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柯南同人】别再挂我电话

【思来想去,过往混迹的论坛已经不复存在了,想把很古早的旧文拿来存档。写柯南同人用的ID一直是:贝尔茉 —— 所以,见到海报上的名字不要疑惑】

  • 《别再挂我电话》(完)

—— 本文写于2011.01.21。平新腐向,慎点,HE。

【壹】  

  “喂,我说工藤,你到底什么时候来大阪啊,不是说好的,你要亲自来登门谢恩的嘛?!”  

  “啊?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呀?”  

  “我靠,还不就是你上次一通电话让我帮你解决那个该死的案子的时候说的嘛!”  

  “哦。有这么一回事么?上次急着处理案件真不记得有这么一说了,哈哈。”  

  服部平次斜靠着墙,右手握着手机,听到听筒对面传来的极其夸张并且一副毫不在意的干笑,不由得有一股火往上窜。其实,他原本心情非常好,当看到网页上不断地刷新着有关他和工藤新一如何如何默契地解决了那个连环杀人案的报道,看到那些赞扬他们什么双剑合璧什么携手并进诸如此类的说法,心情实在是好到不能再好了。于是就得意洋洋地想去找工藤新一邀功。本来啊,如果当时不是工藤新一给他挂了一通电话希望他一起来处理案件,他才懒得理会,当然,他也只是更乐于看工藤新一一个人焦头烂额罢了,所以说,人的心态真是丝毫都不能有一点点的恶念啊,这,现世报,奈何那边的那位更没心没肺,什么谢恩,什么请客吃饭的,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  

  “新一,你还没好吗?快要赶不及了哟。”  

  遥远的那头突然传出一个悦耳的女声,服部平次无意识地用力捏了捏自己的手机,有那么一点地不屑,转了转口气对着话筒说:“哟,大侦探又要去约会了呀。”  

  “啊哈哈,是的,和小兰约好去看电影,不跟你说了啊,拜拜。”  

  “喂,我说……喂喂,工藤……”  

  可惜电话那头除了“嘟嘟嘟……”的忙音再没有出现其他任何的声音。  “混蛋!”服部平次怒吼了一声,可怜的手机在空中划了一个抛物线,幸好降落的地方是软软的床上,不然真的是要粉身碎骨死而后已了。

  

【贰】  

  大寒。一夜大雪。皮肤黝黑却不乏英俊的男生踩着几厘米厚的积雪,一步一个烙印,缓缓前行。空空荡荡的街道除了他再没有其他的行人,映入眼帘的也只是白皑皑的一片,究竟是怎样苍凉和落寞,大概也只有这个形单影只的男生自己才明白了。怔怔地望着眼前的那一片白出了神,不是因为这样的景致有多么赏心悦目,只是因为那个人的心思已然不在。凡事总有两个极端,无论多美丽的事物都是一样的,就好像这雪景,看得久了才觉得这是多么的刺眼,像针刺般灼热地疼痛,一如清早手机屏幕上显示米花电影院爆炸的新闻。 

  如果没有记错,昨晚工藤新一和毛利兰就是在那里看的电影吧。手机再没有被接通过,无一例外,每一个打出去的电话得到的回音永远只有有一个动听的声音再告诉自己所要找的人不在服务区。做了很多的努力,拜托了很多认识的警察,能动员的都动员了,包括目暮警官那里,高木啊、白鸟啊,每一次都气喘吁吁地回答自己没有看到工藤新一,而毛利兰很幸运地被佐藤警官找到,只是受了点皮外伤,那个外柔内刚的女子此时此刻也只是几近哽咽地告诉自己爆炸的当时她并没有和工藤新一在一起。就是那么不凑巧,当时她去了洗手间,还没有出来,意外便发生了。  

  [ 工藤新一,你个混蛋,到底跑哪里去了!就是死了,你也得让我看到你一动不动笑死人的死模样啊!]  

