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柯南同人】虚镜

  “如果,时光可以像眼泪一样,让我倒流回眼眶中,然后,让他再重新流下来,你说,新一……它们走的,还是原来的道路吗?”  

  “没用的,工藤新一,你休想抓住我的一切。”

  

Lv.One 宿命  

  端坐在书桌对面的少年一脸玩味的笑意,视线直直地落在了自己的脸上,倒让身为长辈的工藤新一觉得不自然起来。  

  “我知道你有办法,工藤叔叔。”  

  说着将书桌的报纸从自己这边轻轻推向工藤新一那边,报纸上的大字标题十分显眼:中羽家寻找被盗传家宝——六棱镜宝石。报道所配的图片除了那枚宝石的模型,还有当年怪盗KID的照片。  

  要表达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那枚宝石是被KID所盗,而眼前的少年就是所谓失主的传人,要工藤新一找回那枚所谓的传家宝。可是……  

  “你父亲一定不希望你这么做。”  

  “我只是想问问他,为什么那么狠心,抛下我和母亲就这样一走了之。”  

  “他有他的苦衷,况且发生那些事,他不得不走,或许也许就像你爷爷那样,小泽,这大概就是黑羽家的宿命吧。”  

  “宿命?可我的父亲,是因为你才走到现在这般田地。”  

  “小泽,很多事,你不会了解,也不会明白,我的选择,你父亲的选择,很多时候都是没有办法。”  

  “是啊,没有办法,我也没有办法,我母亲她病重了,只想再见父亲一面,亲口和他还有你说声对不起。”  

  没有得到工藤新一更多的回答,中羽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转过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工藤家的书房,通过走廊走到门口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束着头发的女人,虽然看上去已经有点年纪了,但是保养得当,还是那样的漂亮,很面善,尤其是眼波里流转的温柔像极了自己的母亲。  

  他知道,这就是工藤新一的妻子,工藤南的母亲——工藤兰,当然她原来本家的名字是毛利兰。  

  “阿姨,您好,抱歉打扰了,我先回去了。”  

  并不想有过多的接触,出于礼貌,中羽泽对着小兰打了个招呼,便和兰擦身而过,径直地走到工藤家的大门前开了门,临走前只听到屋内的兰说了这么一句话:  

  “不管怎样,请不要再伤害小南了,拜托了。”  

  “我不会,请放心。”

  

Lv.Two 棱镜  

  坐在书房里的工藤新一把玩着手中的烟,眼神却是空空洞洞的,牢牢地锁定在了对面的墙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又突然是想到了些什么一样,打开书桌旁的抽屉,拿出了一个带锁的小盒子,取出钥匙,缓缓旋开,盖子开启的那一瞬,有一束炫彩的光芒照影到雪白的墙壁上,如同彩虹一般的炫丽。  

  在盒子中间,红色锦缎的布面上放置的是一个银质的方形打火机,然而别致的是打火机上镶嵌的宝石,虽然有两面被镶在机身内看不真切,但露在外面的形状很明显就是棱镜的形状,并且应该是有六面。宝石的原色是海蓝色,只是因为镜面设计的关系,只需一点点的光,便可以让它变得通透,并且映射出如同彩虹一般的光芒。  

  更为特别的是,随着温度的变化,宝石会变浅或者变深,甚至有时会变成另外一种颜色。就如同现在,工藤新一用点火点烟,那颗宝石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渐渐地散出了一点紫色,和蓝色渐渐融合,带着一点点紫红色,相当炫目。  

  工藤吸了一口烟,又缓慢而颓然地吐出烟圈,死死地盯着打火机上的宝石,企图能从那镜子一样的物什里看出什么因果来,结果都只是徒然。  

  小泽那孩子还什么都不知道,这玩意确确实实是属于黑羽家的,至于是被怪盗KID偷来的,还是原本就属于自家的,工藤也并不知道,他只知道这东西的年龄可比黑羽快斗那家伙还要长一些,所以这里所说的怪盗KID指的是快斗的父亲黑羽盗一。  

