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柯南同人】双分双叶又双枝

【思来想去,过往混迹的论坛已经不复存在了,想把很古早的旧文拿来存档。写柯南同人用的ID一直是:贝尔茉 —— 所以,见到海报上的名字不要疑惑】

题释:“双分双叶又双枝,薄情自古多离别。从头到尾,将心萦绕,穿过一条丝。”不知道原句到底是出自哪里的,第一看到的时候就是在《在你的星座上爱着你》中写双子座的那篇。

说明:本故事纯属虚构,一半情节来自73大叔的柯南原作,一半情节乃本人杜撰。不过RP之下的初回创作。文虽然小虐不过,结局也算是美好的HE吧(并不是 —— 本文写于 2009.06.18


  “他,什么都不是……”  

  他。什么都不是。  

  只是,恰好可以藏进心底的某个角落,然后,再也无法弃之不顾。  

  失去他,如同失去一座长久以来伫立在心中的城池,轰然坍塌,而后……  

  颠沛流离。  

  其实,我们都一样。  

  “那,有我一直在你身边,可好?”  


  {双分双叶又双枝。}  

  距离警方正式宣布知名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可能已经死亡的发布会一天零一夜,那场爆炸太过惊心动魄,波及的范围也太广,当时身在爆炸中心点的工藤理应是凶多吉少了,虽然现在还没有任何蛛丝马迹证明他确实死了……  

  兰和哀都一样,废寝忘食地悼念着这一个似烙印一般刻在心间的人。因为刻骨,才那样铭心。  

  此时此刻,兰站在哀的眼前,没有了过往青春洋溢的光彩,黯淡的眼神中散不出一丝的光亮。而哀,面色惨淡,如同心一般,已是死灰一片,瞥过兰依然美丽如昔的脸庞,扭过头,却不忍看。  

  “新一……在你心中,究竟是怎样的存在?”抵不住心中满腹的疑惑,兰终于轻声发问。  

  “他,什么都不是……”哀冷冷地答复,顺着脸颊的泪水却再也无法欺骗地抵达颈间,冰凉的,禁不住微颤。  

  “呵,真是巧呢,我也觉得他什么都不是呢。”兰也许自己也不能控制,分明调侃的语气却透露着心如止水的万般苍凉。眼眶越来越湿润了,明明已经哭不出来了,明明已经……  

  “虽然笑着,可是心很痛。没有他的你,依然可以坚强生活吗?”  

  “其实,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失去了新一?我是一个傻瓜,还幻想着生活在有他的世界里,期待着终有一天回归的温暖。”  

  “因为,那时有一个孩子叫做江户川柯南。可是,很不幸,他也随着那剧烈的焰火伴着工藤新一的灵魂离开了我们的世界。”  

  “我对他说,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可他,还是……我,不想一个人生活。”  

  以为泪水早已干涸,以为痛到了极致便是麻木了,却原来这点点滴滴的感受还是如此这般的真实,真实到难以确认一些活生生的事实。  

  “那,有我一直在你身边,可好?”  

  眼前的小女孩伸出小手,摊开,瞥见掌纹如织,纤柔地等待着那温润的女子同样伸出手来紧握。相望凝眸,洞察见的是眼神里的坚定……  


  [ 兰:有一个名字,是我所在意的。]  

  “咦,灰原呢?”  

  “哦,为了照顾博士,也不来了。”  

  羽田机场,因为阿笠博士抽中大奖,所以我、柯南、爸爸、孩子们以及幸运的博士准备一同去琉球旅行。结果柯南打着哈欠说博士感冒了不能来。可是,我却在意着柯南和步美间的对话,当我听到步美问起柯南一个陌生的人的时候……  

  “灰……原?”我忍不住发问。  

  “转到我们班上的女生。很可爱喔。”步美愉悦地代答道。  

  “哦?”转头看柯南,那家伙还在打哈欠,瞥眼一瞪,“可爱的女生……”  

  “啊?喔?我没说吗?”  

  “没事。我只是觉得,从没听说过你谈学校里的事情……”爱装傻充愣的孩子,罢了,我也不在乎。  

  灰原。灰原哀。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这个有点特别的名字,一个带着苍凉之感的名字。或许,我也不曾料想,我们之间,百转千回,纠葛难解。

  

  [ 哀:难道我在逃避吗?]  

