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许墨# 腮红

  • 万圣节卡的极速摸鱼,标题说明……我十分care他脸上的那两坨,又可爱又可笑,是我化的妆(并不。许墨 x 你,日常小甜饼,ooc归我。

《腮红》

    “咦?许墨!唔……你肿么……肥来了?”

    方才还和同事笑闹着的你蓦然发现公司大门口站着的人,愣了半瞬,捏着一根波板糖置于唇边,旋即又惊又喜地喊了他一声,又不小心被口水呛了下,说话都带着萌感。

    其实不只是你讶异,许墨乍一眼看见你的瞬间也是一怔。此时的你显然不同于往常的装扮,一袭复古的黑色连衣裙,头上还顶着一对小尖角,好不可爱。打量了你身后在办公室里忙前忙后各色奇装异服,却又忙前忙后布置彩灯的同事,他倒是一下就揣测出了大概。

    “嗯,工作结束得早,就提前回来了。”

    许墨就这样与你面对面仍站在公司门口,习惯性地去拉你的手,握在手心里,你却直接感受到他掌心传递而来的浅浅凉意。借着彩灯的光,你到底还是看清他此刻略匆忙的模样,带着漏液而归的风尘仆仆,不自觉就道出心里的推测,

    “那你怎么没有先回家呀?”

    “从机场回去的路上,恰好路过你公司,抬头看了看,却让我发现灯还亮着。”

    大概也是素来知晓你偶尔会变身工作狂的本性,才特地先上楼来碰碰运气,却没想到,撞破了更有意思的事情。

    “不过看起来,我似乎是个不速之客。”

    “啊?怎么会呢?”

    “那、这位恶魔小姐不请我进去吗?是不欢迎我吗?”

    “唔,难得一次万圣节大家都有空,所以他们提出要热闹热闹,你会不会不喜欢?”

    “听起来还是要赶我走的意思。”

    “不是不是,我们可能会玩到很晚,怕你太累了,要不要先回家好好休息下?”

    “这样啊……可是没有我的小恶魔带我回家,我可是会迷路的。”

    你一口气没提上来,最受不了他扬着满脸的笑意,拿腔拿调地对你说话,几分佯装的委屈中又藏匿着更多的撩拨,每每都让怦然心动。

    “诶?许教授?来找老板的吗?要不要一起来我们的万圣节派对啊?”

    也不知道自己和许墨在门口磨蹭了多久,虽是说着要请他回去的话,但后来反是你拉着他的手一直没放开过。听到身后悦悦的声音响起,他眯起眸子看过你一眼,你到底是无奈,

    “好啦好啦,不过……你这样……”

    “老板!化妆间还有一套僵尸的服装!”

    见你眼珠转动打量着许墨,悦悦表现得可机灵,说完就吐了吐舌头一个转身就去闹其他人了。你将一只捏在手中的波板糖抵在许墨的唇间,他笑着接过手,又毫不介意地含了一口,就这样乖乖地被你拖着手一路带向了化妆间。

    “可要请许教授勉为其难容忍下我的渣技术了。”

    你在梳妆台前鼓捣了一番,回过眸却见许墨靠在一旁的柜子边,咬着被你啃食过的波板糖,极为认真,难得的有些呆萌。

    “喂,很好吃吗?”

    “很甜,有你的味道。”

    “你……”

    日常被他噎得不知说什么才好,瞪了他一眼,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坐到后边的单人沙发上,而他也听话地照做了。

    本意是希望他坐得更舒服些让你上妆的,但后来,你渐渐发觉你这是在为难你自己。起先还是稍稍俯身对上他仰起的脸,到底还能心无旁骛地给他抹粉画眉。可渐渐地,气氛愈发地暧昧了起来,这个化妆间仿佛隔绝了室外的喧闹,一室安宁,静到你能听见彼此交叠的呼吸声,以及你自己不断加速的心跳声。

    他温柔的呼吸喷薄而上,都均匀散落在你的脸上。你猜想你的也一样。

    “嗯?”

    似是察觉你的迟疑与停顿,他微微睁开眼,像是刚醒时的惺忪,让你不由又是心头一跳。

    “我……我只是站得有点累……”

    一边低声掩饰着自己的小情绪,一边则像是要缓解尴尬似的,又向着他挪了一小步,抬起一条腿屈膝就半跪在他腿一侧的沙发上,借力撑着好像确实是舒服了些。可显然,你这般逼近使得原本就暧昧的氛围更为灼热。

    许墨忍不住低笑出了声。

    “其实,我不介意给你一个更舒服的位置。”

    “啊?”

