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七巧相许篇(08)

『图鉴08 墨迹』

【许墨】:把握胜过好奇。

-- 你握着笔,点在纸上迟迟不肯落笔,是在思量该写什么好,脑子里只浮现一个“墨”字,而他那句笃定的话语也同样在你脑海,久久都忘不掉。

-- 许墨真是太受欢迎了,回来的时候就被那些他的小迷妹们缠住了,以至于有个小男孩忍不住拉住你的手,向他示威了。

【小男孩】:你再顾着和娜娜她们聊天,我就把你的女朋友抢走了!

-- 他轻笑地随意而温和,却让你在小男孩和他之间选。

-- 幼稚!当然这是你放在心里的吐槽,根本没敢也没余地说出口。

-- 小男孩和他都没机会得到你的答案,可你却被挑起了好奇心,问了他,他却回答了你那句笃定的话。

【许墨】:想什么呢?

【悠然】:在想啊……这个七夕过得真有意思,差点就能收获了一个小男友了!

-- 说着,你抬眸往那个小男孩的方向看了看,拿腔拿调地这么说着。

【许墨】:嗯?是吗?

-- 他侧身站在你身后,只要伸手一揽就能把你圈在怀里,然而他只是悄悄搭在你腰后,轻掐了一下,带着酸涩语气的质问就钻入你耳尖。

【悠然】:啊!糟了!

-- 被许墨这么一闹,你心头一跳,手滑了下,袖子就沾到了砚台上的墨汁。

【悠然】:都是你!

【许墨】:嗯?还怪我?

-- 你瞥了眼底下未被惊动,都还在认真习字书法的孩子们,娇嗔般地斜了许墨一眼,旋即也不管不顾地捋起了袖子,拿起笔准备继续写。

【许墨】:呃,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豪放的女书法家。

-- 刚刚就被他闹得红了脸,现下再一调侃,落笔更是一抖,“墨”字才写了几笔,这一划拉,上头看似变成了“田”……

【悠然】:你……

【许墨】:你啊……先去擦一擦,等完全干了就难洗了。

【悠然】:╭(╯^╰)╮

-- 你懒得跟他争论,再放下笔,就往洗手间的方向走。

-- 许墨深深望了你的背影一眼,落笔写了几个字,便也跟上了你的脚步。

-- 你忿忿地擦拭着袖子上的墨汁,想起许墨的恶劣行径,心里竟有些焦躁,便感觉是乱擦一气。

【许墨】:唉,怎么闹脾气了?

【悠然】:哪有。

-- 他走向你,拉过你的手,拿着湿纸巾一点点轻轻慢慢地吸拭。

【许墨】:你那样擦怎么行。

【悠然】:反正眼下也擦不干净了,弄干就好了。

【许墨】:生我气了?是我不好。

【悠然】:你总是捉弄我。

【许墨】:抱歉,因为你的反应真的太可爱了,我很喜欢,所以总想多看几次。

【悠然】:你是在逗猫吗?

【许墨】:嗯?哈哈哈,是啊,逗你这只打翻墨水的小花猫。

-- 终于袖子上的墨迹渐渐变浅,也收干了,他扔了已染成半黑的湿纸巾,曲指就刮了下你的鼻子。

【悠然】:(摸摸鼻子)喂,你不会把墨水沾我鼻子上吧。

【许墨】:我哪有那么坏,少冤枉我。

-- 说着扳过你,在你身后两手分别搭着你的两肩,让你对着镜子看。

【许墨】:有吗?

【悠然】:放过你!回去了……

【许墨】:等下。

【悠然】:嗯?

-- 他依然在你身后,却抬起你的手替你挽起袖子,折叠之后便也看不到刚刚的墨迹了。

【许墨】:这样就行了,是不是会觉得好些?

【悠然】:嗯。

【许墨】:回去我帮你洗干净。

【小男孩】:咦,大姐姐,许墨哥哥,你们在这啊?

-- 听到稚嫩的声音,你们纷纷回头看过去,那个小男孩正站在你们面前,抬眸疑惑地望着你们,扑闪着大眼睛,但粉嫩的小脸蛋上两道黑黑的,一看就是墨汁。

【悠然】:怎么弄脸上去了?

【小男孩】:唔……

-- 小男孩背着手,低头看着脚,微微地在地上来回滑移,欲言又止。

【悠然】:乖,别动,姐姐帮你擦干净。

-- 你用纸巾浸了些清水,蹲了下来笑着替小男孩擦脸。

-- 忽然听到细细的哼声,你和许墨都循声望去,见到娜娜在拐角墙角边探出半颗头,发现你们看到了她,一个闪身带着不小的动静就走开了。

【悠然】:是娜娜划的吧?

【小男孩】:她说这是对骗子的惩罚。

【悠然】:噗……

-- 你忍不住笑出了声,回眼抬眸看了眼许墨,他一本正经地看着小男孩。

【许墨】:男生做出了承诺就要说到做到,以后只可以和娜娜牵手手,明白了吗?

【小男孩】:嗯。

【悠然】:好了,马上就擦干净了。

【小男孩】:谢谢大姐姐。

-- 你看着小男孩粉嘟嘟的脸蛋,忍不住轻捏了下,回头又瞥了此刻面无表情的许墨一眼,突然起了坏心。

【悠然】:好了,快回去吧,我的小男朋友!

-- 小男孩蹭地一下脸就涨得绯红,一句话都没说,就飞也似地跑回了教室。

-- 而你刚站起身,腰上就感觉一道力量把你带得倒退了一两步,背撞进了许墨的胸膛,他绕在你身后,收紧手臂,让你紧贴着他。

-- 耳边便响起了那熟悉低沉又撩人的嗓音。

【许墨】:你刚刚叫他什么?

【悠然】:小……哎,不是,我就闹着玩的。

【许墨】:嗯?

【悠然】:我以后再也不说了还不成吗?许墨,你先放开我,我们出来太久了,小朋友们可要来找我们了……

【许墨】:你还欠我一个答案。

【悠然】:什么?

【许墨】:选谁?

-- 你想起来了,他笃定说对你的选择有把握,可偏偏又说想听你亲口说。彼时你便借口说要上书法课了,便闪躲了过去。

【悠然】:唔……

【许墨】:“小”字后面是什么?我想听完整了。

【悠然】:……男、男朋友。

【许墨】:嗯……(轻笑)看来下一年的七夕,只能有我们俩一起过。

-- 再后来回到教室,你低头看了眼刚刚写坏的纸,却看到许墨竟已补了上去,生生地在“田”下方加了个“力”,旁边又多加了两个字……

-- 「男朋友」


————————

PS:我想这篇和《夏海相许记》最大的区别是,夏海偏向于“最美莫过暧昧时”,而这篇几乎是想写小情侣日常,所以到此为止算是“告白确认”的第一步骤完成了。

一直都说许墨不会轻言说爱,不会直接说诸如“我们在一起”之类的,所以,我尽可能以许墨的方式来表述,唔,不尽人意之处望见谅。

我和群里的太太说,这一篇差不多就是我曾经历过的恋爱日常,更多是我徜徉中未曾企及的恋爱状态吧。

—— 未完 待续 ——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