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七巧相许篇(02-03)

『图鉴02 智囊团』

【顾梦】:老板,七夕灯谜的页面做好了啊,我发你,等你批复。

【悠然】:收到。

-- 夜里,你盘坐在沙发与茶几间的地板上,翻查着页面,有意无意总看着右下角的时间。

-- 拖着腮看顾梦她们整理好的灯谜,再环顾空荡荡的房间,窗台上的绿植和着月光和灯光盎然相望。

-- 蓦然想起之前,许墨临出差前的那个晚上,他带着你在街心花园散步,你却看着手机和朋友在线猜着灯谜。

【许墨】:唉,走路不要心不在焉的!

【悠然】:哦……

-- 你嘴上应着,心思却仍然放在了朋友发过来的谜题上。

-- 听见侧身走在前的人似乎是深深叹了一口气,一丝无奈一丝委屈,这才抬眸对上他回眸而来好整以暇的眼神。

【悠然】:许墨,我……

-- 他并没有再答话,而是走回半步,握住了你的手,就这样牵着你往回家的方向走。

【悠然】:哎?

【许墨】:既然没心思散步了,那就回去吧。

【悠然】:你……

【许墨】:我也想早点回去收拾下东西。

【悠然】:你生气了?

【许墨】:如果我说是呢?

【悠然】:哎?哎?

-- 意料之中的“没有”竟然没有出现,电梯上升的时候,你才定神看他,尽管正经脸,但眼里隐隐的笑意并没有藏匿,你这才安了安心。

-- 旋即一笑,倒动了逗弄他的心思来。

【悠然】:生气的话,那你就罚我呗……

【许墨】:嗯?那你说说,该怎么罚你?

【悠然】:唔……罚我……替你收拾行李!

【许墨】:……

-- 许墨显然没想到,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在心底蔓延,是难言的心动,是难喻的温馨。他到底是皱了皱眉,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悠然】:不可以吗?

【许墨】:好。

-- 叮得一声,电梯到了。门开了,你便自然而然地被许墨牵去了他家。

-- 手机里的消息还源源不断地进来,在坐定之前,你还是顺手翻阅了几下。

【许墨】:能告诉我,看什么看得那么专注吗?

【悠然】:哦,他们在猜灯谜呢。

【许墨】:哦?很难吗?看你眉头都皱成“川”字了。

【悠然】:也……还好啦……

-- 话未说完,就感觉眉心间有温热触感摩挲过,是许墨,轻柔地揉着你的额眉间。

【许墨】:有什么事我能帮上忙的吗?

【悠然】:我只是在想,七夕的时候能不能在公司的微博上做一个灯谜活动。

【许墨】:嗯,是个不错的主意。

【悠然】:只是这太平常了,我在想怎么把灯谜分类下,做出不同的板块来,互动会不会强一些。

【许墨】:可以先让我看看有哪些吗?

【悠然】:唔,嗯……

-- 你将手机屏幕转了转,而许墨却自然地揽过你的肩,从背后把你半拥在怀里,翻动着之前出现的灯谜,和你有一搭没一搭地交换着答案。

-- 忽然屏幕上又跳出一条新的来——

-- 「寒山寺上一棵竹,不能做称有人用,此言非虚能兑现,只要有情雨下显,天鹅一出鸟不见」

【许墨】:该你回答了。

【悠然】:……

【许墨】:怎么了?答不出了吗?

【悠然】:我……对啊,我不知道!

【许墨】:哦?那我,给你点提示?

-- 说着,拉过你的手,在你掌心里一笔一划,似乎写下了一个字。你只觉得手和心都细细痒痒,酥酥麻麻的,脸倏地就红了起来。

【许墨】:现在知道答案了吗?

-- 他只写了那么一个字,不是这个灯谜的答案,却也可以说是答案。

-- 其实,你知道那是个字谜,每一句代表一个字,你怎么会不知道,只是转眸看着他笑得促狭的样子,就说不出口。

-- 「等你说爱我」

-- 怎么说都觉得像是要暗示,不,明示他什么似的。可他写的……

【悠然】:许墨,我……

【许墨】:嘘……

-- 他伸出食指抵在你的唇上,笑盈盈地温柔看你脸红的样子。随即,收起指尖,手却又上移抚了下你颊间的发丝,拢到了耳后。

【许墨】:嗯……要是还不明白,就让你在想几天,等我回来,再告诉你,好不好?

