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对话体】七巧相许篇30(完结)

『图鉴30 到家之后』

【许墨】:放在我这吧,说不定,今晚还能让它们晒个月光。

-- 时间倒回到雨停不久的那一刻,天色也渐暗,忽然醒来的你,坐起身仍是一阵恍惚。

-- 回眸看了看身后,哪里还有许墨的身影,自己倒是躺在许墨家飘窗的软垫上睡了个午觉,无比舒爽。

-- 有动静从阳台传来,你蹑手蹑脚地跑了过去,一把抱住了背对着你整理书本的许墨。

【许墨】:醒了?

-- 他的手覆上你搂着他腰的手,然后轻轻挪开,转过身望着你。

【许墨】:饿不饿?

【悠然】:嗯,有点。

【许墨】:出去吃?

【悠然】:好啊,唔,我知道楼下新开了家餐馆……

-- 你边絮絮叨叨地跟许墨分享着楼下新餐馆推出了什么菜品,边越过他准备去收拾还散在阳台的书。

-- 他忽然凑到你身旁,握住了你的手,定格了你手上的动作。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悠然】:晒月光是什么新奇做法啊?

【许墨】:汲取日月之精华,既然没晒到太阳,晒晒月光也是好的。

【悠然】:我怎么今天才发现你有那么多歪理啊?

-- 你被他拉着手往门外走去,不由回眸看了下阳台,心下却似乎了然了一些事。

-- 他这个家,被你,或者是说你的物品侵占得越来越多,他不动声色却有小孩子气般地,让你不知不觉像搬了个家。

【悠然】:许墨。

【许墨】:嗯?怎么了?

【悠然】:没事,只是想叫叫你。

【许墨】:(低笑)好,你叫多少遍我都爱听。

-- 一起吃完了饭,再度回到你们这层的楼道,他看你一眼,你也回过一眼。

【许墨】:晚上我有点事要做。

【悠然】:哦,那你忙呗,我回去了,明天还要上班的。

【许墨】:……嗯,好,早点休息。

【悠然】:你也是啊,不许熬夜!

【许墨】:嗯……那你要不要过来管着我?

【悠然】:……咳咳!许大教授,你是个成熟的大人了,该学会自己把控了啊。

-- 说着你假模假式地拍了拍他的肩,他含笑看着你,一时没做出反应,就被你偷溜回了家。

-- 进了门,刚想把钥匙塞回包里的小口袋,却感觉钥匙撞击了下什么东西,发出清脆的声响。

-- 摸了下口袋,摸出了一样东西,与此同时,手机来了短信提示。

【许墨】:(短信)我的笔好像舍不得你,跟着你回家了。

【悠然】:(短信)还说我迷糊,你说说你这是第几次掉笔了?

【许墨】:(短信)是,你是小迷糊,我是大糊涂,这样可好?

【悠然】:(短信)甚好。

-- 短信才刚发送出去,电话却进来了,耳边自然传来的是他温柔撩人的声音。

【许墨】:那可以麻烦这位迷糊小姐先帮我照顾一下它吗?

【悠然】:嗯,收到!

【许墨】:哈哈哈,收到的仅仅只有这一个请求吗?

【悠然】:嗯?还有什么?

-- 你拿着电话和许墨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将他的笔顺手放到书桌上,抬眸恰好映入视线的是一个相架。

-- 相架里并没有照片,而是贴着一张红色的剪纸:正是七夕那天,手艺人剪的许墨的人像。

【悠然】:咦?

【许墨】:怎么了?

【悠然】:许墨,我是不是有本《小王子》在你这?

-- 你有些着急,那本绝版的《小王子》你不看许久,但是却一直放在桌角的一侧如同展示。

-- 这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把那张合影的剪影夹在书里。说起来,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张还能代表你和许墨合影的了。

-- 想一想,关于合影这件事,之前收到孤儿院的照片,你还曾向他抱怨起这事。

【悠然】:要说不满意的事,我倒是真有一件。

【许墨】:哦?

