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糗事之摔下床(下)

  • 梗源:好了,我又拿我的糗事编成梗取悦太太们了,我决定将这些编成一个合辑叫做《悠然的糗事录》,掩面。好了,本期的主题大致就是我前晚一个翻身翻下了床……

  • Evol4 X 悠然全场合小片段系列,惯例小甜饼,惯例OOC预警

  • 糗事录前作回顾:“亲戚”突至  /  新鞋磨脚  /  摔下床·前篇


《糗事录:一不小心摔下床(下)》白起篇 + 周棋洛篇

【朋友圈】

    悠然:一个翻身竟翻下了床 o(╥﹏╥)o [哈士奇吃惊.jpg]

【Ver.白起】

    “白哥,我跟你讲,那个徐谦真的太讨厌了!他竟然在老板朋友圈底下留言说看来得开发一款智能提醒的床送给她,你说,这不是嘲笑老板是什么?!啊?老板?她好像没什么不高兴的样子,早上还对着手机痴笑……”

    “韩野!你又在摸鱼了?!”

    还在公司外走道的某个角落跟白起汇报军情的韩野被一声喊吓了一跳,手机啪嗒一下应声而落地,悠然一低头,便看到屏幕上显示着“白哥”二字,抬头瞪了韩野一眼,

    “这个月奖金没了。”

    说完,悠然扭头就走,只剩韩野呆立在角落处几秒后才瞬间反应过来,急忙捡起手机和对面的白起招呼了下挂断后,紧紧地跟上了悠然的脚步。

    “老板!奖金不重要,说真的,你对那个徐谦怎么想的啊?”

    “什么?我倒还要问你呢,你什么时候和他关系那么好的?连微信都加上了?”

    “这不上次在天文馆他跟我推销产品嘛!这我也不是帮老板您观察观察这人是不是居心叵测……”

    “这么感兴趣,要不我推荐你去他公司?这样……更方便刺探军情,好不好?”

    “不了不了,我马上去工作,马上去!”

    看着韩野逃也似地回到工作岗位上,悠然进了自己办公室。想起昨晚自己犯傻的小意外,徐谦那回复没什么,丝毫都不能惊起自己内心的小波澜,只是韩野那家伙……没影的事都能让他说得天花乱坠,不由地开始思考是不是有必要公开下她和白起的事。

    但其实那天破了自己的相亲局之后,白起自始至终也都没明确表示过什么……

    尽管昨天夜里,是白起护着她睡了一整晚。当然,确实是悠然一开始没有能阻断白起要守在自家窗口的执拗念头……

    可,那又怎样呢?

    握着手机,手指滑动着相册,相册里有清晨偷偷拍下的白起的睡颜,以及后续的,上一次拍硬照的存图,不由又低笑了起来。

    「周末别忘了!」

    想起和白起说好,要给他买衣服试男装的约定,想了想,发个消息提醒下,唔,顺便搭几句话也是好的。    

    「哦。」

    到了周末的那一天,白起意外有点任务需要善后,于是悠然选择了先去警署找他。自从上次他那个简明扼要的一字杀回复之后,悠然几乎没和他说过太多话,白起其人本就话少,而彼时悠然也有了自己的心事,找不到合适的话题续话,也便只能作罢。

    按着接待人员的指引,悠然向白起的办公处走去,不想在走廊的转角处看到白起被墙挡住一半的身形。悠然眼珠一转,忽然有了想吓一吓白起的打算,却在更凑近一步的时候,听到一个女声从白起所处的方向传来,字字清晰落入耳。

    “白队,我上次带你去的家居市场不错吧。”

    “嗯,不错,谢谢。”

    “后来你订了那张床了吗?说起来,还是我一眼就相中的呢。”

    “订了。已经送到我家了。”

    “哇,白队就是白队,果然雷厉风行啊。”

    “还是谢谢你。”

    “举手之劳,你懂的,我要什么报酬,嘻嘻。”

    “嗯。”

    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一块,悠然这么觉得,现在该怎么办才好,是转身走人?还是上去问个清楚?怎么自己好像被定住了一般。

    “悠然?你来了啊。”

    就在悠然纠结的时候,发现白起早已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我忙完了,我们走吧?”

    “那白队我也去忙了啊,别忘了,给我批假!”

