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分手就去拍写真(李泽言篇)

梗源:闲聊时想到的真实经历。同一情况背景下的全员场合。第二人称叙,OOC预警。   (指路:许墨篇

《“分手”后的私房写真》(李泽言篇 微博发布

    (本前序一小段就许墨篇有部分删减,看过的可直接下拉到 Ver.李泽言)

    “分手!”

    情侣之间谁还没有一时脑热的时候,耍个小性子闹个分手,事后即便是心虚,你也总是笃信他会来哄你。

    然而,头一次你那样作,换得的只有默然和冷静。没有电话,没有短信,什么都没有!你将手机往办公桌上一甩,动作倒不至于惊天动地,却也引来了旁人的侧目。

    本还叽叽喳喳谈笑风生的办公室,突然间,雅雀无声。

    “老板?”

    还是悦悦天不怕地不怕,最不怕你黑脸,却颤悠悠唤了你一声。

    “是不是我们吵到你了?”

    “不是。你们刚在说什么?”

    “哦哦,我在和顾梦说一起去拍写真啊,我同学推荐了一个很棒的摄影工作室。”

    “咦?我看看!”

    “老板……你……就算了吧?”

    “为什么?你们孤立我!亏我平时待你们……”

    “打住!我们是想去拍私房,你懂得……嘿嘿,安娜姐这种有主的都弃权了,你嘛……”

    悦悦对你那暧昧不明又意味深长的打量,让你心头聚积了一团无名之火,别过脸看了看依然毫无动静的手机,愤然做了个决定……

    『收到样片!得偿所愿,突破自我,感谢梦梦和悦悦的陪伴(附写真照)』


【Ver.李泽言】

    “评估报告下班前发给我。”

    “好的!”

    “还有……”

    魏谦推了推眼镜呆呆地看着面无表情,却有一瞬失神卡顿的李泽言。过了好一会,李泽言才似乎反应了过来,

    “没事了,你出去吧。”

    “好……”

    “等等!她最近怎么样?”

    “很好!非常好!”

    “哦?”

    冷冷地反问,让魏谦浑身一紧,在心里把你吐槽了一百遍,发什么疯,想让华锐霸总李泽言认错服软?不存在的。

    “嗯……没什么特别不开心的样子,也就昨晚吵嚷着吃不到布丁好难受!还说老是原味的没意思,想尝试新奇的口味!”

    “昨晚?”

    “是啊,朋友圈。李总没看到?”

    “……”

    李泽言第一时间拿起了手机,划拉几下,闷哼了下,脸色更沉。魏谦突然意识到自己失言了,现在,他不知道该为自己挽尊,还是该为你默哀。

    “拿来。”

    “哦,马上!”

    一个好的特助要秒速明白老板的意图,哪怕没头没尾只有两个字。魏谦立马拿出手机,单独点开你的朋友圈,唰唰一刷新……

    “!!!噗……咳咳咳……”

    “……她发了什么?”

    “李……李总……要不别看了?”

    “呵……”

    李泽言冷笑了一声,向魏谦摊开手掌,命难违,魏谦只好颤悠悠地将手机递上。

    屏幕上显示的是你最新的一条朋友圈——很明白,就是你收到的私房写真样片。

    这是一套VS风格的照片,黑白印象,大片格调。不繁复却无一不展示你优美身段的衣着,糅在恰到好处的光影之后,白羽轻扬绽开在优雅的背脊间,如天使降临,带着最纯粹的优雅性感。嘘声wink的pose,是不娇媚让人挪不开眼的顽皮可爱。

    魏谦战战兢兢地抬眸观察李泽言,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只觉总裁的脸色黑到了极点,但微妙的是,他略略侧身,定睛看,却似乎发现,李泽言的耳根却是红的,不一会红晕就顺延至脸颊边缘。

    该不会是……怒火攻心气炸了吧!魏谦想。

    而另一边,你正带着稍显不振的情绪,听着安娜和恋语卫视总监Leo,交流着一些工作上的安排。此刻,手边的手机震动了两下的瞬间,你也浑身一震,看着显示屏上的来电名字,立马致歉示意,走出了小会议室。

    “喂,魏谦,怎么了?我不来做汇报。”

    “嗯,你确实不需要来了!”

    “哈?他要撤资?”

    “……你怎么就不企盼点好的?!!”

    “他毙了我的项目,还要和我分手,我想不出更好的了。”

    “讲道理,分手是你说的!李总一个字都没吭声,这些日子还每天都在问你好不好,反倒是你,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打住打住!魏特助,你戏真好!”

    “呵……”

    “所以,你是来替他伸冤的?”

    “啊呸,才不是,被你一打岔忘说了,你不来汇报,他都亲自上门听你汇报了!”

