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七巧相许篇(12-15)

『图鉴12 愿赌服输』

【悠然】:我们等下要去哪啊?

【许墨】:饿不饿?要先去吃东西吗?

【悠然】:唔嗯,不饿,和孩子们一起吃了好多零食点心,现在都不饿。

【许墨】:那,要去七夕集市逛逛吗?

【悠然】:好啊!许墨,你说今晚……啊,呃……

-- 当你在简易的用布帘围成的试衣间里,边和许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边换上了常服。忽然一下撩开帘子的时候,许墨则恰好脱下上身的衣物,正拎起手旁的衣服准备套上。

-- 他堪堪背对着你,光洁的背脊和精干的腰线你一览无余,只是一时猝不及防没想到出来是见到这一幕,不知怎么地就惊呼了下。

【许墨】:怎么了?脸怎么那么红?很热?

【悠然】:你、你……快把衣服穿好。

【许墨】:嗯?

-- 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他突然就停下了准备套衣服的动作,而是三两步走到了你面前,笑眯眯地看着你。

【许墨】:这就害羞了?又不是第一次看。

-- 话是这么说来着的,去海边度假、去游泳的时候都见过,但不知是否刚刚放河灯的时候,气氛被氤氲地恰到好处,以至于回来后,心动的情愫反而愈加蒸腾得厉害。

【悠然】:咳咳,你穿好就是了!这里冷气开得大,会着凉的。

-- 你嘴上这么要求着,手上的动作却是不管不顾地从他手里夺来他的衣服,踮起脚就往他头上套。

-- 他配合着你,该低头时低头,该伸手时就伸手,该抬起下巴,就抬起下巴让你整理衣领。这时你偏偏瞧见他脖颈链接下巴的地方,浅浅的红印。

【许墨】:怎么又发呆,这一晚上的,都快变小呆瓜了。

【悠然】:没、没事。好了,我们还走不走?

【许墨】:嗯,你刚刚问我什么?

【悠然】:哈?

-- 问你的时候,他偏生抬手抹了抹脖颈的红印处,旋即笑意盈盈地看着你说话,你觉得他就是故意的,十分着恼,可开口怼也总是羞怯。

-- 好在,许墨也并没有继续逗你的意思。

【许墨】:今晚要怎样?

【悠然】:哦……你说今晚我们能不能看到牛郎织女星啊?

【许墨】:你很想看?

【悠然】:嗯。总觉得七夕看过才算圆满。可惜刚刚光顾着放河灯了,完全没留意天上有没有星星。

【许墨】:只是因为光顾着放河灯?

【悠然】:你……!

【许墨】:哈哈,好了,不逗你了。那,我们要不要打赌看看?

【悠然】:哎?

【许墨】:输的人要接受惩罚,内容由赢的人来定,可好?

【悠然】:噫!那我说,我们一定看的到!

【许墨】:好。

-- 没想到,刚携手走出孤儿院,坐进车里,玻璃车窗上就开始星星点点,沾上了透明的水珠。定睛一看,是下雨了。

【悠然】:算了算了,我愿赌服输!

-- 许墨不由笑,你不由恼,回眸带着些迷惘和不安看着许墨。

【许墨】:嗯,可我暂时还没想到罚你什么好。

【悠然】:那要不……就算了?

【许墨】:是谁说愿赌服输的?耍赖可不成。

【悠然】:那不是你没想好嘛!说明,你本就没心罚我,是不是?

-- 他笑着刮了下你的鼻子,随后就敛了神色,冲你摇了摇头。

【许墨】:本来倒是想放过你的,可你偏偏耍赖。这样,不如就先记着,等我哪天想好了,再来罚你。

-- 他忽然凑了过来,刻意低哑着声音,用十分撩人的语气凑近着你说道,顺手还捏了捏你的小脸,又轻轻揉了揉,好不暧昧。

【悠然】:哼……夏天本就是一阵雨一阵晴的,说不定等一下下就不下了,云雾都散开了,就能看见星星了!

【许墨】:呃,哈哈哈,你啊……我都快要说不过你了。

【悠然】:反正,夜晚还长着呢!

【许墨】:噗……小赖皮这是想和我度过整整一晚吗?