    你一个没反应过来,你感觉他长臂一伸揽住了你的腰,一个力道一把带过,你不得不手撑在他的肩膀处,回过神的时候,原本还沾着地的另一只腿也跪了上去,形成跨坐在他腿上的姿势。

    “就这样赖着我也没关系。”

    “喂!人间正经给你化妆呢!”

    “我可也是很正经地许你在我脸上捣乱的。”

    “你……”

    刚想问他是如何知道自己根本就没打算好好给他涂抹的,化妆室的门倒是发出一阵声响。你一惊就还未赶得及从许墨身上脱身,韩野咋呼的声音就在你身后乍响,

    “老板!就等你……呃,老板,你继续。”

    门又重重一响,关上了。时间仿佛定格了数秒,还是许墨的一声轻笑打破了寂静。

    “恶魔小姐请继续。”

    “你想得美。”

    “嗯?是已经给我化好了吗?”

    “啊……化、化妆啊,还没全好呢,等等。”

    “哦?原来刚刚你想的继续和我想的不一样吗?”

    “……”

    “脸怎么这么红?”

    “许墨!你这个人……就没有害羞的时候吗?”

    “这么说的话,其实,每一次看到你那么可爱的样子,我也会害羞的,信不信?”

    “骗人!”

    “是真的,只是不上脸而已。”

    你怔怔地看着他被你已涂白的脸,半晌才下意识地给了他一记白眼,轻推了他一把,自己也稳稳地一脚踏到地上,一下就跳转过身取过了胭脂膏来。

    “这是……”

    再没理会许墨的疑问,毫不迟疑地又报复般地重重在他两边脸颊画上了两坨圆,红得极为热烈,可是这样憨态可掬的妆又和许墨本身的清冷气质形成了鲜明又诡异的对比,你捂着肚子几乎笑得快停不下来。

    结果,一整晚你都处于较为亢奋的状态,在许墨身边欢悦地接过众人一杯又一杯的敬酒,最后连带走路的姿势都是蹦蹦跳跳的,比起来,你倒更像是一个小僵尸的样子。

    而许墨,只是扬着笑,视线始终聚焦在你身上,可是说来也有些不同,便是他今天没有特别替你挡酒,也不阻止别人来闹你,不过在最后发觉你实在是快成小醉鬼了,才温和有礼地和众人打了招呼。

    “你们老板醉了,我陪她再呆一会,等她醒了些,我会带她回家的。”

    悦悦她们疯够了,自然是忙不迭点头,直接就把你和许墨留在了公司的休息室。

    你悠悠有些醒转过来的时候,感觉昏睡在熟悉的怀抱里,特别踏实。只是,半梦半醒间总觉得唇间一直在摩挲着什么,愈渐暖暖的温度让你陡然醒了半瞬,愣愣地对着眼前的半张脸仿若被颜料磨花的脸,眨了眨眼,陡然就醒了过来。

    “许墨?”

    “嗯,我在。”

    你感觉到他动弹了下,却是将你更好地拢到怀里。

    “沙发很小,别乱动。”

    你撇了撇嘴,大抵也已经认清了形式——此刻你是被许墨抱着一起窝在了单人沙发里。

    “过两天我要换张大沙发换掉它。”

    小小声的不满还是一字不差地落入许墨的耳里,他忍不住低笑不已。你想抬眸瞪他,才发觉他的妆变得更为可笑,一边的那一坨红晕还完好无损地停在脸颊上,另一边像是被蹭花,更像是被人胡乱地涂鸦,不成形地晕开,特别搞笑。

    “嗯?还要笑我?还不是因为有个小醉鬼赖在我身上,不依不挠地亲着我,不肯放过我……”

    “你、你胡说……”

    “不信的话,要不要照照镜子?嗯?”

    其实你一个回眸就能看到身后的镜子里,你酣醉得有些浮肿泛红的脸,唇上明显的印记,红的胭脂白的脂粉混在一起,晕出唇线唇角,和许墨脸上的绝对相得益彰,亦是可笑。

    脸上极热,根本不敢看他,也便是如此,恰恰错过了他笑意眼眸里蕴出那一份得逞的狡黠。

    “唔……这位僵尸先生你还要不要回家了?”

    “好,那么,就让僵尸先生带他的调皮鬼回家去,好不好?”


—— Fin.——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