    “!!!真的假的?”

    “唔,应该吧。”

    “应该?”

    “他看了你的照片之后,就说有事先走了,我猜是去找你了。”

    “照片?”

    “嗯……你朋友圈的那个,你够胆你赢了!”

    “………………等等!为什么他会看见?!!!”

    嘟嘟嘟—— 

    你并没得到回答,话筒那头只留下了电话闪断的音符,如同警报一般,让你头皮发麻。你迅速点到朋友圈,想立马删除,却看到一条评论,差点腿软!

    「魏谦」:删掉!

    你十分笃信,这条回复是李泽言拿着魏谦手机回的。无论如何,本也并没打算长挂在朋友圈上,想着开完会就设置私有的,当时还生着闷气,且抱着反正李泽言也看不到的心态就发了出去,现在思来想去……都怪水逆啊!

    回到小会议室,你已从萎靡不振的精神状态,直接进展到心不在焉。幸好,并不是重要的商谈,安娜也替你完成地差不多了。刚想收拾收拾准备送一送Leo,会议室的门被一股猛力打开,撞击了墙壁,发出哐当的声响。

    你眉眼和心头俱是一跳。

    “李总?” 此刻,反倒是Leo有些诧异地看着来人。

    “我找她有事!”

    李泽言淡淡恢复,语气冷冽到令人发指。Leo顿了顿脚步,干咳了一声,转眸看向你,暧昧不明地笑语,

    “那你留步吧,不用送我了,反正这边也不是头一次来,我熟。”

    “好。抱歉,慢走。”

    “没事,拍摄当天再见喽。”

    “嗯。”

    Leo移步向会议室外走去,正剩下你和李泽言在室内,一个低气压环绕,周身气息如同地下冰窖,而你,则根本不敢与他对视,低眉顺眼企图看穿地板。

    “你……”

    惹怒了李泽言,还指望他先开口?不可能的。服软的话语在喉间转了一圈,刚想出口,已走出门外的Leo却猛然回头,依然笑得满面春风,启口便问,

    “哦,对了!刚看到你的照片很美,真是,没得我词穷了。听说你还单身?考虑下我吗?”

    “……”

    “她不单身!还有,你可以走了!”

    “……!!!”

    你处于被惊雷劈了的震惊中。呸,之前玩地下玩得不亦乐乎,现在都闹翻了,还斩人桃花?!你选择继续作死,在李泽言炸裂的边缘试探,谁让他先拈花惹草的!

    “我都和你分手了,我怎么不是单身!”

    “你再说一次?!”

    “我……”

    什么?!!根本再也说不出口了!

    懊悔之中,你已经被李泽言一把拉住了手,他之用力程度超越了以往每一次或紧张或生气,你毫无反抗之力,指缝之间就分别被他每个手指插足相扣,就这样十指相扣牢牢地,在你整个公司员工的注目礼下,被他拖到了车门前才放开。

    你白了他一眼,二话不说就拉开门坐进了副驾。

    “要去哪里?”

    “Souvenir……”

    “咦?”

    “不是想吃布丁吗?”

    “哦。”

    相对无言,一直到了Souvenir,看到蔡老把布丁端上来,对你和蔼又意味深长地一笑,你不由抬眸看了看对坐仍然很不高兴的李泽言。

    咽了咽口水,想了想,吃完再说,便勺了一小口布丁。

    “唔……噗……这什么啊!”

    “布丁。”

    “呸!为什么酸的?李泽言,这是你放了几天的?”

    “今天刚做的。”

    “哈?那……”

    “不是你说要新奇口味吗?满足你,加了点东西。”

    “…………噫!李泽言,你吃醋也不要加醋那么奇葩啊!”

    “咳……我什么时候吃醋了?!白痴,那是柠檬味的。”

    “你、你加了多少?”

    “第一次做,一时失手。”

    “不吃了!”

    “好,那把这文件签了。”

    看到他将桌边的一挞文件推移到你手边,你心里一慌,不是真要撤资吧。

    “你这什么表情?看你的样子,是很想要撤资吗?”

    “不,不想!”

    “不想的话,你记住,身为管理者,适当地要和下层员工保持距离。”

    “什……什么?”

    “悦悦和顾梦……”

    听到这两个名字,你突然反应过来李泽言是什么意思!他这是认为自己去拍私房写真,是被悦悦和顾梦带歪思路的?!!

    “严格意义上来讲,我也是你的下属,你是不是也该和保持距离?”

    “你……呵……牙尖嘴利!”

    “那是,我也就厉害了这张嘴!”