【悠然】:我……

-- 怒!你只好鼓着张笑脸怒看他,活像是塞了一嘴松子没法说话的小松鼠,还一副“不许跟我抢,我很凶”的样子,直接把许墨逗乐了。

【许墨】:卖萌有效,是我输了。

-- 你并没有反应过来,就感觉得到有一双温热的大手捧住了你的脸。当你回过神时,已经懵了,脑子里飞速运转的是在河边的那一瞬。

-- 最先开始烧起来的,便是方才被他吮吻过的耳廓,热度顺延至耳垂,及至脸颊。

-- 心里一慌,便向后挪动着想逃,奈何力不能敌,眼睁睁地看他的轻吻啄在了你刚刚鼓起的脸蛋上,便就放开了。

【许墨】:这样就算放过你了。嗯?

-- 睹见你依然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疑惑了一瞬,稍顷复又像得如狐狸一般,又抬手摸了摸脖子上有浅红印的那个位置。

【许墨】:生气了?那再给你咬一下?

-- 仿佛是轰得一声,心底有什么炸裂了。

-- 怎么都抹不去,刚在河边他吻你的时候,你紧紧攥着他的衣襟,不舍得放开,却也不想被他完全主导着彻底酥软在他怀。

-- 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你就侧过头,一口咬在他的脖颈,不曾使劲,只是齿间研磨,更似挑衅,让他不由讪笑着掐了几下你的腰,才恋恋不舍地带你起身。

-- 此刻再想起这些旖旎,心下只有含羞。

【悠然】:我才不要!

-- 许墨笑笑,似乎并不在意你的“嫌弃”,侧过身替你绑好安全带,便发动了车子。

-- 而你再次注视着专注开车的他,视线怎么都挪不开,心底只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

--「他是属于我的」


『图鉴13 大吉』

-- 车行至七夕集市,雨势见小,却并未停歇。

-- 下车后,许墨就揽着你,冒着蒙蒙细雨,小跑至停车场旁的寺庙里暂躲。

-- 纵然天气不佳,但七夕佳节,人气却不减。

-- 似是有什么活动一般,烛火通明,香火也旺,一条队伍一直从庙内快排到门口,放眼望去也都是成双成对的。

【悠然】:咦?

【许墨】:是七夕抽签活动。

【悠然】:抽签?

【许墨】:嗯,每年七夕这里都会举办的活动,让情侣们抽签,看看彼此之间是否相和。

【悠然】:哦。

【许墨】:想试试?

【悠然】:许墨,我问你个问题哦。

【许墨】:嗯,你问。

【悠然】: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

【许墨】:哈?嗯,你猜呢?

【悠然】:唔,我不要猜。

【许墨】:唉,那我猜猜看,小傻瓜是不是在想我带过多少小姑娘来这里?

【悠然】: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许墨】:哈哈,这三句不是应该让我来说吗?

-- 你无话可说,而他捏着你的手却紧了紧,似是警告一般,随后又轻叹了一声。

【许墨】:你是不愿相信我?

【悠然】:我不是……

-- 刚想辩解些什么,唇上就被许墨用食指相贴。

【许墨】:又或者,你没有这个自信,你在我心里永远是唯一?

【悠然】:唔……

-- 他始终都没放手,分明也是不想让你回话。

【许墨】:这么不信任我,该罚。

-- 说完,他才放下手指,好整以暇地看着你。你嘟了嘟嘴,想直接伸手想揽上他的腰,却被捉住了手,并不让你抱。

【悠然】:你生气了?

【许墨】:不是。

【悠然】:我、我只是……呐,你也知道你那么受女生欢迎……

【许墨】:(眯起眼笑)所以?

【悠然】:我、我也是会吃醋的,啊,讨厌!

-- 吐露完心声的你根本就不敢正眼瞧许墨,寺庙投射而来的暖橙色的灯火,更照映出你通红的脸色,别过脸,就拖着许墨的手向小街方向走。

-- 可是没走出多远,就又被许墨拉着手牵了回来。

【悠然】:许墨?

【许墨】:你不是对这些一直都很感兴趣吗?

【悠然】:可是……

【许墨】:可是什么?

【悠然】:今天已经许了那么多愿望,我怕神灵觉得我太贪心,消耗我的运气,愿望就不灵了。

【许墨】:傻瓜,那么在乎那个关于我的愿望吗?

【悠然】:嗯!

【许墨】:有我一直在你身边,还怕什么?

【悠然】:那、你可以施舍我一点运气吗?

【许墨】:当然,那也是属于我们的命定之签,不是吗?

-- 他右手握着你的手,又把左手覆上来,紧紧拢住,轻轻摩挲。

【许墨】:要多少?这样够了吗?

【悠然】:够啦够啦,我相信你!

