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许墨# 不难和解

  • 梗因我聊天中一时手误而起,写一写生闷气的老许,他,很好哄的。许墨 x 你,婚后日常,ooc归我。

《不难和解》

    相处久了你便发觉,许墨的一些小脾气其实很好懂。如今的他,有多不吝啬将所有温柔与宠溺赋予你,也便有多不加掩饰自己因你而起的小情绪。

    尽管,他一贯温润平和应对,让周围的人都不觉得有任何问题,但偏偏也就你,已能一眼洞察,譬如现在。

    你一下从床上坐起,懊恼地将被子掀开,翻身下了床,蹑手蹑脚地在黑暗中摸索到书房的门把手。

    许墨情绪不对,从难得的几乎零交流的晚饭之中隐隐察觉到,直到睡前,他只是薄唇轻点你额心算作晚安吻,而后连口吻都是淡淡的,

    “早点睡,我还有研究报告没完成。”

    辗转难眠,又不是小孩子了,不是多稀罕他的睡前故事,只是……他半夜起来忙工作确实也是常态,可平日他都会百般缱绻,非要先把你哄睡了才悄声离开。隔天一早,你也一定是在他的怀里醒来的。

    说实在,今晚你却有预感他不会回房了,所以,才惴惴不安。你隐忍不发是因为大约猜到了缘由,可又自欺般地觉得自己想太多。

    轻轻推开书房门,暖光的灯也是调到了最柔,暧昧的光晕进一步证实你的猜测,这完全不像是正常工作的氛围。

    入眸的单人沙发座上的身影看起来很是疲倦,手肘抵着扶手,手撑着头,一副闭目养神的姿势。

    “许墨?”

    快步走到他身边也有些动静,却没能把他惊醒。你皱了皱眉,总有些莫名心疼,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柔声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

    他缓缓睁眼抬眸,狭长的双眸微眯,映着昏暗的灯光亮了亮,却仍带着一丝惺忪的迷离感,柔软可爱地让你不由一笑。

    “那么累为什么不回房睡?”

    他怔忡了一瞬,旋即倒是恢复了几分清明,扬唇一笑,却是反问,

    “怎么还不睡?”

    “我……睡不着……”

    “怎么了?是有什么心事吗?”

    “我、我就是……担心你!”

    你的确是有些提心吊胆,因为你愈发确信许墨在生闷气,可要怎么做?主动解释?那万一不是自己以为的那回事呢……

    “傻瓜,我有什么好担心的,还是说,没有我的睡前故事你就睡不着了嗯?”

    “才、才不是,就……只是怕你太累了,你看,果然被我猜中了,说是写报告,还不是在打瞌睡……”

    一口气说完先发制人的话,实则是带有几分心虚的。许墨含笑望着你居高临下对他颐气指使的样子,心里多了几分无奈,轻叹口气,

    “好,那我乖乖跟你回去睡好不好?”

    “那走吧。”

    你别过身去,呼出一口气,希望这件事就这么翻篇。没走两步便发觉后方并无动静,一个回眸就瞧见许墨依然陷在沙发里并没动弹。

    “喂……”

    刚想继续申讨他,却见他向你伸出了手,嗫嚅着,

    “帮我。”

    你歪头不解地看他,手倒是不由自主地去拉他的,听得他又是低声一笑,

    “腿麻了。”

    “哦。”

    手被握住,你想用力拉他一把,却没想他也在同时用力。比力气你又怎能敌过许墨,他一个使劲你便是失了重心,反倒是被他一把拉下直接落坐在他腿上,跌在他怀里。

    温热的呼吸喷薄在颈间,让你心下一动。条件反射般地双手圈住他脖子将自己稳住,话音落在他耳边,

    “不是腿麻了吗?”

    许墨没有回话,只有他愈发清晰的呼吸声在回响。那双会勾人的眸子正视着你,久久都没有挪开,灼热的目光里透着复杂的情绪,有眷恋,有占有,甚至还有些许委屈?

    你仿佛被定格,搂着许墨一动都不敢动,眼睁睁地望着他将吻落在你唇上,带着几分急切的掠夺让你被动地闭上了眼,感受着柔润温软的探入与纠缠。

    快要透不过气了,你手攥住他的睡衣握成了拳,他环着你的双臂渐渐收紧,你也越握越紧。隔着衣物都能感觉到手心被自己的指尖掐疼,不由蹙起眉心。

    可许墨的吻那样灼烈,你甚至觉得自己的灵魂升温发烫,脑袋一片空白,可你偏生也是不舍推开,陷落于此,心生难掩的欢喜。

    “是不喜欢我吗?”

