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柯南同人】暖暖的守望(下)

Part.05 如梦篇 • 守望  

  工藤新一挣扎着睁开眼,眼前一片雾蒙蒙的,鼻息间还嗅得出消毒水的气味。脑中短暂的空白之后总算明白自己这应该是在医院里吧。救园子的时候太过大意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绑匪的同伙,幸好反应够及时,才没被击中要害。  

  消毒水的味道过去后,工藤好像闻到淡淡的香味,像是兰花香,忽然又觉得很安心。自己是有多久没进过医院了,偶尔看到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总会想起那个时候的戏言。  

  [ 新一,你将来要当侦探么?]  

  [ 嗯!总有一天,我要成为一名与福尔摩斯齐名的侦探。]  

  [ 哇!新一你好棒啊!我支持你哦!那我,将来……我也不知道我将来想干什么……还是,做医生吧!因为新一身为侦探,要是受伤的话,一定需要一个人为你疗伤吧!]  

  [ 兰,我不会想你想的那样脆弱的。根本就不需要有人为我疗什么伤吧!]  

  [ 哦?是么?那到时候新一受伤时可不要找我哭鼻子哟!哼!]  

  [ 拜托…… ]  

  曾经那些期许的话语还在耳边回响,记忆里那个稚嫩软糯的声音被定格在时光里,久久都不能挥之而去。可这诺言,是否永远都不能再兑现了?!  

  “兰……”  

  工藤新一还不够清醒,虚弱地躺在病床上,喃喃地吐出那个在心底喊了千遍万遍的名字。却在那刻听到了旁边响起的脚步声,接着一道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醒了啊?”  

  这声音不是灰原,乍听很陌生,可回味过来却发现是那样地熟悉,熟悉到心扉的声音,通过耳道在脑中仿若触到了惊雷一般炸开。  

  “兰!小兰……”  

  工藤揉了揉双眼,挣扎着要起来,却被一双手温柔地按住了双肩。  

  “不行,你还不能起来。”  

  “兰,是你吗?”工藤领命似地乖乖躺下,却仍然不甘心地问道。  

  “不可以哦,对于刚认识的女性怎么可以直呼她的名字呢!”  

  “你……”  

  “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你的主治医生绫野兰。”(画外音:对不起,想不出名字,所以还是用小新在《记忆拼图》里给兰的姓好了。)  

  视线渐渐清晰起来,工藤看着眼前的女医生,那张脸,那个笑容,怎么可能不是小兰!  

  “工藤先生,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没有的话,我就先去其他病房了。”  

  “等等……”  

  “嗯?怎么了?”  

  “算了,没事了,你先忙吧。”  

  “那好,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哦。”  

  不了,还是不问了。工藤心里这样想着,问清楚又如何呢,只怕到头来发现不是自己想象地那般,终会失望。曾几何时觉得“真相”这个词在自己生命的每个角落里都极其重要,可是现在想想,有时候不知道也是一种幸福一种幸运。  

  绫野兰走到门口,忽然又回眸对着工藤新一展颜一笑。  

  “我晚上还会再过来看你的,要真的好好休息哦。”  

  天终于放晴,和煦的阳光洒向病房,洒落在每个角落,映出她的笑容,如此温暖。刹那间暖了工藤的心扉,还会再来,终会再来,没关系来日方长。

  

Part.06 完结篇 • 暖暖的守望  

  “你怎么来了?”  

  绫野兰忙完后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却看见窗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褐色的齐肩卷发,双手插着在长风衣的口袋里,静静地望着窗外,说不出的冷漠。不过无妨,只有她知道这个女人冷漠外表下那颗炙热的心。  

  “给你送东西来了。”  

  听到绫野兰回来的声音,灰原转过身头向办公桌的方向点了点,绫野兰这才发现桌上蓝白条纹的包装盒。  

  “这是……”  

  “工藤给你的。”  

  绫野兰拆开包装,看到里面的巧克力竟然是自己的模样,好吧,虽然很是走形,可是她就是知道这样的笑容刻画的一定就是自己。  

  “他怎么自己不来。”  

  “那么多年你怎么自己不送呢?”  

  “这是一个承诺啊,你救我的那一天我不就说过吗?”  

  “你当上医生也都好几年了,可一次也没有自己送过。当然工藤是个白痴的事实也不能否认,最后一次了,这种事情我不会再帮你们两个大傻瓜做了。”  

  话刚说话,灰原就走到桌边,拿起巧克力掰下一块,又浅浅地笑着说道:  

  “喂,你不介意吧?”边说着边顺手塞进嘴里,一副就算介意我也已经吃了的强势态度,“工藤那个白痴,真甜。”  

  看着灰原的背影渐渐远去,绫野兰,哦不是,应该是毛利兰,这才拿起桌上已不完整的巧克力,却欣然地笑了出来。  

  每一年的情人节都花了心思拜托灰原给工藤捎去,只为等着工藤来发现,不过不知是当局者迷还是他对自己的“死”始终怀有歉疚,这么多年来她知道她送出的巧克力工藤始终没有吃过,总是从其他人的巧克力中挑出来,然后便一直放在床头柜,直到发霉为止……  

  两个傻瓜,就这样,坚守着儿时的诺言,在彼此都看不到的地方,彼此守望,直到再重逢的那一天,让那些经过时光沉淀的爱意,暖入心田……

  

Part.07 尾声 • 白色情人节  

  [ 新一新一!我刚才看到我妈妈送给爸爸巧克力了!]  

  [ 拜托,兰。这很新鲜么?今天可是情人节耶!]  

  [ 情人节?为什么送巧克力一定要在情人节送?平时不允许送么?]  

  [ 当然只有在这一天送才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那表示着对对方的爱慕之情。]  

  [ 爱慕之情?没有就不能送吗?我一直想吃新一你做的巧克力耶!?]  

  [ 笨蛋,只有女生才会送啦!]  

  [ 可是那样很不公平!为什么男孩子只负责收巧克力,却从不送巧克力?]  

  回到自家办公室的工藤新一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办公桌,微微一笑,笑得肆意略有些张扬。他知道他放在桌上的巧克力一定被灰原拿走给绫野医生了,确切地说应该是小兰。尽管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但他知道绫野兰一定就是毛利兰,他丝毫不曾怀疑过。  

  至于其中的缘由,他并不想再去追究,也猜到大约是和灰原有关,不过都无所谓了不是吗。  

  而此时的兰,简单收拾了下自己的包准备下班,临出办公室前回头看了眼窗外落日的余晖,橙红地燃了半边天,美得让人觉得很温暖。没了人气的办公室在那橙暖的光辉中依然显得很是惬意,桌上的巧克力已不见,只留下一张写满了字的卡片——  

  『小兰,小时候你说想吃我做的巧克力,于是你吃到了吗?现在知道了,不是女生才会送巧克力哦,男生也是要回礼的,所以你收到了吗?我的心意,白色情人节快乐!』

—— 正文完 ——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