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七巧相许篇(19-20)

『图鉴19 抱大腿的小孩』

【卖花女孩】:哥哥给姐姐买个花吧?

【许墨】:嗯?

-- 听到脆生生的声音,你和许墨不由地停下脚步,略略低头,才看到许墨腿边站着一个小女孩,十来岁的样子,手上拿着一篮各色的花。

【卖花女孩】:我的花都是独支的,姐姐要不要挑一朵?

【许墨】:想要吗?

-- 闻言,许墨笑看了你,投以询问的眼神。

-- 你也含着笑,轻轻摇了摇头,许墨会意,旋即就展颜看着小女孩。

【许墨】:谢谢,可是姐姐说不需要。

【卖花女孩】:唔……那哥哥是不是给选一支送给姐姐呢?

【许墨】:呃……

【卖花女孩】:好不好嘛!

-- 小女孩有些不依不挠的,甚至说到最后直接抱住了许墨的腿。

-- 也不知道为何,许墨的笑意更浓烈,抬手就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

【许墨】:怎么不去求姐姐呢?

【卖花女孩】:哥哥长得那么好看,一定不会拒绝我。

【许墨】:嗯?是吗?

-- 听着许墨放柔了声调对小女孩说话,继而听了小女孩的话,他又无奈地低笑了起来。你心里总觉得隐隐的不痛快。

-- 在他拉开小女孩,刚想下蹲和她平视说话的时候,你先快了他一步,单膝蹲下,揉着她的脑袋。

【悠然】:你才多大啊,出来卖花,爸爸妈妈不担心嘛?

【卖花女孩】:体验生活赚个零花钱嘛!

【悠然】:那就可以一个人在集市上瞎晃吗?

【卖花女孩】:没事啦,我家的花店就在前头。

【悠然】:还是早点回家吧,而且见人就抱大腿很不礼貌哎~

【卖花女孩】:不好看的我才不抱啦!

【悠然】:……

【许墨】:噗……

-- 一个没忍住,许墨笑出了声,惹得你抬眸望着他得意的笑容,略微不爽地横了他一眼。

【许墨】:咳咳。

【卖花女孩】:安啦大姐姐,卖够了钱我就回家啦。人家想要买喜欢的洋娃娃嘛。

【许墨】:所以,你还差多少呢?

-- 与此同时,许墨也跟着蹲在你边上,笑问着女孩。

【卖花女孩】:就差一点点啦,所以姐姐你买不买嘛?

【悠然】:好啦,那我就挑一朵哦。

-- 你也实在是服了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了,不过她的话确实都很美,各色品种,让你十分纠结。

-- 指尖隔空划来划去,再回眸向许墨投去询问的眼神,他却笑笑不言语。

【悠然】:你别光笑啊,帮我选一支嘛。

【许墨】:唉……

-- 他轻叹了一口气,转而凑到你耳边轻语。

【许墨】:我今天都快心律不齐了。

【悠然】:嗯?

【许墨】:你啊,真是越来越知道怎么说话对我管用了,嗯?

-- 并没指望你会答复他,而是指尖落在花篮里,毫不犹豫地拿了一支蓝紫色的鸢尾。

【悠然】:哎?

【许墨】:不喜欢嘛?

【悠然】:不、不是,你是怎么知道相对我最想要这支的?

【许墨】:我难道没说过,无论何时,我都会知道你所想。

【悠然】:懒得理你。

-- 你娇嗔了一句,刚准备转过小包掏钱,却被许墨捂住了手。

-- 而后便看见他从口袋里拿出了钱递给卖花的小女孩。

【卖花女孩】:谢谢大哥哥!

-- 道完谢,小女孩便毫不留恋地转身向小街尽头跑。

【悠然】:哇,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啊,许大教授真是随随便便一站都能引蝶啊。

【许墨】:你看你,怎么成了小气鬼了。

-- 他倒是看着你饶有趣味,捏了捏你鼓着的脸蛋。

【许墨】:别人忽不忽视你有什么重要,我眼里只有你还不够?

-- 他将那支如蝶舞盛放的花递给你。

【许墨】:只有你才是我唯一想要引到身边的小蝴蝶。


『图鉴20 到此一游』

【悠然】:许墨,你看,那边又在排什么?

-- 因为你说饿了,于是你和许墨还是驱车来到了百货大楼。

-- 大楼一层的廊桥连接着观光塔,而此刻,廊桥上的人已自觉排成了一条长龙。

【许墨】:你看这个。

-- 许墨引着你往廊桥连接处走了两步,你便看到竖着的广告牌,大字写着:情侣专享!

