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糗事之摔下床(上)

  • 梗源:好了,我又拿我的糗事编成梗取悦太太们了,我决定将这些编成一个合辑叫做《悠然的糗事录》,掩面。好了,本期的主题大致就是我前晚一个翻身翻下了床……

  • Evol4 X 悠然全场合小片段系列,惯例小甜饼,惯例OOC预警

  • 糗事录前作回顾:“亲戚”突至  /  新鞋磨脚


《糗事录:一不小心摔下床(上)》李泽言篇 + 许墨篇

【朋友圈】

    悠然:一个翻身竟翻下了床 o(╥﹏╥)o [哈士奇吃惊.jpg]

【Ver.李泽言】

    悠然立在前头正汇报着工作,猛一回神,恰好不经意对上李泽言打量的目光,似是停留在自己的额发处,倒让悠然不禁有些心虚。

    昨晚迷糊之间一个翻身从床上滚落,确实恰恰额角擦过床头柜一角,不过好在只是破了一点点皮,擦红了些许,流海一遮便也瞧不出什么来。

    那样糗的事她是发了一条朋友圈,但照常的应该是屏蔽了李泽言才对,难道是自己刚才的汇报哪里有问题?不自觉地瞥了坐在身旁的魏谦一眼,正在记录着什么的魏谦,握着笔在纸上顿了顿,抬眼这才发现这突如其来的诡异安静,也转头向悠然看去,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一番,回过眼都看见李泽言盯着悠然微微地皱了皱眉。

    魏谦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一般,用手挡了挡嘴,想笑又憋着笑的样子十分惹人嫌。但这下,悠然突然意识到肯定是魏谦暴露了什么!

    —— 友尽了,魏谦,回去就设置权限,把你一起屏蔽了。

    “怎么不继续?”

    李泽言似乎已经收敛起了他自以为微不可查的异样情绪,低低的嗓音冷冷地发声,让悠然和魏谦都一惊,转而他又瞪了你们俩一眼。

    “摔坏脑袋了?汇报都不会了?”

    “……”

    果然是这样,悠然不由地给了魏谦一记眼刀,魏谦终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直到李泽言猛咳了一声制止。

    “你不是今天有约吗?要留下来加班?”

    “啊,是,竟然已经到点了,那李总我先走了。”

    听李泽言一说,魏谦先是楞了下神,但毕竟跟在李泽言身边多年,怎么可能一晃神就双商掉线,旋即立马反应过来,看了下手表,佯装确实很焦急的样子,边说边收拾东西逃也似地离开总裁办公室。

    “笨蛋,是床不够大吗?换一张能有多少钱。”

    “你……”

    “别以为我不计较你屏蔽我的事,继续……”

    悠然那一句“你有钱你厉害”生生被李泽言噎了回去,回怼不能,如鲠在喉。她像一个被留堂的差生一样,和李泽言谈了很久的工作,接着又听李泽言说了很久的金融知识点,直惹得她听得眼皮打架,激烈程度堪比股价,引得李泽言也情不自禁低笑。

    “我在努力克服,认真听你讲了……”

    “看样子到下个金融危机,你都学不会了。醒醒神,送你回去。”

    晃了晃脑袋,最后让自己再稍微清醒点,乃至顺利登上了李泽言的车,意识不清地绑好安全带,往椅背一靠就直接合眼。

    李泽言无奈地看着在副驾上倒头就仿佛已经睡过去的女孩,牵了牵嘴角,侧过身抚开她的刘海,轻轻摩挲着那细微的小伤口,眼神还是暗暗晃了晃,一刻温柔,旋即又怕惊扰她似的缩回了手,坐正启动车子。

    “嗯……到了?”

    感觉到车子停了下来,悠然一刻惊醒,惺忪地看了眼李泽言后,下意识地打开安全带,准备开门,伸手握上把手的一瞬间抬眸看了看车窗外,瞬间就清醒了过来,猛回眸看李泽言,问,

    “这不是我家?”

    “我家。”

    “啊?”

    “怕某个白痴再摔下床,变得更蠢,还是由我看着睡比较好。”

    “……”

————————

PS:老李篇顺带衍生了下6月周任务朋友圈『眼皮打架』这个。


【Ver.许墨】

    翻身从床下摔下来后,有一瞬失神,幸好没磕碰到哪里,只是动静大了些,后背有那么一下疼痛,稍逊就过去了。想到自己第一时间不是爬起来,而是躺在地板上举起握着手机的手按下了一条朋友圈,也是好笑至极。

    似乎才几秒的时间,微信就进来了。

    『许墨』:摔疼了吗?