【悠然】:你看这些照片里都没有你。我想要拥有跟你的合影,来纪念这些我们一起快乐的时刻。

【许墨】:我答应你……

-- 还答应呢,后来也没兑现过。

-- 再想想那天在商场里看到鹊桥,都拿出手机了,最后一来二去跟他腻歪了会,最后还是忘了。

-- 直到回到了家,整理了当日的收获,才发现只有那张红艳艳的剪纸勉强算得上最完美的纪念了。

-- 可是……

【许墨】:嗯,是在我这,混在你给的书里了。

【悠然】:哦哦,还好,一定是搬书的时候都暂放在书桌混在一起了。

【许墨】:这下,是需要我先帮你保管吗?

【悠然】:嗯……那我明天……

-- 刚想着还是不打扰他工作了,可是说着我,不自觉又拿起他的那支笔,转了转,却看到笔上细细的,杂乱着好多刻痕。

【悠然】:许墨,看不出来你是个会摧残钢笔的人啊……

【许墨】:嗯?你是这样看的?

【悠然】:难道不是……嘛……

-- 想要反问的话,在看清了笔上划痕的构成后,卡了壳,一时在电话的这头捂住了嘴,几乎失语。

-- 忽然才明白过来,许墨刚刚的那一句话,是话里有话。

【许墨】:收到的仅仅只有这一个请求吗?

-- 没有想更多,而是握着电话,直接开门奔向了对门。手指才点在门铃上,门却已经开了。

-- 站在门口的许墨并不意外,只是放下了电话,笑得促狭地看你。

【许墨】:时间还早,要试试新茶吗?

-- 你摇头也不是,点头也不是,只是木木地跟着许墨进了门,关上门,在他转身想要再问你什么的时候,一下扑到了他的怀里。

-- 他安抚般地顺抚着你的头发,浅浅地笑。

【许墨】:是来拿书的,还是来还笔的?

【悠然】:……

【许墨】:怎么不说话?傻了吗?

【悠然】:我本来就是傻瓜。

【许墨】:哈哈哈哈,嗯,小傻瓜。

【悠然】:喂!

【许墨】:那你收到了吗?我的请求。

【悠然】:哼,歪歪扭扭地看不明白……你重新请求一下,我再考虑要不要收到。

【许墨】:嗯……这样啊……

【悠然】:是谁说的,那剩下的半句话要回来亲口告诉我的?

-- 你挣开他的怀抱,调出手机里,那一张连着“will you”的蜘蛛网照片给他看,随即放下手机,又晃了晃手中的钢笔。

-- 他笑,握住你的手,偷拿走你手中的笔,然而搂过你,将有刻痕的那一面展示在你俩眼前,凑到你的耳边,轻声说话。

【许墨】:Marry me……

-- 语调轻柔,却不是疑问的句式,拖着似有似无的音,带着一份不容否决的霸道。

-- 不知是谁先主动的,当然也并不重要,搂在一起拥吻的时候,除了他,你早已心无旁骛。

【许墨】:书我可以还给你,书里的东西就贴在我家可好?

-- 想起收起来这张剪影的缘由,是你觉得贴哪都像是新婚喜事的象征,而现在,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回绝的理由了,便重重地点了点头。

【悠然】:好,收到。

-- 只是后来,这张被心框起的双人剪影也只是封在了相框里,在它边上的还摆放着两支钢笔,一支iridescent,而另一支则刻着他许愿你一生相伴的请求。

-- 成双成对,相依相伴,最幸福的见证。


—— 全文完 ——

PS:至此,历时一个月完成所有七夕图鉴的事件扩梗。这篇有太多仓促之处,确实不如海角的那次顺手,尤其是最后那几回,完结也有些在刻意圆梗,我有自觉。

但我唯一满意的是,我坚持下来了,不足之处也望见谅了。后续可能有中秋的小彩蛋,看这次测字活动有什么梗了。就这样,祝安。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