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分手就去拍写真(周棋洛篇)

梗源:闲聊时想到的真实经历。同一情况背景下的全员场合。第二人称叙,OOC预警。   (指路:许墨篇  /  李泽言篇  /  白起篇

久等啦,我真是不擅长写洛洛的,这篇有点乱,请见谅。


《“分手”后的私房写真》(周棋洛篇

    (本前序一小段有删减,此篇“你”并没有拍好发朋友圈)

    “分手!”

    情侣之间谁还没有一时脑热的时候,耍个小性子闹个分手,事后即便是心虚,你也总是笃信他会来哄你。

    然而,头一次你那样作,换得的只有默然和冷静。没有电话,没有短信,什么都没有!你将手机往办公桌上一甩,动作倒不至于惊天动地,却也引来了旁人的侧目。

    本还叽叽喳喳谈笑风生的办公室,突然间,雅雀无声。

    “老板?”

    还是悦悦天不怕地不怕,最不怕你黑脸,却颤悠悠唤了你一声。

    “是不是我们吵到你了?”

    “不是。你们刚在说什么?”

    “哦哦,我在和顾梦说一起去拍写真啊,我同学推荐了一个很棒的摄影工作室。”

    “咦?我看看!”

    “老板……你……就算了吧?”

    “为什么?你们孤立我!亏我平时待你们……”

    “打住!我们是想去拍私房,你懂得……嘿嘿,安娜姐这种有主的都弃权了,你嘛……”

    悦悦对你那暧昧不明又意味深长的打量,让你心头聚积了一团无名之火,别过脸看了看依然毫无动静的手机,愤然做了个决定……


【Ver.周棋洛】

    “哎,对对,看这里,眼神!眼神再迷离些,对,冷冷的,高傲,没错,就这样!”

    “好好好,妖娆点,对!我说大制作人,你真不考虑出道吗!”

    “……还是你家那位沈大经纪人不肯让你抛头露面啊,不过说起来,这圈子确实是个大染缸!”

    “哎,对,就这个姿势,别动,眼神再给我点,到位到位!”

    现在的你,几乎是扭曲着肢体,瘫在暗红色的锦缎上。锦缎单薄,铺在地面上,咯得你生疼,但是悦悦说了,要坚持住。而你身上也不过是搭了一件和锦缎同色系的褂子,紧紧一根纤细的系带在腰间,需用手轻按住衣襟才堪堪遮掩出无限风光。

    但半露的白皙高耸处蜿蜒出一条枝蔓,及至锁骨位置绽放出向阳的花色,妖娆冶艳,区别于最本来的你。

    依照着摄影师助理的各种指示,你变换着形体姿态,时而高冷凝望远方,时而娇媚顾影自怜。然而,你的思想却在彼时忽然放空,脑中有万般懊悔,怎么就突然那么冲动了呢!听着算是半个熟人的摄影师滔滔不绝地和你对话,调节气氛,提及沈远,心里更是恍惚。

    “啊啊啊啊,老板!你太棒了啊!不行,我一定分享出去!”

    与你的漠然呆滞不同,此刻在一边等候旁观的悦悦显得无比亢奋。对于她自己给你推荐了那么一个又能悦己,又能释放压力的好地方,显得特别得意。举着手机对着你拍了一通,二话不说就发至朋友圈。

    『快来看我的神仙老板,美到我反复去世!』

    当然她是个有分寸的人,并没有大肆宣传,而只是设置了小范围的分组可见。大概也不过是安娜、顾梦之类的,以及还有她的爱豆、你的男友周棋洛!

    不过,是不是该称之为前男友了?毕竟,那天气急了,连分手都说了。而他这些日子的寡淡疏离,让你从隐隐期待到最后无语凝噎的失望,你不得不去想,他是不是默认了这个结论?!

    轮到悦悦去拍的时候,你的手指在她拍的小视频上摩挲,心里其实犹豫着,要不要去服个软?