  只是小泽并不知道。他不过是从黑羽家的收藏室看到了这个设计图而已。改个“中羽”的姓,重新回到这片国土,又用这样有些傻气有些孩子气的方式,名义上为了找宝石,不过只是要让他父亲现身。  

  然而,连他工藤新一都抓不住的人,他这个孩子,又怎么可能凭借此法让那个人出现呢。镜花缘,光影里映射出的年年岁岁,到头来,不过梦一场。

  

Lv.Three 恩情

  二十多年前。工藤新一可能永远都不能忘记他和怪盗KID的初见。那一夜的月光格外地明亮,站在天台上的他,借着冷冷的月光,头顶上是直升机盘旋轰鸣的声响,探照灯齐齐打开,光亮瞬间夺目耀眼的令人心慌,而对面的他,沉着潇洒,白色的礼帽、白色的礼服、白色的斗篷。 

  开口是华丽的声线,如同这华丽存在的本身,旋即华丽转身留下一个终止符,潇洒而去。  

  然而有时一次半次的停滞或者终止并不代表真正的结束,往往是另一段交锋的开始。侦探和小偷,他们的定位已经再明显不过,终究是宿敌。一个追逐,一个逃跑,你追我赶的游戏中谁都不曾发觉,两个人之间的纠葛已经不是对手那么简单。  

  他会在他无法面对毛利兰的时候,假扮成他替他解围;他会在他被歹徒扔下飞艇的时候,奋不顾身地跟着跳下飞艇。而他,在一次次了解他每次偷盗的真相后,一次又一次追赶,又一次次地放过逮捕他的机会。  

  转机是发生在一次魔术表演的舞台上,他代替他父亲的挚友上台表演,那一次,工藤新一只不过是被毛利兰特别邀来看魔术表演的。  

  看着台下坐着的一对金童玉女,黑羽快斗有些短暂的失神,却正是这样的不集中,他便落入了别人杀机重重的圈套,当台上被人动过手脚的刺刀落下的时候,他眼前一黑,身上一重……突然就明白过来了……  

  如果不是突然冲上台的工藤新一,如果不是他拼了命的相救,可能这个世上再也不会有怪盗KID这号人物了。  

  但是那一次,工藤却受了重伤,也差一点就送了性命。  

  “你不要命了吗?”  

  “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换做是谁,我都会这么做。”  

  “可是,工藤新一,你并不冷静,是为了什么?”  

  其实黑羽快斗不是没感觉,因为他的父亲的缘故,那人想除掉他而后快,他不是没有防备,而且他也知道机警如工藤新一,不是没有时间考虑,如果他能冷静下来,断不会那么冲动地挡在他的前面,替他挨那一刀。  

  “不为什么,还是那句话,救人不需要理由。”  

  “工藤,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你以为呢?”  

  “工藤……我……我就是……”  

  “怪盗KID吗?”  

  黑羽快斗深吸一口气,他本想对工藤说出真相,但工藤不愧为工藤,果然早就察觉到了不是吗。  

  “从看到你站在台上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了,尽管你伪装得很好。”  

  “不愧是我唯一看的上的对手。”  

  “对手……是吗?”  

  看着工藤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而疲惫,可是却怎样都掩盖不了他身上那种自信那种阳光的神采,黑羽快斗觉得有些耀眼,觉得自己突然被诱惑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东西在促使自己走上前去。  

  他俯首,他吻了他。没有任何要更深入的意思,只是辗转流连,细细温存。

  

Lv.Four 承诺  

  那一吻,注定了两人终是再也纠缠不清的命运。所谓命运,就好像是一根线,串起了两个人,并且打了个死结,越是想要解开,却总是越拉越紧,牢牢地稳固在那一端,再也分不开。 

  有时,两人会在快斗父亲留下的小屋子里见面,他总喜欢站在那面全身镜前,从身后搂着他,看着镜中那两张略显相似的容貌,不禁莞尔。说过的话不过都是软语温存,最甜蜜不过是那句:  

  “你看,我们难道不像天生一对吗?亲爱的。”  

  天生一对吗?再怎么天生一对还是架不住道德伦常的羁绊。他和他到底是不能够站在阳光底下,肆意纵情的。珍惜一点是一点吧,他们唯一能做的除了珍惜所拥有的时光,也并没有其他法子。  

  “新一,我会放弃继续做怪盗。”  

  “咦?你不想找你的父亲了吗?”  

