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李泽言# 借题发挥(Day.4-5)

梗源:李泽言·因材施教(SR·言传身教)活动扩梗。对话体,只选部分答题罗列,李泽言X悠然,OOC归我~

前文Day.1-Day.3:https://izumikaren.lofter.com/post/e3da4_ee92bafc

【Day4】

Q:养宠物的话,会选择笼养,还是放养?

选项:(A)笼养;(B)放养;(C)还没养,不好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

A:(B)

————————

【悠然】:你告诉我为什么最后一个选项得分最高?

【李泽言】:你是不是很久没听到“笨蛋”这两个字,开始怀念了?

【悠然】:哪有很久,你昨天还说过。

【李泽言】:你……顶嘴倒是反应快的很。

【悠然】:那你说放养有什么不好?养宠物也要给它一定的自由空间啊。

【李泽言】:我是不是教过你,考虑任何事一定要全面周到?你有综合考虑过自身的环境和作息情况,以及是否取决于你想要养什么样的宠物了吗?

  悠然食指点着下巴,抬头望天,内心竟然是: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复又盯着李泽言的侧脸看了好半晌,红了脸,一句话都答不上来。

【李泽言】:怎么又盯着我看?不说话?嗯?

【悠然】:李总长得好看,说什么都对。啊呸,我在说什么啊,就是,咳咳,我明白了。

【李泽言】:真明白了?还有,别忘了,你要做的节目类型,所以,还需要尊重未来另一半的想法……懂了吗?

【悠然】:嗯,所以,李泽言……

【李泽言】:嗯?

【悠然】:如果是你养宠物,放养还是笼养?

【李泽言】:咳……

  被问到,李泽言觉得有点猝不及防,不由咳了下,再望向女孩的脸,一本正经的表情像是没意识到自己接着他的话这么问有什么不对,倒完全是自己想太多了的样子。而女孩像是久久没得到答复,回眸对上他,四目相对,他才在女孩些微泛红的脸色中读出了对方的窘迫来,扬唇浅浅一撇。

【李泽言】:她喜欢自由,放养。

【悠然】:哎?它?李泽言你有养宠物吗?

【李泽言】:……


Q:……很久没画了,手感不对,答案可以往典故上猜


选项:(A)七夕?(B)白蛇传?(C)情人节

A:(A)

————————

【李泽言】:不错,再接再厉。对了,明天晚上把时间空出来,带你去个地方。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李泽言说着就看到悠然已经趴在桌子上,肩膀还在轻微颤抖,一时情急根本来不及细想,急忙伸手揽过她的肩,微微用力就从身侧把她带到怀里,后又企图扳正她的身体想看清楚女孩的模样。

  悠然似是一下还没缓过来,起初任由李泽言过来搂她,当她意识到李泽言是担心她想看清楚她的表情是,才想起要抵抗一下,但奈何力道终不如李泽言,一来二去便只能把脸埋在李泽言的胸口……

  肢体接触带来的颤动频率,以及胸前温热的气息,让李泽言瞬间红了耳根,却也突然意识到怀里的女孩根本就不是哪里不舒服,而是……在闷笑?

【李泽言】:你……(最后双手分别搭于悠然两肩拉开距离正视着她)冷静了没?

【悠然】:(扭动了一番,挣开了李泽言的禁锢,举起双手以示投降)好啦,我错了!我不该笑你的!

【李泽言】:呵……幼稚!

【悠然】:嗯嗯嗯,我和李总的画一样幼稚!

【李泽言】:……

【悠然】:李泽言,真没人说过你是灵魂画手吗?

【李泽言】:你以为有几个人能看到我的画?

【悠然】:!!!你要带我去哪玩?

【李泽言】:什么?

【悠然】:不是你说的,明晚?

【李泽言】:呵,你还想我带你去玩?

【悠然】:……(内心怒嚎:李泽言就是个小气鬼!)


【Day5】

Q1:对我的第一印象?

选项:(A)走路带风;(B)严肃正经;(C)气场强大

Q2:有没有喜欢的人?

选项:(A)没有没有没有;(B)暂时一心工作,没想这方面……;(C)你、明知故问

————————

(PS:嗯,Day5,就先不公布我的选项答案,因为突然发现是不是可以融进梗里,活学活用更好玩~)

【悠然】:李泽言,我发现,原来今天的评语里有一项是interesting……?

【李泽言】:嗯……

【悠然】:那我倒想问问,除去那道无关紧要的知识问答,竟然是哪一道题让李总觉得有趣呢?

  李泽言看着女孩一脸天真无害的笑颜,视线相对,他竟是头一次摸不清女孩的想法,或者说意图,本还对女孩的答卷暗暗自喜并想进一步表示些什么的他,被提问后一瞬间的心却是咯噔一下,最后竟是语塞。

  反观悠然,虽然印象里李泽言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也是常有的事,但多数都是被她气的,像现在这样因为李泽言吃瘪而相对无言的情况真是太好玩了,暗自得意的小表情就有些藏不住了,引得李泽言猛咳了一声,回眸瞪了她一眼,才让她收敛了神色。

  毕竟李泽言,气场犹自强大,正经起来,她还是犯怵的,正如她与他的初见,她对他的印象一般。不过……

【悠然】:李泽言,能指出你一个问题吗?

【李泽言】:嗯?

  虽佯装严肃地等待女孩发话,但心里还是打起了鼓。他今天耍了小心机他当然清楚,而他眼前的女孩好看的大眼神色一转,他就有不怎么好的预感。他认识的悠然当然不是他念叨在口中的笨蛋,这个女孩骨子里其实透着一股聪明劲,机灵起来自己未必招架得住。

  果然,听得女孩问,

【悠然】:你小学语文标点运用是不是特别差?

【李泽言】:……

【悠然】:你明知故问,这是一个完整的语序,顿号你想表达什么?手误吗?

【李泽言】:咳……嗯……(不,是想让你表达些什么,李泽言内心默)

【悠然】:哎?

【李泽言】:没想到你还能让我刮目相看……Qutstanding / Exceeds Expectations / Good,你到底更想要哪个评价?

【悠然】:比起评价,我更想要一个奖励。

【李泽言】:呵,予取予求。

【悠然】:……

【李泽言】:好,你要什么?

【悠然】:就,礼尚往来,你回答同一个问题。

【李泽言】:什么?(眉头一跳)

【悠然】:李泽言,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李泽言】:(低笑)你……

  停顿或许不足一秒,但对于悠然却好像漫长过一个世纪,脸红得发烫,她在李泽言真挚眼眸里的倒影里睹见。但,也同样在自己侧目的视线里,瞧见李泽言泛出浅红的耳后根。含笑不语,听得后话。

【李泽言】:明知故问。

【李泽言】:礼尚往来,和你选的是同一个答案。


———— 未完 待续 ————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