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对话体】七巧相许篇(24+彩蛋)

『图鉴24 美梦伴侣』

【悠然】:咦,等下等下……

【许墨】:又怎么了?

-- 和许墨牵着手往回走向百货大楼,准备取车回去。

-- 你却盯上了百货大楼一楼的橱窗。

【许墨】:是想买什么吗?

【悠然】:你看,是这个牌子的睡衣出了特别款了。

【许墨】:那就去看看吧,反正时间还早。

【悠然】:嗯。

-- 都说女人一想到购物都会两眼发光,得到许墨的允许后,你松开的手,脚步都带着小跳跃。

-- 许墨落在你身后,摸着下巴,思考般地看着在前头的你,暗暗摇头。

【许墨】:那么开心?

-- 加快几步,走上前,仍旧把你牵在身边,仿佛怕你走失。

【悠然】:早就想换睡衣啦,这个牌子的我心水了很久。

【许墨】:嗯……那就尽情地去挑吧。

【悠然】:在看了,在看了。

-- 看着你明明很兴奋,却有些心不在焉地指尖掠过挂着的一件件成品。

【许墨】:其实,你是在找什么吗?

【悠然】:唔……算了,应该也不会好看的。

【许墨】: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我帮你找找?

【悠然】:我还是……

【许墨】:你似乎,并不是没找到,而是在在意我,是吗?

【悠然】:诶?诶?你怎么知道?!

【许墨】:那再让我猜猜看,你是不是想要那一件?

-- 不知道是你反复瞥过的视线指引,还是许墨真与你心意相通,他此刻所指的,确确实实是你一直想尝试的款。

-- 浅紫色蕾丝纱质的连身裙,肩带的花边层层叠叠宛若起舞的蝶,给本会略显成熟死板的V领增添了更多的俏丽柔和,却又不失小性感。

-- 而你知道,亮点还在背后,大开的深V,中间却可以轻薄而柔软的宽边丝带相系成一个蝴蝶结,十分仙气,如同幻境里走来的公主。

【悠然】:是不是……不太好、看?

-- 你纠结着措辞,你很怕许墨会介意,听悦悦、顾梦念叨的,其实男人还是会介意自己的穿着是否太过。

【许墨】:很好看,喜欢就去试试。

【悠然】:真让我试啊……

-- 说这话的时候,手上的动作已经取下了衣架上的衣服,嘴上却还迟疑地探问着,对上许墨的笑意,一股玩味的神情扑面而来。

-- 惹得你心一虚,差点放了回去。许墨却捉住了你的手,帮你顺利取下。

【许墨】:去吧,我好像还没见过你穿这种风格的?

【悠然】:哦。

-- 一开心完全没有留意这句话有没有问题,拿着衣服就去了试衣间。

-- 换上之后,才醒转过来,怎么咀嚼许墨的话,怎么觉得有问题。

-- 在镜前转了一圈,举着手机蘑菇了一阵,才换了回去。

【许墨】:不好吗?

【悠然】:还、还不错啦。

【许墨】:是吗?不给我看看吗?

【悠然】:在这怎么给你看啦!

【许墨】:哦,那在哪就可以看?

【悠然】:你……

【许墨】:不逗你了。要不要买?

【悠然】:唔,好看是好看,可是想了想,这一层一层的,太厚实了,睡觉并不舒适。

【许墨】:这样吗?那再看看别的?

【悠然】:嗯。

【许墨】:或者这套丝绸的呢?和这裙子差不多款。

【悠然】:哎?我刚怎么没看到。

-- 丝绸质地的睡裙,款式的确和纱裙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没了纱裙的朦胧感,反而确实增添了几分撩人意蕴。

-- 只不过丝绸是套装,有装点可爱的发带,也有知性温柔的外袍。但风格集成了,价格自然也不同凡响。

【悠然】:算了,有点小贵,睡衣似乎不用太贵吧。

-- 许墨并没发表意见,而是揉了揉你的头,完全尊重你此刻的想法。

【悠然】:还是买她们家的特别限定款好了。

-- 许墨看了看你指着的连衣裙,是喜鹊的印花图案,应景也不失可爱。

【许墨】:是你的风格了。

【许墨】:拿粉色的那件吧,看着料子更柔软。

-- 似乎是看出了你一定又会在蓝色和粉色之间犹疑不定了,许墨一锤定音,直接替你做了决定。

【悠然】:好。

-- 拎着买好的衣服,牵着你出了大楼。

-- 而你回眸再看了眼橱窗,有些遗憾的表情,也落在了许墨的眼底。


————————

『彩蛋 礼物』

【顾梦】:老板!都这个点了你还回公司?