  “没必要了,也许,是我太天真了,要不就是他根本不想再见到我,要不就是他可能根本不在世上了。这些年够了,我也累了,新一,而且我不想让你也难做。” 

  “快斗……我们做个约定吧,给我点时间,虽然现在我的事基本都解决了,我也恢复了工藤新一的身份,但是组织并没有瓦解,你我都知道,等彻底解决了组织,我们就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重新生活。”  

  “好啊,去法国吧。”  

  “嗯。”


Lv.Five 毁约  

  不过一年。谁都没想过,世事竟然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商定了给组织余党最后一击的计划,GIN已经不在了,剩下那些虽然有威胁,但对于这两位都不足挂齿。  

  当然还有我们的魔法大师怪盗KID的协助,本就该是绰绰有余的行动,却因为一场意外差点酿成大祸。  

  那一天的天色特别的阴霾,工藤一早就接到毛利小五郎的电话说是毛利兰失踪了,他和快斗两人非常焦急地赶到小五郎那了解情况,根据线索得出的结论大抵就是组织已经知道他们的计划,而毛利兰的失踪十有八九和组织有关。 

  可是,到底是谁泄露了消息?  

  偏偏在工藤新一十万火急和服部商量对策的时候,快斗接了一个电话后便不告而别,匆匆离去,工藤和服部对了眼色,服部的意思太过明显,工藤怎么能不明白,可他真的不愿意相信。 

  那一天,兰受了重创,生命垂危之际,工藤为了给兰活下去的动力允诺会娶兰,会一生一世待她好。这样的承诺一出口,工藤便已经了然,他和快斗是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你不信我?”  

  “我不知道该拿什么去相信。”  

  “那好吧,我们到此为止吧,工藤新一。”  

  狠心说出的不信任,工藤新一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可如果不那么伤人,他们之间还能否理得清楚。死结,解不开,那就索性一刀割断。  

  “快斗,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可是我求你了,不要,不要回到工藤新一的身边。你们在一起是没有结果的。”  

  青子哭得近乎哽咽,对着快斗的祈求,一次比一次激烈。其实都是意外,兰和青子似乎早就察觉了自己身边青梅竹马之间不寻常的关系,女人终是敏感的,两个人心领神会地约定,要让他们过正常一点的生活。  

  至于兰被组织抓到,也只是意外,工藤那边有所行动,组织那边也同样,只是他们以为毛利兰是工藤新一深爱的人,所以一直监视着兰,当兰发觉新一的变化有所行动的时候,组织也同时准备对兰下手。可是那时的新一,除了把精力放在组织那边,更多的是徜徉着和快斗去国外生活的种种美好。 

  所以,毁约,亲手摧毁和快斗的诺言,不是不信他,而是,他对兰,充满了愧疚。如果不是这样,如果不是自己没能分一点心思在兰身上,兰就不会遇到这样的意外,亏得自己还曾自诩喜欢着毛利兰。  

  “好了,青子,别说了。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不管怎样,我回来了,我们离开这里吧,相信我,我会好好待你,我会永远爱你的。”  

  黑羽快斗都明白了,他和工藤新一之间,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不可能。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分了手,推翻了曾经的承诺,也撕毁了各自的心。

  

Lv.Six 重逢

  转眼又是数年。 

  数年来,工藤新一和毛利兰做足了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功夫,当然事实也是如此,他们是相爱的,哪怕掺杂了太多太多复杂的东西,可即便不纯净,他们的感情也不会不深厚。而且,他们也有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  

