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七巧相许篇(25-26)

『图鉴25 will you』

-- (本篇承接上回彩蛋)

-- 你抱着手机,一直等着许墨再回复,但久久都没回音。

-- 手撑在窗台上看着外边的夜景,小区不远处的大楼闪闪烁烁的,LED屏转动着字幕。

-- 定睛看了很久,才看清楚是祝某著名影星新婚快乐。

-- 此时,后方电视里的新闻也在讲述这件事:这位影星七夕高调地在大楼投影求婚,而今日已领证正式完婚。

【悠然】:原来竟是他!

-- 你嘟囔着,迅速跑回电视前,看着电视里回放的当时被拍摄下的投影,不由地陷入在关于那晚的回忆里。

-- 七夕那晚,你和许墨刚出商城,真的准备取车回家了,忽然马路的那头传来了熙熙攘攘的哄闹声。

-- 循声而望,原是百货大楼的LED屏幕出现了一行字。

-- Will you marry me

【许墨】:走吗?

【悠然】:哎?

【许墨】:不回家了吗?

【悠然】:喂喂喂,许墨,难道你没看到吗?

【许墨】:嗯,看到了。你要去凑热闹吗?

【悠然】:是求婚哎!你一点都不好奇吗?!不知道哪个女孩那么幸运!

【许墨】:幸运?是不是你也喜欢这样的方式?

【悠然】:诶?

-- 你一边拿着手机,仰着头拍照,怎么都选不好角度,一边回答着许墨的话。

-- 此刻听到他的问题,诧异得回头看他,却见他温和一笑。

【许墨】:拍不好吗?我来帮你。

【悠然】:好啊!

-- 说着把手机交给了他,自己还十分好奇地踮着脚往上望。

【悠然】:怎么那么久?拍好了嘛,快让我看看!

-- 过了好一会,都不见许墨把手机还给你,也不听见他说话,催促着回头看他,发现他似乎为了拍照,离开了你好几步远。

-- 想跑回他身边,却没注意到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都从自己身侧奔来。

【悠然】:哎呀……

【许墨】:小心点。

-- 感觉身后被推了一把,脚下又不知踩到了什么崴了一下,正觉得自己快要摔到的时候,却稳稳被抱住,扎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悠然】:对、对不起。

-- 你推了推抱住你的人,道着歉,想挣脱禁锢,却感觉被越搂越紧。

【许墨】:是我。

-- 听到熟悉的声音,你不由抬眸,借着周遭的霓虹还有闪光灯,看清了他眼眸里惊慌失措的自己。

-- 而他,带着意味深长的笑,眸子的神色,却是三分探究七分笃定。

【悠然】:许墨!

【许墨】:嗯,你以为是谁?

【悠然】:我……刚没站稳,我以为是哪个好心人拉了我一把……

【许墨】:好心人?嗯?

【悠然】:哎哎哎……那……有、有心人……

【许墨】:我怎么听着越说越不对味呢?

【悠然】:许墨,我错了嘛!

【许墨】:哦?错哪了?

【悠然】:我以后一定牢牢记住你的气息,不会再犯迷糊的!

【许墨】:唉,我自己认定了你这个小迷糊,就算记不住,我也拿你没任何办法的。

-- 他带着几分委屈那么说着,惹得你不得不紧紧盯着他看,眼神早已放柔,眼底透露出的是满满的温柔。

【悠然】:那你罚我,罚我从今往后都像个小尾巴一样紧紧跟着你,牵着你。

【许墨】:这算是罚你吗?

【悠然】:唔,不算吗?

【许墨】:傻瓜,我怎么会给什么有心的好心人有机会来抱你呢。

-- 他再次将你紧紧抱在怀里,没有继续罚不罚的话题,而是透着淡淡的无奈,在你头顶响起了这么一句话。

-- 可你偏偏听出了一丝霸道,也偏偏因为这份无形的专制心动不已,回以更紧贴的拥抱。

【许墨】:现在,愿意回家了吗?

