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分手就去拍写真(白起篇)

梗源:闲聊时想到的真实经历。同一情况背景下的全员场合。第二人称叙,OOC预警。   (指路:许墨篇  /  李泽言篇


《“分手”后的私房写真》(白起篇 微博发布

    (本前序一小段同李泽言篇,看过的可直接下拉到 【Ver.白起】

    “分手!”

    情侣之间谁还没有一时脑热的时候,耍个小性子闹个分手,事后即便是心虚,你也总是笃信他会来哄你。

    然而,头一次你那样作,换得的只有默然和冷静。没有电话,没有短信,什么都没有!你将手机往办公桌上一甩,动作倒不至于惊天动地,却也引来了旁人的侧目。

    本还叽叽喳喳谈笑风生的办公室,突然间,雅雀无声。

    “老板?”

    还是悦悦天不怕地不怕,最不怕你黑脸,却颤悠悠唤了你一声。

    “是不是我们吵到你了?”

    “不是。你们刚在说什么?”

    “哦哦,我在和顾梦说一起去拍写真啊,我同学推荐了一个很棒的摄影工作室。”

    “咦?我看看!”

    “老板……你……就算了吧?”

    “为什么?你们孤立我!亏我平时待你们……”

    “打住!我们是想去拍私房,你懂得……嘿嘿,安娜姐这种有主的都弃权了,你嘛……”

    悦悦对你那暧昧不明又意味深长的打量,让你心头聚积了一团无名之火,别过脸看了看依然毫无动静的手机,愤然做了个决定……

    『收到样片!得偿所愿,突破自我,感谢梦梦和悦悦的陪伴』


【Ver.白起】

    白起重重地瘫倒在床上,呈一个大字。躺在柔软的床铺上,白起却觉得身置冰冷的硬板上,身体都是僵持的,心渐渐发凉。睁眼闭眼都是女孩出尘俏丽的美。

    握着手机的手越发使力,紧紧地,似是要捏碎。

    他抹不掉那深刻映入脑海的颜容,朋友圈的照片,他的女孩斜倚在床头,是洁白如天使之境的公主床,扎眼一看,她似是身未着衣,只将透白薄纱般的连衣裙平铺而盖,一手将衣裙一角拽至胸前,曲起手臂相抵,恰恰好遮掩住无限风光。

    而另一手捏着一颗红润的新鲜草莓,置于唇边,启齿半咬,低眉含笑,娇媚染唇。成片并无半点性感之意,画面似是被蒙上一层柔白的帷幔,朦胧如仙尘缥缈,半遮半掩的意境甚浓,是纯粹的清新,也是最直接他心的诱人可爱。

    白起觉得很恼火,但又很无奈。那样的美好原本都是属于他的,可是现在呢?

    事情还得从数日前说起,白起那天去你公司找你,却恰好碰上你在和一个模特界有名的摄影师闲聊,一字一句都不偏不倚落入了他的耳中。

    “说起来,我拍过那么多模特,虽然你不完全具备条件,但我知道你拍出来一定特别上镜。”

    “谢夸奖了,站在台前永远都不是我的梦想,嗯,平时私下拍着玩倒是想来有趣。”

    “有兴趣找我,随时可以帮你拍。”

    “那怎么好意思呀,我可知道你的价格,一张都拍不起。”

    “是你的话,免费,算是致歉吧。”

    “咦?”

    “说起来录节目那天,真的不好意思,我太太就是有时听风就是雨的,她大概听说了什么传闻,就闹到你们这来了,我替她向你道歉。”

    “其实也还好啦。我以为起码会气势汹汹地过来打一架。可她什么都没有,有礼有节,很讲道理。怎么说呢,女生都这样,说到底还是太在乎你。”

    “哈哈哈,你呢?你也会吗?”

    “我啊……如果让我知道有人觊觎我的爱人……估计可能真会二话不说上去打一架的。”

    “哈哈哈哈哈哈,完全看不出来啊,你看着比我太太要温柔多了,她都不会,你更不会了!”

    “你不信?”

    “唉?真有过?”

    “真的啦!”

