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柯南同人】烟烬此生华年

【思来想去,过往混迹的论坛已经不复存在了,想把很古早的旧文拿来存档。写柯南同人用的ID一直是:贝尔茉 —— 所以,见到海报上的名字不要疑惑】

  • 《烟烬此生华年》(短篇,刀预警)

—— 此文写于2012.02.14

  ----烟----  

  夜,仿若是从未有过的绚烂。  

  来来往往,成双成对的人赋予这隆冬的暖意,看不见摸不着,却真实可感,那些疯狂肆意蔓延的甜蜜。  

  此情此景,略,刺眼了点。  

  “我说,你有空也该交个男朋友了。”  

  那个温柔如水的声音一直在脑海里喧嚣着,似乎从不曾远去,略略地刺痛了心扉。还是扼制不住地在内心轻笑了一下,如何把心交出去,像姐姐一样吗?交个男朋友的下场就是把自己都交代出去吗?  

  [ 姐姐,你真是个傻瓜。]

  

  ----烬----  

  男人颀长的身形倒影在透着橙黄光亮的旧窗上,光影筹措间,他那标志性的微卷长发依然如此显眼,纵然只是一道影,就像是攀附在他回忆里的那段过往,无论象征性地剪掉多少遍,仍是难以磨灭的痕迹。  

  偶尔路过的行人,转身抬头回望那栋楼上的那道落寞的剪影时,突然就这么在内心比拟了一番,悠悠叹了一口气,便悄悄回身离去。  

  关掉那盏昏暗的灯,房间里立刻暗了下来,只剩下月光映射窗户的那道微弱的光亮。他取出手机,屏幕的光照映在他略显憔悴的脸,额上顺延到脸颊的伤张牙舞爪,却并不狰狞,一道道刻画出的满满都是惊恸。

  手机的壁纸是一个女子的照片,并不十分漂亮出众,秀气的面容却掩饰不住眉眼间的沉静和如水温柔。  

  “明美……”  

  男子默默念着的名字终是与屏幕上的照片重叠辉映,没有回声的轻唤在黑暗孤寂的房间掷地也无声,无数的寂寥和悲戚此刻都如同脸上张牙舞爪的伤一样划在心上,每一道都是惊心动魄的痛,原来真正的失去是这般刻骨铭心,所带来的锥心之痛这一生都不知道该如何偿还。死里逃生一次又如何,其实倒不如死来得痛快,可是他不能。  

  他答应过她,无论怎样,都要活着。  

  是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的多,至少,活着还有希望,至少,活着还能完成她的心愿,还能替她好好照顾她最重要的妹妹!然而,她泉下可知,心已死,活着的意义不过只是空有一具皮囊,守着那个死气沉沉的承诺,行尸走肉般,却怎么也走不到尽头。  

  而现在,是时候了吧。也该结束了。掏出一支烟,点燃,深吸一口,再轻吐。烟圈在无尽的黑暗里慢慢消散,直到殆尽。  

  “明美,等我,马上,我们就能重逢了。”  

  一场火,燃尽前尘过往的纷纷扰扰,我们之间有太多的恩怨对错,如今付之一炬,若能换回来生的携手天涯,一切便也值得。过往尘烟,灰飞烟灭前再演绎一遍,就此记住此生此生的爱恨情仇  

  初时不经意的邂逅,说到底终是刻意为之的阴谋。他为她背后那庞大的组织而靠近,却不料被彼此心底暗涌的火相互灼伤。  

  “宫野明美,你是这里的异数,你不该在这里。”  

  “呵……你又何尝不是?诸星大,其实你并不属于这里,纵然今时今日你能和GIN抗衡。”  

  “我有我的野心。”  

  “野心?好吧。那么,我也有我所在乎的。我和你不同,我的妹妹在他们手上,我无路可走,而你,其实有的选择。”  

  “现在,已经没有了。和你一样,我也有重要的人在这里,而我已经不能撒手不管了。”  

  放不下,许是宿命的牵绊,所谓爱,说来就来,从来不在计划之内,一场没有输赢的对峙。谁都想执子之手便可以此生都不放,然而,命运却不那么轻易地放过他们,不由轻叹,是谁让我们相遇是那样的动机不纯。未来,不过是一个能想象却不能实现的童话。  

  “大君,我们会有将来么?”  