  “小哀,你好啊……小哀……小……”  

  那个听起来像姐姐一般温柔的声音轻快地叫着我的名字,不,是我现在的名字,一个虚假的名字。却终于越来越轻细,直到名字第三遍,我听不见最后的那一个字。她,终于在我漠然的冰冷下退却了。  

  难道,我这是在逃避吗?哼,别开玩笑了。可是……  

  她如此阳光,她的身上有种美丽的光芒,让我畏惧,让我却步。我逃离了黑暗,却无法融入光明。我在游走,我不愿看见这灼目的光,唯有漠然。我在逃避,不是玩笑。  

  兰。毛利兰。终于和工藤心中的美丽天使如此之近,然而我却没有勇气再靠近,生怕灼伤了自己,冻伤了她。然而,很久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有很多事,逃脱不开宿命……

  

  [ 兰:她,是一个有故事的孩子。]  

  伊豆。  

  在柯南他们碰巧遇见我的时候,我看见了她,她站在水中,冰冷的眼神,有些深邃得不见底,仿佛藏着很多很多的故事,很多我无法探知的故事。她,只是淡淡地看着我和柯南说笑,只是用余光扫了眼,掉转头,忽而的躲闪。  

  她不和我们一起玩,我始终无法确定她是不喜欢我在场,还是说生性如此。自从遇见这个女孩,她总是冷冷的,总是一个人,习惯地避开来自身边的友好。此刻,她一言不发地站在一旁,看着我们如此尽兴地玩,竟也没有一点笑容,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冷傲。  

  忽然,我看见她脸色越发得惨淡,不停地喘息着,意识似乎也越来越单薄,心下觉得不好,于是,迅速地来到她身边……  

  看见她缓缓倒下,我不由分说地抱起她奔向海边。得知只是中暑而已,才稍稍放下心来。  

  “下次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说出来哦。”我微笑着对她说。

  她用手臂挡住额头,急促地呼吸着,依然面无表情。或许,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走近她吧。可,或许只是或许……  

  “我叫做灰原哀,请多多指教。”她向我走了过来,伸出手,如是说。

  

  我注意到她,冷漠而疏离。

  我注意到她,躲闪的眼神。

  她,不愿看见我吗?

  然后,我却隐隐感觉到,冷漠是她不尽完美的伪装。

  抱着虚弱的她,看着她微微地喘,起伏的气息,其实她很寂寞吧。

  

  远远地,看见她向我走来。

  伸出手,告诉我,她的名字。

  她深邃的眼神里,仿若一泓清澈的泉,透明而纯净。

  微扬的嘴角,牵强的笑容,这是假意的谎言。

  其实,她内心一定有很多悲伤吧。

  可是,尽管是这样,我愿意一直微笑着,牵着她的手,在她身边。


  [ 哀:只是些许的温暖,便觉得快要被烫伤。]  

  感觉身体在烧,我不停地喘气以此才能感受到渐渐稀薄的氧气的存在,心跳得好快,意识也变得越来越薄弱,好像随时都要昏过去的样子。突然地,有这样一股力量,轻柔地,但却慌张而坚定的,我感觉到一阵温暖,尽快身体似乎在燃烧,但还是感觉到了,那一种淡淡的柔柔的温暖。是她吗?

  “下次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说出来哦。”她的声音在耳边回旋。虽然已经无力睁开眼看她,却仿佛能看见她温暖的笑靥。

  我,就像是从又冷又暗的海底逃出来的鲨鱼,艰难地徘徊在黑暗与光明的边缘上,呵,这样的我根本无法与她相提并论。我和她,终究不能存在于同一空间中,到底,还是不能走得太近……因为,也许,会互相伤害,然而……

  “勇气这个词是形容人挺身而出的正义字眼,不能用来当作杀人的理由!”

  在酒店休息了很久,终于感觉到身体恢复到平常的状态,才发觉去吃饭的他们好久都没回来,预想肯定发生了什么事,于是便来到了海边。那个傻瓜工藤又一次搞不清楚状况地解决了案件后,我听见她决然地说出那样一句话。


  微微牵起嘴角,她,果真是如同天使般的蓝色海豚……


  没想到,我到处躲藏,却还是避免不了宿命的邂逅。

  没想到,我无处可逃,却还是无法逃避命运的牵引。

  我无法呼吸,快要窒息。

  她抱起我,满脸的担忧,为什么,明明与她毫无关系。

  傻瓜,真是一个什么都爱往身上拦的傻瓜。

  可是,我连做傻瓜都不配。

  我,只是一个从黑暗时间逃出来的改名换姓的背叛者,不配拥有阳光。

  但是,似乎真的没有谁,是可以不被她感染的。


  我向她靠近,伸出手,告诉她我的名字。

  她笑了,如此灿烂,一点点融化我内心的坚冰。

  我能告诉你,我不是讨厌你,只是害怕靠近你吗?

