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许墨 | 米醋

  一粒米饭引来一升莫须有的醋意,可以称之为许教授酿的“米醋”。
  事情是这样的,在去研究所的路上,顺手点了个外卖。想着点都点了,也不能亏待既要配合许墨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帮我盯着许墨的阿明。
  一个大袋子放在办公室会客区的桌上,许墨抬眸扫过一眼,又将目光瞥向阿明。
  “啊,我摆好后,会夹点菜去自己办公室吃的。”
  “嗯。”
  见阿明识眼色,许墨淡淡地应声,又低头去查看他现下手上比较重要的资料。我洗过手回来,看见阿明再忙活,就过去帮忙。大约是他低头加菜,而我把另外的饭盒取出来的时候,盒子上的饭粒掉在了阿明的头发上。
  或许是吧,但这不重要。在阿明抬头,四目相对,我笑着指了指他的脑袋。阿明被我看得摸不着头脑,顺着我所指的方向胡乱摸了一通,都没碰到那一粒“米坚挺”。
  “唉,算了!你别动了,我来吧。”
  着实无奈,只好上前一步去把那一粒米饭从他的发丝上取下。
  “教、教授……我好了,我先出去了。”
  “嗯,十五分钟后,把数据报告送过来。”
  见阿明红着脸尴尬地跑了出去,我不由嗔怪道,
  “许教授怎么还压榨人家,连顿饭还不给人好好吃。”
  “可是任务紧急,连我都可能不能好好吃饭,你就不关心了吗?”
  “那你还不快坐下一起吃饭。”
  “好。”
  “其实干嘛让阿明拿出去吃,一起吃你们还能一起边吃边讨论,我又不会嫌枯燥的。”
  “哦?怎么听起来,你似乎不太想和我单独相处呢?”
  “……”
  “可是,我很想呢。”
  饭菜送入口中,我不由噎了一下。没好气地夹了一筷菜丢到他碗里,嘟囔说,
  “快吃吧。”
  许墨笑了笑,扒拉了一口饭,终是又轻叹说,
  “我只是认为,应该多给阿明先一个人分析数据的机会,不对吗?”
  “嗯。”
  “至少,需要学会自己把粘在头发让的米饭找到。”
  “……”
  这话听明白了,某人果然又在小气了。我别过脸瞪他,许墨倒好像意识到我目光里的不善,手上的动作一僵。他也不看我,只是有些委屈地说,
  “我不可以介意吗?”
  “哦,可以。”
  再扭头回去,我又故意在举筷的时候放大了抬手的幅度。果然身边的人被我轻轻一撞,筷子上的饭粒甩到了衣服上,落在胸口的位置。
  许墨喟叹,我却憋不住笑了出来。谁知道呢,有人爱吃飞醋爱计较,其实我心里也是会偷着乐的。
  “哎呀,许教授怎么回事啊,别人黏在头发上自己看不见,你这掉在衣服上自己也看不见吗?”
  “……”
  许墨愣了愣,眉间一挑,可能正在犹豫是自己一本正经擦掉,还是故意撒娇要我帮忙。只是我没给他开口的机会,伸过手,拇指捻去那几粒米饭,掌心又在他心口处来回摸了一把。
  见我这般捉弄着呛他,许墨并不说话,只是漾着好看的笑容直直地盯着我看。我着实被他看得心里毛躁,可又不肯就此服输罢手。
  再下一秒,还粘着饭粒的拇指就轻柔地点上他的唇角,还不忘笑意妍妍地对他说,
  “怎么嘴边也还有啊,好像确实一个人不行的,是许教授吧?”
  “你……”
  许墨刚想说什么的时候,门开了。只见再次回来的阿明一手拉着门把手,一手拿着资料。像是在做最后的检查,直到感觉门被推开了,才蓦然回神。
他站在门外,怔怔地与被打断暧昧同样有些尴尬的我们面面相觑。
  “啊,我好像觉得还有一个地方不对,我再去改改。”
  阿明一溜烟地跑掉了,许墨却不依不饶地靠了过来,将脸凑到我眼前,仿佛要从我的眸中判断那粒米饭的位置。
  “那个……在这边……”
  我抬手指了指自己唇边相对的位置,他却充耳不闻般地笑,然后低声说,
  “这一回,我好像真的看不见位置,一个人不可以呢。”

评论(9)
热度(55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