  “也许。”

  “呵……不用安慰我,我知道,在这如同乌鸦一般黑的地方,将来的事不过是妄想。”  

  “明美,我会带你离开。”  

  “不,如果他们不放过志保,我不会走。”  

  不会走,不能走。从来都不纯粹,人来人往,牵扯不断,她有她就算牺牲一生幸福也要守护的家人,而他,他说他有他的野心。野心吗?其实她知道不是,他有他应该拼尽一切也要完成的任务。就此而言,他们从来都该是对立的,其实谁都清楚。  

  也许,他完成任务的那一天,自己还能全身而退。只是,为何黑暗前的黎明是如此的遥远,遥远到几乎看不到一丝的光亮便要永生沉入无尽的黑暗。其实没有也许的,何必自欺欺人呢。  

  “永别了,大君。”  

  “谢谢你,赤井秀一,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  

  两条短信争相告白。最后的道别,给你,那个存在过却如此不真实的诸星大。最后的最后,回归真实好吗?我能这样叫你吗?赤井秀一,真心谢谢你给予过的那一切一切。  

  烈火熊熊,终于,一切都结束了。你的妹妹,志保,她会遵循你的意志好好地活着。而我,在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就该追随你的脚步追寻我们曾企盼的将来,如今晚了那么久,你还会在尽头等待着么?  

  燃尽此生最火红的焰,硝烟弥漫的火光中仿佛看见那明媚地如阳光搬的笑颜,在渐渐消逝的黑暗中一点一点模糊起来,最终不见,迎来的却是晨光熹微的光明。烈焰到尽头便是灰,一地的灰烬中,只能看见一部烧焦的手机,和一只发黑的打火机。  

  剩下的,总会有人替他们完成。

  

  ----此生华年----  

  火红天空燃烧我,烈火汹涌中轮回,这罪孽,终替你偿还。  

  燃烧。那一刻,夜的尽头不是无声无息无法穿透的黑暗,而是一片灼热的红,火红的天空烧尽此时此刻的万籁俱寂,人们的呼喊声、叹息声交叠呼应出的喧嚣,警笛的鸣响划破,超乎寻常的高分贝,仿若昂扬尖锐的钟鸣,重重地敲打生命尽头最后挥洒的觉醒。  

  灰原哀坐在床沿边,听着楼下来来往往或急促或沉重的脚步声,抬眼凝望窗外初升的太阳,浅黄的光晕烘托着那一轮橙暖般色调的红日,透过全身的钝感,依然是冷和疼。  

  手机扔在一旁,刚被查阅过的物事停留在密密麻麻文字的那一面,光,尚未消去。  

  —— 志保,我想在最后学你姐姐这么叫你一次,好好活着,这便是我和你姐姐最大的心愿了。最后的心愿请替我完成,志保,让我和明美在一起。  

  这算什么,灰原在心底稍嫌不屑地鄙视着,赤井秀一,那个风一般的冷酷男人,没有死在各种逃犯的手下,也没有死在组织的残酷杀戮下,甚至当年GIN的那一枪他都坚强而巧妙地逃过,可偏偏到最后却死在一场轰轰烈烈的大火中,并且还是自我了断式的颓废和萧索,谁会来同情和膜拜,只是都觉得不可思议,可悲,又或可笑之极。  

  一声叹息,可这样的男人,得到这样的结局,到底还是觉得折煞了他吗?  

  冬末的冷雨迷迷茫茫,打湿了那束红色的玫瑰,凋零的花瓣在大理石的地面上随风打着转,女子一袭黑衣撑着黑色的伞痴痴地凝望了很久很久,抬眼看新砌的墓碑上刻着赤井秀一和宫野明美的名字,却不禁莞尔——  

  [ 姐姐、姐夫,情人节快乐!]  

  时间,走过了一道轮回,从生到死,终究还是会再相遇,执子之手,燃烬此生华年。

—— FIN ——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