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对话体】七巧相许篇(目录&事件01)

【写在文前的话】

  • 本文和《夏海相许记》同出一辙,依据七夕活动的事件簿,即七巧图鉴扩梗。

  • 全文是对话体,许墨 X 悠然;叙事用第二人称。悠然性格含私设,惯例,ooc归我。

  • 大致整理了事件排序,有框架。串梗有难度,无法和原事件高度重合,依旧看思路。

  • 七夕虽只有一天,可琐事繁杂皆生活,理想状态是日更一篇,目测差不多写到中秋,望不嫌拖沓。

  • 生活略苦,每天一甜悦己悦人,便是我所愿。

  • kila为实时更新;lof本篇后附事件01,后续同之前,定期整理2-3篇一发。

  • (2018.09.20更新)更名为《秋夕相许篇》,与中秋事件合并。

【kila完整连载】:秋夕相许篇


【Lof 子目录】

    七夕图鉴 01    爱你的形状(见下文

    七夕图鉴 02-03    智囊团  /  十指痛归心

    七夕图鉴 04-05    种豆得豆  /  冒失的送花人  

    七夕图鉴 06-07    如履针尖  /  声声入你心

    七夕图鉴 08    墨迹

    七夕图鉴 09-11    首要任务 / 有风度也有温度 / 一梳梳到尾

    七夕图鉴 12-15    愿赌服输 / 大吉 / 你的剪影 / 命定之物

    七夕图鉴 16-18    爱的宣言 / 命运转盘 / 吉兆来临

    七夕图鉴 19-20    抱大腿的小孩  /  到此一游

    七夕图鉴 21-23    意外所得 / 饭后 / 喝的是情怀

    七夕图鉴 24    美梦伴侣 + 彩蛋(礼物)

    七夕图鉴 25-26    Will you  /  蛛丝缕缕

    七夕图鉴 27    情到浓时

    七夕图鉴 28-29    变天 / 天有不测风云

    七夕图鉴 30(完结章)    到家之后


正文:『图鉴01 爱你的形状』

【悦悦】:老板!之前上我们美食专题的太太说她们私下一起组织制作巧果的活动,你要不要去玩啊?

【悠然】:巧果?

【悦悦】:嗯!就七夕果啊,这不快要七夕了嘛……

【悠然】:咦?你有要送的人吗?

【悦悦】:!!!单身狗就不能学个技能了嘛!而且,我就图个好玩啦,顺便是不是可以拍个在线小专题啊。

【悠然】:机智!

【悦悦】:那说好啦!去吧去吧。

【悠然】:嗯。

-- 临近七夕前两天,你还是和悦悦她们带着期待和雀跃的心情加入了巧果制作的活动。

【悦悦】:哎,老板……我倒是想问你啦,你有要送的人吗?

【悠然】:……没!当然没有啦……不是你说的,学技能拍片子吗?

【悦悦】:噫,真的吗?你这做的是什么啦!这一坨奇奇怪怪的……太抽象了!

【悠然】:╭(╯^╰)╮ 这是文艺青年的艺术,不懂别乱说。

【悦悦】:哇,老板你太厚颜了,不信你发给别人问问看,能不能懂?!

-- 你笑悠悠地瞥了悦悦一眼,就将那只抽象画风的小兔子巧果发给了正在异国他乡的某人。或许,他能看出来吧。

-- 其实你心里也很忐忑,直到回复过来。

【许墨】:所以,这是一只抽象派的兔子吗?

【悠然】:!!!

【许墨】:不对嘛?

【悠然】:你怎么一眼就看出来了?悦悦说根本没人能看懂。

【许墨】:因为我懂你。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和你一起做做看。

【悠然】: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 发出之后久久都没得到回复,或许他突然有事去忙了,又或许……他是不是逃避问题?心里其实惴惴不安着,可大家都在开开心心地做巧果,你不想平添忧思。

【悦悦】:老板?你发给谁看了?想得出神?是不是没人能看出来啊?

【悠然】:才不是呢,有人可独具慧眼了!

【悦悦】:哎?谁啊谁啊?能跟你思路碰一块了,那就是缘分啊,是男的就嫁了吧,嘻嘻……

【悠然】:o(*////▽////*)q 又瞎胡闹!

-- 你抬手轻拍了下悦悦的脑袋,实则想起许墨笑意盈盈的脸,心里就开始发烫。

【悦悦】:哎呦,老板你干嘛脸红啦!

【悠然】:快做你的吧,你这又是要做什么?

【悦悦】:我没有人送啊,当然就做做平常的小花啊小动物啊,到时候给孤儿院的小朋友们送去。

【悠然】:那这爱心呢?

【悦悦】:自留自留!我就不能给自己送份礼物了嘛!

【悠然】:我可是听顾梦说,你有心仪的人了?

【悦悦】:噫!顾梦那家伙!那也不能乱送啊,我妈可说了,巧果是新婚小妇人在七夕从娘家带给丈夫的……

-- (PS:据说魔都本地郊县有习俗,新婚妇女在七月七走娘家时,都从娘家带些巧果回来送给丈夫。)

【悠然】:哎?

-- 突然从悦悦口中听到这样的说法,你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低头看了眼,刚制作好的,想着要送给许墨的巧果……

-- 心头一跳,其实刚刚还拍了模样发给了他,现在撤回还来得及吗?

【悦悦】:唉,都是旧习俗啦,现在还有谁care这些啦,其实我就是怂,不敢表白啦。

【悠然】:唔……

-- 算了,管它呢,许墨这种自小就国外留学的估计更不了解旧俗了。

【悦悦】:咦,老板,这个像样了,是……眼镜?

【悠然】:嗯……

【悦悦】:可,为什么是眼镜啊?有问题有问题,让我想想你身边戴眼镜的有哪些哦……

【悠然】:别想了!快收拾收拾,回去给我剪片子。

-- 一直到你收工,那边都再也没回复。直到等到了晚上,你窝在沙发里边看电视边吃东西的时候。

【许墨】:对不起,一直有事,刚刚才看到。

-- 幸好只是真的在忙。

【悠然】:没关系啦,工作要紧。

【许墨】:这个,是要给我的嘛?

【悠然】:本来是这样想的。

【许墨】:本来?那我还有幸品尝到你第一次做的巧果吗?

【悠然】:没有!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可不知道能放多久!

【许墨】:哦……你,是想我了吗?

【悠然】:……不,谁想你了啊!就是怕放久了会坏,我已经自己吃了!

-- 你握着手机,仿佛是被揭穿了什么心事一般,羞红了脸。但发出去的文字却还倔强地不肯承认,气急之于,还拍了一个被你咬了一口的爱心巧果给他。

【许墨】:噗……其实我也刚想给你这个来着。

-- 随着许墨回复而来的,是一张心形云朵的照片。

【许墨】:是我很想你。

【许墨】:唔,巧果又叫做七夕果,这么一说,错过了七夕似乎没有意义了。

【悠然】:……所以呢?

【许墨】:所以,如果我七夕赶回来,还能给我留一点吗?


———— 待续 后续事件另开文章 ————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