    而此时的周棋洛,端坐在休息室的软沙发上,一手捂住口鼻,红着脸红着眼眸,另一手紧紧地握住手机,死死地盯着屏幕上不断重复播放的十秒视频。

    “我去,周棋洛?”

    抬眸,瞪!

    “周棋……洛?洛?”

    突然闯进来想和周棋洛说后半段剧本铺排的沈远,被周棋洛有些哀怨更有些恶狠的眼神吓得连忙退后三步,却条件反射似地向他轻轻挥了挥手。

    “沈远!”

    “哎……哎……”

    沈远心里十分慌。周棋洛对他直呼其名的时候几乎是没有,素来相处都是远哥,偶尔嬉笑是二柱子……一旦正正经经严严肃肃地叫他名字了,准没好事,上一次貌似好像是……退……退圈?!

    “告诉蔡奕心那边,这个节目我不录了!后续任何与她有关的行程,你确认下,我都不会再配合。”

    “你想好了?想好了,我就去落实。”

    “远哥你不意外?”

    “不意外,我知道你不开心,我也不爽。但我是打工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也是,我们都没得选。”

    “那……我这亲自下场拆CP,你不为难?”

    “CP?你捋一捋思路再说?!!!!”

    “切……我就顺嘴反讽下,远哥你听不出来?他们……想的美……”

    周棋洛不耐又不屑,转眸瞥了眼展开的笔记本电脑屏幕。沈远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心慌得厉害。画面上是某个八卦帖子:美女制作人搭线周棋洛经纪人,并陪伴其父母出入婚纱摄影坊,疑似好事将近?!

    这,对你,或许就是个意外……

    前段时间,周棋洛正忙着几档节目连轴转。而偏偏恰巧都和蔡奕心扯上了关系,确切地说,两家公司都有炒CP的意向存在。周棋洛是不情不愿的,沈远则必须忙于为周棋洛内外打点。

    于是突然来恋语市游玩的沈远父母只好拜托给你照应了。

    沈家父母对你而言,也不算是外人了,甚至对于周棋洛而言,也是家人了。思及春节时候他们对你和周棋洛的照顾,你也愿意多多陪伴他们。恰好老两口不知怎么地,就想到了要在结婚纪念日拍个时髦的婚纱照留念,因此你当然也悉心相陪。

    可没想到,就这么一件温馨的小事竟然就被媒体捕捉到了。原本身为幕后制作人本也不会掀起什么大浪来,顶多是茶余饭后的小话题。但说到底,还是因为周棋洛的缘故,不知道被谁带了一阵节奏,路人们突然恍然,原来你和周棋洛那样热络,不过都是因为你和沈远关系匪浅。

    大众对事情的揣测阴差阳错地彻底翻了个,说来时机也不偏不倚。在此之前,你和周棋洛那些小打小闹般的绯闻就已经被他和蔡奕心的CP感给完全掩盖了,一石激起千层浪,你们生生地被吃瓜群众给“拆散”。

    这圈子不过就这么点真真假假,本你也不是特别介意,你也笃信周棋洛也是习惯所然,不会在意的。一时兴起,拿着CP一说调侃,起先也都好好的,可转瞬沉吟后,他却变了脸色,一反常态地正色,

    “你怎么也相信这些流言了!我不喜欢听,以后你别提。”

    心虚应声后,就看到他离开碰上门的背影。转头想拿起手机再想短信跟他说上几句,便看到了令你哭笑不得的,关于你和沈远的绯闻。

    “我现在去和那边沟通,你……等等,你脸怎么那么红?”

    沈远从关于他的那则八卦中抽回了神,握紧了拳。这件事对于他而言,可不算是什么意外事件。之所以答应周棋洛任性的违约决定,是他太清楚中间的弯弯道道了。这口气,他也憋着的。

    刚想和周棋洛再交代交代,这在定眸看到他此刻略显诡异的脸色。

    “没、没事!嘿嘿,远哥你快去忙吧!”