    这件事忽然在那一刻,成了白起对你的疑惑,萦绕在心头,久久没法释怀。你对他的在乎,他当然知晓,无论是出任务之时的千叮咛万嘱咐,还是携手相约时崇拜依恋的灼热目光,他都可以确定你的心意。

    可,无论是应对警局里敬仰他的女同事,还是时刻纠缠的爱慕者,你似乎一向都熟视无睹,不放在心上一般,思来想去,都没找到任何你会像其他女生那样打翻醋意蛮横霸道的事迹,可你却说你做过!

    患得患失似乎不是大男人该做的事,但白起却突然发现,自己竟也犯了疑心。

    这个时候,狗头军师韩野登场了。一次借酒消愁之间的深刻交流,韩野冥思苦想,决心为他的偶像排忧解难。这便是他和你几乎闹到这步田地的开端。

    但要说闹得天翻地覆,其实也并没有。只不过,最终从你口中愤而说出了“分手”,着实让白起顿然失去了方向,一时都不知如何是好。

    还是韩野出的馊主意,既然心中有惑,不如亲自试探,他不置可否。

    而偏偏就这样戏剧般地,在那天你去找他的时候,却看到他的师妹正从他背后悄悄靠近……

    想起上一次想从他身后动作的人还是韩野,当时一个干脆利落的过肩摔,韩野那一下可谓叫唤得惨不忍睹。

    你离他俩恰好十几步的距离,刚想出口提醒,但白起手速如疾风,早已捉住从颈后身过的手。意想之中会发生的重响并没有发生,在你眼前出现的画面却是白起温温柔柔拉住师妹的手,一个转腕将她拉到跟前,为了防止她摔倒,一手还扶住了她的肩头。

    师妹笑得那叫一个甜美柔婉,白起表情虽冷,但语气和动作皆不强硬。

    立马放开了师妹,紧张般地挠了挠后脑。

    “怎么是你?”

    “咦?师兄,怎么不能是我了啊?不然你想是谁啊?”

    “当然是……”话未说完,他抬眸似是看了眼你所在的方向,鬼使神差地竟然改口,“没、没谁,就是你吧。”

    “我就知道,师兄一定知道是我,所以才突然收手,不然被你摔过肩,那说不准你就得养我了!”

    “……别胡说,你不会的。”

    你听不下去了,不知怎么地,心里就堵得发慌,鼻间已经隐隐在发酸。只剩下一个念头,不能哭不能哭,才不要在大猪蹄子面前流眼泪。

    想都不想,扭过身就想逃,逃得远远的,再也不要出现在那边。

    “什么我不会?哎等等,师兄你要去哪里啊!”

    白起自然是看到你冲了出去的,怎么可能还站得住。可刚想去追你,却被师妹拖住了。气恼至极,扭头就回,

    “你的身手肯定都计划好了,就算被我摔也会设法保护好自己的。放开,我不喜欢会算计的女人。不要用这款香水了,你不配,而且也不适合你的警察身份。”

    撂下这句话,他就想去追。可是,门外早已没有你的身影。只有突然震动的信息提示,判了他一个死刑:分手!

    你心里也有委屈说不出,这个人竟然连申辩解释都没有一个,更别谈第一时间来哄你了。向来的,你总是心疼他体谅他,从不与他红脸,于是,他大概没明白其实你也是需要哄的。

    后来,也只有在见到挂了彩的韩野,你才从中知其原委。

    白起本也并没接受韩野的试探提议,只不过他倒是自作主张告诉白起的师妹,你是惯用哪款香水之类的小细节。没想到,还真在一定程度上给白起造成了混淆。

    “啊,老板,可见白哥还是很在乎你的啊,就算他搞错了吧,他肯定当时也不敢赌那个万一啊!”

    “你伤怎么回事?”

    “不小心摔的。哎,老板你不要管我啦……”

    “摔的?呵……他知道打你出气,都不知道来跟我解释的吗?”

    “哎,老板,天地良心,你都提分手了,这简直是道惊雷,饶是白哥估计都给劈懵了吧!而且,你知道的,白哥向来不太会哄人。”

    “谁……谁要他哄了啊!我要的是解释、解释!”

    “哎,没差没差。”

    “怎么没差了啊?!!好,就算我不该为这个说那两个字吧,他质疑我哎,他竟然质疑我不够爱他!”

    “白哥他……噫,等等,老板,你再说一遍?天啦,我应该录下来,你竟然亲口说了你爱白哥!”