【悠然】:唔……嗯……

-- 后来那天晚上,还是许墨自己收拾的行李,而你,在他家里,写起了七夕活动的策划来,就像此刻一样,拿着他走前交给你的钥匙,跑到他家里,审着定稿。

-- 拿起手机看了看,指尖流连在他上飞机前发给你的那条消息,也是个字谜。

-- 「天鹅飞去鸟不归,良字无头双人配;双木非林心相连,人尔结合便是己」

【悠然】:我很想你。

-- 低吟出这四个字,你嫣然一笑,便将所有资料收起。拎着包,就去了机场。尽管他说……

【许墨】:听话,要夜里到了。在家等着我,乖一点,不要出门让我担心。

-- 是的,这话你不想听,因为一刻都抵不住的思念,让你义无反顾。

-- 手机在手心里发烫,一如那一晚他在你手心写下那个字时候的灼热感觉。

-- 「好」


PS:「等你说爱我」「好」。

我本也想写“爱”,但仔细沉思了下,自觉许墨不是一个轻言说“爱”的人,当然不代表不爱,相反是更为郑重和浓烈的。

他的爱是潜藏在字里行间,埋藏在言行举止里的,许是我觉得说出来就俗了,私以为一个“好”字反而便是全部的慎重和懂你。


『图鉴03 十指痛归心』

【许墨】:我怎么记得有人答应过我,要在家乖乖等我回来的?

-- 偌大的机场从川流不息到三三两两散去,渐渐空寂,一次又一次未等到的失落,以及焦急带来的困意席卷而来。

-- 直至身后被熟悉的清冽气息包裹,不作他想,转身就往他怀里钻,拒绝回答他的指责,攥住他的衣襟,一连串提问,先发制人。

【悠然】:许墨,你的航班怎么延误这么久啊?

【悠然】:我一直盯着出口怎么没看到你?

【悠然】:还有,你为什么……

【许墨】:关于我的问题等回去的路上再一一告诉你。

【许墨】:不如你先回答我,怎么一个人跑来接机?

-- 胡搅蛮缠这招开始对他不管用了,你底气不足,连怕一个人寂寞这样的话都出了口,却还被他看得兜出了心里话。

【悠然】:我想……见你……

-- 头顶只传来轻笑,既没表示对答案满意,但也没再刨根究底。

【许墨】:有句话一开始就应该对你说,七夕快乐。

-- 指针已划过12点,是新的一天,也或许是意味着一段新的开始。

-- 似乎本并不在乎这个节日,但心真真切切被填满,也许之后的时间里会对你说这四个字的人有很多,比比皆是顺口的祝福。

-- 但,第一个对你说的,是许墨,不仅如此,来自于他口中的那四个字,对你,意义是不同的。

【悠然】:好啦,我们回家吧,我困了。

【许墨】:嗯?

-- 他放开了刚刚还紧紧搂着的怀抱,定神看了看你,略微有些迟疑,仿佛没有得到回应一般。只是一会儿,他便作罢不语,淡淡一笑,握住你的手就往机场外走。

【悠然】:嘶……

【许墨】:怎么了?

-- 被他紧紧一握,心口便传来一阵刺痛,这时才想起指间还有些伤口,不能让许墨发现。

-- 你迅速抽回手,藏到背后,又快步走到许墨前头,才把手放到身前,背对着他。

【悠然】:没事,你刚太用力了,我去开车。

-- 仗着是背对他,你不自然地低头看了下自己两根手指上歪歪斜斜贴的透明创口贴。

-- 这还是刚刚自己握着方向盘时才注意到的,原来的消毒创口贴太显眼了,幸好附近便利店有透明的,急忙买了换上。

-- 还是不想让他太过在意,你寻思着怎么逃过这一关,但却被他捉住了手腕。

【许墨】:你这是打算自欺欺人,还是觉得我视力下降了,嗯?

【悠然】:我……

-- 手腕被他的大手包住,你扭了扭,涨红着脸挣脱不能。

【许墨】:怎么回事?

【悠然】:我不小心……

【许墨】:嗯?