    说着那位长相很是甜美的女警官从悠然身边擦过,末了还不忘回眸意味深长地看她一眼,却让此刻陷入莫名情绪的悠然有了一种被挑衅的感觉。也是回眸瞥了白起一眼,便一声不吭地往前走。

    一路上的气氛显得特别的僵硬,悠然不怎么说话,白起说什么,她都是答“嗯”、“哦”、“好”,最后本就不善言辞的白起也沉默了。最后,他也不过是静静地跟在悠然身后,看着她似乎已经完全忘却本来要给自己试男装的目的,现在就是拼命地买买买,衣裙买完一件又一件,带着浓浓的发泄意味。

    白起几次上前想替悠然拿,悠然都甩手拒绝了,气氛一度陷入很尴尬的境地。

    而,打破这种怪异气氛的是悠然的电话铃声。

    “喂,悦悦?”

    “啊,老板老板,你是被白学长帅到忘了拍照片了吗?说好的精致boy时装repo呢?”

    “哦。忘了。”

    “老板?你怎么了啊?吵架了?”

    “没呢,我正开心着呢,买了好多衣服,不说了,先挂了。”

    挂断悦悦的电话,悠然回神却发现白起已不跟在自己身后,有口气憋在心里出不来的感觉。悠然想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什么时候变得那样矫情,有什么话不能直接问,偏要这样作得连白起都不想看到自己了?!

    一屁股坐在商场休息的座椅上,放下好几袋衣服,又买了那么多,衣柜早已经满了,现在不只心痛钱包,还心累又要清理衣物了。

    “是你?”

    “Tony老师。”

    “哟,一个人买那么多衣服?好拿吗?要不我送你一程?”

    “我……”

    “不用麻烦这位什么老师了?我女朋友我自己会照顾。”

    闻声,回头便看到白起一手抓起所有纸袋,一手抓住悠然的手将她从座椅上带起,顺手搂上肩紧紧缚住,微微往怀里带,一脸敌意地看着上次拍照时强求悠然穿那条裙子的什么老师。

    “那我走了。”

    看着Tony老师走远,悠然挣了挣白起的怀抱,但没能够。

    “别闹!不准挣开我!我就上个洗手间的功夫……怎么就那么不让我放心?!”

    到后来,又变成悠然任凭被白起紧紧拽着手,一直带上了车,迎风拂面,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拼命忍住,直到抵达一幢住宅楼底下。

    是白起家楼下。

    “你做什么?我要回家。”

    再抬头,对上白起一脸肃穆的表情,悠然反而再也说不出话,也没有立刻转身走的勇气。看着白起停好车,拿着自己几大包新衣服往自家楼里走去,悠然只好跟了上去。

    悠然之前也是有来过白起的家,白起的家不大,非常简洁的一室半,放眼望去就一览无余。所以她一转头就看到了那张所谓的新床。原来是一张简洁硬朗的单人床,而现在是一张看上去很舒适,但却比较符合女生审美的双人床。

    平心而论,悠然很心水,可一想到在警署听闻的种种一切,所有的憋屈都奔涌袭来。

    深吸一口气,不管了,她决定和白起说清楚。此时却看到白起从纸拎袋里把她刚刚所买的衣衫都取出,一件件有序地挂入他家衣柜里……

    “白起你……”

    “不是说你家都放不下了吗?我说过,放不下放我这。”

    “……”

    “还有……”一切都收拾妥当后的白起又缓缓走向还站在靠近门口的悠然,砰地一下关上之前尚未关好的大门,像是害怕人转身就逃一般,拉住悠然的手带到床边,“换了张大一点的床,你喜欢吗?”

    “我?你不是……”

    “我也不知道女生喜欢怎样的,就拜托局里的女警官帮忙选了……”

    “呃……”

    “以后我就是你的智能提醒!夜里我都会看着你,不让你摔下去的……”

    “你……”

    “所以,能告诉我,你为什么生我的气吗?”

    “……”

    ————————

    PS:白起篇衍生了新SSR的一丢丢约会情节和电话情节。感觉写了一个特别霸道有点不一样的白起,唔,OOC归我。


【Ver.周棋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薯你是不是偷吃什么好吃的太得意了啊?』

    『呸,我又不是你。』

    『起码我不会从床上滚下来啊哈哈哈哈。』

    『周棋洛!我们友尽了!』

    『可……我们本来就不是朋友啊。』

    『那我们分手!分手!』

    悠然揉着刚刚被床头柜撞到的额头,边和还在不知道哪个地方拍摄的周棋洛对掐着,但越想越有点不爽,那个虽然跳脱但体贴入微的男朋友去哪了?竟然只知道嘲笑自己,连一句安抚的话语都没有。

    事出有因,今天很多事情都不是很顺利。今天本有一个拍摄项目,但没想到临门一脚却被B.S.影视公司摆了一道,而导致节目取消还可能要赔偿。对,没错,就是周棋洛的经纪公司。当然,悠然是清楚的,周棋洛也不过只是个艺人,往上说,顶多是王牌,影响力虽不小,但这样的事自然不能麻烦到他,甚至影响到他。