  我只是害怕会被如此灼热的光芒烫伤。

  可是,你在我身边,靠近我,温暖我,我喜欢看见你那么温柔的笑容。


  [ 兰:那一声,姐姐。]

  码头。我紧紧抱着身下的灰原,意识逐渐,模糊,直至消失。

  看见茱蒂老师偷偷贴在镜子反面的照片——满满的全是柯南和新一的身影,我总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正好趁着爸爸和柯南都不在家的时候,一个人战战兢兢地跑到老师的公寓。老师不在家,停车场里她的车的后车盖却开着,或许是要出去办什么事吧,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毫不犹豫地就钻进了后车箱。

  在狭小的空间里,空气越来越稀薄,车子什么时候开始移动的,又是什么时候停滞的,我全然不知。清醒的时候只听见外面微弱的轰鸣声,即使很轻,却也好像嗅到了危险的气息,是,枪声吗?脑海里刚有反映,身体却不受控制地打开后车盖,然后从车顶奔走过去,脚边好像不断有火花溅起,子弹擦过车子的剧烈声响和点点光亮。

  而这些,似乎都不能阻扰我救她的决心。

  其实,我不知道我是哪来的勇气,也不知道我为何如此地义无反顾。明明自己都惧怕地瑟瑟发抖,但是,我只是希望她,希望他们,不要有任何的事发生。我知道,这个女孩为了救在场的人宁愿牺牲自己,这个忧伤而柔弱的女孩,此刻如此坚强。

  我不懂究竟是什么事让她和柯南陷入如此危险的境地。我只是很确定我要救他们,我要像姐姐一样保护他们。拼了命地飞奔而去,枪淋弹雨也不要紧,我只想扑向她,让她躲开子弹。直到感觉她在我怀里不停地颤抖着,在意识快要消失的时候,,隐约中,听见她轻声地呼唤:

  “姐姐……”

  小哀,你要挺住,求你了。


  [ 哀:那一瞬,姐姐。]

  一切来得如此之快,但是,确实,是在我意料之中的。早在之前的预感,那种压迫感,终于还是逼近了!

  麻醉针可以麻醉我的思绪,却麻醉不了在我的思绪里生根发芽的决心。在这样的时刻,我怎么可能仅仅是沉默着,等待着工藤代替我去和那个魔女会面呢?!我知道,一切因我而起,不管组织是否还有其他目的,我都必须来结束一切,这不是去送死。就算工藤能够顺利地抓获Vermouth,只要我还活着,他们的追踪就会继续下去,这样的生活充满了恐惧、充满了惊心动魄,我想我受够了……我想也许我可以以我的性命交换大家生存的机会,至少这样,我的包袱会轻一些……

  可是,我始终没料到,她……她竟然会出现……

  “我已经报警了,再忍耐一会就好了,求你了。”

  无论多艰难,枪林弹雨中,她义无反顾地向我扑来……周围突然万籁俱静,听不到枪声,也听不到叫喊声,我拼命想挣扎,然而只是感觉到她瑟瑟发抖的身躯却依然将我抱得紧紧的,温柔地求我再忍耐一下……

  为什么?明明她自己都在害怕,为什么她可以那么奋不顾身?!我忽然好想失去了知觉,抬头只看到静谧漆黑的夜空,一轮明月悬挂,我仿佛看到了姐姐的脸,姐姐是你吗?是你在守护着我吗?


  { 薄情自古多离别。}

  在那个满月之夜,一切,仿佛如一场噩梦,在兰和哀醒来后,一切都早已过去。也并不全然,或者,只有兰才以后一切都过去了。只是,恰恰相反地,一切,不过刚刚开始……

  也许,只有在这之后很久很久的现在才能深刻明白这一些吧。兰,一个人,站在事务所办公室的窗前,看着漫天的繁星,和远处悬挂在漆黑夜空的那一轮明月,陷入浅浅的回忆中,回忆起她和哀相识以来的一些点滴。心里,越发得不能安定。

  而哀,在博士家的地下室里,独自寂寥地坐着,手里拿着一张照片,木然地端详着。没有开灯,只有电脑泛着惨白的光,透过那微弱的光,终于看清照片里的人——那是柯南,不,不是,是小时候的工藤……

  只有仔细地看,才能发觉其实那只有半张照片,另半张应该是被人刻意剪下的……

  “这,这是……”

  几个月前,哀收拾着房间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半张照片,于是斜眼看着在一旁仿佛陷入沉思的柯南问道。

  “哦,没什么,这是我的照片。”

  “我知道是你的照片,可是另外半张呢?”  