【悠然】:嗯。

-- 放开怀抱,他将手机递还给你,而后牵着你的手,取了车。

-- 车子发动回程,路上依然经过那座大楼,字幕尚在滚动,你透过车窗抬眼看,这才想起许墨应该拍过照片。

-- 可是握着手机翻动,才发现,许墨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只是你踮脚观望的模样。

【悠然】:许墨你搞了半天什么都没拍到?

【许墨】:不是拍了你吗?

【悠然】:噫,本来还想发个朋友圈实名羡慕下的……

【许墨】:傻瓜,这种事,没必要羡慕别人的。


————————

PS:七夕过去一个月了,但效率有限,所以写的时候一直觉得到现在还顺着写七夕当天有些怪怪的,但上一篇写完彩蛋后发现,可以承接着用倒叙方式去回顾。所以,之后的几话差不多就会有时间上的穿插了,我尽量处理到最自然最合理化。


『图鉴26 蛛丝缕缕』

【悠然】:许墨,你还记不记得七夕那天有人通过大楼LED求婚啊?

【悠然】:原来竟还是著名的影星呢,我还在想那么高调求婚,怎么最后都没见人。

【悠然】:不过,想来还是挺浪漫的。

-- 从回忆拉回到现实,你微笑着和许墨分享这件事,但许墨那边仍是没有回应。

-- 你压了压心头的小失望,心里还是想在异国的他一定在忙,不知不觉就入了睡梦之中。

【悠然】:都怪你,连张照片都没留下。

【许墨】:这也怪我?我不是给你拍了吗?

【悠然】:那有什么意义啊……难道我要把这发朋友圈,写,这是一个在羡慕别人的傻瓜吗?

【许墨】:噗……还真是……小傻瓜……

【悠然】:什么?

【许墨】:这种事,没必要羡慕别人的。

-- 你怔楞了一下,回眸看了眼刚轻描淡写说这句话,此时却在专注开车的许墨。

-- 根本无法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什么,甚至,他的样子仿若刚刚那句也是不走心的随口一说。

-- 避开了目光,掉转了头,向窗外看去,轻叹。

【悠然】:唉……不羡慕别人,我还能怎么样啊……

-- 车子突然刹住,定了一会,才有温热的气息喷薄在自己的颈侧,熟悉的熏香味道扑面而来,扭过头来,才对上心爱之人的眸子,唇上就被轻啄了一下。

-- 啪嗒一声,安全带开了,突然反应了过来,怒瞪了已经退了回去的许墨。

【许墨】:怎么这个表情?不可以吗?

【悠然】:讨厌。

-- 别扭着开门下车,站在路边,踮着脚往车窗内探,看着许墨一气呵成拔钥匙开门下车。

【许墨】:走吧,回家。

【悠然】:嗯。

-- 手牵着手走在回住宅楼的小道上,路灯之下影影绰绰,而你只是蓦然一抬头,便惊叫了一声。

【许墨】:怎么了?

-- 许墨将走在内侧靠近花坛的你揽在怀,顺着你的视线而看,忽而淡笑。

【许墨】:傻瓜,只是蜘蛛而已。

【悠然】:我本来就怕这些嘛,何况它还突然出现。

【许墨】:嗯,别怕,我在。不会让它伤害你的,好不好。

-- 他将你抱在怀里,将你的头按在他胸膛之上,轻轻抚摸,你埋在他怀里却闷笑了起来。

【许墨】:傻笑什么?

【悠然】:知道我最喜欢听你说哪一句吗?

【许墨】:哪句?你说给我听。

【悠然】:许墨……

【许墨】:嗯,我在。

-- 说完你们彼此都笑了起来。

【许墨】:好了,小傻瓜,你看看,刚才的那只蜘蛛织了一张网。

-- 你离开了他的怀抱,转过身,按着他指的方向,透过路灯,歪头端详起了那张蜘蛛网。

【悠然】:像不像是一张棋盘?

【许墨】:哦?是嘛……

【悠然】:唔……就有点像嘛。说起来,你下棋是不是很厉害啊?

【许墨】:嗯,当然。

【悠然】:哎哎哎,还真是一点都不谦虚啊!