  恩爱夫妻令人艳羡,这些年工藤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名人,快斗要知道他的近况并不难。而自己也是一样的,他和青子同工藤与毛利兰是一样的。三年里,他尽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和他的父亲黑羽盗一一样,他也喜欢教儿子黑羽泽一些魔术。  

  还是幼童的黑羽泽很聪明,一点即透。也正因为这样与平常孩子不同的聪明,让黑羽泽明白自己的父亲并不快乐,父亲待他自然是好,待他的母亲黑羽青子也很好,可是那层好是带着客气的,看着别的孩子和父母间的相处,黑羽泽知道父亲有着更深的秘密。  

  相遇是个意外,是从来不受控制的意外。那一年,小泽认识工藤新一的小儿子工藤南。他很喜欢他,可是后来当他的母亲青子看到小南时的表情,他就明白了,母亲不喜欢那孩子,而父亲看着小南,也只是漠然和叹息。

  每每黑羽快斗摸着小南的头说话的时候,手都在颤抖。小泽明白父亲是喜欢小南的,对自己的疼爱完全不同,明明喜欢,却又刻意保持着距离。  

  那一夜很冷,但夜里的月却如同工藤和KID初识的那一夜一般。快斗第一次没有在饭后教孩子小魔术,而是在跟小泽道了歉之后匆忙出了门。而小泽却在父亲离开后偷偷地跟着出了门……   

  “你叫我出来,做什么?”  

  “这么不希望见到我?”  

  “别这样,快斗。”  

  “如果,时光可以像眼泪一样,让我倒流回眼眶中,然后,让他再重新流下来,你说,新一……它们走的,还是原来的道路吗?”  

  回不去了,快斗。生活不是魔术,没有人能够重来一次。快斗终是没得到工藤的答案,只好生硬地转过了话题:  

  “你儿子,好像跟我儿子,是同一个幼儿园的……”  

  “这我知道……”  

  “别再让你儿子跟我儿子有交集了,没有用的,你休想抓住我的一切。”  

  第二天,工藤南出了意外,被人推了下来,失了一段记忆,而从此也留下了后遗症。那个推他的人,便是黑羽泽。  

  小泽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前一晚跟着父亲出去,见到了小南的父亲,听到了两位父亲间的对话,就莫名地嫉恨着些什么,可到底是什么,他也说不清楚,毕竟他还太小,终究还是不明白两个大人间的纠葛。  

  将这样的情绪发泄在小南身上,他后悔极了,也害怕极了。看着孩子,黑羽快斗终于知道,是时候彻底离开了,离开他们的生活。

  

Lv.Seven 馈赠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的最后一次见面还是在他们曾经约会的小屋子里。  

  工藤去的时候快斗并不在,看着自己从来没有收拾过的自己的东西,猛然笑了起来,早该一并清理干净的,早就该的。  

  于是他简单地收拾了下东西,侧头看见了那面擦得干净而又明亮的全身镜,忍不住上前轻轻拂拭,看着镜中自己的样子,却止不住想起快斗的那张脸来。忍不住还幻想着他拥抱着快斗,或者被快斗拥抱的情形……  

  后来他好像是不小心碰到了什么,那面镜子突然翻转了过来,如同一扇神秘的门,向工藤开启了一个通道。工藤慢慢走进去,发现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魔术道具,还有一些珍宝之类的东西。  

  “你来了啊。” 

  听到声音,工藤正眼看着走道的尽头,快斗坐在尽头的那张单人沙发上,一副颓废而又憔悴的姿态,中指和食指夹着一根烟,放在唇边,深吸一口,又呼出一口。可旋即,又忍不住猛咳起来。  

  工藤急忙上前去轻拍他的背,转而又紧紧地搂住他的肩膀。可是,快斗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竟挣开了工藤的怀抱。  

  “咳咳,别这样,咳咳,工藤,几年前我们就没了关系了。”  

  “工藤……”工藤新一喃喃重复了下自己的名讳,然后便笑了,如同自嘲一般地笑,“的确,所以,连称呼都已经那么生疏了吗?”  