    “哦。”

    沈远带着一脸的焦虑和不解多看了周棋洛几眼,最后还是压下了心头的疑问,往门外走去,未及出门,便又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响起,

    “啊啊啊,远哥你别刷朋友圈哦,没事别刷!”

    什么鬼!

    有时候人偏偏就是如此,别人千叮万嘱不要做的事,就往往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所以,当沈远点开朋友圈时……

    “噗!臭小子……”

    「问问你们老板,我这有份古装影视剧的经纪合约她要不要考虑下!」

    看到沈远在悦悦的那个小视屏底下几近扎心的回复,你当刻想摔手机。这家伙,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完全忘了他也是当事人甚至是罪魁祸首之一嘛!

    说起这事,你心里就是满腹委屈,明明跟你什么关系都没有,可为什么就和周棋洛闹到这地步了呢?!

    你知道周棋洛不许你提炒CP的事,是他在乎你的感受,所以反省了下,你也以为你应该告诉他与他玩笑,终是建立在完全信任他的基础上而言的。

    可是,还没来得及剖白,就发生了你和沈远被报道的事。赶去探班想顺便说清楚,却在现场看到他毫不避忌地与蔡奕心热情火辣的戏码。表情可以演,但眼神骗不了人。cut之后,你还看到他眼眸里消散不去的火花。

    鼻子一酸,一时泪眼朦胧,恍惚之间到底有些分辨不清一个影帝的情绪。可你并没失聪,钻入耳膜的只言片语里,你听到这样的对话。

    “现在好了,不会再有什么异议说她更配你啦。”

    “……”

    “小制作人和经纪人,其实挺配的。”

    “……”

    女孩子的话有些刻薄,即使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也能有更多的尖酸之语席卷而来。周棋洛侧身几乎背对着你,你也看不透他的表情,只觉他的视线是直直落在说话的女生之间。

    一个转身,选择逃避离去。

    你不知道的是,周棋洛其实感觉到你似乎在他身后,当他回过神发现他的直觉没错的时候,却被蔡奕心拽住了。当时在场各界人士,他觉得世界哄哄闹闹的,只剩下尖锐的那个女声,

    “演戏演全套!”

    去他妈的演戏演全套!老子不干了!

    此时,周棋洛手握着方向盘,红灯的间隙,手指叩击着方向盘,另一边手肘抵着窗沿,齿间却轻咬自己手指。轻微的痛感都让他觉得是源自心底的刺痛。

    你还是介意了,并且介意到说出分手这个词,周棋洛就觉得头皮发麻。好多天了,他气过了,也忧过了,觉得怎样组织言语都是苍白无力,只恨不得飞扑到你身边,缚着你,让你听他原原本本地解释清楚。然而,他脱不开身。

    后来,他也明白了,一个小制作人和他经纪人的新闻值得那么发酵吗?显然是有人推波助澜。这样的事他可不能服软,这世上能让他服软的只有一件事,那便是你。

    他悠悠踱步进入摄影工作室,修长的手指划过一件件衣服,直至穿过整排整排的衣柜……

    看到来人的那一刻,正在给顾梦拍摄的摄影师简直目瞪口呆。周棋洛将手指放于唇中,嘘声一下便灿烂地笑,

    “我来找我未来的经纪人太太!”

    “噗……咳咳咳……”

    躲在一旁休息喝水的你,听闻此言,直接呛了下去。立马就看到一道身影上前来,轻抚你的背,

    “怎么样?怎么样?你没事吧?”

    你没能说出话来,只是拉住他的手就往外拽,缓了下才问,

    “你怎么来了?啊不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悦悦朋友圈定位了。”

    “……”

    “阿薯,你听我说嘛,我和那个什么蔡真的……”

    “好了,你别说了,我知道你和她没关系。那个,我也没想过会被人误会和远哥……”

    “不是误会。”

    “哈?”