  “剪了,被我剪了。”

  “哈?那半张里的人是谁啊,让我们的大侦探如此之讨厌。”

  “谁说我讨厌了!”

  “哦,呵呵,看你那可恶的表情,你可是有把柄在我手上哦。”

  哀得意洋洋地挥了挥手中的半张照片,自顾自地跑到客厅的沙发上悠然地坐下。而我们的大侦探紧随其后,接着表情尴尬地伸出手……

  “干嘛啊……”哀冷冷地瞄了他一眼道。

  “好了好了……告诉你好了……”

  “哈哈哈,我们的大侦探为了心爱的小女朋友不被别人嘲笑,宁愿奉送这么一张美好的照片啊……”

  “喂,我说你笑完了,就把照片还给我!”

  “哈,算了,给你。”哀随手将照片往茶几上一放,拿起桌上的杂志挡住脸,却偷偷地瞥了柯南一眼,继续说:“工藤,也许,这就是你们的宿命。”

  “什么?”

  “呵呵,没什么。”

  “或许,这就是宿命。”

  从过往回到现实,哀捧着照片在无尽的黑暗中喃喃自语着:

  “如同这张照片一般,你们之间,千丝万缕,却这样轻易地,一刀两断……”


  [ 哀:于是,徒留我和她的未来。]

  “工藤,我早对你说过,到最后那些解药终是对你不再有效……”

  “工藤,你还记得吗?双塔大楼里的那台机器,那时我就对你说过,也许,我们活不到十年……”

  “工藤,我和你,你和她,都没有未来可言……”

  APTX-4869的解药试验品对工藤终于再也没有效果,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那些试验品的副作用,工藤的身体每况愈下,以至于我都无法确定他是不是还能承受体内的APTX-4869所带给身体的伤害。

  他当然不愿意放弃,而恰恰此时,他不知道从哪获得了组织携带着APTX-4869在某个废弃仓库准备交易的消息,我总有一些不详的预感,可是无论如何,我都没能够拦住他,终于……

  “灰原,我想我是走不出这里了,替我……好好地照顾兰……”电话那头如心死一般无力的声音。

  “你胡说什么!工藤,你听着,你要是这样就死心的话,就算你能活着回来,我都不会让兰回到你身边,工藤,你听到没有……”

  我,终究再也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听筒里传来的只有震耳欲聋的轰鸣,依稀仿佛,有什么东西碎裂了,散了一地,惨不忍睹。

  “我会在她身边的,我会的,也许,我能为你做的也只有那么多了。”


  {从头到尾,将心萦绕,穿过一条丝。}

  “灰原,我是服部平次。”电话那边传来轻快的男声。

  “是你啊。有什么事吗?”

  “我刚从工藤出事的现场回来,他,或许,还活着……”

  或许,只是或许。

  之后,便再也没有音讯,而服部平次那边依然没有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也许他被毁容了,所以就算躺在医院里也没人知道他是谁;也许,他逃了出来,可是因为什么缘故无法现身……可,毕竟,他就那样凭空消失了,就那样消失在哀和兰的视线中,无论是以江户川柯南的身份,还是,以工藤新一的……

  夕阳西下,仿若最后的告别一般,燃烧得越来越热烈,但也消失得越彻底,彩霞漫天过后,紧随着是无边黑暗,那一些,无可挽回的怅恨。

  “工藤,你听着,你要是这样就死心的话,就算你能活着回来,我都不会让兰回到你身边……”

  想起自己说过的话,哀牵动着唇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小手放入兰纤柔的掌心里,而兰低下头,微微一笑,轻缓地握住哀的小手……

  夜幕渐深,鸦雀无声的小街,昏黄的路灯慵懒地散发出一束暧昧的光,倒影出一个少女牵着一个女孩的身姿,缓缓绵延,渐行渐远……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阙词:

  “双分双叶又双枝,薄情自古多离别。从头到尾,将心萦绕,穿过一条丝。” 


—— END ——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