【许墨】:一起试试吧,即便是抽到下下签,也有我跟你一起去找解决的方法。

-- 话是这样安慰着你,可是语气里你感受到的确实满满的笃定,仿佛所谓的下下签根本不存在一般。

【悠然】:写的是什么?快让我看看。

-- 签被抽出的时候,你心里还是紧张的,看到许墨拿在手上瞥完一眼的笑意,你才稍稍安心。

-- 可却听得他说……

【许墨】:答应我,看完后,不要不高兴。

【悠然】:哎?(接过签文)!!!

【许墨】:怎么不说话?不是答应我了嘛……

【悠然】:你真的讨厌……

-- 不由捶了下他的肩头,然后就扑向他怀里,这次他没有再推开,而是抬手就搂着你。

【许墨】:其实,我也会没自信,不敢相信这么好的小姑娘是属于我的。

【悠然】:傻瓜。

-- 你环过他腰的手紧紧相扣,其中捏着那支签,露出了四个字

-- 「天作之合」


『图鉴14 你的剪影』

-- 七夕集市琳琅满目,各色摊位,也都以民间手工艺品居多。

-- 及至一个剪纸工艺的小摊前,你看着手艺人一下一剪,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就诞生了,忍不住就停住了脚步,退在队伍之外张望了一番。

【许墨】:喜欢的话就去试试吧。

-- 看到你似乎不好意思提议的纠结模样,许墨不由笑,轻轻掂了掂握着你的手,便带着你往队伍那边走。

【悠然】:其实不用了吧,我只是羡慕下师傅的心灵手巧。

【许墨】:那如果我说,我也想要一张做纪念呢?

【悠然】:纪念?

【许墨】:嗯,纪念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七夕。

-- 你抬眸看着他的表情,读到的只有真诚和确信,莞尔。

【许墨】:好不好?

【悠然】:嗯!

【剪纸师傅】:姑娘,我这今天就只剪一套,两张单人的和一张双人的。

-- 你看向许墨,许墨也望着你,旋即冲你点点头,相视而笑。

-- 师傅果真是手巧,唰唰几下,就先行剪好了你和许墨的单人小像。

【剪纸师傅】:两位,拿好啦,看看我这功夫是否合心意?

【许墨】:谢谢,很好看。

-- 师傅特别有深意,把你的小像递给了许墨,而把他的小像递给了你。

-- 你双手捏着剪纸的两边,举到眼前细看了一番,看着看着就笑了。

【许墨】:嗯?笑什么?

【悠然】:特别像你!你看,尤其是这双小眼睛……

【许墨】:嗯?

【悠然】:你侧过脸来,快让我比一比。

-- 许墨向来是对你的要求没任何脾气的,听话得侧过脸,凑到你眼前。

-- 你笑意盈盈地将他的小像比在他脸旁,越看越满意。

【许墨】:如何?

【悠然】:好看!

-- 回过神,就对上许墨的眼睛,发觉自始至终地都盯着你看,视线都不曾挪开。

【悠然】:干嘛老盯着我看啊……

【许墨】:好看。

【剪纸师傅】:两位可是新婚?

【悠然】:哎,我们不……

【许墨】:师傅何以见得?

【剪纸师傅】:只是看两位眼神交流情真意切,彼此之间又自然流露蜜里调油的幸福之感……

【悠然】:可,为何是新婚,而不是热恋呢?

【剪纸师傅】:哈哈哈,那只是鄙人的感觉,看的多啦,二位真不像那些不管不顾打得火热的小情侣,一举一动皆更像相知相依心灵相通的璧人。

-- 不管如何,师傅话说得好听,也说得你满脸通红,反而不知该如何解释。

【剪纸师傅】:要是我说的不对,便当是我眼昏花了,莫见怪。

【许墨】:没关系,您说得很好,只是她比较害羞。

【剪纸师傅】:哈哈哈,与你们投缘,特意给你们加了红心的框,祝福你们永结同心。

【许墨】:谢谢。

-- 拿上了剪好的纸像,被许墨牵着的你一直不语,他倒反而觉得很有兴趣,揉了揉你的头,又轻触你泛红的耳尖。

【许墨】:怎么了?脸比这红纸还红?

【悠然】:别闹!你明知故问。

【许墨】:好,我不闹。那我能问你吗?

【悠然】:什么?

【许墨】:这一张要贴哪好呢?你家还是我家?

【悠然】:……别……

【许墨】:嗯?

【悠然】:那个……贴上去的话,真的很像……

-- 你忍不住肖想了一下,这个剪影无论贴门上、墙上还是窗上,都会像是婚房的标识。

【许墨】:(低笑)好,听你的,先收起来,希望不久之后我们能用上,你说好吗?