    “这事你别管了,远哥会处理。”

    “哦……等等,你是说有人……洛……”

    你只是想问是不是有人蓄意找人跟拍你的,却发现周棋洛盯着你的眼神瞬间变了,目光炯炯,却有意无意带着一股危险警告的气息。

    “薯片小姐!我命令你……”

    “等……等等……周棋洛,我不要……”

    “嗯?阿薯你不要什么啊?”

    “你又想让忘记什么?忘记你看着蔡奕心那深情的模样嘛?”

    回想起那一幕,哪怕知道是演戏,你都心里泛酸。

    “那……那只是演戏……”

    “不是,她那样说我,你都没反驳……”

    “……不、不是,我当时是在想关于你和远哥的八卦是不是有人刻意搞鬼……”周棋洛一本正经地看着你,但神情里急于剖白的急切情绪还是一目了然。

    你抬手想抹一抹不自觉沁出的眼泪,他却快你一步抚上你的脸。

    “阿薯,你别哭,别哭呀!”

    “那……那你还想命令我什么啊,坏人!”

    “哼……命令你,以后不准说分手!”

    “……”

    说着,又放开了你,来回审视了下这里的服装,伸手挑了一件,对着全身镜在身上比了比。

    “你要做什么?”

    “机会难得,想和薯片小姐一起拍。”

    他忽闪着大眼睛看着你,目光里闪动着的光亮让你不忍拒绝,甚至还有那么一丝丝的警示意味,更让你只好任凭他指挥。

    他一身异域王子般的造型傲然地躺在沙发上,你穿上他为你挑选的衣服,跪坐于他身侧。摄影师已经完全进入了一种超乎常态的亢奋,拍周棋洛啊,真是值得兴奋百来天的事啊,赚到了啊!

    周棋洛回眸瞥了你一眼,笑眯眯地指了指脸,你不得不想起刚刚更衣室里的旖旎。他盯着你锁骨至心门处的那朵妖娆的花许久,指尖轻触缓缓轻抚而过,轻吻落下,毫不客气地就啃咬你的锁骨,直至撩拨到你心动不已的时候,他却又放开了你……

    “洛洛很生气,阿薯你看着办?”

    转身留你一个人在更衣室捂着胸口,定着狂烈跳动的心。

    此刻,你看着他闹着小孩子脾气一样转过头,直视前方不看你的样子,粲然一笑,唇凑到脸颊边,闭上眼就毫无顾忌地亲上去。其实,周棋洛真没想到你这大胆一举,脸颊上轻柔的触觉传感而来的时候,他惊诧着瞪大了眼,红了脸并不敢看你。

    最后,留下了那么一张让你嗤笑他很久的照片,当然,这也都是后话了。

    不久之后,周棋洛从BS娱乐独立出来,成立了个人工作室。沈远自然是舍身陪英雄的,但不再跟着周棋洛,而是被他指派着去带旗下的艺人。对此,周棋洛是这么说的,

    “我未来的经纪人啊,只能是我未来的太太!”

    “嘶……”沈远倒抽一口气,“你们说好了?”

    “当然,反正我很乖的,她作为名义上的经纪人不需要为我操什么心的!”

    呸……沈远内心默默……

    “谁问你这个了……臭小子什么时候结婚?”

    “咦?哎?”

    “不是未来太太嘛?”

    “哼,反正定下了,她跑不了,二柱子你不懂。”

    “(ˉ▽ ̄~) 切~~ 问你件事……为什么我都看不了她和她公司里的人的朋友圈了?”

    “嗯……这个嘛……嗯……”


—— 全文完 ——

PS:绝不是出了七夕卡,才想到洛洛那篇“你”拍的是古风,其实这四篇文里所有的造型参考都是我自己真实拍过的【咦,溜了溜了】。只不过,既然出卡了,那就正好顺带写个卡面衍生吧。好惹,暂时没什么特别的脑洞了,想歇一阵哈哈哈哈,话虽那么说,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掉落口粮了。祝各位太太们七夕快乐啦。    

评论(1)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