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小兔邮箱 | 可爱报复心

【2022百日 | 11.17 第80天 】


“吃饭吧。”
“好。”
许墨一进门时就扬起的欢快笑意,在睹见餐桌上的两道菜后,瞬间僵在了唇边。
在一个盘中成块的黑乎乎中,很仔细地才能得见一点金黄,可以证明这是一盘炒鸡蛋,不过炒糊了。另一个盘中大块深褐色的方形物体,凭着飘出的一丝带着焦味的肉香,基本可以判断出这可能是十成熟的牛排。
“哦,我去把牛排切一下。”
许墨眉头一挑,忙按住我的手说,
“我来吧。”
“也是,估计挺难切,我可能切不动。”
当然是很容易就从我的冷言冷语中,品出我在阴阳怪气哪件事。许墨端起盘子,撇嘴扯出一抹无奈的笑,点点头说,
“没关系,交给我就好。”
等到两个人一起落座在餐桌前,天知道我根本就不会有胃口,哦,其实许墨也知道。
“不好意思哦,许大教授,我太累了,做饭的时候犯迷糊了呢。”
许墨恰好往嘴里送着看起来就很难嚼的牛排,听我这样一说,不免噎了一下。回过眸来,狭长的眸子里闪动着光点,分明诉说的全是委屈。
“好,是我错,不该取笑你,该罚的。”
我瞪着他,实则憋了好一会,咬着唇拼命让自己忍住笑意,嘟囔着说,
“我可没有生气……也不是……小气捉弄你的。”
“哦?是吗?”
许墨挪开目光,用筷子将炒蛋最上方焦黑的那几片夹走,底下黄嫩一片,细细一看,被炒得刚好的鸡蛋裹着的,还有鲜美的虾仁。显然就是一盘炒得刚好又美味可口的虾仁炒蛋。
“小坏蛋。”
许墨轻声念了一句,却是将筷中故意炒焦的那块鸡蛋放进了嘴里。
“喂,你别吃了……”
他却笑笑不说话,直到喉结滚动,将口中的食物完全咽下,才说,
“上一回,你似乎就不满意那家店的牛排。”
我神色一晃,不自禁抬眸看他。这一回,他是真切笑了起来,转过脸看我的时候,神情不自觉就添了一份得意,好似在讨要奖励的小朋友。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做的?”
“嗯……秘密。”
他笑了笑,又转回去低头吃饭。可是我却移不来目光,见他笑意全都映在眸色里,又蕴在唇边,未曾压下分毫。
“怎么了?我就这么好看吗?”
“……哪有!”
许墨这样说的时候,我才回过神立马口是心非地否认。他笑意更深了,凑过来追问道,
“那看起来,是我看我就能填饱肚子,对吗?”
“……”
气恼极了,手探到桌下顺势就在他腿上掐了一把。许墨飞快地捉住我想要撤离的手,没再任何进一步动作,只是拉着不放,也不说话,只是垂眸一笑。
“我就是想说,许教授在上课时偷笑这么不严肃的样子,会不会被学生取笑?”
“他们或许更庆幸,因为有了师母的存在,许教授变得温和了许多?”
“夸我还是在自夸啊?”
许墨看着我仍是笑,而我脑中来来回回的,都在描绘他所说的那种,时不时就会在细枝末节中联想到我,而不自觉笑的画面。
“挺想知道许教授当时不自觉笑起来的时候究竟是怎样的。”
“嗯?这可有些为难我了,好像也没办法要阿明拍下来给你看呢。”
“为什么?”
“因为,我好像也无法预料会在哪一刻,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起每一个关于你的可爱瞬间,然后忍不住就笑。”
我怔怔看他,其实他现在就一直在笑。
很可爱。很爱。
“许墨。”
“嗯?”
“唔……”
被我一下堵住了唇,他愣了一愣,也只会瞪大了眼睛望着笑得十分促狭的我。当意识到我多少有些想亲了就跑的想法,他微微眯了眯眸子,人就依了过来,不由分说地将我从凳子上抱起。
“做什么?”
“我猜想某个小朋友应该是对这顿晚餐没什么胃口了,对不对?”
“……可是我还没吃饱。”
见我反驳的话音里蕴出一丝紧张,他不由弯了眉眼,笑得狡黠。
“嗯,我说过都是我的错。所以现在,我补偿你好不好?”
“那……那干嘛抱我去卧室……我……我还不要……”
“不要什么?我的意思可是,抱你去换一件衣服,我们出去吃,也不要吗?”
“哦。”
“那你要不要先告诉我,你想着不要的,是什么?嗯?”

评论(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