『图鉴15 命定之物』

【许墨】:乖,头别动,一会就好了。

【悠然】:噢,能我能睁开眼了吗?

【许墨】:不能。

-- 你和许墨逛到一家发饰小店里,对着琳琅满目的发簪你犹豫不决,可是已经卸了古装造型的发髻,你便也懒得试。

-- 许墨倒是看出了你的小心思。

【许墨】:喜欢哪个试试吧?

【悠然】:啊,有点麻烦,算了吧。

【店主】:哈哈,没事没事,小姑娘那么可爱,不如我帮你梳个发髻,让你试试看我家的东西。

-- 店主是个男生,长得斯斯文文清清秀秀,非常养眼,不由让你想起那句话:那么可爱一定是个蓝孩子。

-- 不由粲然一笑,就应承了下来。

【许墨】:抱歉,能让我来吗?

【店主】:哈?

【悠然】:啊?

【许墨】:不可以吗?

【悠然】:你是要给我梳发髻吗?

【许墨】:嗯。

-- 你看了看摸着下巴做沉思状的许墨,他眯起那双狭长的眸子,视线并未全部落在你身上,而是带着一丝危险的意味,打量着笑得一脸暧昧的店主。

-- “我的小姑娘我不会让别人碰”

【悠然】:噗……

-- 不知怎的,你就脑内了此时此刻他的心声,忍不住笑了出来。

【许墨】:我的提议有那么好笑吗?

【悠然】:那你行么?

【许墨】:嗯?我不行?

【悠然】:……

--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一时有些尴尬,才想起之前上舞台前他给你扎发带的情景。

【悠然】:哼,连个蝴蝶结都扎歪……

【许墨】:那给我个机会试试吗?

【悠然】:好呀,拭目以待。

-- 和他闹了几句,你便坐好,然后想了想直接闭上了眼睛。

【许墨】:(低笑)为什么闭眼?

【悠然】:怕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许墨】:……那么调皮?嗯?那我没说好,不准睁开哦。

-- 他俯身凑近你耳边这么说,看你真的闭紧了眼,扬唇一笑,就在你脸侧落了个一触即分的吻。

-- 发现你眼珠转动,又轻声说

【许墨】:说好的,不许睁开。

-- 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悠然】:还没好吗?

【许墨】:好了,睁开吧。

-- 看着镜子里盘着发髻知性里透着些可爱的你,不由呆住。看到许墨替你插上了一只银镶珐琅的簪子……

【许墨】:怎么了?不好吗?

【悠然】:许墨!你又骗我!

【许墨】:嗯?我什么时候又骗过你?

【悠然】:这种发髻我自己都不会盘,你又何时学会的?扎个发带还手生着……

【许墨】:唔……你以为呢?

【店主】:小姑娘,你的男朋友手可真巧啊!这个发簪也衬得你越发可爱了,喜欢的话,我给你包起来?

【许墨】:不用,我们再看看。

-- 说着,他取下你发间的那支簪子,又重新拿了一支缀着紫色鸟羽的簪子,在你头上比了一比。

【许墨】:这个颜色和你很搭,喜欢吗?

【悠然】:你挑的当然好。

【许墨】:要买吗?

【悠然】:不了,这样的簪子平时又戴不着。

【许墨】:好。

-- 最后你还是决定什么都不买。

-- 只是又随意逛了一圈,流连了一小会,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许墨已不在你身边。

【悠然】:咦?

【许墨】:真的不需要买一个回去纪念吗?

【悠然】:你去哪了?

-- 在你诧异的时候,他又突然从另一头向你走了过来。

【许墨】:和店主聊了几句。

【悠然】:欸?

【许墨】:走吧。

-- 一直到走出店外,你才笑嘻嘻地看着他。

【许墨】:怎么这么看我?

【悠然】:说实话,你和店主有什么好聊的?你明明挺讨厌他的。

【许墨】:嗯?我哪里有讨厌他?

【悠然】:没有嘛……

【许墨】:傻瓜……这个送你,七夕礼物。

-- 他拉着你的手,将你手心摊开,放上了一支簪子,上面似乎有木刻的纹样,精细又好看。

【悠然】:???

-- 你歪着头看他,一脸的疑问。

【许墨】:在以前,这个纹样有健康永驻的寓意。愿意收下这份祝福吗?

-- 你将簪子捏在手心里,包紧。

【悠然】:你总许愿我健康开心,可是,你知道我的愿望的,我就只要你……

【许墨】:嘘,我知道。可健健康康,才能长长久久,不是吗。


—— 未完 待续 ——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