    迷离之间缓缓回神,才听得他在你耳畔的低语,这一句所有的委屈呼之欲出,让你心下更是一紧。

    你想该来的还是来了。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误会,只是下午的时候姐妹在微信上跟你念叨,说起她家的总裁未婚夫参加晚宴又上了娱乐新闻。

  「什么国民老公,这下那些个莺莺燕燕只多不少了,我真是一点都不喜欢他出席公众场合。」

    你坐在电脑前想象着姐妹化身柠檬精叉腰吐槽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其实你太懂了,因为一想到许墨出现在校园里那些女生关注的目光,就完全能感同身受。

    你无奈摇头笑,签完一份工作文件,就随手就点开了第一个对话框迅速输入文字准备附和你的姐妹——

  「话说回来,我也不喜欢许墨」

    “老板!”

    身后同事的一声咋呼吓了你一跳,手一滑就回车打了出去,意识到不对立马想接后半「那么受欢迎」,这才留意到一件更惊人的事——原来刚才没留意到许墨发了消息给你,所以就跃到了第一顺位,而你,直接把这半句极有歧义的话发给了他。

    心下一凉,脸却是热了起来,急忙撤回,想解释,又觉得三言两语说不清,沉吟了半晌,最后便只是希望他没看到。

    来接你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地甜甜蜜蜜闪瞎众人,可一回到家,你还是心有不安,几次开口想问,却又被他温和的笑容给迷惑了。你想也知道可能会有怎样的小惩罚,最后还是将话头连同饭菜一起吞咽了下去。

    果不其然,他看到了,并且在意了。他不问你,却暗自生起了闷气。此刻你贝齿轻咬下唇,有一阵火辣的刺痛,想是方才与许墨热吻时造成的。烧红着脸低眸不敢看他,嗫嚅着解释,

    “哪、哪有不喜欢……”

    “那为什么刚才都不肯抱我嗯?”

    “啊?”

    本就低柔的嗓音里似乎压抑着某种情绪,显得愈发低哑,宛转的语调却更平添了多一份的委屈。你听着心里难受极了,想马上拿出手机出示证据和他一并把误会解释清楚,可是摸了摸睡衣口袋才意识到手机在房间里。

    一个焦急眼睛就红了,泪眼模糊地望着许墨竟是什么话都被梗在了喉间,一出声只有那两个字,

    “许墨……”

    含着哭腔,娇娇软软,还挂在他身上的你明显感觉他一颤,而后是深吸了一口气,呼出的同时,低语也钻入耳膜,

    “我很喜欢你……”

    “嗯……我也……”

    “……这样撒娇喊我的名字。”

    “你!”

    熟悉的轻笑声连绵不断在耳畔响起,你感觉身体轻了轻,忽又跌了回去。

    “这下是真的腿麻了,怎么办?”

    你也笑了起来,把脸埋在他脖颈间,不依不挠地愈发缠住了他,直到他终是将你打横抱起一路抱回了房间。

    “许墨,你是不是看到了?”

    “嗯?”

    “我不是那个意思的……”

    被他放回到床上,你急忙攥住他的衣袖,掏出手机调出和姐妹的聊天记录向他剖白。

    “傻瓜,我只希望万千目光里一定有你就够了。”

    你撇了撇嘴,眨眼对上他此刻自上而下凝视的目光,又见他扬眉而笑,撑在你头两侧的手松了松,又向你压下来几分,他剩下的半句话话倒像是耳语,

    “而且,我的傻姑娘是不是又忘了,我的目光永远只会追随着你。”

    浅浅的吻落在额头,比起最开始他生闷气的时候显然多了缱绻,一路顺延而下,贴向脸侧、唇角……

    “喂,你不是还有报告没写完吗?”

    “可我现在有点累,帮我放松一下就去好不好?”

    “……不会更累吗?”

    心跳得极快,你揣测着接下来会发生的状况,可还是小声地试图挣扎下。

    “嗯?”

    然而,不知是你误解了他的意图,还是他故意不解风情,疑惑地看了你一眼,而后便是俯身将你箍进怀里,翻身拥着你,他好听的嗓音接着一声意味不明的低笑在你头顶响起,

    “小坏蛋想对我做什么?可不可以亲口说给我听呢?”

    “许墨……我很喜欢你的呀……”

    往他怀里使劲的钻,脸埋在他的胸膛间,连声音都是闷闷,拖着长音的宛转语调,表白更似撒娇般的求饶。

    许墨的呼吸一窒,可很快笑意里又多了几分促狭。

    “我也很喜欢我怀里的小傻瓜呢。”

    “唔……”

    手臂的力度又收了收,越发紧拥的怀抱让你更清晰地听清他有力的心跳,和着他之后的话,像是最令人悸动又安心的节奏

    “她可以对我提任何要求,只要她想,我都会毫无保留地满足她。”

    “许……”

    “嘘。所以,我的小傻瓜,想要我吗?”


—— Fin.——


评论(12)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