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小兔邮箱 | 适度温柔

2022百日 | 第八十五天



会想说,我有没有穿少许大教授不知道吗?但细细一想,就算是他正常上下班的日子里,也应该会比我早出门吧。
不过,我可是有会在前一晚就准备好第二天着装的习惯的。虽然也有从不看天气预报的坏习惯,于是,像这些天这种不合常理的过山车一般的气温,就会引来一些错判的情况。
许墨应当是不会过分体贴到要替我包办日常穿着的,他总是把握刚好的度,只在我需要参考意见的时候适当提出建议。自然,就算他在一早起来发现,我准备的衣物对于温度骤降的天有些单薄了,他也并不会自作主张替换掉,顶多从衣柜里取出一件合适的外套,并贴上一张小纸条,给予一个温馨的小贴士。
只是有时候,我总是会在心头一暖之后,又瞬间脑筋一转——叛逆!
“有没有穿暖和了,不如请许教授上来验收啊。”
下班的时候,知道他在楼下等我,我飞快地将他准备的小外套藏好,然后邀请他上楼来接。许墨来的时候,手上拎着一个纸袋,是某个衣服品牌的礼品袋,臂弯间还夹着一束精简又清新的花束。
无需多言,我只是顺手接过花,将它放在已经空置的花瓶边上。然后,等着他将袋子里的薄绒披肩取出,从身后为我披上。
“路过橱窗的时候,感觉很适合你,而且和上次你送我的围巾很搭。”
“哦。”
我只是故作淡然地应道,却换得他在我耳边轻声一叹,
“果然是,不记得要好好听话,对吗?”
“可是,许教授只是贴心提醒呢,并不是要求,对吗?”
许墨一愣,然后不禁笑了笑,
“在抵赖这件事上,你似乎学得很快呢。”
“那是我的许大教授教得好。”
我笑嘻嘻地转过身去,然后伸手,讨好般地搂住他脖子,抬起脸,迎上他颇为兴味的目光。
许墨一手搭在我的腰上,一手抬起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又在我失神看他的时候,捏了捏我的鼻子。
“看起来,下一次是需要我来做要求,都替你规定好了才行。”
“你才不会。”
“哦?何以见得?”
“你知道,我就是喜欢你……”
我故意一顿,见他歪过脑袋眸色一亮,却又不解地看着我,我不禁莞尔,直白地说,
“喜欢你会给我足够选择,哪怕只是生活细微之处,你会关切的事。喜欢你这样,让人没有负担的温柔妥帖。”
说得越详尽,某人的笑意则越欢欣,弯起了眉眼,笑眯眯的,还蕴出一丝得意来。
“那可以告诉我吗?故意藏起外套,这般想要惹我生气是为何?嗯?”
“诶?”
“小骗子。”
“你怎么知道的?”
“在这件事上,我要先承认我犯规。今天不忙,回过一次家,发现你拿好了外套,并且奖励了我一颗心心。”
这时候,许墨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便签,显而易见的,上面自然有我对他贴心提示的回应。
“那你……还买什么披肩?”
“嗯……原来我在某个小朋友眼里,说的话就那么没可信度吗?”
“谁让有的大教授还是我的大骗子呢。”
“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和这束花一样,想起你了,就想要送给你。”
“……”
未尽的话就封缄在甜甜的轻吻中好了,总是想逗一逗心爱的人,也不过是……想他了,想要一个来自于他的温暖抱抱。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