    『许墨』:开门

    与此同时,门铃乍然奏响,立马撑着床爬了起来,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就匆匆忙忙地跑去开门。

    门开的一瞬间,悠然看到熟悉的人站在门外,一袭家居服,格外地温和,忽然失神。

    “怎么了?摔到哪里了?”

    “怎么是你?”

    啊呸,明明没磕着脑袋却仿佛摔坏了一般,刚是想问“你怎么来了”,偏偏出口的时候发生了偏差,出来的竟然是那么一句。悠然忍不住要去扶额,在手指搭上额头之间直接被一双大手捉住了,随即身体一轻,便被许墨抱了起来。

    几步路的功夫,又被许墨扔到了沙发上,不轻不重的力度,跌进柔软里,却明明白白让悠然感觉到了许墨的不高兴。

    她犹豫了一会,便手向后撑起身子坐直在沙发上,抬眸便看到许墨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微眯起他那双狭长却掺杂着多种意味不明情绪的眸子,不由怔忡。

    “所以……你在等谁?”

    他语速把控得有所纠结,但话音落在耳里,却是不容逃避的质问。悠然没有回答,而是在沙发上挪了挪身,然后主动伸手去拉许墨的手,谢天谢地没有被拒绝,而是顺由她的力度被拉到了沙发上坐在自己身旁。

    转过身,跪坐在沙发上,双手伸过,圈住侧对自己的许墨的肩膀,轻轻相拥,才嗫嚅着开口道,“除了你,我还能等谁。”

    许墨同样不语,只是转了过来,抬手拉开悠然拥着他的手臂,对上她的眼色,手指轻点她的额头,

    “我说过什么?不要光着脚在地上走。”说着又轻揉悠然的脚,发现有些冰凉,便双手轻轻来回摩搓,又开口问,这次恢复了往日固有的温柔态度,“小迷糊怎么会从床上摔下来的?”

    “我……”

    刚要开口,手机响了起来,悠然循声在沙发上摸索到,就听到听筒里传来个男声,急促地说,

    “我到你家门口了,快开门!”

    不由瞥了许墨一眼,许墨脸色瞬息一变,随即又恢复常态,反是温柔笑着对悠然说,

    “是你等的人来了吗?你别动,我去开门,顺便我就直接回去了。”

    “呃……不是,许墨,那是我……”

    尚未等悠然解释,许墨已经径直奔走到门口,打开了门,就看到穿着工作服的小哥拿着一袋东西杵在门口,时不时传来阵阵烧烤香。小哥不由呆愣了一小会,然后笑着开口问,

    “呃……这是悠然女士的家嘛?她点的外卖。”

    “是。”

    许墨忽然顿悟,低笑了下接过外卖,道了声谢,就关上了门。转过身看着在沙发上已经笑得不能自已的悠然,将那一袋烧烤放到餐桌上,再缓缓向悠然走去,反听得悠然笑问,

    “许教授不是要回去吗?怎么不走了?”

    “所以是悄悄点了外卖,还不让人按门铃怕被我察觉,一时太兴奋才翻下了床?”

    许教授下结论准确无误,让悠然不得不收敛起笑容,谄媚地抬眸看着再次居高临下看她的许墨,伸出手示意求抱。对症下药,悠然也是准确无误了,许墨对这种无声的撒娇毫无办法,轻轻叹了口气,将她抱起放到餐桌前的椅子上,看着她迫不及待地打开食物盒大快朵颐的时候,心里已经软得一塌糊涂了。

    —— 他的小姑娘为什么那么可爱?!

    小姑娘时不时给他分享点美食,然后嗫嚅着求饶般地说,

    “只是突然很想吃嘛,怕你说不健康。”

    “确实不健康,但偶尔吃点没关系。”

    “话说,你怎么动作那么快?我才刚吐槽完我自己你就过来了?”

    “嗯?”

    “怎么了?你不是看了我朋友圈才过来的嘛?”

    “唔,谁让某个小傻瓜动静那么大,我在隔壁就听到了。”

    “少来,这栋楼隔音没那么差。”

    许墨低笑不语,悠然无可奈何懒得再问。等自己吃完洗漱完,出来发现许墨依然没走,只是好整以暇地盯着悠然瞧。

    “很晚了,这位先生还不回去?”

    “因为怕某个小姑娘不会睡觉,等下再摔疼自己,所以,我觉得应该在她身边守着她,就不知道这个小姑娘需要我吗?”

    “……”


—— 未完 待续(白起篇 + 周棋洛篇)——

PS:因为答应自己产粮不熬夜不过零点,所以分上下写吧。附,本人真实朋友圈,唔,点赞的人我都记住了,哼……


评论(8)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