【悠然】:哼,关于这个问题回去再告诉你。

【许墨】:……

-- 许墨对你有些无奈,这种托词倒是现学现卖,立刻就学会了。他放开了手,曲指轻轻扣了扣你的额头,旋即又把你带入他怀中,手掌扣在你后脑,轻抚你发丝。

【悠然】:许墨,我……

【许墨】:嘘,别说了,等回去后一五一十地都说给我听,好吗?

【悠然】:哦。

-- 他放开你,拉起你的手,放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然后手指一一钻入你的指缝,避开伤口,与你十指相扣走出机场。

-- 到家门口的时候,你下意识地是想往自家门边走,他却没有说话也没有放手,只是轻轻一带,就带到了他家门口。

-- 一阵沉默,他没有开门,只是好整以暇地看你。

【悠然】:不、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明天还要和我去孤儿院呢……

【许墨】:嗯,我这不是在你等给我开门吗?

【悠然】:哈?

【许墨】:小傻瓜,我家钥匙呢?

【悠然】:……哦、哦。

-- 这才突然想起他出门前是把钥匙交给你的,你从包里拿出一串钥匙,打开了他家的门。

-- 灯亮起,你一眼就看到你的电脑和工作资料还在他家的茶几上。又只好,跟着他进了他的家门。

【许墨】:不是困了吗?怎么不回家了?

-- 他回头看着跟在他身后有些小心翼翼的你,笑得促狭。

【悠然】:我、我的东西在……

-- 顺着你指的方向,许墨瞥了一眼堆得乱七八糟的茶几,轻叹一笑。回眸又看了看你伸出的手指,上面还缠绕着创口贴,抬手就轻轻握住。

【许墨】:先别走,等我下。

【悠然】:哎?

-- 他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走到储物柜前,拿了药箱出来。随后拉着你,到沙发边上坐下,轻柔地撕开创口贴,看到了伤口,不由皱了皱眉。

【许墨】: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悠然】:七夕佳节,穿针乞巧,我就跟着她们做了点手工。

【许墨】:嗯。

【悠然】:嘶……

【许墨】:伤口不算深,但消毒的时候还会有点疼,稍微忍一忍。

【悠然】:嗯……我果然还是太笨了……

【许墨】:傻瓜,你不笨,你只是太投入太想做好一件事,有点着急罢了。

【悠然】:唔……

-- 看着许墨用棉签给你伤口消毒完,又用新的创口贴绕了一圈。旋即,再一次抬起你的手,将你的手指抵在他唇边,亲了下。

【许墨】:还疼吗?

【悠然】:不、不疼了。

【许墨】:下次再伤到了,就来找我帮你处理。

【悠然】:……

-- 闻言,你想起他刚刚捉着你的手轻吻的缱绻模样,蹭地就脸红了。你撇过身去,转而背对他而坐,又弯身收拾茶几上你的东西。

【悠然】:哦……你又不在……

【许墨】:嗯?那还怪我吗?

-- 他从你身后将你揽在怀里,下巴搁在你肩膀上,在你耳边轻声问着,却并没有期待你回答他一般,继续发言。

【许墨】:别收拾了,明天来拿也是一样的,早点休息吧。

【悠然】:嗯……

-- 轻轻挣了一挣,就站了起来,拿起包,往门边走去。身后的许墨没有说话,只是跟着你,及至门口处,他看着你拉动门把手,目光温柔而流连。

-- 你顿了顿,从包里似乎拿出了一个小东西,猛转回身就塞到他怀里,他条件反射般用手接着。

【悠然】:送给你的,七夕快乐。

-- 迅雷不及地踮起脚,在他下颌棱线的位置轻触了一下,立马转身就开门跑回了家。听到对门的门关上的响动,许墨有些发愣,慢慢地才反应过来……

-- 他眯起双眼,不由地牵起唇角,低头看了手里的东西,是一个类似荷包一样的东西,布面上绣了幅简笔画,针脚还有些歪扭,但不难看出来是一只狐狸的样子。

-- 摸了摸,里面似乎还有其他东西,他打开,是一只平安结,比起上一次给他的,已经好看了很多,不由回眸看那扇紧闭的门……

【许墨】:傻姑娘……

-- 轻喃着,却将荷包紧紧握在手里,贴在了心门处。


—— 未完 待续 ——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