    “…………”

    爱,一直在,只是几乎不曾宣之于口。但这并不能反向说明自己不爱。

    “老板?”

    “韩野!请你明白,我说不说这都是事实。他为什么不问呢?”

    “其实老板啊,你真的跟你的情敌单挑过?是喜欢白哥的?”

    “难不成他还猜疑我是为了别人啊?他那个初中同学怎么后来都没来找他了呢?就单单凭他一句别人喜欢他是他的事,他不喜欢就行了?”

    说起来,你便有气。他那个初中同学可谓是不依不饶纠缠不清了,你也是吃过醋的,难道白起就忘了吗?不过,这样想想,他也是哄过你的,可能哄你的方式也太硬朗霸道了,你完全是一时懵了,都没感觉到吧。

    “哇靠,老板你女中豪杰啊,那位女同学被你打趴下了?”

    “想什么呢?就喝了杯咖啡,随便聊了几句,就KO了啊……”

    “不信!起码宣示了主权,比如说,白起是我老公,你敢再纠缠试试看!”

    “噗……咳咳,他什么时候是你老公了?!啊?他是我的……”

    “啊,老板,你自己说的啊啊啊啊啊啊!”

    “走开,明天开始你就放假,脸上什么时候好了什么时候再来。”

    “啊?带薪吗?”

    “想得美。不跟你说了,我去健身。”

    “好,老板!去打个拳吧,把沙包当成白哥,打一顿,就和好吧。”

    “为什么不是当成你?”

    “……”

    健身房,挂着的沙袋被击得猛烈晃动。

    白起不是不想来解释,不是不想哄你,这件事他理亏。彼时彼刻,他只想义无反顾来找你,然后抱紧你,在你耳边告诉你他所有的爱意和心情。他去找过你,飞到窗外,看着你对此更加卖力工作,更加努力生活的样子,他既安心又心酸。

    他知道,你时常拿起手机会沉默半响,偶尔会按动屏幕似是发出消息。但他的手机,安静异常,偶然有的电话消息,也都是工作任务。可再也没人拉着他的手,在他耳边说:小心,我会担心,我会想你。

    想,很想你。

    你站在门口,露出一半身体,看到了他猩红的双眼,仿若哭过一般,但你不敢确认。

    巨大的动静终于停滞,他似乎也是累了,背对着你双手撑在窗台上,旋即抬起一只手的姿势像是在抹脸,万籁俱寂的夜里,只听得低哑而快频的呼吸。

    你悄然走到了他的身后,不知是他真的累了,还是心情所致,反应竟变迟钝,才由得你能踮起脚尖,从背后伸手分别环绕过他肩颈两侧,可就在即将要圈住他的时候,一只手腕猛地被一股力道捉住,一个反手,一下眨眼,恍惚就看他模糊身影闪过。

    怕极了,下意识就闭上眼,感觉身子一轻,就往后倒去。心下觉得是完了,可是落地的一瞬间却是柔和甚至温软的。

    你想起来,其实底下还是厚实的软垫,可是却不怎么平稳,背后仿佛被什么膈着,而微微触痛。睁开眼想翻身看个究竟,却发现自己被桎梏了一般无法动弹。

    灼热的呼吸喷薄在脸上,这才看清此刻白起的脸与你相对,几乎不足米。

    你意识到了,垫着你的,是白起的手,略微挪了挪,还有什么东西,像是绑在白起手腕上的。

    “疼?”

    “啊?”

    “你的手不疼吗?”

    “不疼。只要你在我怀里就好。”

    “可是……你手上有什么东西……”

    “呃?弄疼你了?”

    他立马抽出了手,这是你才发现,刚刚完全没注意,他手腕圈着的竟然是你的草莓发圈??

    “运动还戴这个那么奇怪哈?”

    “你不是喜欢吗?你不是喜欢看我用这个扎头发吗?”

    “那为什么你不扎?”

    “刚被沙袋撞了下,就松了。”

    “??撞到头了?你怎么那么不小心?疼不疼啊?”

    “你到底是有多爱草莓?!你到底要让多少男人知道你……?!!”

    “什么啊?”

    看你一脸迷茫还没反应过来的呆萌样子,白起反而一怔,他到底在说什么?怎么就介意草莓了?!是因为那个画面的一点红冲击力太强了吗?明明他想问的也不是这个!

