前,一把梳子就到了你的手心里。

【许墨】:帮我,好吗?

【悠然】:!!!

-- 这委委屈屈的撒娇语气竟让你心头一软,慌乱地就将掌心的梳子握在手里,让他背过身去,小心地替他梳理了起来。

【悠然】:嘻嘻……

【许墨】:小傻瓜又在笑什么?

【悠然】:我想到了……哎,才不要告诉你,免得你笑我。

【许墨】:可是,我想听。

【悠然】:唔……

【许墨】:我保证,一定不笑你。告诉我,想到什么好玩的事了?

【悠然】:也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就是想到了一首词。

【许墨】:嗯?说来听听。

-- 你刚想说出口,可看了看许墨,突然笑了。

【悠然】:算了算了,不太合适。

【许墨】:……

-- 这下换作他从镜中窥探着你的表情,眯起眸子,危险又狡黠,轻叹一笑。

【许墨】:你啊……是不是想说“一梳梳到尾”……?

【悠然】:二梳姑娘白发齐眉,三梳姑娘儿孙满地……

【悠然】:呃,我……

-- 一时口快就接了上去,才念叨了两句,就对上镜中许墨瞧着你意料之中的坏笑,忽然就涨红了脸,一下就住了嘴。

【许墨】:怎么不念下去了?嗯?

【悠然】:都说了不合适……难不成……许姑娘想听吗?

【许墨】:你……

-- 他拿你没法,简直又好气又好笑地,一把拽住你的手,你始料不及重心一不稳,就被他拉到了怀里,落座在他的腿上,被他圈住。

-- 温热的呼吸都喷薄在你的侧脸上,你并不敢看他,只是拎起刚刚被你带到他脸侧的假发丝,拿在手里,绞着手指默默把玩。

【许墨】:我倒真想听听,你能不能背完全了。

【悠然】:背就背,还怕你不成。

【悠然】:四梳老爷行好运,出路相逢遇贵人;五梳五子登科来接契,五条银笋百样齐;六梳亲朋来助庆,香闺对镜染胭红;七梳七姐下凡配董永,鹊桥高架互轻平……

-- 诵到这的时候,忽然想到这句话太应今天的日子了,这才不由抬眸瞟了许墨一眼。

-- 见他仍旧含着笑好整以暇地看着你,你便大着胆子伸手去捏他的脸。

【悠然】:不公平,光听我说了……

【许墨】:你念得好听,我只是很好奇,你怎么那么熟?

【悠然】:小时候爸爸总忙着工作,让弄堂里的老人家照看我,老奶奶们总有这些民间歌谣教给我听。

【许墨】:嗯。你的童年一定很快乐,这些我都不曾听过。

-- 听到他这么一说,不免想起许墨的童年,心里不由有些难过,一手攀着他脖子,一手抚上他的脸来回摩挲。

【悠然】:后面还有几句,还想听吗?

【许墨】:好,你教给我听。

【悠然】:八梳八仙来贺寿,宝鸭穿莲道外游;九梳九子连环样样有……

-- 你望着他,边念着,而许墨一直轻抚着你耳边时不时会落开到脸侧的发丝,不断摩挲着别到你的耳后。

【悠然】:……十梳夫妻两老就到白头。

-- 他望着你的眼色深沉,却柔情万千,缱绻不已,直到听你念至最后一句时,忍不住顿住了神,有些发愣。

-- 而你看着他发愣的样子,只是略略一个迟疑,随后就捧住他的脸,轻吻落在他的眼下。

【许墨】:……!

【许墨】:悠然?你……

-- 被他这么一唤,你这才意识到你刚刚做了什么,脸瞬间发烫,用力推开了他的怀抱,就猛地站起来想溜,却被也同时站起身的他拉了回去。

-- 搂上你腰线的手,只是一个用力,就把你带回了他的怀间。

【许墨】:不是每一次我都会轻易让你逃走的。

【悠然】:我……噗……

【许墨】:这次又笑什么?

【悠然】:好好好,我不走,你的头发还要不要弄好了?

-- 因为动静太大,他脑后的假发渐渐有些松散,侧头一看替他梳头的那把木梳还卡在打结的假发上。

【许墨】:嗯,就罚你帮我弄好它。

-- 说着,许墨索性取下了假发,而你拉开了梳子,索性决定用手去理顺,然后假发并不听话,最后都缠在了你的指间。

【许墨】:这还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了。

-- 最后,许墨只好上前,从身后环住你,并握住你的手,耐心地帮你一一解开。


PS:“喜梳”的版本有很多种,我选了个最复杂的,无非是因为看到了七仙女,觉得比较应七夕的景,就……随便看看吧……

—— 未完 待续 ——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