    “…………咳……”

    突如其来的干咳,让你忍不住抬头正眼看李泽言,见他耳根又泛起了红,视线掠过他的脖颈。此刻他解开了衬衫领口自下的两颗纽扣,隐隐约约还可见未褪去的痕印,形似齿痕,你也脸上一烫,

    “李泽言,你别乱想!”

    “……还不好好看文件?!”

    这时你才意识到该看文件,仔细一翻阅,竟是自己的制作项目与著名的电视台的合同。你才忽然明白了,你是在无理取闹,魏谦说的对。

    “你……为什么不事先告诉我?”

    “之前没把握,不想让你空欢喜。”

    “所以……你那天毙了我的项目投资,而选择给了荼蘼?”

    “既然有更好的机会,为什么不给你?当然,你的方案那么出色,也值得。”

    那天去华锐竞标等待结果,李泽言几乎看都不看你一眼,毅然果决地将恋语卫视的项目给了你的对家荼蘼。

    当然,即使不甘心不服气,你也知道对于公事,李泽言向来有自己的主张,不会因为你是他女朋友就毫无章法地徇私。你生气的是,荼蘼的负责人赢了标还来向你示威,一字一句虽有理有据并不刻薄,但那个调调却你浅尝了其中的嘲讽之意。

    言下之意,是在告诫你,就算时刻在李总面前抛头露面装痴装傻,也不过是白费功夫。

    然而,当你看着她翩翩然地从李泽言办公室出来,你忘不掉她曼妙身姿里透露着的成熟与干练,也忘不掉她停留在她双唇间的笑意柔婉,比比皆是你无法企及的雅韵之姿。

    当然,其实你知道,最让你失控地言及“分手”,还是因为你睹见了李泽言浅色衬衣领口的那一抹褐红色的印记,像极了那天她涂抹的那个色度。

    不想听解释,害怕听解释,忍住眼泪就和李泽言吵了起来,单方面地怒焰朝天,单方面地愤然退场,确实,如魏谦所述,李泽言一声不吭。

    “所以,你还觉得我是为了避嫌吗?”

    李泽言的问题把你的思绪拉回到现下当刻。你想起来了,那天你还斥责他是私心为了避嫌,才不给你项目。

    “哼……避的哪门子嫌?全世界除了魏谦和我公司的那几个,谁知道你是我男朋友啊?!”

    “原是为这个?”

    “……对!就是!”

    噗嗤一声,李泽言终于微微扬起唇角,笑了。

    “那我现在就让魏谦安排记者招待会。”

    “…………哎哎,别……”

    “笨蛋!”

    “李泽言!你……”

    “还有其他吗?一次说清楚。”

    “是你让我问的!那天你和那谁在办公室做了什么?”

    “什么?”

    “她走了后,你领口都是红褐色的,跟她口红颜色一模一样,你以为我瞎嘛!”

    “嗯。”

    “你应什么!!”

    “你瞎!”

    说着便也不等你寻思如何反驳,他便站起了身,走到你面前,并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叠好的纸,拉住你的手,放你手上,

    “自己看。”

    “我瞎我不看!”

    嘴上这么得理不饶人着,手却不由自主地打开那纸页,是一张干洗的单子,应该正是属于那件衬衣的,上面写着污迹情况:领口有血渍。

    “血……血渍?你怎么了?哪里伤了?”

    说着,猛地站了起来,凑近他,踮起脚就想对着印象中的相关位置检查。尽管,你突然想起都过了好几天了……可你还是看到了刚结痂到一两道细痕,和些许曾经是破了皮的痕迹。

    “需要我提醒你谁是罪魁祸首吗?”

    “……啊?谁啊?”

    此番情状,你再意识不到是什么个情况,那恐怕真是笨蛋了。

    “说到底,还不是因为你自己不好!”

    娇嗔着,你就着踮脚的姿势,双手环住李泽言的脖颈,他便顺势揽住你的腰,将你抱紧。

    是啊,全都是因为他李泽言自己过了火,致使你指尖直接掐了他颈间皮肉,美甲上的钻饰还猛烈划拉了好几下,全是他的错……第二天天热,han水流到患处,自己还小不心用力,愈发挠破了皮肉,导致渗了点血……

    “等下回去前把美甲都卸了,指甲剪了!”

    “你……你想干什么?”

    “你觉得呢?还有,把照片都发给我!自己不准留!”

    “……哈?什么照片啊?”

    “白痴,你不傻,别装。”

    “咦,我到底是不傻呢,还是白痴呢?”

    “呵……”

    你被李泽言牢牢地禁锢在他的怀里,差点喘不过气,你有十分不妙的预感在心头纠缠环绕,内心有个小人仿佛在叫嚣:就问你还敢不敢提分手了!

—— 本篇完 ——

PS:白起和洛洛的该怎么写我并不知道 ┓( ´∀` )┏

评论(8)
热度(3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