    你的照片美得不可方物是没错,可一想到你当时的衣着,一想到这并不是自拍,是陌生的摄影师……你最无瑕的美好都让别的男人看到了,就觉得自己快要发疯。

    疯到他不由地收紧了手臂,就是扑倒你的姿势,将你禁锢在他与垫子之间。

    “白……白起?”

    “你照片……”

    他只喃喃地说了这三个字,就顿住了,该怎么问不让你再生气?不让你推开他离开他?

    “傻子,你都不想想怎么底下都没人回复!”

    “啊?”

    “我那是气你故意发朋友圈的,可是分组了……只有你一个人。”

    “哦。”

    趁他失神的时候,你才得以动弹,立即伸出双手,抵在他胸前,微微推拒了下,与他拉开一定的距离。

    可正是这样的距离,让他更仔细看清了此刻平躺在地上的你,头发有些凌乱,几番动作,以致本就不有些不合身的运动衣的肩带滑落至肩头……直线距离,怔怔地看到他的喉结动了动,而此刻所有的暧昧旖旎,在你与他之中凝集。

    “我……出门急,拿了顾梦的衣服,不怎么合身……你先……”

    “呵……我不放,我差点都忘了,照片没人看,可你又不是自拍!”

    “!!!”

    不该细腻的时候,又该死地那样敏锐!

    “怎么不说话?”

    “噗……”

    白起这副步步紧逼斤斤计较的样子,让你笑出了声,你还抵在他肩头的手向后挪了挪,环抱住他,又稍稍用力将他又往下压了压,他的脸几乎埋在了你的脖颈间。你转头凑到他耳边说,

    “我的照片啊……是悦悦和顾梦拍的啦!”

    “真的?”

    “其实,那个摄影师太太误会的人是悦悦啦,那天她来找悦悦确一定程度上影响我的节目,所以摄影师才来道歉。没想到悦悦同学就是那位太太的工作室拍的写真,所以一来二去彼此便算不打不相识啦,她和顾梦闹着玩要跟摄影师太太学拍照,我只好牺牲自己了。”

    “唔……”

    “所以,白警官这答案满意吗?”

    “对不起。”

    “我也要说对不起,我不敢一时气恼就说分手的。”

    “那件事……”

    “别说了,我都知道了,我们都不提了好不好,不许说不好,反正我不想提了。”

    没有听到任何回答,只有颈间传来的柔润触感,以及之后传达的微微刺痛。

    “白、白起,你在干什么?!!”

    “嗯……你喜欢草莓这件事总没错吧……”

    什么鬼?!猛然意识到这个男人竟然也这样不要脸,浑身一震,轰地一下,就觉得脸在烧。然而……

    “白起……”你叫了他一声,他也只淡淡应,你想起那个女警那声百转千回的师兄,也低声干咳了下,出声便是甜腻,“学长……”

    白起心头一跳,你就看到他从耳根蔓延到脸颊的红。

    “我不想在这里,会有人……”

    “怕什么?这是我的场子,没人会来,你,也是我的!”

    “……”

    第二天,你根本都不想去上班,可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必须当日解决。烈日当空,你也只好穿着长袖衬衫套装回到公司。

    “老板?听说你昨天只是去健身的……你现在……?这是去打沙包,还是被沙包打了?”顾梦带着揶揄对你说着,但似乎并不准备让你回答,“我马上去整理资料,老板你先歇会。”

    “……”

    “哎,白学长?”

    循声,你抬头,看到那个人正在窗外。放到进来,你并没有好脸色给他。

    “来做什么?”

    “你早上不是说想吃蛋糕吗,我给你去买了你最爱的草莓……”

    “白起,我要和你分……”

    “……蛋糕。”

    几句话,你几乎是重叠他的话说,不给对方说完整的机会。最后话音落的时候,是静默,看着白起拧着眉,有些紧张的样子,你扬起唇就笑,

    “分享这块草莓蛋糕!”

—— 白起篇 完 ——

这篇其实顺便扩了下周任务“条件反射”的梗。


PS:好惹,只差洛洛了,其实我还欠了洛洛另一篇,(*/ω\*)

评论(3)
热度(3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