【悠然】:嗯,怎么了?刚采完回来做报告不是最佳时效吗?

【顾梦】:呃……可都快下班了。

【悠然】:那就加班啊,媒体人加班难道很稀奇?

【顾梦】:!!老板你有个快递放你桌上了。

-- 顾梦决定先闭嘴,免得引火烧身。

【悠然】:快递?

【顾梦】:是啊,又买什么好东西了啊?

【悠然】:我没有啊。

-- 说着你走到桌前拿起了那盒东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分量。

-- 你的反应倒反而引起顾梦的兴趣,也悄咪咪地跟在你身后,并且凑了过来。

-- 拆开包装却是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绑带的蝴蝶结间还插了一张卡片。

【顾梦】:咦,看起来更像是礼物啊。

【悠然】:还不快去做事。

【顾梦】:马上去。

-- 得了令,顾梦偷笑着背过身去,立马凑近悦悦开始交头接耳。

-- 你拿出卡片,打开,是熟悉的字体,是暖心的问候。

【许墨】:(卡片文字)天转凉了,上次买的睡衣还是夏季款的,别再穿了容易着凉,好好照顾自己,乖乖等我回家,别让我担心。

-- 其实才分别两三天,是的,许墨又出国了,在教师节的那一天。

-- 但那天晚上,他躺坐在你家沙发上看着资料,而你也以同样的姿势半躺在他怀里,拿着手机忙着自己的事。

【许墨】:手臂怎么那么凉?

-- 也算是实打实地环抱着你,手臂肌肤相贴,许墨便又紧了紧双臂问。

【悠然】:我不冷啊。

【许墨】:你啊,虽然现在气温不低,但也入秋了,晚上开始凉了。

-- 说着,他放下书,手上的动作却是替你将下滑的睡裙领子提了提,又拢了拢肩头的衣服,抱着你,鼻尖蹭着你的发丝。

【许墨】:就算再喜欢这件睡裙,也不许你再穿了。

-- 你撇了撇嘴,现在穿的正是七夕那天买的喜鹊睡裙,长久以来,这样的短袖裙子你一直要穿到深秋。

【悠然】:可我并不觉得……

-- 刚想辩解什么,电话响了,你无奈只能先接电话。

【悠然】:喂?嗯,我想想,对了,我记得我有拍过,等下发你,好。

【许墨】:有事要做?

-- 看到你挂断电话,许墨便准备松开你,让你去做事。

-- 但你没有动,只是后背更加地靠向他。

【悠然】:没事啦,只是找张照片给悦悦。

【许墨】:嗯。

-- 你并不避讳身后的许墨,大大方方地翻动着相册。

-- 只是当忽然跃入眼帘,看到一张从未公布过的自拍,你不由慌了慌迅速掠过,而身后却传出一声轻笑。

-- 将工作相关的图片发给悦悦后,你瞄了眼时间,竟已过十二点。

【悠然】:许教授,节日快乐。

【许墨】:嗯?

【悠然】:教师节。

【许墨】:谢谢。所以,没有礼物?

-- 询问之前,许墨却是顿了顿,视线瞟了眼你放下的手机。

-- 会心一笑,你忽然明白许墨想要什么,却偏偏起了坏心不想让他得逞,转而翻了个身,正扑了过去,抱住了他的脖颈。

【悠然】:有我发自内心的祝福还不够吗?

【许墨】:你以为呢?

【悠然】:够了呀,为人师表,不能贪得无厌。

【许墨】:可我,就是想要你的全部呢?

-- 说着,他含笑翻身将你压下,轻点你的唇,而后又温柔地将你散落的发拢到耳后。

【悠然】:阿嚏……

【许墨】:还说不冷?嗯?

-- 他起身坐直的时候,顺带也将你抱了起来,满满地搂在怀里。

【许墨】:早点睡吧,我回去了。

【悠然】:嗯……回礼呢?

【许墨】:(低笑连连)到底是谁贪心了?

【悠然】:哼,我要的回礼,是你出门在外好好照顾自己,要好好休息。

【许墨】:好。

-- 微信的提示音将你的记忆拉回。

【许墨】:收到我的回礼了吗?

