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许墨】儿童节的鸡腿

    “教授,上个月……诶?这么多气球,是要做什么实验吗?”

    送月报去许教授办公室的时候,发现许教授坐在桌前头也不抬地扭气球。话问出口,对上他抬眸瞥我时有些懒得解释的眼神,我心头一跳,垂眸看了眼刚被我好不容易寻到桌面空处放下的月报,倏然意识到6月1日啊……

    “不是,带给小朋友的。”

    “哦……儿童节快乐。”

    “嗯?”

    “没、没什么……我先出去了。”

    “嗯。”

    转身准备离开许教授办公室,我抚了抚心门叹了口气,什么小朋友,分明就是师母吧。不过理智提醒我,不该参与的内容不要再多问,毕竟两年前儿童节的遭遇至今还历历在目。

    “等等,阿明。”

    只是还没来得及逃离这间办公室有点诡谲的氛围,就被温润的嗓音拦了下来。

    “教授还有什么交代吗?”

    “今天楼下的炸鸡店是不是上新了新款儿童套餐?”

    “啊?我不知道啊。”

    “嗯……没关系,中午请大家吃,只是麻烦帮忙收集齐所有附赠的各款玩具,谢谢。”

    “啊……好的好的,没问题,感谢许教授请吃饭。”

    “辛苦了。”

    我在许教授眉眼一弯的黠然笑意里退了出去,在身后的门碰响的那一刻,我连忙掏出手机打开小程序……炸鸡腿……

    嗝——

    死去的回忆好像在攻击我……


回忆线——2021.06.01

  在阿明之前许教授自也是收过几个助教的,虽然个个都是拔尖的好学生,但来来回回都没能长留。或许作为导师,许墨并不如素来对你那般温柔宽和,对于科学研究他向来严苛,可想当他的学生以及助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过,对你而言这都不重要,不过是些连名字和脸孔都对不上号的过客。眼下,你还是很看好阿明的,尽管有时许大教授会难免在你面前吐槽一二,但看得出来,许墨也很喜欢这个学生。

  所以,你也很喜欢。阿明性子活泼明朗,在许墨忙碌到无暇顾及你的感受和关心时,从中调和的事多少都有赖于阿明。他似乎也很乐意当个小眼线时不时给你逮到机会“欺负”下自家老师。

  或也可能是这个小男生的小小报复心,也不太好说。思及此你不免笑意妍妍地凑到许墨的身边,盘腿攀上沙发半靠在他怀里,提议说,

  “大家都跟着你辛苦了一阵,你也不知道犒赏下自己的学生。”

  “嗯?”

  许墨微微一怔,在认识你之前他的世界里只有书本和科研项目,人情世故的事也是在观察和与你相处中慢慢摸索着来的。

  抬眸盯着电视机,播映的剧情恰好演到老教授请了自己的得意门生来家里吃饭,众人看着师母忙前忙后招呼起身帮忙还不免艳羡,同教授夫妇闲话打趣生出一派温馨。

  许墨唇角上扬牵出一抹笑意,却还佯装不解贴向你耳畔吐息轻问,

  “那作为师母,你是替我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了吗?”


  的确很好,许墨怎能想到你竟是打着儿童节的名义把人请到了家里来聚餐。当然,也因许墨年轻,带来的几个研究员也算和你年龄相仿,终是能聊得来,闲谈八卦之余还能喂他们一嘴狗粮许墨还是挺乐意自足的。

  只是……其中当属你和阿明趣味相投,言谈甚欢。

  许墨眯着眸子看阿明从包里拿了什么玩意塞到你手中,你欢喜地同他说笑一二才把他推出厨房。再回到饭厅时一盘烤鸡就落在了阿明面前。

  “阿明,吃鸡腿。”

  你心里高兴就没太在意细节,拿起公筷夹了一只鸡腿放到阿明的餐碗里。阿明愣了楞,下意识望了许墨一眼。只见自家教授冲他弯起眼眸笑得温和,心下倒也一松。

  “喜欢多吃点,今天难得放假,不要跟我太客气。”

  烤鸡的餐盘几乎完全被推向了阿明的方位,其他人面面相觑,没人再敢碰许教授专门给阿明的“奖赏”。

  阿明免不得心里一沉,香嫩的鸡肉却好似干涩,竟莫名难以下咽,连喝口水都喝小心翼翼。


  你偷偷瞄过许墨几眼,见他蕴着几分似笑非笑的神情往嘴里送时蔬,心中已隐隐有了揣测。只待送客人们离开,你一个转身看见站在你身后,手里捉着阿明给你的手办端详的许墨。

  “怎样怎样,像你吗?”

  “看起来,你和阿明私下聊得很愉快嗯?”

  “他说他认识能定制手办的人嘛!”

  “哦?有我还不够吗?”

  许墨晃了晃手中你按他的样子做的手办,撇了撇嘴,不解之中又有些委屈。

  “许教授真的很小气。”

  你从他手里收回自己送自己的这份儿童节礼物,嘟囔着意有所指。

  “上次和你说了新学的烤鸡,你还很有兴趣的,今天一口都没碰。”

  “我可是一直以为我会是头一份试吃的呢。”

  “啊,可惜了,现在某人连味道都没尝到是不是很不高兴?”

  “嗯,我很不高兴,你要怎么补偿我呢?”

  “许教授好像更爱吃蔬菜,就着酸醋汁应该也饱了吧?”

  “哪有酸……”

  许墨下意识还想反驳没有蘸醋,可一开口倏然你明白了你的揶揄,不免笑开了。伸手揽住你的腰从身后将你拥入怀中,鼻尖蹭着你脸颊的肌肤,只是闷闷地笑。

  像一只正在撒娇的狐狸。

  “堂堂教授竟像个小朋友。”

  “嗯。那请问这位家长有给小朋友准备什么节日礼物吗?”

  “许小朋友想要什么呢?”

  “那我可得好好想一想了。我想,你刚才说的不对。”

  “啊?”

  鼻息温热,呼在你颈间,染上一层暧昧的气息。唇间微凉,轻触在你脸颊却像火苗燃起热度。耳畔覆上他的温度,钻入的话语如轻羽挠心。

  “我好像没有吃饱呢。”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