-- 转回头看他一脸自傲的样子,踮起脚就想去捏他的鼻子,他浅笑着完全配合你,反而揽过你的腰肢,笑问。

【许墨】:有兴趣的话,我来教你。

【悠然】:我太笨了,学不会的。

-- 你轻轻推开他,又转了回去对着那蜘蛛网,抬手比了半颗心。

-- 他从身后轻搂,下巴搁在你肩膀一侧。

【许墨】:你那么聪明,肯定一教就会的。

【悠然】:那我、学会了,是不是可以有什么奖励?

-- 你别过头回眼看着他,两张脸凑得如此之近,看着他暧昧一笑,却不言语,张开着比心的手指,感觉到又另外的指尖相抵。

【许墨】:嗯,可如果学不会,我也是要罚的,嗯?

【悠然】:哼,就知道你要这么说!

-- 你娇嗔着的时候,却感觉眼前闪了闪。

【悠然】:哎?

【许墨】:我们这样算不算是心连心?

-- 平躺在床上,突然一个激灵,睁开双眼,是天未全露明的卧室。

【悠然】:是梦……

-- 你嘴里嘟囔着,抹了把脸坐了起来,是梦,也是回忆。

【悠然】:怎么想起这个了……

-- 手在床上摸索着,终于摸出了手机,点亮看了眼,依旧没有收到许墨任何的回复。

【悠然】:骗子!

【许墨】:(回忆)乖,我会好好休息,随时向我的小姑娘报告行踪的。

【许墨】:(回忆)傻瓜,这种事,没必要羡慕别人的。

-- 两句回忆里的话语交替出现,不知是没睡醒的起床气,还是他出差的这些天里头一次互道安好就莫名断了联系一晚,心里总觉得酸酸涩涩。

-- 委屈泛上心头,忍不住眼角就渗出点泪来,怎么不羡慕别人呢,虽与许墨确定关系不久,但却仿佛已经走过一段很长的旅途。

-- 还是会害怕,他突然的失联,突然的失信。

-- 叮……微信此刻有了提示。

【悠然】:许墨!

-- 你喃喃唤着他的名姓,点开来看,确是他回了讯息,但简简单单只有一张照片。

-- 正是那晚你们在蜘蛛网比心时,他拍下的那一张。

-- 而他却似乎修过图,在蜘蛛网上用笔歪歪扭扭地连结了一串英文字符。

【许墨】:(语音)Will you……

【许墨】:(语音)你看,其实楼下的小蜘蛛早就明了我的心,替我写下了这句,你呢?

【许墨】:(语音)剩下半句等我回来亲口说给你听好吗?

-- 屋外忽而传来细细碎碎的开锁声音,心头一跳,急忙半跳下床跑出了卧室,才堪堪离大门才两三步路,门便开了。

-- 看到门口的来人,你楞了一瞬,仅仅一瞬便毫不犹豫地扑了过去。

【悠然】:许墨!你怎么回来了?!

【许墨】:因为我、实在是太想你了。事情一忙完,就连夜赶了回来。

【悠然】:那你好歹跟我说一声啊,你知不知道我……

【许墨】:抱歉,本来想给你个惊喜,让你担心了。

-- 他紧紧得抱住你,手来回摩挲着你光洁的手臂,这才深深叹了口气。

【许墨】:你看看你,鞋也不穿,外衣也不知道披一件,万一开门的是坏人怎么办?嗯?

-- 他略略放开了你,盯着你,看着你穿着的他送的那件丝绸睡衣,先是眼前一亮,可视线落在肩带上,又是皱了皱眉。

-- 你没有任何反驳的话,你一脚一边踩在他的鞋面上,牢牢勾住他的脖子,将他颈项压下,又仰起头,凑上前堵住他指责的话语。

-- 他呼吸深重,便愈加紧缚住你,只是下意识地裹紧你不让你着凉,却一刻都不想放开,久久地,把你压在大敞的门板上,深陷在与你的唇齿缠绕间。


—— 未完 待续 ——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