-- 七巧星夜,鹊桥已搭,引佳偶眷恋,共携手留影,相知相许,暮暮朝朝。

【许墨】:简而言之,就是今天观光塔搭了座鹊桥,供人拍照留念。

【悠然】:嗯,还挺有噱头的。

-- 你处于队尾,不由踮脚张望了下。

【悠然】:这排队的小情侣比刚刚寺庙求签的人都多哎。

【许墨】:都只为求个好意头吧。你呢,想排吗?

【悠然】:算了,太多人了,完全看不到尽头。

-- 虽然话是这么说着,可你还是饶有兴趣地张望了一番。

【许墨】:可我看你,似乎很有兴趣的样子。

【悠然】:啊,我只是想看看搭好的鹊桥是什么样的啦,并不是真相信这些。

【许墨】:哦?是哪些?

【悠然】:哈?

【许墨】:嗯……是觉得在这鹊桥留念,就会朝朝暮暮永不分离不可信,是吗?

【悠然】:是,本来就不是这样嘛。虽然心里是有所企盼的,但我可并不迷信这些。

【许墨】:重要的从来都只是身边的人,而不是那些形式,是吗?

【悠然】:许墨。

【许墨】:嗯,我在。

【悠然】:严格来说,我只迷信你!

-- 说这句话的时候,你一直被他牵着向商场的另一侧走着,你并不在乎会被他带去哪,因为只要他牵着你,怎样都可以。

-- 所以,此刻突然被他拖着,停下了脚步,你才有些懵然地回眸看着身侧的他。

-- 他却在你尚未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将你一拉一拽,让你背向商场的落地窗靠去,但再快要靠上的时候,他却松开了握着的手,改为环住你,用手垫着你的肩背部。

-- 另一手却越过你的侧脸,撑在了玻璃上。你在他的眼眸里,看见了略显慌乱的自己,却也看透了他眼里燃烧着的那一团火。

【许墨】:你刚说什么?

-- 他低哑着声线,但敏锐如你,竟是头一次觉得他的声音在微微颤抖。

-- 对此,你也是心里一震,突然就起了个念头:想看许墨失控,是为你而失控。

-- 你便没有做任何回答,而是踮起脚,双手攀附上他的脖子,绕在他的颈后,指间却在他发间、颈间轻划打转,引得他忽然身体一僵。

【许墨】:你……别胡闹,不然我……

【许墨】:唔……

-- 事实上,让许墨失控这种事,对你而言,真的挺难的,就如现在偷袭他的唇一般,你也只占了一会会的上风,随即就被夺去了主导权。

-- 然而,他的吻并不霸道,反而愈加温柔,缠绕着的是无限的柔情,绵延着的是极尽的缱绻。

-- 但收紧着的仿佛要把你揉进他身体里的手臂,禁锢着你,让你呼吸渐渐紊乱及至困难。

【悠然】:哎呦 (キ`゚Д゚´)!! 我不闹了不闹了。

-- 就在你自己异常陷落沉醉的时候,感觉到腰上突然被掐了一把,突然其来的酸痛,让你惊跳了一下,与此同时许墨也轻推开了你,但你还是晕眩着,头重重撞进了他的胸膛。

【许墨】:唔……

-- 你听到许墨似是痛呼了一声,接着哐当一记闷响,这才反应过来,手撑着他的胸膛,略略拉开距离,才发现你们刚刚早已掉换了方位,现在是他靠在窗前,半搂着你。

【悠然】:我、我……是不是太用力了?

【许墨】:现在倒开始紧张了?嗯?

【悠然】:哪、哪有……你真的没撞疼吧?

【许墨】:小傻瓜,我没事。始终都没有你刚刚扑过来亲我那般猛……

【悠然】:啊啊啊,求你别提了,你快忘掉!

【许墨】:怎么办?记忆深刻,想忘也忘不掉。

-- 就知道,一时无语,只好把头再埋进他怀里,不让他看见你红得快烧起来的脸。

【许墨】:(不断低声轻笑)好了,不逗你了,来,快看窗外。

-- 说着,许墨搂着你的腰,把你从他怀里拉出来,挪开自己,让出位置,让你对着窗,他在你身后,一手揽着你的肩头,一手指你看窗外的另一侧。

-- 这个没什么人经过的空旷角落,也不知是怎么被许墨发现的,位置绝佳,虽不是正位,但透过窗,却能看见斜前方观光塔的开放平台。

-- 看不真切,但夜晚的霓虹灯闪闪烁烁,一眼就能看出鹊桥的样子,此刻不断有人影晃动穿过这座桥,每次都是对影成双。

-- 你不由拿出手机,几乎是趴在落地窗前的栏杆上,不停地拍下那些景致,角度恰好,没有人头耸动,而拍下的也不过是最美的剪影。

-- 忽然有种被偷拍的感觉,一回头果然看到许墨又在抓拍你。

【悠然】:喂……你!

