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福二茉斯

浪仔牌 @Icy墨哦茉 🦋
那天很冷,下着雪。
我说,有你的世界就会有奇迹。

【恋与同人】#李泽言# 借题发挥(Day.1-3)

梗源:李泽言·因材施教(SR·言传身教)活动扩梗。对话体,只选部分答题罗列,李泽言X悠然,OOC归我~

【Day 1】

Q:用一句话形容你的性格

选项:(A)活泼可爱小仙女本仙;(B)善解人意就是我;(C)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有员工

A:(C)

————————

【悠然】:错哪了?难道我没理想没道德没文化没纪律吗?

【李泽言】:确实,一样都没有。

【悠然】:你……

【李泽言】:白痴,我再问你一遍,这是什么节目?

【悠然】:相……相亲……哦哦,我懂了,那,善解人意?

  李泽言默,眼神瞥了瞥最上方的选项……

【悠然】:什么?李泽言,你内心竟是觉得我是活泼可爱小仙女本仙?????

【李泽言】:……


Q:你最害怕什么?

选项:(A)老鼠;(B)蟑螂;(C)去华锐做汇报……

A:(C)

————————

【李泽言】:有个问题,我再问你一遍……

【悠然】:我知道,这是相亲节目。

【李泽言】:为什么打断我的话?

【悠然】:呃……我的错,您重新问!

【李泽言】:……(您?内心很绝望)你……还是会……怕我?

【悠然】:……


【Day 2】

Q:你心目中的理想型是?

选项:(A)李泽言你是不是在套我的话;(B)可爱的;(C)成熟的

A:(A)

————————

【李泽言】:呵……(将悠然眼前的草莓蛋糕挪走)少吃点甜食,免得被奶油糊了脑袋。

【悠然】:(将空的小勺子放在唇边,还盯着那盘蛋糕)居心叵测……

【李泽言】:白痴……

【悠然】:那我选“可爱的”好了。

【李泽言】:(默)……下一题。


Q:需要增加这类题目考验默契。猜对方画的是什么?


————————

【悠然】: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你……

【李泽言】:你画个我看看?!

【悠然】:不,不是,我知道这样不对,我先认错,但……但是我现在看到这玩意就想到你!哈哈哈哈哈……

【李泽言】:……好。

【悠然】:啊?

【李泽言】:没事。(内心默默:我在回什么?!)


【Day 3】

Q:你的爱好是?列出三项

选项:(A)工作、工作、工作;(B)吃喝、发呆、睡觉;(C)美食、艺术、工作

A:(C)

————————

【悠然】:李泽言你看你看,我选的这个是不是标准答案,会生活有乐趣但又懂得自给自足的新时代女性!

【李泽言】:这就值得你沾沾自喜了?这是基本!

【悠然】:切……说起来,你呢?一定是工作、工作、还是工作……唔,其实……你是不是也喜欢……

【李泽言】:嗯?吞吞吐吐的,有什么不好说的?

【悠然】:你喜欢事业型女强人吗?

【李泽言】:……

  悠然对上对上李泽言微变的神色,以及收敛的唇角,内心觉得自己似乎是猜中了他的心思而导致他有些不快。

【悠然】:(嗫嚅着)果然是这样嘛?

【李泽言】:白痴。

【悠然】:哈?

【李泽言】:我不需要一个整天跟我谈工作的对象。

【悠然】:哎?

【李泽言】:相对而言,倒不如……选一个又爱吃又爱发呆的笨蛋,咳咳……

  李泽言话未完,抬眸便看到对桌的某个笨蛋怔楞地看着他,又莫名走起了神,微不可查地牵起了嘴角哼笑了一下……


Q:最喜欢的约会地点?

选项:(A)热闹的灯会;(B)电影院;(C)猫咖

————————

【悠然】:这题?

【李泽言】:哪里不对?

  这三个地方,都带着属于她和李泽言的回忆,悠然盯着李泽言的脸看了许久,企图想从那张扑克脸上看破一些玄机,又或者说是,不一样的地方。未果。

【李泽言】:我就那么好看吗?我脸上没有答案。

【悠然】:那……就电影院吧。

【李泽言】:……(迅速打下不怎么高的分数。)

【悠然】:李泽言,是因为你不喜欢电影院才给打了低分吗?

  想起仅有的一两次和李泽言看电影他都睡了过去的经历,悠然觉得这题是李泽言的偏见。

【李泽言】:……对于几乎无法交流不能更加深了解的电影院,当然不是最佳地点。

【悠然】:那不是啊,对于一部电影的不同观点也可以展开讨论,一定程度上也能反应彼此的三观啊……哦,当然,一到电影院就睡着的例外,的确无法交流。

【李泽言】:……你真是……(默了默,收回了要出口的那句“胆子越来越大了”,转而冷冷一笑)那,去猫咖也睡着的白痴又怎么说?

【悠然】:呃……那次……是人家真的太累了嘛!唉,那我们扯平。

  这么一说,悠然倒也想起之前被李泽言放假,就胆大约了他去猫咖玩的那段可爱又美好的下午时光,可惜自己真的在高强度工作之后太累了,最后就睡了过去,怠慢了李泽言,也不知道在自己睡过去之后李泽言是不是特别无聊,最后他都没说起过,咦,不对?他这是?

(PS:本段剧情选自李泽言的萌宠之约)

【悠然】:李泽言……

【李泽言】:(感觉眼皮一跳,但还是镇定如故)嗯?

【悠然】:原来你喜欢猫咖吗?

  心下一定,还以为她看穿自己出题的心机。李泽言转头看向单纯美好的女孩,想起那个下午那好看到几乎刻进心尖的侧颜,不由微微一笑,只好伸手置于唇边挡了挡。

【李泽言】:咳……嗯。

【悠然】:那……我们下次再去?

【李泽言】:好。

—— 未完 待续 ——

评论(1)
热度(65)