  服部平次在无人的街上愤懑地叫嚣了一下才觉得稍微舒畅了些。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赶到米花去,似乎也丝毫起不了任何作用,目暮警官一定也是在努力地进行着搜寻工作,并且所有的人都告诉他暂时先不要轻举妄动,事情似乎不是想象地那么简单,似乎还和那个组织有着什么关联。 

  说起那个工藤口中的黑衣组织,当时还是他和工藤一起捣毁的,其中的艰险和惊心动魄都已经不想再提及。好几次,他都觉得似乎要失去这个最佳拍档,但每一次,都看到工藤新一挂着自信的笑容出现在他面前告诉他下一步的计划。那个混蛋,为什么就是有一种力量让自己不自觉地要去信任,让自己都几乎要相信他和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拍档,什么黑衣组织,只有两个人天衣无缝地配合着,那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别人口中所谓的惺惺相惜,大抵就是他们这样的了吧。  

  “叮铃铃……”  

  手机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响起,说不合时宜,完全是因为当服部平次异常激动地接起电话时,听到却是这样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女人的声音在电话的那一头怒气冲冲对服部平次喊到:  

  “平次,你个猪头,大笨蛋,你还准备来机场送我吗?你就那么讨厌我吗?连我走你都不想再看我一眼吗?啊?”  

  “和叶……我想我送不了你了,一路顺风。”  

  远山和叶,他的青梅竹马要出国深造了,他却因为工藤新一出事没有任何的心思去记得还要送一送青梅竹马离开这样一回事。事情的演变为何变得如此地不知所措。那天晚上听到服部平藏和远山警官谈论自己与和叶的将来婚事的时候,不知道哪根神经出了问题,竟然不顾一切地冲进自己父亲的书房,告诉他们自己坚决拒绝的态度。事后,似乎和叶从她父亲那里听说了这事,反常地安静了好几天,然后跑来告诉自己,她就要和那个暗恋她很久的学长出国了,让自己不要在意两个父亲的自作主张。  

  “平次啊,你个大笨蛋,如果担心,就不要只摆在心里,去找他吧!也许工藤他啊,正在某个很危险的地方等着你去英雄救美呢!哈哈哈……”电话那头连绵不断传来的笑声打断了服部平次的神游,但是傻瓜都听得出来,那头那么尴尬的笑声明显带着抽噎的声音,和叶那个白痴一定又哭得稀里哗啦了。  

  但是,有些话和叶并没有说错,也许,工藤新一,那个骄傲地不可一世的人怎么可能轻易就放弃,轻易地说失踪就失踪的呢!暗暗下定决心,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什么好踌躇的,是该到自己出手的时候了。

  

【叁】  

  米花电影院。一片废墟。  

  尽管有了心理准备,当服部平次到达现场时,还是有那么点被震惊到了,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要这样不惜一切地来毁灭?他站在远处看着穿着制服的警官各种忙碌,实在有些不置可否。下一步,要怎么做才好。去见毛利兰么?不,自己刻意地避开她,就是不知道见到毛利兰要怎样来面对比较好。  也许她会在见到他的那一刻泣不成声,也许她会故作镇定告诉自己新一不会有事的。又或者,她会和他一起义无反顾地去找那堆废墟里挖工藤新一。就这样,如果真的找到了,如果真的看到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那一幕怎么办?她能够抱着工藤新一痛哭一场,而自己去不能。罢了,不能见她,不但不能起到任何作用,还只会徒增对方的担忧。  

  突然一个人出现在他的身后,抬手,便重重地打在他肩上,引得他忍不住一阵尖叫。怎么自己变迟钝了,有人偷袭竟然浑然不觉,还好不是什么要取自己性命的坏人。  

  “看什么呀,你的命不值钱,我可没有这种兴趣。”  

  “你……你……你……”  

  “你什么?不认识我吗?”  

  “你是那个一直跟在工藤身后,那个冷冰冰的小姑娘?啊?怎么一下长这么大了?”  