    辗转难眠想着公事,这才一不小心摔了下来。

    发个朋友圈本也是想自嘲取个乐,当然,迁怒于周棋洛,悠然是觉得自己没事瞎作了。可心里难受容易找最亲近的人发泄这点,悠然自认确实是自己没把控好情绪,说出了那句最不该说的话,到底还是带着长久以往以及积蓄的压力而爆发的。

    和明星谈恋爱,无法想象的累;和超级巨星谈恋爱,太多太多的委屈和压力都要往肚里吞,还算上聚少离多,往往有什么事都是一个人在扛。只是……

    悠然想和周棋洛道歉,但对话定格在那一句自己说得很过分的话,最后还是失眠一整夜,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颓废了一整天,公司的人实在看不下去了,不知道是谁带头提议要去你家吃火锅聚餐,散散心情。无力反驳,反正也不需要她操任何心,他们分工明确,一到饭点便就一切都搞妥当。欢欢脱脱地吃喝了一个晚上,看了看手机,周棋洛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对不起,洛洛。』

    主动发出一条道歉信息,依旧没有应答。

    “老板,我下去扔垃圾。”

    一向懒懒散散的悦悦忽然提出要去扔垃圾,并神神秘秘地给其他人使了个颜色,便下了楼。悠然有一瞬诧异,但未深思,因为此刻几个男同胞更可怕,忽然全都站起来,在顾梦的指引下到了她的卧房……

    “你们……你们这是要干嘛?”

    “老板,我们想了想,为了你降低你犯迷糊的几率,我们几个会帮你把床移到靠墙位置……”

    “哈?我……”此刻悠然抬眼看了看现状,发现已无力阻止,心想,也好,就当换风水了,“那行,谢谢你们。”

    “啊!!我上来了!谁帮我下,进不了门了……”

    门外又传来悦悦咋咋呼呼的说话声,悠然急忙跑出去,就看到悦悦手里抱着一个长方形的东西,挺大,她又捧得不得当,于是被卡在了门口。过去帮忙,把东西放到沙发上,悠然简直一惊,那个,竟然是……周棋洛的等身抱枕??!!

    “唔,老板,这个放在另一边,防摔。”

    “哪搞来的?”

    “呃……怎么说,我也是周棋洛的粉丝吧……那,某宝有好多种呢!”

    “哦,这么晚,那么巧你去倒个垃圾就正好快递来送?”

    “啊,老板,人艰不拆啊!”

    “是沈远?”

    “哎哎,我没说哦,你瞎猜的哦……”

    就知道!送走了公司那群叛逆之徒之后,悠然有些气呼呼地卧倒在手法上,看到微信跳出来一个撇嘴的表情,来自周棋洛。

    「中国好同事!为了怕我再摔,替我搬床不说,还给我介绍了个男友力MAX的蓝盆友,太开心了!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晚安。」

    于是当夜,悠然就抱着那个抱枕很快进入了梦乡,及至半夜才感觉有人在扯她怀里的抱枕,及时惊醒,开灯,坐了起来,就看到熟悉的人带着风尘仆仆的味道,对一瞬的光亮有点不习惯,但瞬间便适应了,笑看着坐在床上还有些怔忡的悠然,随手一拽,抱枕就到了地上。

    周棋洛叉着腰,居高临下地看着悠然,指着地上问,

    “说,谁是你男朋友?他还是我?”

    “……噗嗤……”

    悠然简直是被笑清醒的,直起身跪在床上,双手伸过周棋洛的脖颈,交叉勾着周棋洛倒向她,然后凑到唇角处,烙下一吻……周棋洛似乎并不买账,依然气呼呼地看着悠然说,

    “还说不说那句了?”

    边问,就边掐着悠然的腰挠痒,以致悠然不断求饶着说了N遍“再也不说了”为止。

    一起倒在床上,周棋洛睡在外侧,又指着被他扔在床沿边地板上,印有自己面容的等身抱枕说,

    “以后就把它放在这里,摔了也有东西垫着,不可以抱着睡哦,那只能是我的专属。”

    “……”

———— 全篇完 ————

PS:小周竟和一个自己的抱枕置气也是没谁了哈哈哈哈。不知道老许今天出卡,再土拨鼠尖叫也得收起心思填完坑!所以其实,白起和小周篇有点乱,抱歉,啊啊啊啊啊啊。好了……下篇写什么好呢?!


评论(2)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