-- 有种被抓包的心虚,许墨笑了笑,将手机收进口袋,进一步靠近你,彼此依偎着看窗景。

-- 你手肘撑在栏杆上,呆呆地看着另一侧的鹊桥,似乎陷入了沉思。

【许墨】:怎么在发呆了?在想什么?

【悠然】:似乎总觉得还缺了些什么,感觉怪怪的。

【许墨】:嗯?你是想问我什么吗?

-- 你诧异地撇头看向许墨,确实有话想确认,却不知道从何开口,才拐弯抹角地感叹。

【许墨】:唉,想问什么就直接问,我不是每次都能猜中你的心思的。

【悠然】:就、就是,我们有些不确定,我们之间算什么?

【许墨】:嗯?你觉得呢?

【悠然】:我总以为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就确不确认那个身份没什么要紧的,我……

-- 没能继续说下去,是因为许墨突然一把将你抱入了怀。

【许墨】:唉……真是个小傻瓜。

【悠然】:唔……

【许墨】:可能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女朋友了,就你这个小笨蛋还不知道吧。

【悠然】:哎?哪有全世界?!!

-- 你紧紧搂住许墨,把脸贴在他胸膛上,听着他的心跳,却惊异了他的话。

【许墨】:怎么没有?研究所、孤儿院、我的朋友,我的全世界……他们都知道。

【悠然】:哼……不是说,假扮的嘛……

【许墨】:可他们都认定是真的了。

【悠然】:哪有你这样的啊。

【许墨】:(低笑)我怎样了?嗯?你不知道科学家喜欢先大胆假设,然后再小心求证吗。

【悠然】:……求、求证什么?

【许墨】:求证你想要的事,是不是也是我所求的事。

【悠然】:听不懂,听不明白。

【许墨】:小骗子,我不信你不明白。可若是你真不明白,我也可以说给你听。对于做你的男朋友,这个身份我一直都是当真的。

【悠然】:嘿嘿……我啊……

-- 咕噜噜……你傻笑着还想回应些什么的时候,肚子不合时宜地鸣叫了起来。

【许墨】:哈哈哈哈,看来是真饿了,走吧,我们去吃饭。

【悠然】:好。

-- 可当许墨刚松开怀抱,牵住你的手,你瞥了眼窗外,突然想起什么来。

【悠然】:等等,等等……

【许墨】:怎么了?

【悠然】:既然上不了鹊桥,那我要在这里跟你合影!

【许墨】:好。

-- 许墨应着,便从口袋里拎出手机,可同时也有一张纸片一齐从口袋里掉落了出来。

【悠然】:这是什么?

-- 此刻的你忽然眼疾手快,抢在许墨前头弯腰捡了起来。

【悠然】:快速通行条码?!好啊你,明明可以很快去观光塔的……

【许墨】:呃……(低笑)我可是问过了你的,是你说不迷信……

-- 你抬起下巴思考了下,好像是自己一口回绝了。再看了看许墨,见他似乎并无不妥,那小表情,反而是在投诉自己决然拒绝了他的心意一般。

-- 你忍不住就双手捧住他的脸,揉搓了一番,最终都没能逃脱被他的大手覆上的命运。

【许墨】: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我也会有同样的猜疑。

【悠然】:什么?

【许墨】:你,当真了吗?女朋友。

-- 刚刚的对话一下就跃入你的脑海,你对着他嫣然一笑,重重地点了点头。

【悠然】:嗯。


————————

PS:写这段,主要是基于来自很多人的迷惑,不谈游戏主线的基调,就算是约会,有时都会觉得这样的情境下,已经是小情侣的感觉,但似乎总缺少了点什么,仍旧游离在暧昧更浓的意味之中。

自认,其实我挺偏向于这种带着点若即若离互撩,但又彼此不可缺的状态。

但如若相知相许,却又深陷不安,缺失了安全感,那彼此去确认一种既定的关系是非必要但又需要的一件事,处在哪个阶段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下让各自的心都落在了实处。

或许,这便是我写这一段想要表达的观点吧。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