  “你一个人在这瞎念叨什么?我,灰原哀。”  

  “喂,灰原哀只是一个小学生吧。”  

  “我没有其他名字。”站在服部平次对面的女子眼色突然一沉,淡淡地说到:“还是先别管这些了,我想我知道工藤在哪。”  

  “是不是你那个什么黑衣组织干的?”  

  “几乎可以肯定是的。”  

  “到底怎么回事?那个组织不是毁了么?”  

  “GIN……哼,说到底,他还是留了这么一手……”灰原极小声地念了这么一句,抬眼对服部平次凄楚一笑:“有些事你和工藤真的没有必要知道,现在关键的是,我知道怎样找到工藤。”

  

【肆】  

  服部平次选择相信眼前这个工藤新一几乎用性命保护下来的女子,据工藤新一说过那次大浩劫之后,灰原就听从某个FBI探员的劝告加入了证入保护计划,重新生活,当然,大家心里都明白或多或少为的就是以防万一。今时今日,她能冒着被人发现的生命危险赶来协助他营救工藤新一,自己也便没有理由不相信她。所以,她不想说的,自己也没有追问的打算,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工藤新一的安全。  

  服部平次被蒙着眼睛带到一个废弃的仓库前,等他站稳,拉下眼睛前的那块黑布,灰原哀已经不见了踪影。周围一片昏暗,只感觉有一道淡淡的光从脚底下反射到锈迹斑斑的铁门上。服部平次低头看了看脚下,发现是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有一排字,应该是灰原消失之前留下的,那排字简洁明了地告诉自己周围已被放置了□□,他只剩下20分钟的时间找线索救工藤新一。  呵,敢情自己是踩着地雷来救人的。搞不好就要英勇就义了,和那个专门招惹是非的瘟神双宿双飞了,呸,这是什么词?现在这种窘迫得不能再窘迫的时候自己到底是在想什么啊。不行,冷静,没有时间一点点来找线索了,在这之前,没有办法了,只能最后联系一次工藤了,于是,他掏出手机,偏偏这个时候手机却如午夜惊魂一样地奏响。  

  “白痴,你太慢了!你是来看我灰飞烟灭的么?”  

  “工……工藤……我靠,你个混蛋,你到底在哪里啊?”  

  “喂,我说,你快走吧,会死的!”  

  “混蛋,你到底在哪里?混蛋,你觉得我会一个人走,让你一个人死在这里吗?”  

  “那怎么办?一起死么?”  

  “你……好,如果你就这样决定放弃,你这样死心了,那我就奉陪到底,你给我说清楚,你知道我一定有办法找到你的!”  

  “真是败给你了,没时间和你讨论这个无聊的问题了,我说,服部,认识你,我很高兴,我觉得如果我真死了,也不会觉得遗憾的……”  

  电话突然断了,迎接服部平次的依然只剩下听筒那边的“嘟嘟嘟……嘟嘟嘟……”。  

  “混蛋!这种时候你居然还敢挂断我电话,喂,要死一起死啊!”

  

【伍】  

  服部被听筒里传来的忙音搅得心里一阵烦躁,几乎这是自己的极限了,在那一刻,眼泪不争气地夺眶而出,嘴里不由地轻念:  

  “工藤新一,你到底在哪里?”  

  “在你身后。”  

  忽然那个熟悉到怎么忘也忘不掉的声音在自己万念俱灰的时候又穿透自己的耳膜,那一瞬间,是多么地不真实,服部平次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才敢转过身去,看到那个自己担心的快发疯的人安然地站在自己的面前,当然衣服破破烂烂,脸上、手上都伤痕累累,形象是差了那么些。  

  “工藤新一,你混蛋!”  

  刹那间,服部平次的脑袋里词汇突然贫瘠,除了“混蛋”两个字,实在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眼前这个的确混蛋得一塌糊涂的人。  

  “好了,你除了骂我混蛋,就不会用别的词了么?我现在可是九死一生,好不容易解开这些乱七八糟的线和绑在我身上那玩意的密码,你就只会骂我混蛋么?真的是准备要死一起死么?怎么觉得你这态度一点都不像呢?”  

