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许墨 | 钓鱼

  假使一段时间里,和大忙人许墨能够碰面的机会只有那场早就被他私心留座的讲座。那么,即使预料到可能会在深秋的午后,听着他的声音昏昏欲睡,也还是会不舍得浪费见上一面的机会。
  好的,不出所料,其实也同样搬砖搬到麻木,并且有好几天没有睡好的我,在他开口说话不出五分钟,我耷拉着脑袋迷糊了过去。
  事后会想,如果当时我身边坐着哪个帅气的男同学,那许教授的表情一定会更精彩。可惜没有,倒是亏得我再三同他声明,留座可以,一定要是最后一排。天晓得,许大教授的讲座,又有多少人不愿意往前排挤。
  只不过,说不上是幸运,还是某人刻意为之,我左右两边都是没人的。于是,在讲座一结束就从后门溜得飞快的我,只会在朋友圈刷到的一份来自许墨的委屈——
“对某位同学来说,我就是这般无趣得只会让她想睡吗?”
我先他一步进入他的办公室,惬意地靠坐在他新换的用来会客的沙发上,将这一句反复念了三四遍,直到听见门外细碎的脚步声,才放下手机,目光探向办公室即将被推开的门。
视线相触,只见他笑意盈盈地扫过我一眼,很快又将唇边的笑压下,故意板着脸来到我身旁。
“需要咖啡吗?我去买。”
“不用,刚刚睡了一会,现在……挺神清气爽的……”
我一边说,一边观察着他的脸色,从怔然到眯起眸子沉思片刻,再开口已是加倍的委屈呼之欲出。
“这样说的话,我可是很受打击的。原来你总是不爱来听我的讲座,是因为觉得我很无趣,对吗?”
“喂,一码归一码,你是你,讲座内容是讲座内容,许教授不要偷换概念。”
“哦?”
他拉起我的手,我就顺势靠了过去。他箍住我的肩,我就掌心覆上他的心口,就这样依偎着贪恋又一次小别后的独处时刻。
“某位同学觉得……许教授,她当然是很想睡的。”
“嗯?”
许墨楞了一愣,旋即就反应了过来。想起他那一句本来也就只有我才能看见的朋友圈动态,不由松了神情,欢心地笑了起来。
“怎么那么霸道,嗯?明明某个小坏猫也咬文嚼字,歪解我的意思呢。”
“哦,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而且,我很喜欢……很喜欢你这样说。”
温热呼吸扑在耳畔,生出几分缱绻暧昧。他嗓音低柔,将如同耳语般的后半句送入我耳中。
“最近都睡得不太好,今天感谢许教授了。”
我低声嘀咕着,故作客气的嘴硬道谢,却早已将对他的所有想念裹在了轻柔话音中。
“……嗯,是我不好。”
开口道歉,显得他好像有一丝慌张。可偏偏他狭长双眸间的笑意,又分明是有窥得我真心的开心得意。
“哼!就是说……你不回家陪我睡觉,那我只好来讲座上让你陪我睡了。”
他唇畔压不下的笑容挠得我心里烦躁,食指躁动,不停地在他胸口连击,终也没藏住掖住心里对此的小小怨怼。
闻言,许墨再也没忍不住笑了起来,好一会才稳实地抱住我,轻声说,
“那,作为赔偿,现在,我再好好地陪你睡一会,好不好?”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