  “要不要来一根?”  

  黑羽快斗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拿出一根烟,递给了工藤。工藤伸手接过,快斗掏出一个极为精致的打火机替他点了烟,然后又把打火机递给了工藤。  

  工藤摸索着打火机上那枚有着棱面的浅蓝色宝石,发觉它慢慢地变得更浅,直至通透,转而又出现了浅粉的颜色,真是个好东西。该是他哪里得来的吧。  

  “我也不知道它的来历,从我发现这间密室的时候,它就在那里了。”  

  好像是猜到工藤在想什么似的,快斗兀自解释着。工藤不言语,并不是不信,只是相对无言的时候,连这句解释都显得苍白无力,仿佛只是没话找话而已,让人无限地惆怅,以致觉得悲凉。心,好似被掏空了一样。  

  “送你吧。”  

  看工藤不接话,快斗又自己说了起来,但出口却只有将这玩物馈赠的意思。  

  “是留作念想吗?快斗,我们……”  

  “别说了。工藤,别说了,说的更多也不能改变什么,我们对兰和青子的伤害已经够多了,已经够了,而且孩子也大了,小泽虽然不懂,可他已经察觉了,所以没有必要,就别再见了吧。”  

  “哼,恰好,我也是这么想。”  

  那就这样吧,既然都做到了如此地步,何必再说,不如潇洒一些吧。工藤起身离开,听见关门的声音回响在房间里,远远地又穿透过走到传到耳边,快斗终是再也忍耐不住似地落了泪。  

  而工藤,靠在快斗家的房门前,一手垂下握紧了快斗馈赠的打火机,一手夹着烟,放入嘴里猛吸,从眼角顺着脸庞滑落的灼热液体,晶莹而伤人。那是工藤第一次抽烟,之后便再也没戒掉,如同深埋在心底的感情,像□□一般上了瘾,明明都已经放弃了,却怎么都弃之不去的怆然和麻木。  

  快斗留给自己的礼物,他一直都精心收藏着,只是他不知道,这东西不管黑羽的先人是如何得来的,但确确实实是黑羽家的传家之物。

  

Lv. Follow-up  

  后来的后来,黑羽快斗去了他曾经想去的法国,可同行的对象却不是工藤新一,而是他的妻子和他的儿子。 

  十多年了,黑羽快斗还是走上了他父亲黑羽盗一的旧路,失去了踪影,青子为此倒了下来。留了多少年,终究还是留不住。小泽从法国回来,为了小南,也为了自己的父亲。  

  小泽从自家离开的第二天,工藤又在报纸上看到一个预告——怪盗KID的再次重现。而他的目标就是那枚六棱镜宝石,大抵意思就是自己也丢失了那枚宝石,而自己将会重新夺回宝石还给所谓的中羽家。 

  工藤原以为那些不过是小泽那孩子的小把戏,对于黑羽快斗丝毫不会有什么作用,可没成想自己做了番调查后发现和小泽并没有关系,既然如此,那么就是他回来了……  

  这么多年来,工藤头一次感到如此兴奋。平平静静十数载,时光磨尽了耐心,磨尽了年华,到底还是抹不去那几年的真心相许,埋过心底,走过岁月,殊不知原来只需一点的希望,便可以燎原,燃起心中干枯已久的火种,原来都不曾忘……  

  而如今,他终究是明白的,他总想再抓住些什么,然后就再也不放了。倏然地,他披上外套转身就往门外跑去……  

  “新一……你去哪……”  

  “照顾好孩子们,我去办点事,暂时不回来了……”  

  “新一……”  

  兰终是没有唤回新一问个明白,看到茶几上的报纸,上面大幅KID的照片,刹那间就了然了……  

  好似这些年的一切,不过只是镜中的一个故事,虚妄得太不真实。

  

  ---- FIN ----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