  “工藤新一……”  

  服部平次慢慢走到工藤新一身边,视线直逼工藤新一的眼睛,一点点,还泛着泪光的眼里却似乎燃起了一股火,怒火,又或者……  

  “你干什么?”  

  “我现在杀了你的心都有!”  

  说完,便一把拽过工藤新一,紧紧攥着他的衣领,右手握紧拳头,伸手,快要举到工藤新一头顶的时候,突然松开拳头,手掌一下托住工藤新一的后脑勺,攥着衣领的手同时松开,凑近,便欺身吻了上去,触碰到工藤新一柔软的唇,辗转流连,忽而又牵动嘴角,低低一笑,就在工藤新一还没回神的时候,狠狠地咬了上去,便放开了怀里的人!  

  “混蛋!你做什么!”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呼吸和魂灵的工藤新一瞬间也是脑袋呈缺氧状态,一片空白,只会学着服部平次的口气把那两个字还给某人。  

  “做什么!让你再挂我电话,让你再无视我的心情,你个大混蛋,知道你快死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吗?啊?”  

  “呵……”看着眼前对自己大发雷霆的最佳拍档,工藤新一调整了下自己的思绪,总算舒了口气,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笑啊你!”  

  “如果你现在还要心情申讨我的话,我们可以继续,不过结果是我们真的会死的,这里的□□我一个人真的没办法都处理掉,没有时间了,我的小混蛋!”  

  “还不快滚!”  

  当两个人匆忙逃出这个废弃的仓库的时候,背后突然一阵轰鸣,火光四射,燃起的熊熊烈火照耀了整个夜空。

  

【陆】  

  “喂,我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不知道。我也记不清了。”  

  “哼,明明每次给我打电话你都气势汹汹的,真看不出你对我动了那种心思。”  

  “我靠,你还敢说,每次我话都没说话,你就挂我电话!那次让我查什么什么案子,小兰一叫你你就挂电话;还有那次,话都没让我说完,就说发现什么直接挂了电话;还有上次,你和KID被人扔下飞船,才说了一半突然地就挂了,和他在一起共患难很得意是么?”  

  “服部平次!”  

  “你还要说什么?”  

  “我再也不会挂你电话了,一定会让你先挂我才挂好吗?”  

  “喂喂,你不要一下子那么煽情。我……其实,每一次你突然说发现了什么挂断电话的时候,我都挺害怕的,害怕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的。我不是毛利兰,可以永远站在那头等着你回来,并且那样的不需要理由,我总觉得我没有那样的资格。话说,我这样你会烦我么?”  

  “不会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次和组织的人狭路相逢时你在电话里对我说的那句话。”

  “啊?哪句?”  

  “工藤新一,你一定要活着回来!很久的以后,那句话一直是我的信念。”  

  “新一……”  

  “哎,对了,小兰之前有听和叶说过,那天你很冲动地就冲到你父亲面前拒绝跟她的婚事?那时的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啊?”  

  “啊?哈?那时啊,那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听到他们在说这事的时候,我脑子里闪现过的就是那次和你在那个倒霉的外交官家里,你明明已经虚弱得快挂掉了,却还仍然追求真相的样子,实在是太震撼了!”  

  “嗯?原来是一见钟情么?”  

  “哈哈……啊?什么?我说什么了么!”  

  “不,没什么!”  

  工藤新一微微一笑,凑近服部平次的脸,找准位置,便轻吻上去……

  

【尾声】  

  [ 远山和叶,白痴,笨蛋,你给我等着!]  

  多么不值,放弃了一切为了那个笨蛋青梅竹马幸福,却还要被那个不小心自己暴露心迹的人咒骂。此时此刻,正在异国他乡的课堂里听课的和叶,转头看看窗外蔚蓝的天,心想,那两个白痴,都能找到彼此的幸福吗?


—— Fin. ——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