【悠然】:……我要的好像不是这个。

【许墨】:放心,我有听你的话,好好照顾自己,反倒是你,才让我担心。

-- 你拆开包装,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套你没舍得买的丝绸睡衣。

-- 虽根本也谈不上厚实,但四件套的款有一件长袖外袍,特别适合这样的秋夜。

【悠然】:我也有很好地照顾自己好吧。

【许墨】:是吗?要截图给你看吗?

【许墨】:看看你告诉我的,吃饭的时间、下班的时间,还有说晚安的时间。

-- 明明是询问你要不要看,可他偏偏截了还标注了发给你。

-- 惹得你一阵脸红,可再定睛一看……

【悠然】:你这聊天背景?!!!

-- 不是别的,竟然是那一张自拍,是那天自己试了那件小性感纱裙后拍下的照片,略微修过之后,真如同仙境的公主一般梦幻。

【许墨】:嗯,怎么了?我不可以拿你的照片做背景吗?

【悠然】:不是这个!你怎么会有这照片?

【许墨】:小迷糊,不是你发给我的吗?忘了?

【悠然】:我哪、哪有……

-- 但仔细回忆了一番,那天,你在他怀里似乎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 可好像还是有那样零零散散的片段,他圈着你,握着你的手,手把手地“看”着你把照片发给了他,你似乎还在他耳边呢喃。

【悠然】:许教授,这礼物可还喜欢。

【许墨】:嗯。

-- 那天晚上他便没有再回去……

-- 可是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床上,什么事都没有,而许墨早已身在机场,还以为自己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梦,根本不敢再多想。

【许墨】:不要忙得太晚,就算做不完,也早点回家。

【悠然】:嗯,知道了,我带回家做。

【许墨】:乖。

-- 你还沉浸在和许墨你浓我浓地闲话家常之中,却完全没注意潜伏靠近的八卦二人组。

【顾梦】:这个牌子的睡衣不便宜啊。

【悠然】:嗯?!你们……什么时候过来的?

【顾梦】:别紧张老板,我们一点都没看到你对着手机笑得一脸春风的样子。

【悦悦】:不不,顾梦你重点错了。

【顾梦】:什么?

【悦悦】:重点是睡衣啊!贵不贵就不重要了,被送睡衣不觉得有问题吗?

【顾梦】:问题很严重!

【悠然】:再胡闹,可让你们加班做完这个专题了啊!

【顾梦】:哦不,我加班,我的时间很宝贵的。

【悦悦】:哦,加班没问题啊!我愿意牺牲,只要老板你……

【悠然】:我怎么?

【顾梦】:……有理,要我加班,除非告诉我们……谁送的呀?

【悠然】:哦……那你们都回去吧,我也没在公司加班的意思。

-- 说着,你将礼盒盒子拆开,将衣服叠好放进了纸袋,收拾了东西就准备下班了。

【悦悦】:啊啊啊啊,老板,你怎么能这样啊?

【悠然】:我怎样你们一个个都不清楚吗?

【顾梦】:清楚清楚,这么好看的睡衣当然要赶回家去试了。

【悦悦】:对对对,专题有我呢,老板回去做该做的事,记得好好谢谢那个送礼的人哦!

【悠然】:一个个都胡说些什么!

-- 你拎起拎袋,背上包,顺路的时候又曲指敲了她俩的头,给了一人一个“爆栗”。

【顾梦】:老板,说实话,这套我看中很久了,回头试了发个照片吧。

-- 听到发照片,不免又想起莫名其妙就如做梦一般给了许墨的那一张,不由顿了顿脚步。

【悦悦】:哎?怎么了?噫,不会是真的不方便拍吧?

【顾梦】:嗯?什么意思?

【悦悦】:难道不应该先试给送礼的人看吗?然后……

【悠然】:又瞎胡说,人都不在恋语市,我试给谁看。

【顾梦】:哦……悦悦,快查查“嫌疑人”里有哪个是出远门了的?

【悦悦】:嗯,悦悦百事通告诉你,我们顾问出国了。

-- 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八卦声中,你充耳不闻悄悄地摸出了公司门。

-- 回到家中洗了个热水澡,仍旧换上喜鹊睡裙,却在外披上了新的睡衣外袍,捧着一杯水站在窗前,看着日暮的天空。

【许墨】:今天的日出依旧很美,我也依旧很想你。

-- 窗台上的手机显示进入一条消息,自然是来自许墨的。

-- 你放下水杯,笑着读完它,拢了拢衣襟,双手抱于胸前抵在窗台上,回复。

【悠然】:我也很想你,快点回家。


—— 未完 待续 ——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