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许墨】不可侵占

𝓓𝓪𝔂.2000 🦋𝔀𝓲𝓽𝓱 𝓧𝓾𝓶𝓸


    许墨出差在外的那阵子,小区里突然多了好些小野猫。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聚集了长相各异身形也不同的猫。似乎是不乏有人在喂养它们,所以小猫们并不怕生,反而都勇于争相纠缠来往的路人。

    下班时刻的可爱事物又似乎多添了一桩,试探过后,也会习惯性地放慢了脚步,甚至停下来小心翼翼地逗着向你示好的小猫咪。

    而事实上,对你而言,更大的乐趣还是用镜头捕捉它们不同的姿态,然后精心挑选后将这些日常点滴发送给许墨。尽管好像延迟了回家的时间,但许墨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反而倒是一个消磨时间、排解思念的好方法。

    “许墨,你看,就是这只小黑猫,它又过来了。”

    今天,许墨在那边的工作似乎已经快接近尾声,也不用和其他的教授们一起吃饭。此刻,你们接通了视频通话,他正在吃晚餐,而你,则给你现场直播了一段被小黑猫纠缠尾随的独家片段。

    “看起来,它似乎真的很喜欢你。”

    “也许可能,也只是企图骗吃骗喝罢了。”

    小黑猫试探地绕着你的腿边转圈,时不时用它毛绒绒的大尾巴轻扫过你的皮肤,引起阵阵痒。

    “好啦,别闹,许墨。”

    “嗯?”

    你举着手机娇然地和小猫说话,随着画面的晃动,许墨在视频的另一头意识到你似是蹲了下去。果然,几秒钟后,见到你好像你伸了手小心翼翼地摸向小猫圆圆的脑袋。经过几天的交道,小猫并不抗拒,反而撒娇着晃脑袋在你掌心间蹭,自主选择着它想要的按摩力度。

    “又撒娇,你怎么那么像某人啊……”

    “某人?”

    “就是啊,你知道黑猫几乎都长得一模一样的,只有它很好辨认,尾巴绒绒的,像狐狸尾巴。”

    “嗯……”

    “而且它好缠人呢,就会让我时不时想起某个没有回家的人来……”

    说罢,你倒是不由自主地再次将目光瞥向屏幕里的许墨。见他眯起了眸子,一副意味不明的样子望着你,唯有唇边还漾着淡淡的笑意。指间下意识地忙碌着,正在收拾桌上吃完的食盒。说吃完并不准确,难得见他还浪费了些许食物。

    “你怎么不吃完?人家猫猫天天饿肚子,许大教授却在那边剩饭菜。”

    “因为刚刚忽然发觉,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似乎有些久了,久到好像有个小姑娘眼里只有别的小猫了。”

    喵……

    你不禁楞了神,一声猫叫将你的神思拉回。

    “许教授在计较什么啊?”

    “计较……我刚刚好像被你冷落了。”

    你笑了起来,稍稍将还在你脚边纠缠的小猫咪推开一些,然后站了起来,转而坐在边上的长椅上。这一回,是一门心思地和许墨隔着一道屏幕,面对面地聊着天。

    “你怎么可以和那么可爱的小猫咪吃醋的?”

    “哦?”

    喵喵~

    眼下这一刻,小黑猫倒并未不满意你对他的冷落,只是几声叫唤,还是又带走了你几分注意力。眼前的景象却是,它不知怎么地竟勾搭了一只小白猫,此刻正在草丛里打闹嬉戏。

    你想到了什么,不自禁起了些许坏心眼,转眸再次看向许墨时,嘟囔着说,

    “爱勾搭小猫咪这点,似乎也和许教授很像呢!”

    “哦?所以,这是你也给它取名‘许墨’的原因吗?嗯?”

    “啊,这……只是随口一喊。”

    “这样啊……原本想到在你眼里我和这只小猫一样可爱,一样能够吸引你,我以为我会很开心,但刚刚我发觉我似乎想错了。”

    “什么?”

    “再不快快回到你身边的话,好像就快被这只小猫侵占了所有,包括……你对我的想念。”

    “怎么会!我可是很想你的。”

    “是吗?那这份思念希望在我们见面的时候,你再好好地告诉我,可以吗?”

    “……”

    总觉得许墨这一刻心里压着一股气,但你又很难形容。可惜,许墨这一次也并不给你机会来好好判断。

    “夜里见。”

    视频信号断了,夜幕正式降临,耳边只剩下嗲嗲的猫叫声。而你忽然想起,许墨明明是说,明天上午才会到家的。


(未完待续)


ps, 还有一篇《贪杯》只能wb见,这里mua! (*╯3╰)都不行 ┓( ´∀` )┏

评论(1)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